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椒炒牛肉怎麼炒出來的牛肉又嫩又入味

2022-01-04 22:35:12 字數 1240 閱讀 1088

1樓:山村好貨

牛肉的做法多樣,不同的人不同的地域有著不同的種法,不過很多人並不會炒,炒出來的牛肉又老又硬,吃起來跟橡皮筋似的,嚼都嚼不動,還有些吃起來腥味重,非常難吃。其實肉類食材不管是牛肉還是豬肉都需要醃製去腥入味,再加上一些生粉醃製,這樣做出來的肉非常滑嫩,怎麼炒也不會老。下面給大家分享一道尖椒炒牛肉的具體做法,喜歡的朋友試一試,不比飯店炒的差。

食材準備:牛裡脊肉、雞蛋、生薑、大蒜、青椒、紅椒、胡椒粉、生抽、蠔油、料酒、鹽、食用油

具體步驟:

1、準備一塊牛裡脊肉,清洗乾淨瀝乾水分,然後逆著牛肉的紋理切成薄片,裝入碗中備用;將其他食材準備好並清洗乾淨,生薑切成薄片,大蒜去掉外皮後切成薄片,青紅尖椒切滾刀塊備用;

2、先醃製一下牛肉,切好的牛肉中加入適量鹽、胡椒粉、生抽、蠔油、料酒、少量雞蛋蛋清,抓拌均勻使牛肉充分吸收料汁,然後加入少許生粉,抓拌均勻鎖住牛肉中的水分,再加入少量食用油,抓拌均勻防止下鍋粘連在一起,放置一旁醃製15分鐘;

3、起鍋,鍋中加入適量食用油,可以稍微多加一些,油熱後加入醃製好的牛肉快速滑散,開小火滑至牛肉變色後立刻控油撈出備用;

4、鍋中留少許食用油,油熱下入薑片、蒜片,開中小火不斷翻炒爆出香味,然後下入切好的青紅椒一起煸炒,開中火不斷翻炒將辣椒炒至5成熟,炒出辣椒的清香後再加入適量鹽增加底味;

5、辣椒在鍋中煸炒至表皮有一些虎皮狀後,下入滑好的牛肉,再加入少量蠔油、生抽,開大火翻炒30s後就可以關火出鍋了,盛入盤中,這道美味的尖椒炒牛肉就做好了,肉嫩爽口,不老不柴,非常好吃下飯。

小貼士:

1、牛肉一定要逆著紋理切,這樣才能把筋切斷,牛肉吃起來容易嚼,如果順著紋理切,很難嚼動。

2、牛肉醃製的時候,加入少許生粉可以鎖住牛肉中的水分,使牛肉更加滑嫩。

3、滑牛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火力不要太大,要開小火慢慢滑至牛肉變色,這樣炒出來的牛肉非常滑嫩。

2樓:你到底敢不敢

尖椒炒牛肉做法非常的簡單,首先將牛肉加入鹽,雞精,蠔油,生抽,白糖,料酒醃製15分鐘,然後起鍋燒油,倒入蔥,姜蒜爆香,然後將牛肉裹上一層澱粉,放入鍋中炸至金黃色,然後再將尖椒放到鍋中一起翻炒,翻炒1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非常的好吃。

3樓:隨身書卷

牛肉在入鍋之前就用澱粉先攪拌之後放一下,入鍋之後炒就會變得很嫩。

4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好新鮮的牛肉,放入料酒醃製備用,然後再準備好一些尖椒切片之後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再放入牛肉,然後放入尖椒,大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牛肉怎麼炒才嫩又滑

1 裹澱粉 準備適量幹澱粉 玉公尺澱粉 土豆澱粉均可 與水以1 2的比例調成溼澱粉,然後將切好的牛肉放到溼澱粉中,用手抓勻,靜置30分鐘,就可以下鍋爆炒了。在爆炒的過程中,拌入的澱粉糊化,會在牛肉表面形成一層膜,有效鎖住牛肉裡面的水分,這樣炒出來的牛肉就比較鮮嫩,鬆軟可口。2 裹蛋清 將牛肉切好片,...

怎樣炒牛肉才好吃,怎樣炒牛肉才嫩好吃?

炒牛肉怎麼做?牛肉切絲,加入料酒,生抽澱粉,醃製十分鐘,準備蒜末,油熱後下入牛肉,六分熟時撈出,加入料汁攪拌翻炒即可。回答食材準備 生牛肉300克 線椒400克 雞蛋1個 生抽1茶匙 鹽1茶匙 雞精少許 胡椒粉少許 生薑少許 1 醬牛肉切成細絲,因為我兒子比較喜歡吃粗一點的,所以今天牛肉絲被我切特別...

午肉怎麼炒才嫩,生牛肉要怎麼炒才能 嫩呢

用蛋清拌一下,放一會兒再炒 生牛肉要怎麼炒才能 嫩呢 生牛肉要醃過後再下去炒才會嫩,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牛里脊半斤,白糖2克,薑粉適量,醬油一大勺,土豆澱粉一小勺,植物油一大勺 1 將牛里脊洗淨,放在砧板上,用刀子切成絲。2 牛肉絲放在盆中,將糖和薑粉一起放入,用手抓勻。3 然後加入醬油用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