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和城鎮居民基本醫保

2023-02-02 04:50:04 字數 696 閱讀 8995

1樓:金彩榮費綾

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和城鎮居民基本醫保,乙個是職保、乙個是居保。職保待遇要比居保好得多。各地政策不一樣,享受比例不同,但是同樣的疾病住院(同樣的費用)職保享受統籌80%,居保享受60%。

還有職保繳費年限達到後可以不交錢享受退休醫保待遇,職保有個人賬戶,居保沒有。

總之,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比城鎮居民基本醫保好,有條件當然辦理職保(有年齡限制男50歲女45歲以下才能辦理)。

2樓:犁汀蘭載念

不好說誰更划算。

靈活那種是單位的職工醫保,有交費時間的規定,在重慶,一直交到退休年齡並且交滿30年了,那麼就可以不交錢繼續享受退休醫保待遇了,將來有單位了,可以轉到單位那裡去,這樣就可以交的少了,並且交費時間可以連續計算的,需要注意的是,重慶規定最嚴格,不能中斷,一旦中斷,以前的交費時間就作廢了。

居民醫保,交1年保1年,不能轉到單位去的。

最大的不同,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和限額比居民醫保高不少的,並且在醫院的選擇上也比居民醫保多。

有能力,肯定選擇職工醫保好,居民醫保只是次選。

3樓:宗誠莊申

你說的所謂靈活就業人員參加的醫療保險是城鎮職工醫療保險,一年繳納醫保金1311元,有醫保個人賬戶的,你說的那種一年只繳納120元的是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沒有個人賬戶的,兩種醫療保險繳費不同,報銷待遇不同,所以無所謂划算不划算。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比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哪種好

靈活就業人員參加的是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從繳費標準上看比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要高 如果在繳費時間相等的情況下,其養老待遇要比居民養老待遇高得多。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該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還是繳納靈活就業吧 養老金計算都不一樣,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相比,有天壤之別,繳費額度 繳費方式靈活就業繳納就...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怎麼報銷程式

我也想辦這個呢,但是想想有點不值得。這個是分地域的,各地方的辦理手續都不同但程式應該差不多。我們這的是一年交340元錢,但是小病不報銷,只有住院了才報銷。而且只給報甲類藥,其他的藥不予報銷。二樓的基本對,小病不報銷,只有住院了才報銷 現在改了可以看門。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如何報銷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現在很多大中城市全都聯網了 無論是職工醫保還是城鎮醫保 都可以異地報銷了 有的城市不能直接報銷 可以備案 然後拿發票回去報銷也可以 總而言之 無論你是什麼醫療保險 異地 看病是可以報銷的 答法律分析 1 根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政策規定,參保人在異地就醫必須先到參保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