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疙瘩怎麼做好吃,麵疙瘩的做法

2023-06-23 04:10:02 字數 700 閱讀 6285

麵疙瘩的做法

1樓:心之助情感百科

麵疙瘩的做法把粉類和水一起倒入麵包機,選著麵條鍵揉麵至光滑,沒麵包機的就只能手揉麵了,揉完麵後醒20分鐘左右。麵團拿出來繼續揉至光滑,不同的麵粉吸水性不同,所以水量需要自己控制,如果有點粘手就加粉繼續揉,直到手光面光才行。

取一小塊麵團搓成長條,用刀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塊,剛切好會有點粘,用烤盤撒上適量的生粉,把切好的小面劑子放入烤盤裡,取一小塊面劑子,放在壽司簾上,用大拇指一按一搓就成螺旋狀了。

我是一邊燒水,一邊把麵疙瘩扔進鍋裡的也很方便,煮至麵疙瘩變色就可以出鍋了,碗裡倒入一碗冷水,把煮熟的麵疙瘩放進冷水目的是為了更q。

麵疙瘩的起源

元朝末期朱元璋一日在山中遇到了大雨,這個時候他飢餓交加,於是來到了一家農戶中,農戶拿出僅剩的麵粉倒入水中做成了疙瘩湯給他吃。

做麵疙瘩的時候,需要將麵粉加入適量的水攪拌成塊,不能加水太多,不然就成了糊糊了,建議少量多次的加入。

面疙瘩湯怎麼做好吃,面疙瘩湯的做法

首先,找乙個塑料或不鏽鋼的盆。沒有什麼特殊要求,洗起來方便就行。根據飯量,將麵粉倒入盆中。然後加水。加水的學問很大。如果想吃濃稠的水,可以把水變成源源不斷的細流。當滴入盆中時,使用。不停的攪拌筷子,直到盆裡的大部分粉變成疙瘩,還有一部分粉。它是這樣混合的。痘痘小而散,有粉末,入水後很快散開,使湯變濃...

面疙瘩湯的做法步驟圖,面疙瘩湯怎麼做好吃

菜 肉 主食一碗搞定的家常面疙瘩湯如何製作?用料水 845克 麵粉 100克 西紅柿 150克 娃娃菜 50克 油 10克 生抽 1茶匙 雞蛋 1個 鹽 2茶匙 芝麻油 1茶匙 白胡椒粉 適量 面疙瘩湯的做法 面疙瘩湯 材料 845克水 100克麵粉 150克番茄切塊 10克油 50克娃娃菜,切絲 ...

海鮮疙瘩湯的做法,海鮮面疙瘩湯怎麼做好吃,海鮮面疙瘩湯的家

注 這裡介紹的是有蟹的做法,具體的海鮮和蔬菜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新增。1.菠菜入沸水中焯煮一分鐘,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攥幹水份,切去根部 如果根部很嫩,最好保留 切段 海蠣子和黃蛤分別煮熟後,去殼留肉 麵粉放入盆裡,加少許鹽,混合均勻水燒至滾開.2.將洗好的蛤蜊 海鮮 放入水中煮開,加一小勺鹽3.將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