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豆腐,怎樣做才美味可口?怎樣做好吃的魚香豆腐?

2023-03-03 18:05:02 字數 3362 閱讀 5877

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豆腐切成塊,放入水中焯燙,5分鐘左右撈出,然後起鍋燒油放入糖醋,再放入郫縣豆瓣醬,然後把豆腐放入其中,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大火翻炒,5分鐘左右即可。

2樓:撿心事的兔子

鍋裡放油,下豆腐塊煎至兩面金黃,隨後放入蔥絲、蒜末、薑絲炒香,再淋入香醋、生抽、老抽和少許白糖,翻炒至入味後即可盛出。

3樓:灰姑娘的姐姐

豆腐用溫水泡後切塊放入盤中,肉切成末,蔥薑蒜切末,剁椒和豆瓣醬各一勺備用。鍋裡熱油,放入肉末炒熟,放入蔥薑蒜末和剁椒,放入豆瓣醬,倒一小碗清水,加適量生抽,雞精調味,最後用水澱粉勾芡,將湯汁淋在豆腐上,放入蒸鍋,蒸五分鐘,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怎樣做好吃的魚香豆腐?

4樓:專業的熊貓

魚香菜最受孩子歡迎,因為它酸甜可口,菜品成色好看,很激發人的食慾。做好魚香菜,只要掌握好魚香汁的調配比例,乙個新手基本上就可以搞定全家人的胃。

魚香豆腐怎麼做好吃

5樓:魯姐美食

魚香豆腐怎麼做好吃呢?首先調乙個料汁,然後鍋中下入配菜調料洗乾淨,再倒入豆腐,淋入料汁,炒至收汁就好了。

6樓:何焱宇杰龍

材料豆腐一塊 木耳3朵 胡蘿蔔一根 糖 鹽 醋 澱粉 大蒜瓣3枚 香蔥 番茄醬。

做法1、先把豆腐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小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防止一會兒炒碎)

2、木耳泡發切絲,胡蘿蔔切絲,小香蔥切末,大蒜剁碎。

3、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醬、2勺水、1勺醬油調成汁,待用。

4、豆腐從鹽水中撈出瀝乾水分。

5、熱鍋涼油,放入蒜末爆香,放胡蘿蔔、木耳翻炒,聽到木耳爆出響聲,放豆腐翻炒至金黃色。

6、放調好的汁小火咕嘟一下,放一勺鹽。

7、待湯汁濃稠後關火,出鍋裝盤撒上小香蔥即可。

7樓:乍暖

魚香豆腐。

【所需食材】

嫩豆腐適量、鹽適量、青椒絲適量、胡蘿蔔半個、木耳一把、泡椒適量、蒜末適量、小蔥白適量、生抽適量、陳醋適量、老抽適量、白糖適量、澱粉適量、植物油適量、豆瓣醬適量。

【做法步驟】

1、做這道菜要用嫩豆腐,先改一下刀,切成小四方塊。鍋裡水燒開,加一勺食鹽,把豆腐放進去稍微焯一下水,這樣能保證豆腐的口感,做的時候還不易碎,焯水一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瀝乾。

2、需要的配菜有一些青椒絲、半個胡蘿蔔切絲、一小把木耳切絲。料頭就是泡椒、蒜末和小蔥白。準備半碗水,加兩勺生抽、兩勺陳醋、半勺老抽、適量的鹽、一勺白糖、一勺澱粉,這是我做過多次總結的乙個配比,按照這個比例做出來保證好吃不翻車。

3、熱鍋放油,下入蔥蒜末和泡椒,炒出香味。再加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倒入胡蘿蔔和木耳絲,將胡蘿蔔炒軟炒熟,然後放入青椒絲,翻炒均勻後,倒入豆腐和調好的料汁。

再煮上1-2分鐘,轉大火,邊推動豆腐邊收一下汁,直到豆腐都裹滿一層芡汁。然後加蔥段、明油提色增香,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魚香豆腐的做法是怎樣的

8樓:等級你妹

‍‍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

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乙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而且豆腐是物美價廉的一種菜蔬,多吃有益健康。它的做法多樣,有水煮豆腐、炸豆腐、等等,不過我最喜歡吃的還是做成魚香豆腐。

準備食材:主料:豆腐3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豬肉餡50克、蔥適量、紅辣椒醬2勺、醬油適量、陳醋適量、白糖1勺水澱粉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製作方法:1、把豆腐切成2公分厚的方塊豆腐,然後放入油鍋小火煎製金黃。

2、豆腐片一面煎黃後,輕輕翻過來把另一面也煎制金黃即可盛出豆腐,鍋裡留底油。

3、把豬肉餡倒入鍋裡,煸炒至變色。

4、倒入蔥薑蒜末,煸炒出香。

5、挖入兩匙子辣椒醬,翻炒。

6、倒入清水,大火煮開。

7、倒入少許醬油,提鮮。

8、再撒入少許精鹽。

9、倒入炸好的豆腐片,輕輕翻動後,小火煮開。

10、往鍋裡加入白糖。

11、烹入陳醋。

12、最後,用水澱粉勾芡,收汁之後就可以了,這樣一道酸辣鹹甜的魚香豆腐就做好了。

魚香豆腐怎麼做?

9樓:薄荷**專家

主料: 豆腐 500克。

調料: 澱粉(豌豆) 10克 姜 5克 大蒜 5克 大蔥 5克 味精 2克 醬油 5克 白砂糖 15克 醋 10克 泡椒 12克 鹽 1克 色拉油 120克 各適量。

魚香豆腐的做法:

1.泡紅椒去蒂和籽,剁細;薑蒜剁成末;蔥切成蔥花。

2.盒豆腐一分為七,用澱粉包裹,放入八成熱油中炸至浮面呈金黃色時撈出,瀝油,擺放在大圓盤內。

3.鹽、味精、醬油、素高湯80毫公升、白糖、醋、澱粉調成魚香味味汁。

4.炒鍋放在火上,下油加熱至五成油溫,下泡紅椒、薑蒜末、蔥花,炒香並呈紅色,倒入素高湯燒沸,烹入魚香味汁,汁亮後起鍋淋在豆腐上即成。

10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豆腐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1樓:網友

豆腐辣椒切 小塊 鍋中燒油下料汁下豆腐加鹽蔥蒜爆香 大火翻炒均勻。

魚香豆腐的做法是怎樣的?

12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豆腐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3樓:網友

豆腐辣椒切 小塊 鍋中燒油下料汁下豆腐加鹽蔥蒜爆香 大火翻炒均勻。

魚香豆腐怎么做,魚香豆腐怎麼做?

魚香豆腐怎麼做好吃呢?首先調乙個料汁,然後鍋中下入配菜調料洗乾淨,再倒入豆腐,淋入料汁,炒至收汁就好了。食材豆腐 蔥 蒜 姜 洋蔥 青椒 辣椒醬 鹽 水澱粉。步驟1 將豆腐切片,表面抹上鹽,放置一會兒,讓其入味。2 蔥花 薑片 蒜片 青椒片 洋蔥絲切好備用。3 油鍋熱好,放入豆腐片,雙面均煎至金黃撈...

做魚餅要放豆腐嗎,魚豆腐用電餅鐺怎樣做

做這個魚餅的話,是可以放點豆腐的,這個可以因個人的愛好做喜歡吃的。做魚餅,我認為這個是需要進行一些放豆腐,認為這應該非常不錯,而且這個應該是會出現的,她更加的嫩滑,更多的好吃,所以這個應該可以進行現場。主料。鮸魚魚茸500克 鹽9g 輔料。肥肉350克 豆腐1對。姜適量 蔥適量。魚圓粉150g 黃酒...

冬天怎樣做臭豆腐,怎樣做臭豆腐

沒試過,受不了那味道。臭豆腐一般在冬天的什麼時間做好 冬天溫度太低。細菌很難繁殖。才會不夠臭。你可以把他幫到廚房的爐旁。房子最溫暖的地方。然後發酵的時間比平時多一點就可以了。自製臭豆腐。菜譜簡介 自製臭豆腐,簡單易學,衛生方便,味道濃厚。材料鹽適量,花椒粉適量,辣椒麵適量,鮮桔皮少許,鮮薑切末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