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2023-03-03 18:05:01 字數 2224 閱讀 6209

1樓:

蘋果是一類富含的醣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的水果。

適量地食用蘋果具有以下好處:

1、可以降低血脂,蘋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特別是含有纖維素,可以幫助人體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脂肪的含量。

2、可以緩解和**便秘,特別是老年性便秘、活動差、飲食結構不合理,可以通過吃蘋果進行調整。

3、可以幫助降低血壓,因為蘋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鉀,可以導致人體的血壓出現平穩和下降。

4、有助於緩解情緒,蘋果中含有一些果糖,可以使人心情舒暢,可以使抑鬱和焦慮等不健康的心理狀態能夠得到緩解。

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2樓:死死死死

壞處:殘留在蘋果表皮上的農藥等有毒物質如果洗不乾淨有可能致癌,所以,吃蘋果時應該洗淨。

3樓:黑白搭調

如果只吃蘋果會導致營養不良。

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4樓:帳號已登出

蘋果是一種大家都熟悉的水果,它胖乎乎的,全身有一種豐收的紅色。蘋果,是生長在北方的一種水果。成語"碩果累累"指的就是它。

開花的蘋果樹落葉喬木,樹高可達15公尺,栽培條件下一般高3~5公尺。樹幹灰褐色,老皮不規則,小枝光滑。葉序為單葉互生,橢圓至卵圓形,葉緣有鋸齒。

蘋果開花期因各地氣候不同而有很大差異,一般在4-5月份,每花芽有花3~7朵,且中心花先開。傘房花序,花瓣白色,含苞時帶粉紅色,雄蕊20,花柱5。蘋果樹栽後2~3年開始結果,果實為仁果,顏色及大小因品種而異。

蘋果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蘋果有超過7,500個已知品種。良種:

「紅星系列」,「紅富士」,「喬納森」等等。除鮮食的品種外,尚有烹調用的蘋果。由於蘋果的果酸有保持水份的作用,適宜烤焗。

蘋果含有大量的果膠,這種可溶性纖維質可以降低膽固醇及壞膽固醇,還可以控制哮喘等病症。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她含有維生素a、c、e及蛋白質、脂肪、檸檬酸和磷、鈣、鋅、鈉等微量元素,功效也很多,比如:補腦健血、安眠養神、潤肺悅心」

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啊?

5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6樓:莉莉

蘋果吃了可以美容,解毒,難怪有人說:"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呢。

7樓:

**,美容等好多好處。

8樓:易書科技

維持酸鹼平衡:

70%的疾病發生在酸性體質的人身上,而蘋果是鹼性食品,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包括運動產生的酸及魚、肉、蛋等酸性食物在體內產生的酸性代謝產物),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科學家的研究還表明,在試管中蘋果汁有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的人得感冒的機會要低。

**排毒:富士蘋果中含有比一般蘋果更高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能夠減少腸內的不良細菌數量而幫助有益細菌繁殖,從而平衡腸內的細菌菌叢狀況。以前曾經風靡過的「蘋果**餐」,就是利用它能讓人有飽腹的感覺並具有整腸作用的特點從而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現在,很多美國人都把蘋果作為**。

9樓:郭秀愛戲裳

蘋果的好處多多。

西方有句諺語:「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多種維生素。

蘋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c、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蘋果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及時清除體內的代謝「垃圾」,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含量,而中性脂肪是造成血管硬化的罪魁禍首,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尤為重要。

荷蘭醫學家研究,805名65~84歲男性受試者,每天吃1~2個蘋果,心臟病的危險可減少一半。美國科學家研究指出,乙個中等大小的未削皮的蘋果可提供克纖維素,蘋果中的可溶性纖維———果膠,可有效降低膽固醇。

實驗證明,每日吃兩個蘋果的人,膽固醇可降低16%。芬蘭的研究工作者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說明,常吃蘋果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性。他們指出,蘋果中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通過新陳代謝產生的重要的抗氧化物質,是降低肺癌發病率的主要原因。

10樓:碧秀英練子

第1個是**。

第2就是起對身體消化的作用噢。

反正沒有壞處的。

11樓:漆玉英孟春

蘋果是中性食物。

不管是病人還是有什麼特殊情況都可以吃。

不過我不愛吃。

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哦?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降膽固醇 寧神安眠 緩解疲勞。蘋果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是經常食用的水果之一。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 活水 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 潤滑柔嫩。蘋果中含有銅 碘 錳 鋅 鉀等元素,具有...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呢,經常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果含有豐富的可溶性膠質纖維,可以阻止身體吸收脂肪,根據研究,因進食蘋果而使身體減低的脂肪約為百分之四十叄。蘋果內的膠質能吸收大量的水份,可以把消化後的殘渣軟化,防止便秘。消化 排洩系統若能維持順暢,對於肌膚的美麗光澤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 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

睡覺前吃蘋果對身體有好處嗎,晚上吃蘋果對身體有害嗎?

睡覺前吃蘋果 仍以有蛀牙,要漱口哦。晚上吃蘋果對身體有害嗎?晚上能不能吃蘋果?告訴你最佳吃蘋果時間,看了就不用再糾結了 蘋果含有豐富的醣類 有機酸 纖維素 維生素 礦物質 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被科學家稱為 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那麼,蘋果有哪些保健作用呢?1 降降血 2 降血壓 3 預防癌症 4 抗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