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傷害保險報案有時間限制嗎意外傷害保險的責任期限和保險期限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8 09:47:11 字數 2355 閱讀 3828

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意外傷害保bai險的報案時間期限是du無所謂的,(即zhi使不報案在180天內都dao可以理賠)關鍵是出險版

後到醫院就診的時權間必須是在24小時內,醫生寫的內容一定是意外造成的受傷情況。

發生保險事故後報案內容:

1、出險人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證號碼、身份(是投保人還是被保險人)2、出險時間

3、出險地點、就診醫院

4、出險的簡要經過和結果、醫學診斷

5、出險人所持有保單的險種、保單號等

6、出險人本人或其家庭聯絡**

7、報案人姓名以及與出險人的關係

報案後,本公司將在報案登記本上記錄以上所有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傷害保險的報案時間期限是無所謂的,(即使不報案在180天內都可以理賠)關鍵是你出險專後到醫院就診的時間屬必須是在24小時內,醫生寫的內容一定是意外造成的受傷情況。你兒子的學平險是那個公司的?打**過去讓他們過來個人,不用跟學校交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傷害醫療在180天內報案都是有效的,不用和學校交涉,直接打**保險公司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只提供身份證明,其它的直接找保險公司辦事

意外傷害保險的責任期限和保險期限的區別是什麼?

5樓:平安健康保險

意外傷害保抄險期限指的是保襲險合同中明確規bai定的保險有效時du間。也就是投

保人zhi投保之後,保險從生效那一刻dao開始,到終止的日期。如果投保人在這段時間以外,遭遇到任何的意外傷害,或者由此產生的任何費用,保險公司不予理賠。而如果是在保險期限中發生了意外傷害,保險公司就要在規定的範圍內進行保障金的理賠。

而這個規定的範圍,就是保險公司在合同中規定的責任期限。

一般來說,意外傷害保險期限是由投保人決定的。比如購買一年期的意外傷害保險,或者其他時間段的保險。而責任期限一般都是在報案後的180天內,保險公司的理賠時間。

事情發生後,由於責任期限比較久,所以就算保險期限超過了,保險公司一樣會履行相應的責任。

6樓:魔鬼終結者第

保險期限:只有在bai保險期限時

du間範圍內發生zhi的保險事故,保險公dao司才負責賠償,在這個題裡內面,是決定保險公司容是否予以賠償的前提條件。

責任期限:在這個題裡面,這個責任期限實際是保險公司在確定要賠償的條件下,決定應該賠償多少的問題。比如醫療費用賠償,從出險後1至180日內產生的醫療費用,保險公司應予以賠償,超過180日後產生的醫療費用不再予以賠償。

這個題是殘疾賠償的保險責任,應該以出險後第180日的殘疾等級,決定賠償比例。

不過我個人總感覺這個題出得有些問題哈,可以肯定不是保險行業的人提出來的。(只有殘疾等級達到幾級,然後對應殘疾等級決定賠付比例,還沒有聽說過殘疾程度達到百分之幾的,人又不是機器裝置)不過將錯就錯嘛,選擇b。

7樓:末日審判之刃

答案選b。

關於名詞的其他的解釋已經有很多了。

我來解釋幾個保險內的時間名詞:版

索賠權期

如人壽權保險以外的其他保險的被保人或者受益人,行使索賠權的期限是自其知道保險事故發生之日起兩年內,而人壽保險,索賠權期限是五年。

保險期間

就是保險公司給被保險人承保的時間期限,詳細的說就是被保人在這個時間段出險了,保險公司按照約定要賠付,若是不再這個時間段就不賠了。(有的險種會有觀察期和順延期)

理賠期限

理賠期限是指保險條款規定的保險人接受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提出的請求賠償或給付保險金的期限。

8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期限是指保障從開始到結束的這段時間,一般是一年意外險!

責任期限是指報案後,180天內保險公司會理賠(超出保險期限也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期限」意思是發生意外以後,連續**180天,或者連續180天內發生n次意外,累計的費用可以報銷。

「保險期限」的意思是: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 月1日內合同有效。

10樓:冰俠

保險期間,bai就是保險du公司給被保險人承保的時zhi

間期限,詳細的說就是dao被保人在這專個時間段出險了,保險公司屬按照約定要賠付,若是不再這個時間段就不賠了。

責任期限,應該是被保險人出險保險事故後,要在這個時間內去保險公司索賠,超出這個時間就不可以了。

11樓:個人理財俱樂部

選b啊!定義都回答過了,假定2023年12月31日出險,也要等到第180天傷殘鑑定,然後按鑑定賠付。以後不管是好轉還是惡化,都與保險公司無關了,即使整個過程是在保險期限內也是如此。

保險理賠有時間限制嗎,保險理賠時間限制

有時間限制的。保險索賠必須在索賠時效內提出,超過時效,被保險人或受益人不向保險人提出索賠,不提供必要單證和不領取保險金,視為放棄權利。險種不同,時效也不同。人壽保險的索賠時效一般為 5 年 其他保險的索賠時效一般為 2 年。索賠時效應當從被保險人或受益人知道保險事故發生之日算起。保險事故發生後,投保...

醫保報銷有時間限制嗎,醫保報銷有時間限制嗎?門診住院要如何報銷?

有期限的 1 基本醫 療保險報銷時限一般是當年的要在當個年度報銷。2 而商業醫療保險的報銷時限是兩到五年內申請有效 保險合同一直沒有終止 身故類的保險索賠時效是五年,醫療費用類的保險索賠時效是兩年,即使在外地也可以報。保險沒交齊?欠費?還是正在辦理?若是經由工作單位辦理的社保參保,在單位繳費後的次月...

報工傷有時間限制嗎,工傷申報有時間限制嗎

有!具體如下 公司應該在勞動者發生工傷之日起30天內申請工傷鑑定,如果公司不申請,勞動者應該自工傷發生之日起1年內申請鑑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