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有時間限制嗎

2023-03-10 21:10:04 字數 1017 閱讀 5446

1樓:人保壽險青海

有的,一般是9月至12月辦理下一年度的醫療保險。

2樓:幸福d單純

2015社保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工作,根據我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有關規定,現將2023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工作的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繳費標準。

2015社保年度(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繳費標準以市**公布為準。

二、參保登記時間。

2023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集中參保登記時間為2023年3月4日至5月31日,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為補參保期。

三、繳費時間。

參保村居及學校先行受理參保登記,繳費時間待新的參保繳費標準公布後再行通知。

四、注意事項。

(一)從今年起,錯過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集中參保期的參保人(含未成年人、大學生醫療保險),可以補辦參保和繳費手續。在校學生向所在學校申請補辦參保及繳費,其他參保人向戶籍所在地村(居)委會補辦參保及繳費手續。在新社保年度起其他時間參保的,從實際繳款到賬的當月起享受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待遇。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按年繳費,參保人補繳需要全額繳納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費款。

為確保參保人醫保卡從新社保年度起(7月1日)正常使用,請參保人在每年3-5月集中參保期內辦理參保手續,並於6-7月完成繳費。

(二)補繳:已在村(居)委會辦理參保登記的參保人因代扣費款不成功或其他原因未及時繳納醫療保險費款的,可登入當地地稅**「社保業務-社保繳費及查詢」欄目使用「銀聯**繳費」自行補繳醫療保險費款;也可到地稅辦稅服務廳開具稅收繳款書或採用銀聯pos機刷卡繳費。需要補繳的在校學生,仍由學校統一代扣代繳。

(三)在居(村)委會辦理參保登記,且年滿18周歲的參保人,地稅部門已停止其2015社保年度的未成年人醫療保險參保資格,此類人員要以其他身份繼續參保的,請攜帶相關資料辦理參保登記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情況不同,具體情況,你可以當地醫保局諮詢,或撥打社保**12333諮詢。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怎麼報銷程式

我也想辦這個呢,但是想想有點不值得。這個是分地域的,各地方的辦理手續都不同但程式應該差不多。我們這的是一年交340元錢,但是小病不報銷,只有住院了才報銷。而且只給報甲類藥,其他的藥不予報銷。二樓的基本對,小病不報銷,只有住院了才報銷 現在改了可以看門。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如何報銷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現在很多大中城市全都聯網了 無論是職工醫保還是城鎮醫保 都可以異地報銷了 有的城市不能直接報銷 可以備案 然後拿發票回去報銷也可以 總而言之 無論你是什麼醫療保險 異地 看病是可以報銷的 答法律分析 1 根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政策規定,參保人在異地就醫必須先到參保地的...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起付標準和報銷比例按照參保人員的類別確定不同的標準。一 學生 兒童。在一個結算年度內,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8萬元以下醫療費用,醫院起付標準為500元,報銷比例為55 二級醫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60 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5 二 年滿70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