腰間盤突出會不會導致癱瘓啊,腰間盤突出會導致癱瘓嗎?京骨康能治好嗎

2022-02-08 10:00:32 字數 1301 閱讀 2581

1樓:健康一線**網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否會導致癱瘓取決於它突出的節段,如突出的是腰椎一

二、二三節段突出可能會影響患者大腿或小腿的運動功能,嚴重者可能會引起小便功能障礙,出現雙下肢不完全性癱瘓等症狀。

2樓:戴運田溫書

腰椎間盤突出要是嚴重使神經受到壓迫是有可能會造成癱瘓的。

3樓:李氏骨方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

1、腰痛:是由於纖維環遭到破壞所致,如果久站久坐,腰部就會出現持續性的鈍痛感。此外,腰背痛、腿痛也是其主要症狀。

腰部壓痛且伴有放射性疼痛,椎間盤突出部位的患側棘突旁有侷限的壓痛點,並伴有向小腿或足部的放射痛。

2、脊柱側彎畸形:主彎在下腰部,前屈時更為明顯。側彎的方向取決於突出髓核與神經根的關係:如突出位於神經根的前方,軀幹一般向患側彎,這都是腰椎間盤突出的臨床表現。

3、脊柱活動受限:髓核突出,壓迫神經根,使腰肌呈保護性緊張,可發生於單側或雙側。由於腰肌緊張,腰椎生理性前凸消失。脊柱前屈後伸活動受限制,前屈或後伸時可出現向一側下肢的放射痛。

4、肢體麻痺:是有與腰椎間盤突出的髓核部分壓迫神經根,導致血流不暢、供血不足,出現麻木症狀。

5、間歇性跛腳:患者在正常行走時出現的臨床症狀。多是由於椎管或神經管狹窄,走路的時候,神經根充血加重產狹窄而造成腿部疼痛加重。

6、坐骨神經痛: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其中有很大一部分伴隨有坐骨神經痛,最開始表現在臀部疼痛,但是如果稍微用力,比如說咳嗽等,就會導致下肢出現放射式的疼痛,其危害也是不容忽視的。

腰間盤突出會導致癱瘓嗎?京骨康能治好嗎

4樓:00小毅

主要是手術,常用術式是取腰椎後路切口,沿棘突剝離豎脊肌,椎板顯露開窗後,剝離神經椎間盤顯露,將破裂的髓核摘除,椎間植骨融合。徹底避免再突出的發生。也可以在椎間盤內,注射氨基葡萄糖或者硫酸軟骨素,能修復腰椎間盤破裂的軟骨的作用。

也有的在椎間盤髓核內注射臭氧,將椎間盤髓核消融脫水固化。但是作用有限,不能完全消除症狀。

5樓:老有所思

腰椎間盤突出只是腰椎體滑出,壓迫神經造成的一系列症狀,輕的可以通過中醫手法按摩或者牽引**,使椎體復位,特別嚴重的可以通過手術**,一般來說不太可能導致癱瘓,主要是容易**,症狀好了以後需要鍛鍊腰部肌肉,避免久坐,注意用力方法等防止**,你說的藥物可能起到輔助性**效果,完全恢復應該不太可能

6樓:劉老師身心健康調理

腰間盤嚴重的話,會導致癱瘓,京骨康可以緩解腰間盤突出症狀,但是想治好得辯證用藥,從根本上**,才能達到**的目的。

腰間盤凸出,腰間盤突出

可能是,建議拍個腰椎x線或ct確診。這個病一般是多見於老年人,持續性腰背部鈍痛較多,平臥減輕,站立加重。一般理化 為主。我父親 三十多年的中醫 的辦法如下 腰間盤突出 取乙個熱水袋裝好熱水後,上面鋪上毛巾,在睡覺時墊在腰下。人在睡眠狀態時全身的肌肉都會放鬆,在熱水袋溫度的促進下會加速這一過程,靠自身...

腰間盤突出怎麼快速止疼,腰間盤突出引發腿疼,疼的非常厲害,有什麼辦法能馬上緩解疼痛?不是要求治病,我是要求怎麼馬上止疼。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是非常痛苦的,你說要快速止疼的話,也只有西藥的止痛藥了,不過這種藥也只是麻痺我們的神經而感覺不到痛處而已,並不是 上的止疼,最重要的還是要及時調理 好。1 中藥 法 腰突其實不難 關鍵是要找對方法,我之前什麼方法都用,但都不行,最後用韓極霖給我的方法才真正的治好這個麻煩事。2 ...

如何治療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怎樣根治

您好,腰椎間盤突出的 首先就是要加強認識,腰椎間盤突出它並不是乙個絕症,也不是乙個頑症,得了腰椎間盤突出以後,要正確認識,它並不會說像有些人危言聳聽的那樣,就癱瘓了,不能走路了,並不是這樣的。得了腰椎間盤突出以後,要正確的 是可以恢復原來的生活狀態的,所以大家不用太緊張。首先,就是改變你的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