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羊肉好吃,怎樣炒羊肉嫩又好吃又簡單

2023-01-10 17:10:02 字數 5326 閱讀 276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羊肉想要炒的好吃,不妨試試以下步驟:

1、碗中倒入羊肉片300克,倒入適量薑絲、蔥花適量、辣椒粉適量、孜然粉2克,生抽5克、鹽3克、澱粉5克,醃製15分鐘。

2、冷鍋熱油,下醃製好的羊肉爆炒2分鐘。

3、加入適量辣椒粉、孜然粒3g爆香,放入鹽3克翻炒均勻。

4、倒入適量洋蔥、香菜,炒軟後出鍋。5、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

2樓:候山

生羊肉片炒著吃的味道非常不錯,不過烹飪的生活需要注意方法,首先羊肉需要我們把羊肉的肥瘦給分割開,之後我們再剔去其中中的脂肪膜,我們把羊肉中的肥肉和瘦肉,分開進行漂洗。羊肉上如果說粘有絨毛,而且我們直接用手搓也沒有辦法搓掉,這時候水是不容易洗掉的,這時候我們只需要和上一小團面,在羊肉上滾一滾就可以去掉絨毛了。

羊肉本身是存在有非常大的羶味,這種味道讓很多人都沒有辦法接受,所以需要對去腥方法有所了解,首先炒羊肉的時候,我們可以用紗布包上一些茶葉,然後和羊肉一起煮一下,等到羊肉煮熟之後,我們把茶葉袋給撈出來,就可以給羊肉去掉羶味。

在碗中到入適量的黃酒,我們把羊肉給切好,容納後放到碗裡面進行浸泡,等到入味之後洗乾淨,加入蔥和蒜一起爆炒,還可以加入一些香菜,這樣就把羊肉的羶味解決掉了。

花椒放到開水裡面進行煮泡,之後撈出來花椒,花椒水製作好之後,我們直接把羊肉給切好,放到花椒水裡面浸泡一會兒,再拿出來炒就可以了,而且加些白酒可以讓羊肉味道更好。等到我們把羊肉洗乾淨之後切好,放到開水鍋裡面,加入水和公尺醋,煮到開鍋之後,羊肉的羶味就得到解決。

生羊肉片炒的時候,需要我們調好料汁,然後我們把醬油、白糖、胡椒麵,再加上鹽和水澱粉,一起放到碗裡面調成汁,之後我們放到鍋中,把羊肉片放進去翻炒一下,加入少許的料酒,還需要加入蔥薑一起爆炒,之後我們倒上料汁勾一下芡。如果想要讓羊肉炒出來的味道嫩,那麼在炒之前需要我們抓勻進行醃製。可以用鹽、雞蛋再加上料酒一起醃製。

醃製的時候我們加一些水,能夠讓羊肉炒製的時候味道嫩滑,還可以加入一些色拉油,從而起到鎖水效果。

3樓:陳其喜

白切羊肉。【特點】此菜味道鮮美爽口,不羶不膩,是佐酒佳餚。

【原料】羊肉一斤;黃酒三錢;蔥二根;白糖一錢;姜二片;甜麵醬;五錢;蒜二錢;味精一分;香菜三錢;芝麻油五錢。

〖做法〗羊肉洗淨後,放水沸水鍋內焯去血水後再洗淨,裝入盛器內,加入京蔥、 生薑、黃酒、白蘿蔔和精鹽,上籠蒸至羊肉酥熟時取出,除淨京蔥、生薑和白蘿蔔, 放一邊稍涼後,放入冰箱冰冷。

2.取乙隻炒鍋,放入麻油燒熱後,加入白糖、 味精、胡椒粉和甜醬再稍炒並調味,裝入碟子內備用。

3.取出羊肉,用刀切成薄片後裝入盆內,連同碟子內的調料一起上台供食。

麻辣羊肉。〖食材〗羊里脊1小條、香菜一小把、花椒一小把、乾辣椒6—8個、花椒粉一湯匙、辣椒粉2湯匙、料酒少許、醬油一湯匙、老抽少許、鹽適量、大蔥一小段、薑片4—6片、大蒜3—5小瓣、澱粉一小勺。

〖做法〗羊肉切片,加鹽,澱粉,幹花椒,乾辣椒(乾辣椒切段),大蔥,薑片,大蒜,醬油,老抽,料酒抓勻。

2、加少量水繼續抓勻(水的量以羊肉全部吸收,無多餘水分滲出即可)這樣炒出的羊肉比較嫩。

3、鍋燒熱後倒入適量的油,燒到9成熱,以冒小煙為宜。

4、倒入羊肉大火快速翻炒至羊肉微變色。倒入辣椒粉和花椒粉。

5、略炒勻倒入香菜,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4樓:小琳珠

材料:羊肉、孜然、大蔥、青椒、生薑、乾紅辣椒、花椒、食鹽、料酒。

做法:1、將羊肉放在清水中進行浸泡,每半小時換一次水,直到盆中的水沒有太多血水為止。

2、將羊肉瀝乾水分,切成薄片,用生薑絲、料酒進行醃製,15分鐘即可。

3、將蔥切成段備用,青椒切成塊備用。

4、鍋內放入適量食用油,油熱之後放入薑絲、花椒、乾紅辣椒進行爆香,爆香之後放入羊肉片進行翻炒。

5、大火快速急炒,炒到羊肉片萎縮的時候,再放入青椒、大蔥一起混合翻炒。

6、翻炒幾個回合之後,再放入孜然、食鹽、進行翻炒,攪拌均勻,即可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肉片。

適量。輔料。

洋蔥。適量。

紅辣椒。適量。

綠辣椒。適量。

乾辣椒。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調料。醬油。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澱粉。

適量。料酒。

適量。微辣。口味。炒。

工藝。廿分鐘。

耗時。簡單。

難度。炒羊肉的做法步驟。

炒羊肉的做法步驟:1 1稍厚一點的羊肉片;

炒羊肉的做法步驟:2 2輔料;

炒羊肉的做法步驟:3 3放入料酒、胡椒粉、少量鹽、澱粉拌勻醃製備用;

炒羊肉的做法步驟:4 4切好輔料備用;

炒羊肉的做法步驟:5 5待油熱先放入乾辣椒;

炒羊肉的做法步驟:6 6乾辣椒變色後放入蔥炒香;

炒羊肉的做法步驟:7 7飄出蔥香放入魚肉快速翻炒;

炒羊肉的做法步驟:8 8羊肉炒變色,放入少量醬油、鹽;

炒羊肉的做法步驟:9 9放入輔料翻炒;

炒羊肉的做法步驟:10 10蔬菜熟了,放入孜然,關火;

6樓:使徒乖杉

蔥爆羊肉 (小蔥)

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有大蔥賣,於是換成小蔥,炒出來效果一樣很好。這是老公最喜歡的菜之一,我也喜歡做。超市買來羊肉片又新鮮又方便,這道菜很適合冬季吃,對上班族來說,也是理想的快手菜哦~

材料。小蔥4根,羊肉(火鍋羊肉片1盒),蒜末,薑絲,老抽,白糖,鹽,澱粉,料酒適量。

做法。1、蒜末、薑絲、老抽、白糖、鹽、澱粉、料酒放入羊肉片中醃製15分鐘。

2、鍋內入油,七分熱時放入羊肉滑散,變色後撥到鍋的一邊。

3、放入小蔥、混合羊肉,爆炒片刻灑適量鹽即可。

怎樣炒羊肉嫩又好吃又簡單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炒羊肉好吃又簡單。

一、大蔥炒羊肉。

材料:羊肉片半斤,大蔥兩根,白糖一小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勺,白酒一勺,醋一勺,鹽一小勺。

做法:1、所有調味在小碗裡調勻待用。

2、放一點點底油,油鍋加熱到5成熱時,放一半的蔥白煸香,然後放入羊肉片迅速翻炒,稍微炒炒就立馬端起鍋,倒水。

3、然後趕緊繼續炒,看到羊肉片開始變白時,放入剩餘的大蔥,翻炒均勻。

4、倒入小碗調味料,快手疾炒至肉片全部變白出鍋。

小貼士:這道菜前後做好只需一刻鐘,謹記羊肉炒超過一分鐘就老了,所以調料要先兌好,一倒就完事兒。

二、青椒炒羊肉。

材料:青椒3個,羊肉200克,生抽,鹽,糖少量。

做法:1、羊肉切薄片備用;青椒洗淨切三角塊備用。

2、炒鍋燒熱放食用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蔥薑、五香粉爆香,然後倒入青椒翻炒。

3、加入適量生抽,糖和鹽繼續翻炒,待青椒稍變軟,倒入羊肉翻炒,羊肉變色就可停火,下味精調味出鍋。

三、孜然炒羊肉。

材料:羊腿肉250克,大蔥蔥白1段,香菜2根,紅椒1個,孜然1大勺約15ml,辣椒麵1小勺約5ml,生抽1小勺,料酒1小勺,鹽1/2小勺,糖1/2小勺。

做法:1、羊腿肉洗淨控乾水,切成小丁塊,加料酒、生抽稍微醃製片刻。

2、大蔥斜切成段;香菜切段;紅椒斜切成段。

3、熱鍋,倒入2大勺油,等油7成熱以後把羊肉放進去,大火煸炒到羊肉表面微微有點焦黃,盛出來備用。

4、把鍋徹底洗乾淨,燒乾鍋裡的水分,鍋裡不要有水,也不用放油,把孜然放進去,用小火炒出香味。

5、再把辣椒麵放進去,炒出香味。

6、把羊肉放入,加鹽和糖調味,大火快速翻炒幾下,讓孜然和辣椒麵均勻的裹在羊肉的外面。

7、最後把大蔥、紅椒和香菜放入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1、做這道菜的時候,羊肉一定要切成1-2cm左右的小丁,而不要切成片狀,如果切片,肉中的水分很容易跑掉,肉就老了。

2、煸炒羊肉的時候要大火快炒,否則羊肉很容易出汁,口感會變老。

8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會選材。

炒羊肉的做法宜選羊肉的里脊、外脊、羊腿這幾個部位的肉,比較細嫩。

2、肉先醃製。

想羊肉炒出來很嫩,需炒之前先抓勻醃製。如鹽、雞蛋、料酒等醃製。或用泡打粉、油醃製等。

3、醃製時加水。

醃製時分加點水可讓羊肉炒製時分更嫩滑,最終參加色拉油起鎖水效果。

4、羊肉要橫著切。

切牛羊肉的時分要橫著切,即刀和肉的紋路呈90度的筆直。這樣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井」字狀。假如順著切,肉就不會嚼不動了,會比較嫩。

5、炒油溫不要太高。

炒羊肉時分油溫不要太高,最終時分大火快速翻炒就好,這樣炒製的羊肉才嫩而又多汁。

6、羊肉不要切太薄。

羊肉也別切的太薄,不然一入鍋,水分都跑光了,羊肉就不嫩了。

7、醃羊肉時加花椒粉。

醃羊肉時參加花椒粉,可有用去除羊肉的腥羶味兒。假如沒有,也可以用點兒五香粉或胡椒粉等。

8、堅持大火(急火)煸炒。

除煸炒蒜末和蔥絲,其他過程均要堅持大火(急火)煸炒,保證羊肉嫩滑。不要炒久了,不然羊肉就老了。

9樓:青龍水瓶兔

我認為炒羊肉又嫩又好吃,其實是比較簡單的,首先我們多吃一些用蛋清醃製的羊肉,或者說用胡椒粉醃製的羊肉和料酒,這樣羊肉提前醃製一下,就是或者又嫩又好吃,而且又簡單。

10樓:夕萊

我覺得可以用大蔥炒羊肉,因為大蔥的口感,再加上羊肉的香味,搭配在一起非常的美味也非常的好吃,尤其是在秋冬季節可以適當地吃一些,因為這個對身體來說非常得好。

1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爆炒羊肉】

準備食材:一塊羊肉、1根大蔥、幾個大青椒、1塊老薑、幾瓣蒜、適量的乾紅辣椒、少許鹽、少許味精、少許生抽、適量的芡粉、適量食用油。

步驟:1、羊肉洗淨,然後切薄片,放入碗裡,然後加入少許生抽、少許鹽、少許味精抓勻,然後加入適量的芡粉、少許食用油抓勻,醃製15分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洗淨,切成薄片,用蔥薑蒜大料醃上三分鐘,鍋內放入油,放花椒大料,蔥薑,放入羊肉大火炒製十分鐘,放鹽放鹽,五香粉,味達美,放入切好的洋蔥,三分鐘,又鮮又嫩的羊肉就出鍋。

13樓:卿憐雙

炒羊肉又嫩又好吃 可以把羊肉切薄片兒,然後用年 水澱粉還有我想分心自然粉醃製一下,然後再炒 這樣炒出來又嫩又好吃。

14樓:獨燁熠

1、食材:切片羊肉300克,洋蔥30克,大蔥8根,大蒜4瓣,澱粉適量,食用油45克,香油2小匙,醬油1大匙,白醋1/2大匙,白糖3小匙,味精1小匙。

2、羊肉用醬油、味精、澱粉抓拌,醃10分鐘後倒出多餘汁料,瀝乾。

3、洋蔥洗淨切塊,蒜洗淨切片,大蔥洗淨切段。

6、炒鍋中的所有材料煸炒2分鐘後均勻盛入平底鐵鍋中,大火加熱,用水澱粉勾薄芡,盛出即可。

羊肉炒什麼菜好吃,,怎麼炒羊肉好吃

羊肉卷500克 蔥200克 精鹽適量 孜然粉適量 辣椒粉適量 辣醬適量 大豆油適量。22 先將羊肉卷從冰箱拿出解凍。33 將蔥切成小段。44 鍋內加入適量大豆油,待油燒熱後加入切好的蔥段,炒出香味。55 加入適量辣醬,翻炒均勻,加入化好的羊肉卷,翻炒均勻。66 加入適量的孜然粉 辣椒粉,再加入鹽,翻...

羊肉怎麼炒才好吃爆炒羊肉教程,煮熟的羊肉怎麼炒

主料羊肉250克蛋清1個青椒半個紅椒半個洋蔥適量孜然粒適量花椒適量蒜5片姜2片 輔料鹽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雞精適量 步驟爆炒孜然羊肉的做法步驟11.選羊肉的里脊部位,切成片狀。用刀背輕拍幾下。用鹽,生抽,老酒,蛋清,醃二小時,使其入味。爆炒孜然羊肉的做法步驟22.備好食材。爆炒孜然羊肉的做法步驟33...

雞怎麼炒才嫩又好吃,雞胗怎麼炒又嫩好吃?

材料 三黃雞1只。輔料 公尺酒1大勺 糖1大勺 花生油2大勺 生粉1大勺 鹽1小勺 醬油2大勺 蔥2根 姜1片。步驟。1.雞肉洗淨,切塊。2.加入1茶匙鹽 1湯匙糖和1湯匙生粉。3.然後淋上2湯匙醬油。4.用筷子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5.洋蔥切段,薑切片。6 熱鍋,放入薑片炒香。這叫白鍋炒姜。先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