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裡含有維生素C嗎,蘋果含有哪些維生素

2022-02-23 10:42:31 字數 5820 閱讀 6928

1樓:糖不吃丟糖

蘋果含維生素c的,只是含量比較少,蘋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磷、鈣、鋅及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和鉀、鈉等。

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又可使**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蘋果中還有銅、碘、錳、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易裂、奇癢。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 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的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裡面富含維生素,不過橙子和獼猴桃含量更多,獼猴桃含量是所有水果中最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含有維生素c的,吃了以後可以軟化血管的

蘋果含有哪些維生素

4樓:灰色人生

蘋果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膳食纖維和胡蘿蔔素。

蘋果除了含有傳統的營養素和膳食纖維外,還富含黃酮類化合物,後者為天然的抗氧化劑;而且與其它水果相比,蘋果中游離型黃酮類化合物的比例較高,這樣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蘋果是一種非常有好處的食物,很多女性都非常愛吃。這種習慣是非常好的。

飯後一顆蘋果,能夠幫助我們調節身體,是身體各項機能更好地保持在以個平穩的狀態上。

5樓:小紅豆兒

蘋果中含糖、蛋白質、脂肪、粗纖維、鉀、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還含有鋅及山梨醇、香橙素、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

拓展內容:

蘋果的功效

中醫認為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

1、補血:鐵質必須在酸性條件下和在維生素c存在的情況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蘋果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2、保養肌膚:蘋果中富含鎂,鎂可以使**紅潤光澤、有彈性。

3、保護心臟: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等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兩個蘋果不容易得心臟病。

4、蘋果生吃治便秘,熟吃治腹瀉: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鞣酸、果膠、膳食纖維等特殊物質,鞣酸是腸道收斂劑,它能減少腸道分泌而使大便內水分減少,從而止瀉。而果膠則是個「兩面派」,未經加熱的生果膠有軟化大便緩解便秘的作用,煮過的果膠卻搖身一變,具有收斂、止瀉的功效。

膳食纖維又起到通便作用。

5、寧神安眠: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蘋果的香氣是**抑鬱和壓抑感的良藥。

研究發現,在諸多氣味中,蘋果的香氣對人的心理影響最大,它具有明顯的消除心理壓抑感的作用。

6樓:手機使用者

蘋果,為薔薇科蘋果的果實,原產於歐州及中一度。現我國華北、東北、華中等地廣為栽培。9-10月間,果熟採收。

別名:柰、頻婆、天然子。性味歸經:

甘、酸、涼。歸脾、肺經。中醫認為有生津、潤肺;除煩解暑、開胃醒酒、止瀉的功效。

現代醫學認為對高血壓的防治有一定的作用。但多食令人腹脹,故不可多食。蘋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磷、鈣、鋅及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和鉀、鈉等。

蘋果表面光潔,色澤鮮豔,清香宜人,味甘甜,略帶酸味。蘋果的種類很多,有紅香蕉蘋果、紅富士蘋果、黃香蕉蘋果等。蘋果是世界上栽種最多,產量最高的水果之一。

蘋果既是營養豐富的大眾化水果,也是**某些疾病的良藥。因此,當你攝鹽過多時,可吃些蘋果。蘋果所含的營養既全面又易於被人體消化吸收常適於嬰幼兒、老年人和病人食用。

7樓:徐進徐進

蘋果主要營養素

(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可食部 86 水分(克) 85.8 能量(千卡) 50

能量(千焦) 209 蛋白質(克) 0.2 脂肪(克) 0.2

碳水化合物(克) 13.6 膳食纖維(克) 1.7 膽固醇(毫克) 0

灰份(克) 0.2 維生素a(毫克) 8 胡蘿蔔素(毫克) 50

視黃醇(毫克) 0 硫胺素(微克) 0 核黃素(毫克) 0.01

尼克酸(毫克) 0.2 維生素c(毫克) 1 維生素e(t)(毫克) 0

a-e 0 (β-γ)-e 0 δ-e 0

鈣(毫克) 4 磷(毫克) 0 鉀(毫克) 70

鈉(毫克) 0.6 鎂(毫克) 0 鐵(毫克) 0.6

鋅(毫克) 0 硒(微克) 0.03 銅(毫克) 0

錳(毫克) 0 碘(毫克) 0

營養分析:

1. 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 在空氣汙染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3. 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

4. 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5. 蘋果中富含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協助人體順利排出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的危害;

6.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鎂、硫、鐵,銅、碘、錳、鋅等微量元素,可使**細膩、潤滑、紅潤有光澤。

8樓:嗨盜√船萇

1. 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 在空氣汙染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し尾棵饈芪廴競脫壇鏡撓跋?

3. 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

4. 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5. 蘋果中富含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協助人體順利排出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的危害;

6.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鎂,硫,鐵,銅,碘,錳,鋅等微量元素,可使**細膩,潤滑,紅潤有光澤.

蘋果中含維生素c多麼?

9樓:何去何從

蘋果皮要比肉質含維生素c要多,要說最多的那要數櫻桃了,

10樓:莫顏鍐

不算多,最多的可能要算野獼猴桃!辣椒也不少!

11樓:延殤

還可以吧。 橙子,橘子,酸酸的 水果含有的多吧。

12樓:輴擧

不算多。 提到維生素c,許多朋友就不由自主地想到水果,甚至有人認為,只要經常吃水果,就不會缺乏維生素c,其實這種看法是片面的。水果中有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

有資料表明,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橙、橘、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13樓:平靈凡

不算少,果皮中含量最多!!

14樓:歷史很有趣吖

醫生開講:蘋果是白果之王性質平和,含大量豐富維生素c

15樓:焉巨集儒

不多但蘋果皮比蘋果更多維生素c。

蘋果中含有維生素c嗎?

16樓:小希

是的,有維生素c和e. 蘋果含糖(包括蔗糖、還原糖)、蛋白質、脂肪、各種維生素及磷、鈣、鐵等礦物質,還有果酸、奎寧酸、檸檬酸、鞣酸、胡蘿蔔素等。果皮含三十蠟烷。有安眠養神、補中焦、益心氣、消食化積之特長。

對消化不良。氣壅不通症,榨汁服用,順氣消食。

17樓:hlll小笛

歐洲人說:「一天吃乙個蘋果,醫生遠離你」,美國《讀者文摘》為十種對健康最有利的水果排名,蘋果佔第一位。 一、神奇的「蘋果酚」:

蘋果中含有一種多酚類, 極易在水中溶解,因而易被人體所吸收。優質紅富士所含的「蘋果酚」比普通蘋果高10%-20%。這種神奇的「蘋果酚」具有七種功效:

一是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鮮;二是消除異味,可去魚腥、口臭;三是預防蛀牙;四是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產生;五是能抑制活性氧發生,可預防因活性氧引起的各種生活習慣病;六是能抑制血壓上公升,預防高血壓;七是能抑制過敏反應,有一定的抗敏作用。 二、**排毒:富士蘋果中含有比一般蘋果更高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能夠減少腸內的不良細菌數量而幫助有益細菌繁殖,從而腸內的細菌菌叢狀況。

以前曾經風靡過的「蘋果**餐」,就是利用它能讓人有飽腹的感覺並具有整腸作用從而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現在,很多美國人都把蘋果作為**必備,每週節食一天,只吃蘋果,號稱「蘋果日」。 三、美容養顏:

富士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在所有含有維他命c的水果中,以蘋果的含量最高——大約100g富士蘋果中就含有10mg維他命c。維他命c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和形成,幫助消除**色斑,增加血紅素,延緩**衰老。

美國的研究人員還證明:「從新鮮的水果中直接攝取維他命c要比口服藥劑更為有效」。每天吃乙個紅富士,就可以滿足人體每日所需的大部分維他命c。

四、減壓補氧:現代人在平常飲食中攝入蛋白質過多,這些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從而造成大多數人的體液都呈「酸性」。酸性體液就會不斷在體內堆積,容易使人感到疲勞乏力。

水果中數蘋果含有的營養最為齊全,其中的多醣、鉀離子、果膠、酒石酸、枸櫞酸等,可以中和酸性體液中的酸根,降低體液中的酸性,從而緩解疲勞。而其豐富的鋅元素含量,更是人體內多種重要酶的組成元素,在消除疲勞的同時,還有增強記憶力的功效。 五、康體防癌:

芬蘭的研究工作者2023年10月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表明——蘋果中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是降低癌症發病率的有效物質。經常食用蘋果的人們,肺癌的患病率降低46%,患其他癌症的機率也比一般人少20%。美國《自然》雜誌報道的一項由紐約蘋果研究發展工程及紐約蘋果協會贊助的科研成果也表明,每天吃乙個蘋果可以有效預防癌症。

六、「全科醫生」:早在古埃及,人們就不只把蘋果當成一種食品,更把它當作一種藥材。加拿大人的研究表明,在試管中蘋果汁有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的人得感冒的機會要低。

所以,有的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醫生」。 蘋果富含的醣類、酸類、芳香 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 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

蘋果味甘酸、性涼。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

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公升,煎1公升並食之」的說法。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

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乙個蘋果,可**大便乾燥。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蘋果中的一般成分 單位:

mg/100g 名稱 水分(%)蛋白質 脂肪 總糖 粗纖維 熱量(千卡) 含量84.6 200~400 500~600 1300~1500 100—120 58 蘋果中氨基酸的含量 單位:g/100g 總量0.382 鮮蘋果中的礦物質含量 單位:

mg/100g 灰分(克) 0.2—0.3 鈣9—22 磷3—9 鈉0.4—1.0 鎂4.8—8.1 鉀110—139 鐵0.1—0.3 鋅0.05 銅0.04 氯0.8 蘋果中維生素的含量 單位::mg/100g 維生素e 0.31—0.74 維生素b5 0.11 維生素c 5—7.0 維生素b 6 0.03 維生素b1 0.01—0.03 維生素h(ug) 0.9—6.0 維生素b2 0.01—0.02 葉酸(ug) 2.0—8.0

蘋果含有哪些維生素?

主要營養素。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含量成分名稱。含量成分名稱。含量可食部。水分 克 能量 千卡 能量 千焦 蛋白質 克 脂肪 克 碳水化合物 克 膳食纖維 克 膽固醇 毫克 灰份 克 維生素a 毫克 胡蘿蔔素 毫克 視黃醇 毫克 硫胺素 微克 核黃素 毫克 尼克酸 毫克 維生素c 毫克 維生素e...

西瓜中含有維生素C嗎,請問西瓜中含有維生素C嗎?

西瓜中含有維生素c,每100克可食用的部分,維生素c的含量在六毫克 西瓜堪稱 盛夏之王 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 蘋果酸 果糖 蛋白氨基酸 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很高的營養 純淨 食用安全食品。西瓜中除了水分外,還含有胡蘿蔔素 硫...

什麼食物裡含有維生素c

多數食物都含。不過,含量多的有以下10種 按大小排名 排名 食物 分量 g 數量 維生素c量 mg 1 櫻桃 50 12粒 450 2 番石榴 80 1個 216 3 紅椒 80 1 3個 136 4 黃椒 80 1 3個 120 5 柿子 150 1個 105 6 青花菜 6 1 4株 9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