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醫療保險卡丟了怎麼掛失,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卡丟失怎麼補辦

2022-02-25 07:02:26 字數 2558 閱讀 78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參保人遺失《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專用)》(以下簡稱《醫保卡》)應進行掛失,具體辦法如下:

1、撥打醫保服務**962218(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因提供的資訊不全或錯誤,造成**報失不能確認的,參保人應及時辦理書面報失。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二、參保人在重新辦理《醫保卡》之前又找回原《醫保卡》的,應辦理撤銷掛失手續,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醫保卡》及有效證件(如身份證、戶口簿等),到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撤銷報失手續。

2、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當場辦結撤銷掛失操作,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撤銷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恢復該卡的結算。

三、參保人因遺失、損壞《醫保卡》的,可申請補卡、換卡,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如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醫保卡》補卡、換卡,按規定收取工本費拾元。

四、其他

1、《醫保卡》掛失生效前,因該卡使用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全部由參保人個人負擔。

2、參保人可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

2樓:開心果

可以拿身份證到威海醫療保險局報失並申請重新辦理醫保卡。

3樓:

持卡人的社會保障卡遺失後,可撥打社會保障卡服務**「96102」(24小時服務)進行**預掛失。也可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辦理書面預掛失手續,或直接在社保卡服務網點及二級以上的定點醫療機構設定的自助終端機上進行預掛失。預掛失的有效時間為10天,超過有效時限自動解掛。

掛失人確定丟失的社保卡無法找回,需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進行正式掛失,同時辦理補卡手續。15個工作日後,申請補卡人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和《新發與補(換)社會保障卡證明》(簡稱:《領卡證明》)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領取社會保障卡。

辦理正式掛失後,不能再辦理撤銷掛失。

辦理勞動保障卡(社保卡)注意事項社會保障卡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經國家勞動保障部統一規劃、統一設計,由各地勞動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社會保障卡上主要的資訊有:持卡人的姓名、性別、卡號、電腦號、公民身份號碼等基本資訊。

社會保障卡的發行物件為參加我市社會保險的在職人員和靈活就業人員、在我市社保機構領取養老金或失業保險金的退休人員和失業人員、我市低保物件、參加我市少兒醫保的少年兒童等。社會保障卡申請製作程式與原深圳市勞動保障卡申請製作程式相同,參保單位或參保人可以到社保機構各相關視窗辦理。新卡從受理申請到製作、發放週期為20個工作日,參保人在製卡期間如需住院,可持市社保機構發放的《社會保障卡受理回執》辦理入院手續。

社會保障卡的工本費經省物價局和省財政廳批准,每張卡收取20元,遺失補發也按此標準收費。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卡丟失怎麼補辦

4樓:諾諾百科

醫保卡丟失可以補辦的。

一、具體辦法如下:

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二、參保人在重新辦理《醫保卡》之前又找回原《醫保卡》的,可辦理撤銷掛失手續,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醫保卡》及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到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撤銷報失手續;

2、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當場辦結撤銷掛失操作,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撤銷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恢復該卡的結算。

三、參保人因遺失、損壞《醫保卡》的,可申請補卡、換卡,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參保人員到村(社群居委會)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醫保卡遺失補辦申請表,蓋具村、鎮公章,即可到當地醫管中心辦理。

6樓:康波財經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補辦要多久時間?

7樓:小島金融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8樓:我愛保險網

就打你們醫療中心那個**就可以咯,把你的身份證及其相關的證件帶著,到醫療中心那裡去從新辦理乙個就是了,很快的啦, 希望你快點辦好。

已辦城鎮醫療保險還能再辦職工醫療保險嗎

你不必擔心,當然可以同時參保的。不過,報銷卻只能一次,因為都是國家的社保之一,所以報銷都需要使用發票原件的,而報銷之後,報銷機構會收回你的原件。所以,本人建議你,僅購買乙個即可,如果說有經濟條件,可以投保商業醫療,可以再次報銷的。在同乙個城市,不能的 不能重複辦理,你需要退了城鎮居民醫保以後,才能參...

醫療保險卡怎麼使用,基本醫療保險卡怎麼用

1 社會保險卡可以在就診時使用。首先,註冊時必須出示社會保障卡,用現金支付個人自費和自費費,醫院為參加者發行收費票據,其次,在診室就診時,必須向醫生自願出示社會保障卡和北京地區醫療機構的門急診病歷手冊,再次,在支付費用時,必須將社會保障卡和收費票據一起交給結算者,支付個人自費和自費收到社會保險卡的參...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怎麼報銷程式

我也想辦這個呢,但是想想有點不值得。這個是分地域的,各地方的辦理手續都不同但程式應該差不多。我們這的是一年交340元錢,但是小病不報銷,只有住院了才報銷。而且只給報甲類藥,其他的藥不予報銷。二樓的基本對,小病不報銷,只有住院了才報銷 現在改了可以看門。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如何報銷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