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片湯怎麼吃,家常麵片湯怎麼做好吃

2022-02-04 12:09:14 字數 4827 閱讀 4120

1樓:百納時代

鍋中放入油蔥花土豆翻炒,加水燒開後放入麵片,煮熟即可。

2樓:我是大是打發

用勺子把麵包的邊一圈一圈的刮下來,在刮的途中用勺子喝湯

家常麵片湯怎麼做好吃

3樓:大大的

具體做法如下:

1、揪麵片

材料:麵粉250克,肉2兩,香菜少許,白蘿蔔適量,鹽,雞精,醬油少許,油少許

做法:麵粉加適量的水,和成少軟一點的麵團,反覆揉勻。抹上菜油蓋上濕布醒2—3小時。

時間越長越好。把醒好的麵團放在面板上。上下都抹上油擀成長方形。

用刀切成2釐公尺寬的長條。鍋燒熱,加少許油把切成片的肉放進去抄熟,加蘿蔔,醬油,鹽,翻抄一下,加水。待水燒開後把切好的麵條拿一根在手裡,用兩手的拇指以食指把麵條的兩邊按遍,再輕輕拉長揪一寸左右的麵片丟進鍋裡,動作要快直到全部揪好。

大火燒開,加雞精,香菜

小訣竅:

醒麵的時間需要長一點,做的時間還是很快的。

2、營養麵片

材料:麵粉150克,西紅柿1個,胡蘿蔔半個,菠菜1棵,大蒜2瓣,植物油、花椒粉、生薑粉、醋、鹽、雞精

做法:1、麵粉加適量水,和成軟硬適度的麵團,餳10分。

2、餳面的功夫,洗淨各種蔬菜。

3、西紅柿切片,胡蘿蔔切片,菠菜切段,蔥切段,蒜切片。

4、麵團擀成大圓片,用刀劃成條。

5、炒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西紅柿片,炒出汁。

6、放入蔥蒜、胡蘿蔔片,翻炒,加入花椒粉、生薑粉,加適量開水。

7、鍋內的水再次燒開,將麵條揪成大片,鍋裡煮。

8、麵片煮熟後放入鹽,菠菜段,最後烹入醋,放點味精。一碗熱騰騰的麵片就好啦。

3、蔥香豬肉麵片

材料:麵粉一碗,蔥花少許,香菜末少許,半肥豬肉3兩,黃瓜一小截,鹽,胡椒粉,醬油少許,花生油,清水,姜,蒜,雞精,油辣椒,生粉

做法:1.麵粉灑點鹽,拌勻,加小半碗水和成光滑的麵團備用。

2.豬肉剁碎,加鹽,生粉,胡椒粉,少許醬油,花生油拌勻。黃瓜切絲備用。

3.鍋裡放清水,燒開後,轉大火,把麵團扯出一小塊,捏薄下到鍋裡,邊扯邊下,等麵片全部浮起來就撈起放碗裡,如果想有嚼勁些,就放涼開水裡過下冷河。

4.起鍋把油燒熱後,爆香姜,蒜,然後把豬肉放下劃散,然後加進2碗水,水燒開後,下鹽,雞精調味,然後把燙好的麵片倒進鍋裡,煮開後, 下幾滴麻油,加點油辣椒,灑進蔥花和香菜就可盛起來了。放進黃瓜絲。

4、韭香麵片

材料:麵粉250克,韭菜一把,水125克,胡蘿蔔半根,雞蛋三個,鹽2+5克,胡椒粉少許。

做法:1.容器中倒入麵粉加水和2克鹽 。

2.攪拌均勻 。

3.和成乙個光滑的麵團,稍醒30分鐘 。

4.然後將麵團擀長擀圓 。

5.擀得稍薄一點後 。

6.切成大小相等的條 。

7.將條兒用手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麵片 。

8.全部揪好後,撒少許麵粉 。

9.然後將麵粉和麵片混合均勻備用。這樣做,是為了防麵片粘在一起 。

10.雞蛋打散在碗中,攪拌均勻 。

11.韭菜切段,胡蘿蔔用模具切成形狀 。

12.鍋中水開後,倒入麵片 。

13.水浮起後 。

14.關火,麵片浮起就是熟了 。

15.然後將麵片撈出,放在冷開水中備用 。

16.鍋中放油,將雞蛋倒入 。

17.然後用筷子不停的攪拌,將雞蛋攪拌散開 。

18.加入適量的水,用中火煮5分鐘,湯會變白 。

19.然後倒入韭菜段和胡蘿蔔片,加入適量的胡椒粉和鹽關火 。

20.將麵片撈在碗中,再倒入韭菜雞蛋湯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揪麵片材料

麵粉250克,肉2兩,香菜少許,白蘿蔔適量,鹽,雞精,醬油少許,油少許

做法麵粉加適量的水,和成少軟一點的麵團,反覆揉勻。抹上菜油蓋上濕布醒2—3小時。時間越長越好。

把醒好的麵團放在面板上。上下都抹上油擀成長方形。用刀切成2釐公尺寬的長條。

鍋燒熱,加少許油把切成片的肉放進去抄熟,加蘿蔔,醬油,鹽,翻抄一下,加水。待水燒開後把切好的麵條拿一根在手裡,用兩手的拇指以食指把麵條的兩邊按遍,再輕輕拉長揪一寸左右的麵片丟進鍋裡,動作要快直到全部揪好。大火燒開,加雞精,香菜

小訣竅醒麵的時間需要長一點,做的時間還是很快的

營養麵片

材料麵粉150克,西紅柿1個,胡蘿蔔半個,菠菜1棵,大蒜2瓣,植物油、花椒粉、生薑粉、醋、鹽、雞精

做法1、麵粉加適量水,和成軟硬適度的麵團,餳10分。

2、餳面的功夫,洗淨各種蔬菜。

3、西紅柿切片,胡蘿蔔切片,菠菜切段,蔥切段,蒜切片。

4、麵團擀成大圓片,用刀劃成條。

5、炒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西紅柿片,炒出汁。

6、放入蔥蒜、胡蘿蔔片,翻炒,加入花椒粉、生薑粉,加適量開水。

7、鍋內的水再次燒開,將麵條揪成大片,鍋裡煮。

8、麵片煮熟後放入鹽,菠菜段,最後烹入醋,放點味精。一碗熱騰騰的麵片就好啦。

蔥香豬肉麵片

材料麵粉一碗,蔥花少許,香菜末少許,半肥豬肉3兩,黃瓜一小截,鹽,胡椒粉,醬油少許,花生油,清水,姜,蒜,雞精,油辣椒,生粉

做法1.麵粉灑點鹽,拌勻,加小半碗水和成光滑的麵團備用。

2.豬肉剁碎,加鹽,生粉,胡椒粉,少許醬油,花生油拌勻。黃瓜切絲備用。

3.鍋裡放清水,燒開後,轉大火,把麵團扯出一小塊,捏薄下到鍋裡,邊扯邊下,等麵片全部浮起來就撈起放碗裡,如果想有嚼勁些,就放涼開水裡過下冷河。

4.起鍋把油燒熱後,爆香姜,蒜,然後把豬肉放下劃散,然後加進2碗水,水燒開後,下鹽,雞精調味,然後把燙好的麵片倒進鍋裡,煮開後, 下幾滴麻油,加點油辣椒,灑進蔥花和香菜就可盛起來了。放進黃瓜絲。

韭香麵片

材料麵粉250克,韭菜一把,水125克,胡蘿蔔半根,雞蛋三個,鹽2+5克,胡椒粉少許

做法1.容器中倒入麵粉加水和2克鹽

2.攪拌均勻

3.和成乙個光滑的麵團,稍醒30分鐘

4.然後將麵團擀長擀圓

5.擀得稍薄一點後

6.切成大小相等的條

7.將條兒用手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麵片

8.全部揪好後,撒少許麵粉

9.然後將麵粉和麵片混合均勻備用。這樣做,是為了防麵片粘在一起

10.雞蛋打散在碗中,攪拌均勻

11.韭菜切段,胡蘿蔔用模具切成形狀

12.鍋中水開後,倒入麵片

13.水浮起後

14.關火,麵片浮起就是熟了

15.然後將麵片撈出,放在冷開水中備用

16.鍋中放油,將雞蛋倒入

17.然後用筷子不停的攪拌,將雞蛋攪拌散開

18.加入適量的水,用中火煮5分鐘,湯會變白

19.然後倒入韭菜段和胡蘿蔔片,加入適量的胡椒粉和鹽關火

20.將麵片撈在碗中,再倒入韭菜雞蛋湯即可

5樓:無法拯救的天使

燴麵片不錯色香味俱全

燴麵片的做法:

用料麵粉500克、豬肉100克、豆腐干2塊、洋蔥1個、青椒1個、胡蘿蔔1小段、蔥花1把、西紅柿1個、蒜末適量、黃豆醬2茶匙、生抽1茶勺、醋2茶匙、雞精半茶匙

做法1、麵粉500克,加一小勺鹽,加入250-300毫公升溫水揉成麵團。

2、把麵團按扁,切成一指寬的條;把切好的條,抹上調和油放在盤裡,蓋好濕巾餳1個小時,或者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冰箱裡冷藏2個小時。(不能冷凍)

3、餳好後,將麵條取出,用手指壓扁. 抓住麵條兩頭,上下拍打案板,拉成長長的寬麵條。

4、洋蔥切成丁,切好蒜末。

5、西紅柿和青椒切丁,切好蔥花。

6、豆腐干和豬肉切丁。

7、鍋燒熱放油,煸香蔥薑蒜末,放入全部食材一起翻炒;最後放入肉片丁翻炒,加入豆瓣醬2湯匙、鹽少許、醬油1湯匙、料酒2湯匙、白糖1湯匙。倒入一大碗開水煮至沸騰,放半茶匙雞精,拌勻關火。

8、肉醬澆頭做好了,盛在容器裡備用。

9、將寬麵條揪斷,揪成1寸長的麵片,投入開水鍋裡。

10、先開小火,待全部麵片揪好後,再開大火煮至浮起。

11、碗裡放一些蔥花、油、1茶匙生抽、少許醋和雞精,倒入一大勺開水。

12、將煮熟的麵片撈出倒入碗裡。

13、舀一大勺的肉醬澆頭在麵片上面,拌勻即可。

6樓:ii怪獸別跑

步驟麵片湯的做法步驟11.準備適量的白面

麵片湯的做法步驟22.加入冷水和面

麵片湯的做法步驟33.和成光滑麵團,醒30分鐘麵片湯的做法步驟44.將麵團擀開城薄片,然後切成小面片面片湯的做法步驟55.將西紅柿切小塊

麵片湯的做法步驟66.將蔥切蔥花

麵片湯的做法步驟77.雞蛋打入碗中

麵片湯的做法步驟88.鍋中放油燒開

麵片湯的做法步驟99.下入蔥花熗鍋

麵片湯的做法步驟1010.再下入西紅柿翻炒麵片湯的做法步驟1111.加入適量的花椒麵麵片湯的做法步驟1212.

再倒入適量的清水麵片湯的做法步驟1313.倒入適量的醬油,大火燒開麵片湯的做法步驟1414.然後下入麵片,煮至開鍋麵片湯的做法步驟1515.

加入適量的鹽調味麵片湯的做法步驟1616.將雞蛋液打入鍋中麵片湯的做法步驟1717.開鍋後盛入碗中即可

7樓:遇見食撩

鍋中放入油蔥花土豆翻炒,加水燒開後放入麵片,煮熟即可。

8樓:望琅洋嘉怡

先放油,再放一點肉絲炒一下,然後放一碗水,等誰開了再把麵片放裡開一開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清湯做法:在燒開的水中,下入木耳,青菜,放好佐料後,下入麵片。開鍋後打個雞蛋,出鍋前下點蔥花或香菜。放點香油就可以了。這種做法口味清淡。

混湯做法:鍋中放油,放蔥薑爆鍋,放入木耳,青菜等相應的菜略炒一下後,倒點醬油,加入開水,放足佐料,開鍋後下入麵片。最後打個雞蛋,放香菜即可。

做法,南瓜麵片湯怎麼做好吃,南瓜麵片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主料麵粉150克 南瓜半個 輔料雞精1小勺 鹽1小勺 白糖半小勺 鹹鮮口味 燒工專藝 半小時耗時屬 簡單難度 南瓜麵片湯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的用料。2南瓜去皮切成塊。3麵粉加水,半小勺鹽揉成光麵團蓋上保鮮膜醒半小時左右。4油熱後先煸炒南瓜。5出香味加水燒開,改小火燒10分鐘左右。6麵團拉長...

面疙瘩湯怎麼做好吃,面疙瘩湯的做法

首先,找乙個塑料或不鏽鋼的盆。沒有什麼特殊要求,洗起來方便就行。根據飯量,將麵粉倒入盆中。然後加水。加水的學問很大。如果想吃濃稠的水,可以把水變成源源不斷的細流。當滴入盆中時,使用。不停的攪拌筷子,直到盆裡的大部分粉變成疙瘩,還有一部分粉。它是這樣混合的。痘痘小而散,有粉末,入水後很快散開,使湯變濃...

面疙瘩湯的做法步驟圖,面疙瘩湯怎麼做好吃

菜 肉 主食一碗搞定的家常面疙瘩湯如何製作?用料水 845克 麵粉 100克 西紅柿 150克 娃娃菜 50克 油 10克 生抽 1茶匙 雞蛋 1個 鹽 2茶匙 芝麻油 1茶匙 白胡椒粉 適量 面疙瘩湯的做法 面疙瘩湯 材料 845克水 100克麵粉 150克番茄切塊 10克油 50克娃娃菜,切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