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豆腐湯怎做,鯽魚豆腐湯怎麼做

2023-03-10 01:50:02 字數 5630 閱讀 5734

1樓:糖小鴨的楓葉林

起油鍋,加生薑片,鯽魚下熱油兩面煎透,加黃酒,如果是老豆腐也可以稍微煎一下,如果是嫩豆腐就不用煎直接加進去再加涼水、蔥先大火燒開再改中火大概燒20分鐘,出鍋前加鹽。如果不用味精,可以下豆腐的時候一起放入蘑菇,味道很鮮。

2樓:鄭州_西京翳院

食材用料。鯽魚一條相剋食物。

豆腐兩塊相剋食物。

蔥花適量。料酒適量。

亦舒堂火麻油適量。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

1.平底鍋燒熱,放入少量亦舒堂火麻油,將鯽魚放入。煎至兩面呈金黃色。

2.加入熱水~料酒。大火燒開後繼續煮7、8分鐘,轉中小火煮20分鐘左右最後加入豆腐煮熟。

3.放入豆腐後再煮十五分鐘。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

4樓:淘淘趕海呀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倒入鍋中煎至雙面淨化撈出,鍋中倒入水,調料,豆腐鯽魚燉。

5樓:a噠噠君

鯽魚豆腐湯是一道漢族名菜,屬於粵菜菜系,口味鹹鮮可口,鯽魚具有很好的催乳作用,配用豆腐,益氣養血、健脾寬中,豆腐亦富有營養,含蛋白質較高,對於產後**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6樓:耿鈮

幾個步驟教你做出奶白鯽魚豆腐湯。

7樓:哀萱彤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詳解。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

8樓:幹萊資訊諮詢

步驟如下:1、準備主要食材,生薑兩三片,大蔥兩段。

2、鯽魚收拾乾淨,用廚房紙把上邊的水分吸乾,平底鍋放油(和平時炒菜油量差不多)油燒熱後,手提魚尾順著鍋的邊緣把魚放進去,煎至兩面金黃,使魚定型。

3、把燉鍋或者是砂鍋裡放開水,把煎好的鯽魚,豆腐,蔥段、薑片,一起下鍋,倒入一勺料酒,一小勺食鹽,(喝湯的時候如果覺得沒有鹹味可以再加,不要放鹽放多了。)大火煮開,轉中火燉二十五分鐘,(一次放足量的熱水,不要中途加水,如果非加不可,那就加開水)

4、出鍋後可以撒點香菜末或者蔥花,也可以放幾滴芝麻油或者是少量白胡椒粉調味,這個根據自己口味。

9樓:生活寶典

導語:湯是很多人最愛,尤其是對鯽魚湯的選擇,鯽魚湯含有的維生素、蛋白質、氨基酸豐富,而且這樣的湯在美容養顏上,都是有著很好的功效,對一些中年女性,都是可以長期選擇這樣湯,對調節身體各方面,都是有著很好的效果,那鯽魚豆腐湯怎麼做呢,對這類湯的製作方法也是比較簡單。

那鯽魚豆腐湯怎麼做呢,下面就詳細的介紹下,使得對這樣湯製作上,都是有著很好的了解,在製作的時候,都知道如何做最佳,怎麼做利於身體各方面發展。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

材料:鯽魚1條,豆腐2磚,鹽適量,清水1公升。

做法:

1.鯽魚去腮去內臟去鱗後洗淨。

2.豆腐用清水浸半小時後切成小塊。

3.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後小火將魚煎香。

4.將魚、薑片及清水1公升放入鍋中,煮沸後加入豆腐。

5.小火煲半小時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鯽魚豆腐下奶湯

材料:鯽魚1-2條(約150g);,豆腐50g;,蔥,薑末各5g;,香菜10g;,油1湯匙(10ml);,鹽1茶匙(5g);,醋1茶匙(5ml)

做法

1、鯽魚除去內臟,清洗乾淨,如果鯽魚較大,可將魚切成4cm長的段。豆腐切成1cm小丁。香菜切小段。

2、中火加熱鍋中的`油,將魚放入鍋中煎2分鐘,加入蔥、薑末煸一下,隨後加入800ml水,水開後,加入醋,再轉小火煮製10分鐘。

3、將豆腐丁放入鍋中,再煮10分鐘,至湯色轉白後,調入鹽。將湯盛入大碗中,上面撒上香菜段,即可。

通過以上介紹,對鯽魚豆腐湯怎麼做呢,也是有著很好了解,以上的製作方法都是不錯之選,豆腐含有的蛋白質、脂肪都是比較多,而且一些其他微量元素也是人體所需的,所以對這樣湯選擇的時候,都是可以放心進行,利於身體體質改善。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

10樓:落雨看卿

鯽魚豆腐湯的材料。

鯽魚400克、豆腐500克、料酒、香蔥、生薑、精鹽、味精等適量、溼澱粉少許、色拉油適量。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

首先需要我們把材料都準備好,然後選擇鯽魚收拾乾淨,在魚身上兩邊各劃3刀,用少量鹽塗抹均勻等候入味。然後選擇把豆腐切塊備用,蔥薑切細備用。之後選擇熱鍋熱油,煎魚,要小火慢煎。

等到一面煎黃了以後翻至另外一邊繼續煎黃。等到兩面都煎黃以後倒入2碗水,加料酒,薑絲來去腥調味。等到大火燒開,湯汁變白時加入豆腐,小火慢燉。

再使用小火燉到湯汁濃稠,加少量鹽,再少燉幾分鐘,等到鹽入味,停火,放入蒜末,雞精就可以開始吃了。

鯽魚豆腐湯的食用功效。

鯽魚豆腐湯是大家熟悉的一種食物,在平時常吃這種食物也是比較方便的,吃起來味道不錯,而且對我們健康也是有好處的,特別是滋補的效果非常強,首先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易於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肝炎、腎炎、高血壓、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經常食用,是可以幫助我們滋補的,同時鯽魚肉嫩味鮮,可做粥、做湯、做菜、做小吃等;尤其適於做湯,鯽魚湯不但味香湯鮮,而且具有較強的滋補作用,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和病後虛弱者食用,也特別適合產婦食用,我們經常吃鯽魚豆腐湯是有好處的,可以很好的滋補。

鯽魚豆腐湯怎樣做

11樓:氣切筱

鯽魚宰殺好,可以買的時候直接讓店家殺好。去乾淨魚鱗和魚肚裡的黑膜,徹底洗淨,控乾水份,可以用廚房紙擦乾。豆腐切小塊,薑切片,香蔥打成結。

熱鍋涼油,放入薑片爆香(可以提前用薑片擦鍋,這樣可以有效避免魚皮粘鍋),放入鯽魚,煎至魚皮微露金黃色,翻面,同樣煎至金黃色,煎魚可以去腥和定形,不被煮爛。

加入沒過魚身2-3cm的開水(水要多加些,因為要大火中火熬煮,避免中途水不夠添水),放入蔥結。大火滾煮15分鐘,放入豆腐,轉中火繼續煮10分鐘。出鍋前5分鐘調入鹽即可。

小貼士。熬鯽魚湯濃白鮮美的方法很簡單:

1.加水問題,燉肉燉湯基本都是直接加熱水,這樣不但湯白,味道也更好。也有人習慣加涼水,湯也一樣可以熬白。

2.加入開水後,一定要大火煮15分鐘以上,然後可以轉中火繼續,不易用太小的火。所謂小火出清湯大火出白湯就是這個道理。

3.鹽要最後放,這樣不破壞食物的營養和口感。

12樓:落雨看卿

做法一。製作食材:鯽魚400克、豆腐400克、紹酒15克、蔥3克、姜克、精鹽2克、味精2克、溼澱粉少許、色拉油適量。

製作流程:1、鯽魚一條,收拾乾淨,在魚身上兩邊各劃3刀,用少量鹽塗抹均勻,撒上少量料酒。

2、豆腐切塊備用,切細備用。

3、熱鍋熱油,煎魚,要小火慢煎。

4一面煎黃了以後翻至另外一邊繼續煎黃。

5兩面煎黃以後倒入2碗水,加料酒,薑絲。

6、大火燒開,湯汁變白時加入豆腐,小火慢燉。

7、小火燉到湯汁濃稠,加少量鹽,再少燉幾分鐘。

8、等鹽入味,停火,放入蒜末,雞精就可以了。

做法二。製作食材:鯽魚、豆腐、料酒、蔥薑、食鹽、食用油。

製作流程:1、將豆腐切成5公釐厚的薄片,用鹽水漬5分鐘,瀝乾待用。

2、鯽魚去鱗和內臟,抹上紹酒,用鹽醃漬10分鐘。

3、器皿中放色拉油加熱,爆香薑片,將魚兩面煎黃後加適量水,低火25分鐘,再投入豆腐片,調味後下少許溼澱粉勾薄芡並撒上蔥花。根據口味愛好也可撒上生菜碎末等。

做法三。製作食材:鯽魚、豆腐、鹽料酒、清水。

製作流程:1、鯽魚去內臟,去鱗去鰓,完全弄掉腔內的黑色的膜,洗淨後抹乾水。

2、用一勺子鹽均勻抹在魚身上,倒入少許料酒醃一會備用,豆腐切塊備用。

3、鍋中倒油,把鯽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

4、鍋中加入幾大碗水沒過魚身,蓋上鍋蓋大火煮半小時左右。

5、切好的豆腐倒入鍋中,水開後轉小火再煮六分鐘左右,最後加入一小勺鹽出鍋即可。

豆腐鯽魚湯怎麼做

13樓:無雅詩

豆腐鯽魚湯好吃做法

食材準備:鯽魚豆腐。

海帶香蔥薑精鹽。

雞精胡椒粉。

食用油做法。

1、海帶洗淨切片或絲都行;香蔥切段;豆腐切片。

2、鯽魚去鱗、去鰓、去內臟洗淨,注意:鯽魚肚子裡的那層黑黑的黑膜需去掉,否則會很腥。

3、砂鍋加水,放進幾片薑片大火開煮。

4、在煮水的過程中,把鯽魚放進油鍋裡煎一下,魚放進去後先不動它,讓魚先煎一會,然後再翻動,否則魚皮會掉,影響美觀;魚的一面煎好,然後翻過來,煎另一面。

5、把煎好的鯽魚放進煮開水的砂鍋裡,大火煮開,改小火慢慢燉20-30分鐘。(依自己時間來定) 6、燉的湯奶白奶白的就把海帶放進去,大火煮開,改中火煮10分鐘左右。

7、然後把豆腐放進去大火煮開,然後再煮2分鐘,調入適量精鹽。

8、最後把香蔥放進去,調入適量雞精、胡椒粉煮開即可關火。

海帶豆腐鯽魚湯,浙江菜,由豆腐、鯽魚、海帶等原料烹飪而成的菜餚。是一道美味的營養靚湯,味香湯鮮。營養價值高,具有**功效。

鯽魚營養價值:

1.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氨基酸種類較全面、易於消化吸收。

2.鯽魚含有少量的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

3.鯽魚和其他淡水魚比較,含糖量較高,多由多醣組成。

4.鯽魚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尤其鈣、磷、鉀、鎂含量較高。

5.鯽魚的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

14樓:泳若慢一默

做法一:新鮮鯽魚一斤,嫩豆腐兩大塊,瘦肉1兩,油、鹽、姜、酒、糖等家常調料各適量。先將鯽魚剖洗乾淨,瀝乾水,然後用鹽擦 勻魚身略醃,用鹽醃的好處是等下煎魚 時,魚不會粘鍋,容易保持魚的形狀;趁著醃魚的功夫,把豆腐切成好小塊,把瘦肉切成細丁,找一塊薑來,切出兩片薄片(薑是用來去除魚腥味的),輕拍一下,同時準備好一瓶開水備用。

接下來就是把鍋燒熱,然後倒花生油少許。等油大約六七成熱,就把魚和姜放進去煎,把魚兩面煎至黃色,就倒入黃酒1湯匙,然後倒入開水(用開水魚湯才會呈白色哦,記住這是密訣),一直到淹沒魚,並超過魚身大半個拳頭為止。然後蓋上鍋蓋,用大火燒約十分鐘,使湯汁呈乳白色。

這時再放入豆腐、瘦肉,用鹽、味精、糖調好味,注意味精、糖不能放多,否則搶味,一點點就好。再蓋上鍋蓋,用慢火煮約十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做法二:一條鮮活鯽魚;一塊豆腐,黃酒15克,精鹽、味精各2克,蔥3克,姜克,水澱粉少許,色拉油 適量。

將豆腐切成5公釐厚的薄片,用鹽水漬5分鐘,瀝乾待用。鯽魚去鱗和內臟,抹上黃酒,用鹽漬10分鐘。鍋中放色拉油加熱,將魚用新油兩面煎黃,然後把油濾掉,放料酒,蔥,姜,煸炒後倒入熱水,大火7~8分鐘左右。

接下來可以放入豆腐(豆腐最好先用水煮過。可以去豆腥氣),再過1~2分鐘加入調味即可。

做法三:鯽魚1條、幹豆腐1張、油、鹽、料酒、雞粉、姜各適量。姜切絲 ;鯽魚收拾好清洗乾淨,在魚身兩面分別劃上三刀,用料酒,鹽,薑絲醃製20分鐘;幹豆腐切成粗一點的絲,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待用。

姜切絲,鍋燒熱,放少量油,至6成熱,下鯽魚煎至兩面金黃,再加薑絲稍煎一下,加沒過鯽魚的開水煮至湯色奶白,調入鹽,下燙好的幹豆腐再煮3分鐘。待湯汁沸騰,調入適量雞粉,關火,撒上少量蔥花即可。

鯽魚豆腐湯不煎魚的做法,鯽魚豆腐湯的家常做法大全

不用煎的燉鯽魚的用料。鯽魚 3條姜 8片蔥 1根蒜 5瓣乾辣椒 3 4個料酒 4 5勺生抽 3勺豆瓣醬 半勺花椒油 小半勺鹽 少量白糖 一小撮。不用煎的燉鯽魚的做法步驟。步驟 1鯽魚讓超市的阿姨幫忙殺好洗乾淨,回家斜劃幾刀,抹上料酒和少量鹽醃製10分鐘。步驟 2期間準備爆鍋用的蔥薑蒜辣椒。步驟 3熱...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清燉鯽魚豆腐湯的做法和步驟

步驟如下 1 準備主要食材,生薑兩三片,大蔥兩段。2 鯽魚收拾乾淨,用廚房紙把上邊的水分吸乾,平底鍋放油 和平時炒菜油量差不多 油燒熱後,手提魚尾順著鍋的邊緣把魚放進去,煎至兩面金黃,使魚定型。3 把燉鍋或者是砂鍋裡放開水,把煎好的鯽魚,豆腐,蔥段 薑片,一起下鍋,倒入一勺料酒,一小勺食鹽,喝湯的時...

泥鰍豆腐湯怎樣做?泥鰍豆腐湯怎麼做?

步驟1 準備清水靜養3 4天的泥鰍適量,再準備適量的泡辣椒 泡姜 泡蒜,跑辣椒切圈,泡蒜和泡薑切片,豆腐兩塊切片備用 步驟2 炒鍋燒熱,倒入油,撒入適量食鹽,放入豆腐塊煎至兩面金黃撈出,鍋中再加適量油,下入泡椒 泡姜 泡蒜和黃燈籠椒醬炒香 步驟3 加入適量清水,炒去辣椒的燥性,炒出辣椒的香氣,炒香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