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怎麼報銷程式

2023-02-26 03:30:02 字數 2367 閱讀 3338

1樓:格調

我也想辦這個呢,但是想想有點不值得。這個是分地域的,各地方的辦理手續都不同但程式應該差不多。我們這的是一年交340元錢,但是小病不報銷,只有住院了才報銷。

而且只給報甲類藥,其他的藥不予報銷。

2樓:網友

二樓的基本對,《小病不報銷,只有住院了才報銷》現在改了可以看門。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如何報銷

3樓:奶爸保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醫療保險的組成部分,有了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可以提高我們應對風險的能力,但是還不足夠,想要在生活的意外和風險來臨時更從容,就要配齊四大險種。點開即可了解:《有了社保,還要買什麼商業保險?》

4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5樓:樹清稱思楠

發票丟失不能補辦,但是您可以拿著病歷,去醫院查詢記錄,補辦住院明細,醫院蓋章就行,放心可以補辦,醫院都有記錄的。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怎麼報銷比例

6樓:情談學長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怎麼報銷比例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報銷比例可在醫院裡面詢問報銷。

7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報銷的方式: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程式是怎麼報的

8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報銷流程如下:

參保人員憑身份證和醫生入院安排,先繳納住院押金住院。出院時,到醫院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費用結算。然後將住院單據、收費單據、參保的醫保卡和身份證,到所屬經辦醫療機構進行報銷。

醫保報銷辦理材料:

1、醫保卡;

2、門急診病歷本;

3、處方;4、費用總清單;

5、出院診斷證明書;

6、出院小結;

7、住院病歷影印件;

8、發票。

9樓:職場達人秀秀

1、現場聯網直接結算:當參保人住院的時候,帶著自己的身份證還有醫保卡就可以,出院的時候,直接現場聯網結算就行,參保者只要把報銷剩下的那部分交上。

2、非現場聯網結算:住院發票、住院費用明細、診斷證明、出院小結、病歷,都是需要醫院蓋章才行。出院之後帶上這些材料,到參保所在地進行報銷即可。

如果你的問題己解決,請在右上角點選結束並介紹服務,給個5星讚,謝謝!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生育怎麼報銷

10樓:網友

我們這邊包乾800元,你可到當地人社局**上查詢。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怎麼報銷。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報銷的程式。具體的流程如下: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社會保險登記表;

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生育女職工、計劃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企業職工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收款收據。

居民醫療保險程式怎麼報銷

12樓:吳昊

在出院辦理結算就能有報銷。

13樓:千保說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怎麼交費怎麼報銷。

城鎮居民醫保如何報銷,流程麻煩嗎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起付標準和報銷比例按照參保人員的類別確定不同的標準。一 學生 兒童。在一個結算年度內,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8萬元以下醫療費用,醫院起付標準為500元,報銷比例為55 二級醫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60 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5 二 年滿70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在...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是那些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醫療保險的組成部分,有了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可以提高我們應對風險的能力,但是還不足夠,想要在生活的意外和風險來臨時更從容,就要配齊四大險種。點開即可了解 有了社保,還要買什麼商業保險?門診不給報銷,主要和職工醫保報銷基本相同,只要是醫保範圍內的藥物,只是報銷比例比職工保險低...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現在很多大中城市全都聯網了 無論是職工醫保還是城鎮醫保 都可以異地報銷了 有的城市不能直接報銷 可以備案 然後拿發票回去報銷也可以 總而言之 無論你是什麼醫療保險 異地 看病是可以報銷的 答法律分析 1 根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政策規定,參保人在異地就醫必須先到參保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