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蔬菜裡面含有維生素A比較多?

2023-01-27 17:45:03 字數 4814 閱讀 1480

1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富有維生素a的蔬菜,如胡羅蔔、菠菜、韭菜、薺菜、萵苣葉、金針菜或果類杏乾等。

對人體的作用:

1.防止夜盲症和視力減退,有助於對多種眼疾的**(維生素a可促進眼內感光色素的形成);

2.有抗呼吸系統感染作用;

3.有助於免疫系統功能正常;

4.生病時能早日**;

5.能保持組織或器官表層的健康;

6.有助於祛除老年斑;

7.促進發育,強壯骨骼,維護**、頭髮、牙齒、牙床的健康;

8.外用有助於對粉刺、膿包、癤瘡,**表面潰瘍等症的**;

9.有助於對肺氣腫、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的**。

10.有助於**脫髮。

2樓:熙熙

植物體中雖然不含維生素a,但它所含的β-胡蘿蔔素在人和動物的肝臟與腸壁中胡蘿蔔素酶的作用下,能轉變成維生素a。所以多吃一些含β-胡蘿蔔素的胡蘿蔔、南瓜、莧菜、菠萊、韭菜等紅、黃、綠色蔬菜和水果,也能保證足夠用的維生素a。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最高

3樓:凱萊希大敏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綠葉菜類、黃色菜類及水果等。胡蘿蔔、西紅柿、柿子、雞蛋、牛肝和豬肝、魚肝油、牛奶、乳酪、黃油、西蘭花、菠菜、萵苣、大豆、青豌豆、橙子、杏、紅薯、杏等都可補充維生素a。

另外,多吃魚肝油可以補充維生素a。

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穀物皮、豆類、堅果類、芹菜、瘦肉、動物內臟、小公尺、大白菜、發酵食品,胚芽、公尺糠和麩皮中也存在豐富維生素b1;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動物肝臟如肝、腎、心,豬肉、小麥粉、羊腎、雞肝、大公尺、黃瓜、鱔魚、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油菜、菠菜、青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肉類食物如牛肉、雞肉、魚肉和動物內臟等,全穀物食物如燕麥、小麥麩、麥芽等,豆類如豌豆、大豆等,堅果類如花生、胡桃等。維生素b6含量最高的為白色肉類(如雞肉和魚肉)

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只有肉類食物中才含有維生素b12,所以準備的食物一定要葷素搭配均勻。主要食物**為肉類、動物內臟、魚、禽、貝殼類及蛋類,乳及乳製品中含量較少。

植物性食品中基本不含維生素b12。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青菜、韭菜、菠菜、柿子椒、芹菜、花菜、西紅柿、大蒜、龍鬚菜、甜辣椒、菠菜、蘿蔔葉、捲心菜、馬鈴薯、荷蘭豆和柑桔、橙、柚子、紅果、葡萄、酸棗、鮮棗、士多啤梨、柿子、金橘。野生的莧菜、苜蓿、刺梨、沙棘、獼猴桃、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自然界中只有很少的食物含有維生素d。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

不過通過日光浴可以促進維生素d在體內合成。所以要堅持補充魚肝油滴劑。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各種油料種子及植物油,如麥胚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豆類,粗糧等都是維生素e的重要**。某些穀類、堅果和綠葉蔬菜中也含一定量的維生素e。

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有:牛肝、魚肝油、蛋黃、乳酪、優酪乳、優格、海藻、紫花苜蓿、菠菜、甘藍菜、萵苣、花椰菜,豌豆、香菜、大豆油、螺旋藻、藕。

希望可以幫到你!農民幫有機蔬菜!

含維生素a多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a 存在於人和各種哺乳動物、禽類、魚類體內。牛肝、羊肝中最高,每100g在20000視黃醇當量左右;其次是雞肝在10000左右;鵝、豬、鴨肝也在4000至6000之間。各種蛋的蛋黃也富含維生素a大約在1000左右。

植物中不含有維生素a,但含有一種被稱為胡蘿蔔素的營養物質,它在人和動物體內能轉化成維生素a,所以胡蘿蔔素又被稱為前維生素a或維生素a原。胡蘿蔔、西蘭花、枸機 都富含胡蘿蔔素,每100g在1500視黃醇當量左右。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很容易的從顏色中分辨維生素a含量的多少。

在一般情況下,蔬菜和水果的黃、綠顏色較深時,胡蘿蔔素的含量也比較高。許多蔬菜和水果如胡蘿蔔、甘薯、西葫蘆、南瓜、玉公尺以及杏、桃、柿子等因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而呈現橘黃的顏色。綠葉蔬菜特別是深綠色的蔬菜,胡蘿蔔素的含量也十分豐富,只不過它本來的黃色被葉綠素(綠色)所掩蓋了。

維生素a雖然很重要,但它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能夠在體內儲存,因此不能補充過量,否則可引起中毒。

蔬菜中什麼含維生素a的含量高

6樓:文盲高材生

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主要是橙黃色和綠色蔬菜。菠菜、胡蘿蔔、韭菜、油菜、薺菜、馬蘭頭等每500克可含胡蘿蔔素14毫克以上,每天只要吃120~150克就能滿足兒童維生素a的需要。

含維生素a多的是什麼蔬菜

7樓:凱萊希大敏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8樓:鵝子野心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一、水果類: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桂圓、杏子、荔枝、西瓜、甜瓜。

二、蔬菜類:馬齒菜、大白菜、薺菜、番茄、茄子、南瓜、黃瓜、菠菜。

三、植物類:綠豆、大公尺、胡桃仁。

維生素a的食物**。

n 魚肝油、牛奶、胡蘿蔔、杏、綠花椰菜、木瓜、紫花苜宿、蜂蜜、香蕉、蛋類、南瓜、韭菜、綠豆、芹菜、芒果、番薯、菠菜、洋蔥、哈密瓜等。

什麼是維生素a?

維生素a又叫抗乾眼病維生素。動物性食物中稱其為維生素a,植物性食物中稱其為維生素a原,即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在體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

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均為脂溶性維生素,對熱、酸、鹼穩定,烹調時損失小。

肌膚護理與維生素a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9樓:地戕

你好,含有維生素c的蔬菜有芹菜,韭菜,番茄,辣椒。白菜等,含有維生素c多的水果類的有檸檬,蘋果,番石榴,獼猴桃,桔子等等。

1、維生素c 的結構類似葡萄糖,是一種多羥基化合物,其分子中第2 及第3 位上兩個相鄰的烯醇式羥基極易解離而釋出h+,故具有酸的性質,又稱抗壞血酸。維生素c 具有很強的還原性,很容易被氧化成脫氫維生素c,但其反應是可逆的,並且抗壞血酸和脫氫抗壞血酸具有同樣的生理功能,但脫氫抗壞血酸若繼續氧化,生成二酮古樂糖酸,則反應不可逆而完全失去生理性能。

2、防治疾病:

緩解白癜風。

①黑色素的生成、轉移與降解過程中,任何乙個環節發生障礙均可影響其代謝,導致**顏色變化。經研究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②酪氨酸—酪氨酸酶反應受到干擾便影響了黑色素的合成。以抗壞血酸(維生素c)為例,如在這一反應中加入抗壞血酸,就會阻止多巴< 進一步氧化為多巴色素,並使已合成的多巴酶被還原為多巴,以致黑色素不能合成。

③很多白癜風患者就對vc特別敏感,看到某某含有vc就不敢食用,這其實是不必要的!對於vc的食用量,是要適量就行,畢竟它也是人體不可缺失的。

什麼蔬菜和水果裡含有維生素a、d

大部分蔬菜中含有維生素什麼最多?a、b、c、d?

10樓:oo香氣桀驁

大部分蔬菜(綠葉菜類)中含量比較大的是 b 族維生素, 其次顏色越深含胡蘿蔔素越多, 胡蘿蔔素可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 a .

不同的品種含維生素 c 的量都不相同。 一般不含有 d 類維生素。

其實在蔬菜中的維生素 c 幾乎都可以忽略不計了, 因為維生素 c 是一種非常容易被氧化分解和加熱破壞的維生素。 蔬菜切後或擇後放久一點、 一加熱就把維生素 c 破壞得差不多了。 所以建議還是多吃一些生吃的菜或瓜果來補充維生素 c .

此外各品種會不同程度含有維生素f(也就是γ-亞麻酸)、 維生素 p (由柑桔屬生物類黃酮、芸香素和橙皮素構成)、 維生素 e 、 維生素 k 等等。

哪些蔬菜水果含維生素a比較多

11樓:舞璇瀅

1、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2、獼猴桃。

被譽為「水果之王」的獼猴桃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年人、兒童、體弱多病者的滋補果品。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以及鉀、鎂、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葉酸、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

3、香蕉。香蕉含有稱為「智慧型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纖維也多,堪稱相當好的營養食品。

4、番茄。番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5、番薯。番薯是一種營養齊全而豐富的天然滋補食品,富含蛋白質、脂肪、多醣、磷、鈣、鉀、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8種氨基酸。

據科學家分析,其蛋白質的含量超過大公尺的7倍;胡蘿蔔素的含量是胡蘿蔔的倍;維生素a的含量是馬鈴薯的100倍;糖、鈣和維生素b1、維生素b2的含量皆高出大公尺和麵粉。

12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a

天然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性食品如:動物肝臟、蛋類、奶油和魚肝油中;植物所含的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可在肝中轉變為維生素a(1毫克胡蘿蔔素=0.167毫克維生素a)。

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發育,保護夜間視力,可增加抗病力和抗癌作用。維生素a缺乏可導致兒童生長遲滯、發育不良、患夜盲症,但切不可攝人過多,以免造成慢性中毒。紅黃色蔬菜、水果和綠葉菜中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肝臟、魚類、海產品、奶油和雞蛋等動物性食物。此外鹹帶魚、鯽魚、白鰱、鱔魚、魷魚、蛤蜊、奶油、人奶、牛奶等也含有140~846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每100克)。

哪些蔬菜含有維生素,哪些蔬菜含有維生素D

含維生素d的蔬菜及其他食物 1 淡菜 芫荽 薺菜 花椰菜等蔬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d。2 幹香菇。幹香菇富含多種營養素,特別是維生素d,含量是新鮮香菇的8倍,因為曬乾過程能提公升維生素d含量。此外,幹香菇還有抗病毒 抗癌 降低膽固醇等功效。3 用自然光處理過的蘑菇。蘑菇含有麥角固醇,這是一種在自然光或...

什麼含維生素B比較多,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維生素b的種類太多了 b1,b2,b3,b5,b6,b12要看哪一種了,要是需要補維生素b,建議你到藥店買一種 復合維生素b 不貴,效果也不錯!ps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 為 豆類 糙公尺 牛奶 家禽。維生素b2 核黃素 的主要食物 為瘦肉 肝 蛋黃 糙公尺及綠葉蔬菜。小公尺含很多的維生素b2 維生...

哪些蔬菜含維生素啊??什麼蔬菜含有維生素

維生素a 魚肝油 蛋 肝 乳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 菠菜 薺菜 胡蘿蔔 韭 菜 莧菜和萵苣葉中含胡蘿蔔素量較多。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b族 小公尺 玉公尺 糙公尺 麥粉 豆類 肝和蛋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青菜和水果中也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 各種新鮮蔬菜 桔柑 橙柚 士多啤梨 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