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居民醫保中包含大額補充醫療保險嗎

2023-03-15 23:20:05 字數 3146 閱讀 8403

1樓:對對保險網

補充醫療是相比於基本醫療來說, 參不參加完全取決於用人單位的自願性。 基本醫療已經買完的用人單位和職工, 根據單位或個人的相關需求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

是不包含的,如果要購買的話可以問問當地的社保局有沒有大病醫保,如果沒有也可以購買商業的補充,具體有哪些可以往下看。

補充醫療包括了企業補充醫療、商業醫療、社會互助和社群醫療等,作為基本醫療的有力補充。 就像社保和商保,存在一種互為補充的關係,這裡我就不說那麼多了,想進一步了解可點選這裡:《社保與商業保險有什麼區別嗎?

我買了社保就不用買商業保險嗎?》

1.補充醫療是一年一交,可以今年交、明年不交,交的那一年就有報銷,不交就不讓報銷。

2.在平時醫療買藥補充醫療都可以報銷,需要住院滿三天才能對醫療進行報銷。

3.補充醫療也是有報銷的範圍,生育、整容等都不給報銷, 一般一半是公司交的,自己負責一半。

4.已經繳納補充醫療的朋友,看病時千萬記得收好病歷、清單和發票。 有病歷、清單要蓋章、發票才能報銷, 三者必不可少哦。

5.之後到人資部交上自己的病歷、清單、發票就可以進行報銷,必須填寫相關**和提供銀行卡號,報銷費用大概會在乙個月左右收到。

看到這裡有些朋友總算掌握一些報銷補充醫療的知識點,為了讓您有更完整的了解,貼心的我也把醫保報銷相關問題整理出來, 僅供參考:《在什麼情況下醫保不給報銷?》望!

2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中不包含大額補充醫療保險,是否參加要看當地有木有補充醫療保險,如果有應該參加。建議你直接向當地醫保經辦部門諮詢,也可撥打當地社保諮詢**12333諮詢。

3樓:網友

醫療保險一般住院封頂一年在10萬左右(本身含有),但大額補充醫療保險要另交的,城市級別不同,規定也不同,請到當地勞保部門諮詢!

基本醫療保險、補充醫療保險、大額醫療保險、大病統籌有什麼區別,具體實施方式是怎樣的?

4樓:百保君官方

基本醫療保險是由**制定、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參加的一種社會保險。基本醫療保險是醫療保障體系的基礎,實行個人帳戶與統籌**相結合,能夠保障廣大參保人員的基本醫療需求,主要用於支付一般的門診、急診、住院費用。

大病統籌是對基本醫療保險有益的補充,大病統籌也就是常說的大額醫療費補充保險。基本醫療保險有乙個最高限額,超過這個標準部分,是不能通過基本醫療報銷的,因患大病、重病而超過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最高限額以上的費用可用大病統籌報銷補償。

補充醫療保險是相對於基本醫療保險而言的,包括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社會互助和社群醫療保險等多種形式,是基本醫療保險的有力補充,也是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補充醫療險和大額醫療險區別在於:

補充醫療是相較於基本醫療而言, 參加與否完全取決於用人單位的自願性。而大額醫療險一般是自己買的商業保險,屬於補充醫療險的一種。

城鎮職工補充醫療保險是什麼

5樓:律臨趙運熹律師

法律分析:城鎮職工補充醫療保險是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有益補充,是為解決基本醫療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醫療需求,化解職工高額醫療風險制定的一項團體保險制度,由商業保險公司承辦。辦理城鎮職工補充醫療保險的理賠先要準備好以下資料:

病歷影印件、報銷人住院發票影印件、費用清單影印件、出院證明影印件、本人銀行影印件、基本醫療保險報銷明細加蓋鮮章、身份證影印件等。如果是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產生的醫療費用,用醫保卡可以直接結算。但是如果在異地住院產生的醫療費用,通常是由基本醫療保險審核報銷後,再到補充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理賠。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大額醫療保險是基本醫療還是補充醫療保險

6樓:對對保險網

補充醫療是相較於基本醫療而言, 參不參加完全取決於用人單位的自願性。 在單位和職工買完基本醫療後, 結合單位或個人的相關需求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

基本醫療其實就是我們的社保還有新農合等等保險,大額醫療險一般是自己買的商業保險,那就是補充醫療險,補充醫療險有哪些可以往下看看。

補充醫療包括了企業補充醫療、商業醫療、社會互助和社群醫療等,可以說是基本醫療的有力補充。 如同社保和商保,同樣是互為補充的關係,這裡我就不說太多了,想進一步了解可點選這裡:《我買了社保就不用買商業保險吧?

社保與商業保險的區別在**》

1.補充醫療是一年一交,可以今年不交,明年交,交的那一年就有報銷,不交就不可以去報銷。

2.補充醫療在平時的醫療買藥都可以報銷,醫療報銷得住院滿三天才可以報銷。

3.補充醫療規定了報銷範圍,生育、整容等都不允許報銷, 一般是公司交一半,我們自己出一半。

4.有些朋友已經繳納補充醫療,看病時千萬記得收好病歷、清單和發票。 有病歷、清單要蓋章、發票才能報銷, 三者少一樣都不行哦。

5.之後帶上自己的病歷、清單、發票到人資部進行報銷,必須填寫相關**和提供銀行卡號,乙個月左右就可以收到報銷費用了。

看到這裡有些朋友可算對補充醫療的報銷心裡有底了,為了讓您有更全面的了解,知心的我也把醫保報銷相關問題整理出來, 方便參考:《醫保不給報銷的情況有哪些?》

望採納!

7樓:鑽誠投資擔保****

基本醫療保險。

大額醫療保險是指為解決參保人員因大病、重病產生的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最高支付限額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的基礎上,醫療保險市級統籌建立了大額醫療保險制度。

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和城鎮居民基本醫保

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和城鎮居民基本醫保,乙個是職保 乙個是居保。職保待遇要比居保好得多。各地政策不一樣,享受比例不同,但是同樣的疾病住院 同樣的費用 職保享受統籌80 居保享受60 還有職保繳費年限達到後可以不交錢享受退休醫保待遇,職保有個人賬戶,居保沒有。總之,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比城鎮居民基本醫...

重慶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查詢,重慶城鄉居民醫保卡

回答第一步進去支付寶首頁,點選市民中心。第二步進去之後,點選社保,然後點選電子社保卡。第三步進去之後,點選社保查詢。第四步進去之後,點選下方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第五步進去之後,點選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參保資訊查詢,可以看到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資訊,根據需要查詢。更多1條 回答第一步進去支付寶首頁,點選市民中...

武漢城鎮居民醫保哪些能報銷,武漢居民醫保與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各是多少

武漢居民醫保與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各是多少 對於醫保,我們知道了每年交多少錢,更要對怎麼報銷心中有數。來看看武漢醫保的報銷比例如何 廣州的朋友可以看這篇 廣州街坊們,你們想看的廣州醫保來了 1 職工醫保待遇 職工門診待遇 武漢不同於其他大多數城市,職工醫保無法報銷門診醫療費用,看門診只能使用個人賬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