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怎麼炒又嫩又好吃,豬肉怎麼炒才能又香又滑嫩?

2021-03-04 08:29:02 字數 2147 閱讀 31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加澱粉,也叫生粉。切好的豬肉加入適量生粉抓勻醃製10分鐘,澱粉可以起到鎖住豬肉水分的作用。

2、加蛋清,作用跟澱粉類似,都是起到鎖住豬肉中水分的作用。用蛋清醃製切好的豬肉,大約10分鐘。

3、加入少量的啤酒醃製,啤酒中的酶在炒肉的時候有助於保持肉的鮮嫩度。

除了往肉中新增一些物質外,還可以從做菜技巧上個改進:

1、大火快炒,在肉斷生水分尚未蒸發時出鍋。

3、不要提前放鹽,等快出鍋的時候再放鹽,提前放鹽會析出肉中水分,使得肉變柴。

豬肉怎麼炒才能又香又滑嫩?

2樓:姬覓晴

豬肉洗淨,切成3公釐左右的片將雞粉、澱粉調入肉片中抓勻,醃製10分鐘,能又香又滑嫩。詳細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肉、苦瓜、雞粉、姜、蒜、鹽、糖、油、澱粉。

一、準備苦瓜,豬肉,雞粉,澱粉。

二、肉洗淨,切成3公釐左右的片將雞粉、澱粉調入肉片中抓勻,醃製10分鐘,可使肉片含更多水分,從而飽滿多汁。

三、苦瓜洗淨去瓤,縱向對半剖開後,切成薄片,姜、蒜洗淨,切成末備用。

四、鍋中燒開水,將切好的苦瓜下鍋中焯30秒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五、鍋中放油加熱至六成熱,放入肉片炒至變色斷生,盛出備用。用雞粉的醃製後的肉片,炒出來會很細滑。

六、鍋中留少許油燒熱,將焯好的苦瓜倒入鍋中,加入鹽、糖翻炒均勻。

七、最後放入肉片炒勻炒熟即可。肉片經過雞粉的醃製,味道更加豐潤鮮美,也因水分保留更多,口感也更佳、

3樓:匿名使用者

炒豬肉想又嫩又滑的方法:

1.澱粉法

將肉片切好後,倒入適量澱粉抓勻,放約15分鐘再下鍋炒,炒出來的肉非常嫩,而且不膩。

2.鹽水法

冷凍豬肉可以用高濃度的鹽水來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

注意:冷凍豬肉不能用熱水來解凍。用熱水解凍,會使豬肉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還會生成丙醛,而丙醛是一種強致癌物。

選擇將冷凍豬肉放在鹽水裡解凍,可以縮短解凍時間,也能保持豬肉的鮮嫩。

3.加蛋清法

先將豬肉切成肉絲或者是肉片,然後拿乙個雞蛋,敲乙個小口子,讓雞蛋清流出來,滴在裝肉的碗裡,攪拌均勻後放十來分鐘,再下鍋炒,炒出來的肉會又嫩又滑。

4.食油法

在切好的豬肉絲裡,加入一勺食用油拌勻,放幾分鐘後炒,也能解決問題。

4樓:灰機

豬肉是我們平常吃的最多的肉類了,它的營養豐富而且含有很多對身體有益的營養物質,所以常吃豬肉的好處還是很多的。比起平時的白豬肉,黑豬肉的營養就更加的突出了,對肉的風味起關鍵作用的四種氨基酸:蘇氨酸,丙氨酸,谷氨酸和賴氨酸以及半胱氨酸的含量,黑豬明顯高於長白豬等外來豬種。

黑豬肉包含豐厚的鐵質、蛋白質和維他命,這些都是崇尚節食的現代人極缺乏的營養素,特別膽固醇含量和脂肪都比普通豬肉低,黑豬肉在脂肪方面依然含量低得多。

黑豬肉所含的「全蛋白質」更能輔佐修補人體組織,常吃黑豬肉能提供平衡安康的營養素,讓現代人在節食中仍然可取得礦物質、維他命和蛋白質。與普通豬肉相比擬,更是不難發現黑豬肉的優點,而這些優點常常是普通豬肉遠遠比不上的。

下面給大家介紹關於如何炒豬肉的8個小技巧,過年肯定能用的上的,快來收藏了。

1、澱粉勾芡:

將澱粉倒入肉片中拌勻,再進行烹飪,這樣炒出來的豬肉口感滑嫩非常好吃。

2、調味:

炒肉之前,先在肉片中拌好各種醬料、加點涼水、澱粉勾芡,油熱後快速爆炒,就能炒出嫩滑的豬肉嘍。

3、加啤酒:

加一些啤酒將澱粉稀釋,然後拌在肉片上,當啤酒中的酶發揮作用時肉的蛋白質就會慢慢分解,從而增加肉片的鮮嫩程度,其實這個方法對於牛肉是最合適的了。

4、開水燙:

炒肉片前先將肉片放在開水中燙一下,肉稍微一變色就馬上撈出來,這樣炒的時間短,吃起來也會更加的鮮嫩的。

5、熱鍋油刷:

熱鍋下多點油燒熱,然後立即下醃好的肉片大火爆炒,這樣炒肉才不容易粘鍋。

6、炒肉時加點冷水:

將肉片爆炒至變色肉片,再加入幾滴冷水,讓油爆一下,然後再放調料繼續炒,炒出來的肉片味道會剛剛好。

7、加醋:

出鍋前滴幾滴醋,肉片的口感也會大不相同的。

8、加鹽不宜過早:

炒肉時,晚加鹽好過早加鹽。晚加鹽縮短了鹽對肉片的作用時間,減少肉片的脫水量,(脫水是肉變老的主要原因)同時要大火爆炒,才能保持肉片的鮮嫩。

怎麼炒豬肉更好吃,豬肉怎麼炒比較嫩?

豬肉切成你需要的大小,放味極鮮醬油 雞精 胡椒粉 澱粉,抓勻,醃一會,炒菜的時候,在肉裡倒一點油,攪勻,否則會扒鍋 然後倒鍋裡炒,一變色馬上盛出。再另起鍋炒菜,菜基本行了再把肉放進去,翻幾下,調味 出鍋。這種方法炒的肉特別嫩。教你做 小炒肉 主料 五花肉 200g 輔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 青尖椒 ...

如何炒肉末又香又好吃,豬肉怎麼炒才能又香又滑嫩?

炒肉末好吃做法 食療功效 開胃消食 補血養顏 補虛強身 營養價值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b1 b2 c 胡蘿蔔素 辣椒素 鈣 磷 鐵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 禁忌人群 眼疾患者 食管炎 胃腸炎 胃潰瘍 痔瘡患者應少吃或忌食 同時有火熱病症或陰虛火旺 高血壓 肺結核病 面癱的人慎食 所需材料 主要食...

雞怎麼炒才嫩又好吃,雞胗怎麼炒又嫩好吃?

材料 三黃雞1只。輔料 公尺酒1大勺 糖1大勺 花生油2大勺 生粉1大勺 鹽1小勺 醬油2大勺 蔥2根 姜1片。步驟。1.雞肉洗淨,切塊。2.加入1茶匙鹽 1湯匙糖和1湯匙生粉。3.然後淋上2湯匙醬油。4.用筷子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5.洋蔥切段,薑切片。6 熱鍋,放入薑片炒香。這叫白鍋炒姜。先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