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炒才嫩又滑

2022-01-11 19:51:21 字數 1026 閱讀 7393

1樓:

1、裹澱粉

準備適量幹澱粉(玉公尺澱粉、土豆澱粉均可),與水以1:2的比例調成溼澱粉,然後將切好的牛肉放到溼澱粉中,用手抓勻,靜置30分鐘,就可以下鍋爆炒了。在爆炒的過程中,拌入的澱粉糊化,會在牛肉表面形成一層膜,有效鎖住牛肉裡面的水分,這樣炒出來的牛肉就比較鮮嫩,鬆軟可口。

2、裹蛋清

將牛肉切好片,加入適量雞蛋清拌勻,靜置30分鐘再炒。炒的時候,蛋清混合液遇熱變性凝固,能減少牛肉中水分和營養物質的流失,使肉質變得爽滑鮮嫩。裹蛋清和裹澱粉結合起來使用,效果更好。

3、加啤酒

在牛肉片裡淋上適量啤酒,醃製30分鐘後再炒肉質也很不錯。因為啤酒中的酶能使牛肉中部分蛋白質分解,從而增加牛肉的鮮嫩度。但是因為啤酒所含的酶並不是很多,因此這種方法沒有前兩種好。

4、加白糖

牛肉喜甜厭鹹,不管是用牛肉做什麼菜,炒牛肉、燒牛肉、燉牛肉、甚至是烤牛肉幹,都一定要有甜味才行。用糖不僅能使牛肉變得更加鮮美,更重要的是用白糖醃製過後,牛肉會變得嫩滑無比,因為糖可以增加牛肉中蛋白質的持水力,水分多了,吃起來自然就比較嫩。

具體做法:現將牛肉切好,加入1勺白糖,醃製20分鐘,然後加入一些水慢慢攪拌,以免牛肉脫水收縮變硬。糖分子滲入到牛肉裡後,遇水時也會吸水而使肉片稍微漲發,降低牛肉的韌性和硬度。

5、選材

牛肉怎麼炒才嫩呢?想要炒出鮮嫩的牛肉,買牛肉的時候最好選擇又瘦又嫩的,如里脊、外脊等。切牛肉的時候要逆著紋路切,而且切得越薄越好,這樣炒出來的牛肉才不會又老又硬。

2樓:劉長順

我們首先將切好的牛肉放入碗中,加入澱粉,加入蛋清抓拌均勻,然後再炒,這樣做出來的牛肉特別的嫩滑,口感非常好。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切好的牛肉放入碗中,加入蛋清,加入適量的澱粉,抓拌均勻,然後再進行製作,這樣炒出來的牛肉特別的嫩滑。

4樓:愚喬啊

牛肉切片後,加入蛋清,澱粉,鹽,姜,蒜等一起醃製半小時,鍋中放油,油要放寬一些,倒入醃好的牛肉大火爆炒,再加入適量的小芹菜,調味後即可出鍋。

尖椒炒牛肉怎麼炒出來的牛肉又嫩又入味

牛肉的做法多樣,不同的人不同的地域有著不同的種法,不過很多人並不會炒,炒出來的牛肉又老又硬,吃起來跟橡皮筋似的,嚼都嚼不動,還有些吃起來腥味重,非常難吃。其實肉類食材不管是牛肉還是豬肉都需要醃製去腥入味,再加上一些生粉醃製,這樣做出來的肉非常滑嫩,怎麼炒也不會老。下面給大家分享一道尖椒炒牛肉的具體做...

午肉怎麼炒才嫩,生牛肉要怎麼炒才能 嫩呢

用蛋清拌一下,放一會兒再炒 生牛肉要怎麼炒才能 嫩呢 生牛肉要醃過後再下去炒才會嫩,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牛里脊半斤,白糖2克,薑粉適量,醬油一大勺,土豆澱粉一小勺,植物油一大勺 1 將牛里脊洗淨,放在砧板上,用刀子切成絲。2 牛肉絲放在盆中,將糖和薑粉一起放入,用手抓勻。3 然後加入醬油用筷子...

雞怎麼炒才嫩又好吃,雞胗怎麼炒又嫩好吃?

材料 三黃雞1只。輔料 公尺酒1大勺 糖1大勺 花生油2大勺 生粉1大勺 鹽1小勺 醬油2大勺 蔥2根 姜1片。步驟。1.雞肉洗淨,切塊。2.加入1茶匙鹽 1湯匙糖和1湯匙生粉。3.然後淋上2湯匙醬油。4.用筷子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5.洋蔥切段,薑切片。6 熱鍋,放入薑片炒香。這叫白鍋炒姜。先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