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蔬菜或水果含維生素E較多呢

2022-07-25 04:35:02 字數 1395 閱讀 8490

1樓:手機使用者

各種植物油(麥胚油、棉籽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穀物的胚芽、許多綠色植物、肉、奶油、奶、蛋等都是ve良好或較好的** 維生素e的作用,可減少維生素a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控制細胞氧化,促進傷口的癒合,抑制**曬傷反應及癌症之產生。 維生素e又叫生育酚,動物實驗發現,適當補充維生素e可以推遲性腺萎縮的程序,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同時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性,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彈性。

維生素e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清除身體內垃圾,預防白內障。 日本學者發現維生素e對於**抗衰有重要作用。因為維生素e能夠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從而抑制衰老。

維生素e還有防止脂褐素沉著於**的作用,並有減少皺紋的功效。 一般來說,維生素e與維生素c若能合併使用,二者可相輔相成,增強其作用。維生素e為脂溶性,若長期服用超過安全用量,則會導致靜脈炎、肺栓塞、血脂肪過高等***,須謹慎服用。

含有豐富維生素e的食物分布廣泛,在穀類、小麥胚芽、棉子油、南瓜、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中,均含量豐富。 蕎麥、捲心菜、香蕉、豆芽、動物肝臟等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花生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但是人很難從這些食物中獲取足夠量的維生素e。

所有穀類糧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特別是種子的胚芽中。玉公尺、小麥胚油、豆油、芝麻、葵花籽油、菜籽油、花生油和棉籽油含維生素e也很豐富。 新鮮蔬菜水果,乳製品,蛋類,小公尺,燕麥等,是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包括維生素c,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

某些乾果中富含維生素e,瓜子、葵花仔、核桃、杏仁、薏苡公尺含天然維生素e。 芝麻油,特別是小磨香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血管中膽固醇的沉積。芝麻油中不含對人體有害的成分,而含有特別豐富的維生素e和比較豐富的亞油酸。

葡萄籽油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一大湯匙葡萄籽油相當於人一天所需的全部維生素e。棕櫚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a。 水果中的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太陽光的曝曬能起到防護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糙公尺中含維生素e的含量比精公尺高6.25倍。 穀糠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e。

經驗證明,食用穀糠對支氣管炎、低血壓、貧血、頭痛、肩臂酸困、濕疹、腸胃病、、便秘、高血壓、肥胖症等都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此外,豆類、菠菜、蛋、甘藍菜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綠茶中含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e等。

從食物中獲取維生素e,是比較簡便的方法,但有些食物中的維生素e不容易被人體吸收,這就需要補充食物以外的維生素e,遵照醫囑服用維生素e片劑。

2樓:公賀撥典

堅果類食品、植物油、麥芽、大豆油、果仁、穀物、新鮮綠葉蔬菜、動物臟器、豆類、蛋黃、瓜果、瘦肉、花生等.麥胚油、棉籽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萵筍葉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豐富,幾乎所有綠葉蔬菜中都有維生素e;奶類、蛋類和魚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維生素e;肉類、魚類等動物性食品,水果及其他非綠葉蔬菜維生素e的含量則很少。萵苣、捲心菜、菜塞花等是含維生素e比較多的蔬菜。

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水果和蔬菜有哪些?

果實的酸味是由於有機酸的存在,包括檸檬酸 蘋果酸 酒石酸等。果實中糖和有機酸含量的比例決定果實的風味。在果實未成熟前,葉片進行光合作用合成糖,糖從葉片運入果肉細胞,多轉化為澱粉儲存。所以,幼果並無甜味。隨著果實成熟,各種能夠把澱粉轉化為糖的酶活性提高,澱粉水解轉化成可溶性的葡萄糖 果糖 蔗糖等積累在...

什麼含維生素B比較多,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維生素b的種類太多了 b1,b2,b3,b5,b6,b12要看哪一種了,要是需要補維生素b,建議你到藥店買一種 復合維生素b 不貴,效果也不錯!ps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 為 豆類 糙公尺 牛奶 家禽。維生素b2 核黃素 的主要食物 為瘦肉 肝 蛋黃 糙公尺及綠葉蔬菜。小公尺含很多的維生素b2 維生...

什麼蔬菜水果含維生素高,什麼蔬菜水果含維生素最多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獼猴桃 鮮棗 士多啤梨 枇杷 橙 橘 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蔬菜中含維生素豐富的有青椒 菜花 雪裡蕻 金花菜和苦瓜等。維生素 英語 vitamin 是一系列有機化合物的統稱。它們是生物體所需要的微量營養成分,而一般又無法由生物體自己生產,需要通過飲食等手段獲得。維生素不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