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查詢,重慶城鄉居民醫保卡

2022-03-04 20:54:46 字數 1032 閱讀 7434

1樓:華春霞律師

回答第一步進去支付寶首頁,點選市民中心。第二步進去之後,點選社保,然後點選電子社保卡。第三步進去之後,點選社保查詢。

第四步進去之後,點選下方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第五步進去之後,點選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參保資訊查詢,可以看到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資訊,根據需要查詢。

更多1條

2樓:解答師木木

回答第一步進去支付寶首頁,點選市民中心

第二步進去之後,點選社保,然後點選電子社保卡第三步進去之後,點選社保查詢

第四步進去之後,點選下方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第五步進去之後,點選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參保資訊查詢,可以看到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資訊,根據需要查詢

更多3條

重慶城鄉居民醫保卡

3樓:abc保險網

醫保辦理流程:

醫療保險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參保單位繳費後,醫療保險事業處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

1、領表和填表參保登記後,參保單位經辦人將《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雙面影印後發給每位新參保人,並指導新參保人按照申領規則的要求填寫申領表。

2、照相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3日前,安排新參保人攜帶身份證(或軍官證、護照)前往社保(市民)卡定點照相館,拍攝社保(市民)卡數碼**,並將**回執貼上在申領表相應的位置。拍攝社保(市民)卡**費用為4元/人次。

3、代收申領表和工本費請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19日前,將新參保人已填寫完整的《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收齊,同時代收社保(市民)卡工本費20元/人。

4、交表、繳費並領卡醫保開戶銀行將通知參保單位於參保登記次月19日後,前往廣州市醫保中心辦理交表、繳費及領卡手續。交表、繳費和領卡流程:可集中在醫保中心服務大廳各指定視窗辦理。

5、發卡參保單位經辦人須在領卡後一週內將社保(市民)卡發放給參保人。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怎麼報銷程式

我也想辦這個呢,但是想想有點不值得。這個是分地域的,各地方的辦理手續都不同但程式應該差不多。我們這的是一年交340元錢,但是小病不報銷,只有住院了才報銷。而且只給報甲類藥,其他的藥不予報銷。二樓的基本對,小病不報銷,只有住院了才報銷 現在改了可以看門。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如何報銷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現在很多大中城市全都聯網了 無論是職工醫保還是城鎮醫保 都可以異地報銷了 有的城市不能直接報銷 可以備案 然後拿發票回去報銷也可以 總而言之 無論你是什麼醫療保險 異地 看病是可以報銷的 答法律分析 1 根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政策規定,參保人在異地就醫必須先到參保地的...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起付標準和報銷比例按照參保人員的類別確定不同的標準。一 學生 兒童。在一個結算年度內,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8萬元以下醫療費用,醫院起付標準為500元,報銷比例為55 二級醫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60 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5 二 年滿70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