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忘繳費了,能補交嗎

2021-08-03 01:46:14 字數 2685 閱讀 4613

1樓:匡涉

城鎮醫療居民保險現在改為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是可以補交的。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錯過了繳費時間可以補繳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來

醫保補繳欠費方自

式: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制《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

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稽核後送稽核監督部門處理;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稽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但是也不能過了太久的

4樓:明天會更

這個不怎麼清楚。如果我們從來沒錯過過,聽說如果錯過了當年只能放棄。只有等下一年才可以交,至於是不是你諮詢一下就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錯過交費時間,以前交的費還能生效嗎?

6樓:慈聽貴永福

現在還能交今年惠東的城鎮居民醫保嗎

居民醫保交費能補交嗎?

7樓:團長是

每年當地的繳費期限一般有兩到三個月的時間,這個期限內是都可以繳費的,過了這個時間沒有繳費那就是沒有參保,也是不能補交的。來年繳費的時候,一定要按時繳納。才能享受醫保報銷的權利。

如果有工作單位的,當然是參加職工醫療保險合算,因為職工醫療保險的保障力度大,其基本醫療保險的金額和補充醫療保險的金額都比較高;

如果沒有工作單位,那就只好參加居民醫療保險了。居民醫療保險的醫療保障水平要比職工醫療保險的醫療保障水平低得多。

8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城鄉居民醫保年度交納,不可以補繳的。符合參保條件,但未在規定時間內辦理年度城鄉居民醫保參(續)保繳費手續的,將視為中斷參保。中斷參保後,經本人申請,可到社保中心或所屬辦事處補辦當年度參(續)保繳費手續,但要在繳費6個月後方可享受當年度剩餘月份的醫保待遇。

城鎮職工醫保與城鄉居民醫保不一樣。除單位整體欠繳醫療保險費以外,用人單位和職工未按規定及時繳納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的,跨月後將不予補繳。在1個醫療保險年度內累計中斷參保不超過3個月的,重新繳費後其中斷前後的連續參保年限可合併計算。

在醫療保險年度內累計中斷參保超過3個月的重新計算參保年限。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城市政策不一樣,不過大多斷繳3-5月就不能續保了。在規定的時間內可以補交!

10樓:宋易陽

居民醫保是一年一繳,不存在補繳。但我這好像有幾次繳納時間!在他們通知繳費時間繳納應該都會正常享受醫保吧!

11樓:龔成素

不能補交,保險實際上就是一種合同。雙方約定了權利和義務,都應該執行的,錯過了繳費時間,實際上你就放棄了投保,不要等到生病了,才想起醫保。對身體對家庭都是一種很大傷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醫保是不能補繳的,如果中斷的話,半年後才能享受,但保費是可以接以前中間斷的這一部分以後不能在補了,如果是單位的話,可能可以補繳,不太清楚,可以勞保障中心去諮詢,看一下能不能補繳,一切以他們為準,我們說了不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中斷繳費又續繳的,之前的繳費年限將作廢。

按照《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施辦法》的規定,參保人自繳費後的下一醫保年度內享受相應的醫療保險待遇。繳費期結束後,除符合規定的新生兒可以隨時參保,隨時享受醫保待遇外,其他城鄉居民都應在規定時間內參保繳費,過期則無法補繳。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忘繳費了,能補交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按照《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施辦法》的規定,參保人自繳費後的下一醫保年度內享受相應的醫療保險待遇。繳費期結束後,除符合規定的新生兒可以隨時參保,隨時享受醫保待遇外,其他城鄉居民都應在規定時間內參保繳費,過期則無法補繳。

15樓:sh毛毛雨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忘繳費了,能補交,應該多拿一部分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交醫保的時間到2023年12月31號,可我29號去交費,銀行說臨時接通知停交了,我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可以累計的嗎?不是一年管一年的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不行了,只有明年交明年,然後15年後(相當於你只交了14年,因為你今年沒交)你還需要補交你今年忘記交的保費,謝謝!下次記得提前去交!

19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職工醫療保險忘記了,能補交嗎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最低繳費年限是多少

1998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 滿15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1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13年7月1日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怎麼報銷程式

我也想辦這個呢,但是想想有點不值得。這個是分地域的,各地方的辦理手續都不同但程式應該差不多。我們這的是一年交340元錢,但是小病不報銷,只有住院了才報銷。而且只給報甲類藥,其他的藥不予報銷。二樓的基本對,小病不報銷,只有住院了才報銷 現在改了可以看門。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如何報銷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現在很多大中城市全都聯網了 無論是職工醫保還是城鎮醫保 都可以異地報銷了 有的城市不能直接報銷 可以備案 然後拿發票回去報銷也可以 總而言之 無論你是什麼醫療保險 異地 看病是可以報銷的 答法律分析 1 根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政策規定,參保人在異地就醫必須先到參保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