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怎麼炒才嫩又好吃,雞胗怎麼炒又嫩好吃?

2023-03-03 18:10:01 字數 3783 閱讀 853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材料:三黃雞1只。

輔料:公尺酒1大勺、糖1大勺、花生油2大勺、生粉1大勺、鹽1小勺、醬油2大勺、蔥2根、姜1片。

步驟。1.雞肉洗淨,切塊。

2.加入1茶匙鹽、1湯匙糖和1湯匙生粉。

3.然後淋上2湯匙醬油。

4.用筷子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5.洋蔥切段,薑切片。

6、熱鍋,放入薑片炒香。這叫白鍋炒姜。先別放油進去。

7.然後加入兩勺花生油,再加入蔥白,快速翻炒。

8.然後加入雞肉,用中火煎。

9.當雞肉煎至五成熟時,加入1湯匙公尺酒。

10.不時攪動雞肉以避免烤焦。

1.將雞肉炒至9成熟左右,再淋上少許醬油提味。

12.放入蔥尾,關火。

13.將雞肉打包,成品如下:

2樓:牛一種態度

做法一:辣椒炒雞。

用料:雞、青椒、紅椒、八角、花椒、蔥、姜、香菇、生抽、老抽、大蒜、白糖、食用鹽、植物油。

做法:1、將整雞剁成小塊,洗乾淨,瀝乾水分。青椒和紅椒去蒂去籽沖洗乾淨,切成段;

2、蔥洗淨,切成段,生薑洗淨切成片,香菇切成塊狀,蒜拍碎;

3、鍋內倒適量食用油,倒入花椒以及八角翻炒出香味;

4、倒入雞肉翻炒,待雞肉變色之後,倒入蔥,姜,蒜以及香菇,翻炒均勻;

5、依次倒入料酒,生抽,以及老抽,翻炒均勻;

6、鍋內倒入足量的清水,蓋上蓋子;

7、先開大火煮至湯汁沸騰然後轉中火煮二十分鐘;

8、拿掉鍋蓋,開大火收汁,倒入適量食用鹽和白糖調味;

9、倒入辣椒,翻炒均勻即可。

做法二:家常炒雞。

用料:雞、蔥、姜、植物油、大蒜、冰糖、食用鹽、生抽。

做法:1、將整雞剁成小塊,洗乾淨,瀝乾水分;

2、大蔥洗淨,切成段,生薑洗淨切成片;

3、鍋內倒適量食用油,倒入蔥,姜爆炒至出香味;

4、倒入雞肉用大火翻炒,待雞肉變色之後,倒入料酒,生抽,翻炒均勻;

5、鍋內倒入足量的清水,蓋上蓋子;

6、先開大火煮至湯汁沸騰然後轉中火煮二十分鐘;

7、拿掉鍋蓋,開大火收汁,放入一顆冰糖燜一會兒;

8、然後加適量鹽進行調味,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3樓:勵君豪

雞首先一定要醃製,之後才去炒是又嫩又好吃的。

雞胗怎麼炒又嫩好吃?

4樓:格調

準備用料:雞胗250g、尖椒1個、姜適量、雞精適量、花椒麵適量、冰糖適量、蔥頭1/4個。

1、雞胗清洗乾淨備用,尖椒洗淨去蒂去籽,蔥頭和蒜薹清洗乾淨。

2、雞胗兩邊鼓起的部分切兩刀,不要切斷,然後把中間連線的部分切斷。

3、尖椒切塊兒,蒜薹切斷,蔥頭切塊。

4、熱鍋冷油下入冰糖炒糖色。

5、變至焦糖色時下入雞胗快速炒勻,加入少許醬油。

6、雞胗變色斷生後加入配菜。

7、迅速加入適量鹽、雞精、花椒麵。

8、再次把菜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9、成品。

5樓:羅平食記

難怪餐館的雞胗那麼好吃?原來訣竅真簡單,炒出來脆爽又滑嫩!

炒雞怎麼炒又嫩又好吃

雞肉怎麼炒好吃又嫩?

6樓:格調

蘑菇炒雞肉:主料:蘑菇150克、雞肉100克。

輔料:料酒4克、鹽2克、生抽4克、雞精1克1、雞肉切成條。

2、然後加料酒,生抽澱粉抓勻醃15分鐘。

3、蘑菇洗乾淨切成片。

4、鍋裡倒入油倒入醃好的雞肉炒勻。

5、快速炒散,炒至雞肉白。

6、然後加入蘑菇翻炒。

7、加入鹽炒勻,炒至蘑菇軟。

8、加入生抽大火不停的翻炒。

9、炒至入味後加點雞精炒會即可。

10、炒好裝盤。

7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雞胸肉一塊、油一勺、鹽一小勺、老乾媽一勺、家樂雞粉半勺、青椒幾個。

1、首先將雞胸肉切片;

2、放入半勺雞粉和少量鹽;

3、用手抓揉均勻,醃製十分鐘;

4、青椒洗乾淨;

5、然後切成片;

6、油鍋燒熱;

7、放入青辣椒,加入適量鹽煸炒至辣椒微微變軟;

8、把雞肉片倒進去一起翻炒;

9、雞肉變色,放入老乾媽炒至入味;

10、最後裝盤上桌即可食用了。

8樓:廚易

炒雞這樣做才好吃,掌握這些小竅門,不用焯水,雞肉鮮嫩沒腥味。

9樓:小嫣老師

炒雞肉要想好吃,千萬不要放水,就用料酒去燜煮雞肉,炒出來的雞肉就特別的嫩,一點兒也不柴,雞肉在買的時候,可以讓賣家幫忙剁成小塊,這樣方便回家清理;把雞肉放到大碗裡,用清水多清洗幾遍,去掉多餘的雞皮和雞油。

鍋中預熱,倒油,把油燒至八成熱的樣子,提前放入一勺鹽,這樣做的原因是,雞肉洗過,有水分,下鍋容易濺出油花,放了鹽,就不容易濺油花,你可以試一下。然後放入薑蒜片,爆香,再倒入瀝乾水分的雞肉,大火翻炒2分鐘。

然後加水,倒入生抽、老抽上色,加入適量的料酒去腥,燉半個小時就可以出鍋了。

嫩雞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10樓:地球之宋

雞肉要炒的嫩和好吃,首先雞肉要清水浸泡半小時;其次雞肉要用生薑、生薑、鹽、料酒以及適量澱粉醃製半小時,最後雞肉不能炒的時間太長,全程大火快速炒,要先單獨炒至八分熟後,與其他菜品一起燴出鍋。雞肉浸泡是為除血水,醃製過程會滲出水分。

雞肉怎麼炒好吃又嫩。

雞肉怎麼炒好吃又嫩。

1、浸泡步驟。

先將雞肉浸泡在清水中,清水淹沒雞塊大約浸泡半小時左右,雞肉經過清水浸泡後可以將血水浸泡出來,還能夠去除雞肉裡面的一些雜質,還有去腥效果。浸泡的時候我們可以把蔥薑洗淨切碎,大蒜切成片。

2、醃製雞肉。

雞肉怎麼炒好吃又嫩。

雞肉一定要醃製,讓水分醃製出來,同時讓味道醃製到雞肉裡面,這樣雞肉炒出來才好吃。醃製雞肉需要加入生抽、料酒、白砂糖、食用鹽、胡椒粉以及少許澱粉,加入少許的油輕輕抓拌均勻,蓋上保鮮膜靜置醃製半小時。

3、翻炒雞肉。

雞肉怎麼炒好吃又嫩。

醃製好的雞肉要用大火翻炒,先在鍋中倒入少許油熱鍋,待油溫至五成熟的時候,將蔥、蒜還有乾辣椒放入鍋中爆炒出香味,不斷翻炒至變色後立刻盛出,如果還要與其他的菜一起炒,比如宮保雞丁、青椒炒雞丁等,先將其他菜品單獨炒熟後,最後倒入雞肉快速燴好出鍋。

4、倒入啤酒味道更好。

雞肉怎麼炒好吃又嫩。

如果想讓雞肉味道更好更嫩,可以倒入少許的啤酒,用啤酒收汁能夠讓雞肉更嫩更好吃,倒入的啤酒沒過雞肉的一半,改小火蓋上蓋子燜片刻,直至啤酒收汁,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11樓:帳號已登出

嫩雞用電飯鍋做蒸雞,做法簡單又好吃,把雞醃製入味後放進電飯煲,加一罐啤酒煮四十分鐘就好了。

12樓:易諾千金

直接拿去爆炒,我覺得就挺好吃的,放一點蔥看上去就挺好的。

炒雞怎麼炒又嫩又好吃

雞肉怎麼炒好吃又嫩

酸的雞是子怎麼炒,酸辣雞雜怎麼炒又嫩又好吃

雞脯肉是我們日常生活很了解的食物,它特性柔和,並且發熱量都不高,因而無論是用於滋補養生還是 期內,全是很合適吃雞肉的。雞脯肉的食用方法各種各樣,而爆炒辣子雞便是很火爆的一種。爆炒辣子雞是用三黃雞和辣椒乾,蔥,薑片,生抽,糖等做為食物做成的食材。下邊就討論一下它的具體方法。作法。1 雞清洗再切一小塊,...

豬肉怎麼炒又嫩又好吃,豬肉怎麼炒才能又香又滑嫩?

1 加澱粉,也叫生粉。切好的豬肉加入適量生粉抓勻醃製10分鐘,澱粉可以起到鎖住豬肉水分的作用。2 加蛋清,作用跟澱粉類似,都是起到鎖住豬肉中水分的作用。用蛋清醃製切好的豬肉,大約10分鐘。3 加入少量的啤酒醃製,啤酒中的酶在炒肉的時候有助於保持肉的鮮嫩度。除了往肉中新增一些物質外,還可以從做菜技巧上...

怎麼炒羊肉好吃,怎樣炒羊肉嫩又好吃又簡單

羊肉想要炒的好吃,不妨試試以下步驟 1 碗中倒入羊肉片300克,倒入適量薑絲 蔥花適量 辣椒粉適量 孜然粉2克,生抽5克 鹽3克 澱粉5克,醃製15分鐘。2 冷鍋熱油,下醃製好的羊肉爆炒2分鐘。3 加入適量辣椒粉 孜然粒3g爆香,放入鹽3克翻炒均勻。4 倒入適量洋蔥 香菜,炒軟後出鍋。5 羊肉,性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