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中的柵格資料重取樣方法有哪些

2023-01-27 17:45:04 字數 1600 閱讀 6681

1樓:天黑明月

柵格重取樣主要包括三種方法:最鄰近法、雙線性內插法和三次卷積插值法。最鄰近法是把原始影象中距離最近的像元值填充到新影象中;雙線性內插法和三次卷積插值法都是把原始影象附近的像元值通過距離加權平均填充到新影象中。

預設情況下,採用最近鄰分配重取樣技術,這種方法同時適用於離散和連續值型別,而其他重取樣方法只適用於連續資料。另外還可以用arcgis中的resampling工具進行柵格重取樣操作。具體操作方法可以去地理國情監測雲平台看看,或者從網上搜尋下,這個答案我就是從網上找到答案的。

求助arcgis高手!!!重取樣和向量化什麼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重取樣可以改變柵格的大小,共有4種重取樣方法,不同的方法結果不同。重取樣後轉向量和不重取樣直接轉的還需要看你有沒有改變柵格的大小了,如有改變,那麼最終資料精度就不相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進行配準,或者是影象校正時,或者在做其他轉換時,會有重取樣;如果不做這些處理,就沒有重取樣一說;你說重取樣對最終資料的影響,問的就不夠確切了,重取樣會對資料精度產生一定影響,不過一般都不計較這個。建議你先看看什麼叫重取樣吧,網上一搜就有。

arcgis中 為什麼要對配準後的資料進行重取樣

4樓:宗政素琴苗庚

因為經過配準的不同柵格的像元並不總是對齊的,因為像元大小可能不同,或者像元邊界之間會有相對的偏移。當進行柵格合併時,空間分析必須為每乙個輸出像元指定對應的輸入柵格的像元,這個過程就叫做重取樣。

重取樣的方法有最近鄰發、search法、雙線性內插法和立方卷積法。前兩者適用於離散資料,後兩者適用於連續資料。

arcgis重取樣的柵格大小設成1公里怎麼設

5樓:大蒼騰榆

由於柵格圖層中每個單元格只能代表乙個值,所以這個field屬性要使用向量圖層中面狀要素的屬性。

6樓:匿名使用者

resample的時候有設定取樣柵格大小的,填1000就好。

如果找不到請私信我教你!

在arcgis中管理柵格資料的方法有哪些

mapgis支援的多項式校正有哪幾種多項式,重取樣方式有哪幾種

7樓:

這個問題建議你檢視一下北大版高等代數的第一章內容是有這個問題的介紹的,這個問題是很明確的只有兩種:一次多項式(如ax+b,其中a,b不全為0)和二次的(如x^2+1等形式)。

對於實數域上的多項式僅有一次、二次不可約多項式的證明可以用歸納法來證明的:

1)對於n次多項式,當n=1,2時顯然成立。

2)假設在當小於等於n-1時成立(第二歸納法)(n≥2)

3)當等於n時,如果n是奇數,由於奇次多項式總是有實數根的,此時多項式化為了n-1次的,根據歸納假設顯然此時是成立的。

如果n為偶數,先將此偶次多項式在複數域上進行分解,我們知道複數根都是共軛出現的並且我們知道(x-z)(x-\bar)=x^2-|^2|為乙個實數域中二次多項式。因此此時變為乙個n-2次多項式了,根據我們之前的歸納假設此時也是成立的。

gis中怎麼把兩個柵格資料拼接並去掉重複部分

柵格資料拼接 在arctoolbox中,選擇data management tools raster mosaic to new raster。重疊部分,若資料一致可融合。gis中如何將兩個柵格資料圖層求和並求並集 1 在spatial analysit 中的復raster calculator中可...

GRID和一般raster,柵格資料與向量資料的區別

grd也是柵格資料的一種,一般的gis軟體都有向量資料到柵格資料的轉換,可以通過高程點或者等高線等向量資料轉換為網格gird資料。向量資料與柵格資料的區別有哪些 向量1 便於面向現象 土壤類,土地利用單元等 2 結構緊湊,冗餘度低,便於描述線或邊界。3 利於網路 檢索分析,提供有效的拓撲編碼,對需要...

如何擴充套件ArcGIS中的元資料編輯器

imetadataeditor介面中 抄包含乙個屬性和bai乙個方法 1 name屬性用來設定該元數du據編輯器的zhi名稱 2 edit方法dao在arccatlog呼叫metadata editor的時候被呼叫。一般在這個方法裡面呼叫乙個編輯介面,使使用者可以在介面中編輯資料,然後儲存到屬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