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2023-07-09 00:05:03 字數 4452 閱讀 1471

1樓:夕誌畫

哪些蔬菜維生素c含量豐富? 如果按100克鮮菜中維生素c含量的(草頭)118毫克,蘿蔔纓77毫克,甜椒72毫克,油菜苔65毫克,花椰菜(花菜)61毫克,抱子甘藍(湯菜)57毫克,苦瓜56毫克,豆瓣菜52毫克,綠花菜51毫克,青莧菜(青公尺莧)47毫克。 黃花苜蓿又名金花菜、草頭,豆科。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月播種月至翌春月陸續採收。除維生素c含量高以外,胡蘿蔔素含量也豐富(2.6毫克/100克),高鉀低鈉(鉀鈉比為86∶1),含鐵甚豐(9.7毫克/100克),硒含量高8.5微克/100克,是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可惜它的「高貴品質」未為消費者所認識,在市場上知名度不夠高。

現代營養學研究指出,維生素c是重要的抗氧化劑,是自由基的有效清除劑,能有助於清除呼吸道的空氣汙染物(臭氧、氮氧化物)的毒性,以及協同維生素e抑制脂質過氧化作用,阻斷致癌物亞硝胺的合成。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人類的主要殺手(心血管疾病和癌症)能通過改變膳食(如減少脂肪,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量等)而加以預防或延緩。考慮到上述狀況以及大量服用維生素c片的有害作用,經常食用蔬菜、水果對人體是安全和有益的。

2樓:洪靈秋強顏

鮮果中最突出的是刺梨,每百克鮮果含維生素c2440毫克,比號稱「維c之王」的獼猴桃高得多,酸棗每100克含維生素c

830~1170毫克,其他棗類含300~600毫克,人體的利用率也高,可達86%。水果中的柚含量每100克可達5l~120毫克,橙37~54毫克/100克(以下均按毫克/100克計),蠻梨176毫克,士多啤梨35毫克,柿子11~49毫克,番石榴74毫克,山楂89毫克,荔枝15~30毫克,龍眼34~60毫克,芒果21~4l毫克,無花果62毫克,黃皮39毫克,杜杷16毫克,菠蘿24毫克,餘甘子356毫克。這些果類都是含量較豐富的種類。

其他水果多在2~100毫克之間。

蔬菜類一般為每100克含30~60毫克維生素c,芥藍90~144毫克,雪裡紅83~94毫克,莧菜89毫克,青蒜74~87毫克,蒜苗102毫克,香椿115毫克,花椰菜85~100毫克,苦瓜76~84毫克,辣椒75~185毫克,甜椒89~159毫克,酸芥菜105毫克等,都是含量較多的種類。但不同地域食物中的維生素c含量有差別。此外,土豆和甜薯也是維生素c的良好**。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3樓:北網域名稱醫

你好,含有維生素c的蔬菜有芹菜,韭菜,番茄,辣椒。白菜等,含有維生素c多的水果類的有檸檬,蘋果,番石榴,獼猴桃,桔子等等。

1、維生素c的結構類似葡萄糖,是一種多羥基化合物,其分子中第2及第3位上兩個相鄰的烯醇式羥基極易解離而釋出h+,故具有酸的性質,又稱抗壞血酸。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還原性,很容易被氧化成脫氫維生素c,但其反應是可逆的,並且抗壞血酸和脫氫抗壞血酸具有同樣的生理功能,但脫氫抗壞血酸若繼續氧化,生成二酮古樂糖酸,則反應不可逆而完全失去生理性能。

2、防治疾病:

緩解白癜風。

黑色素的生成、轉移與降解過程中,任何乙個環節發生障礙均可影響其代謝,導致**顏色變化。經研究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酪氨酸—酪氨酸酶反應受到干擾便影響了黑色素的合成。以抗壞血酸(維生素c)為例,如在這一反應中加入抗壞血酸,就會阻止多巴《進一步氧化為多巴色素,並使已合成的多巴酶被還原為多巴,以致黑色素不能合成。

很多白癜風患者就對vc特別敏感,看到某某含有vc就不敢食用,這其實是不必要的!對於vc的食用量,是要適量就行,畢竟它也是人體不可缺失的。

哪種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4樓:北網域名稱醫

1、上海青。

江浙一帶又稱其為青菜或小青菜。上海青是一種小白菜,葉少莖多,菜莖白白的像葫蘆瓢,因此,上海青也有叫做瓢兒白的。

每100g上海青鮮重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維生素,維生素c40mg,鈣56mg,磷32mg,鐵。

2、番茄。番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番茄的食用部位為多汁的漿果。它的品種極多,按果的形狀可分為圓形的、扁圓形的、長圓形的、尖圓形的;按果皮的顏色分,有大紅的、粉紅的、橙紅的和黃色的。

3、黃瓜。黃瓜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新鮮黃瓜中含有的黃瓜酶能有效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擴張**的毛細血管,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的氧化還原作用,因此黃瓜具有美容的效果。

4、茄。茄子的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茄子中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維生素p750毫克。

5、南瓜。含有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南瓜中所含的維生素c能防止硝酸鹽在消化道中轉變成致癌物質亞硝酸。南瓜中含有的甘露醇,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的危害。

南瓜含有豐富的鈷,在各類蔬菜中含鈷量居首位。鈷能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並參與人體內維生素b12的合成,是人體胰島細胞所必須的微量元素。

什麼蔬菜維生素c最多

5樓:公羊奕琛法儀

乙類蔬菜。

營養次於甲類,通常又分3種。第一種含核黃素,包括所有新鮮豆類和豆芽;第二種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較多,包括胡蘿蔔、芹菜、大蔥、青蒜、番茄、辣椒、紅薯等;第三類主要含維生素c,包括大白菜、包心菜、菜花等。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牛奶、動物肝臟與腎臟、釀造酵母、乳酪、綠葉蔬菜、魚、蛋類。

有資料表明,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橙、橘、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6樓:凱萊希大敏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什麼蔬菜維生素c最多

7樓:北網域名稱醫

蔬菜含維生素c最高的是:辣椒。

維生素c的主要食物**是新鮮蔬菜與水果。而蔬菜中辣椒每100克可含144毫克的維生素c,水分佔,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能提供千焦的熱量。此外,辣椒中的鉀、磷、鈣等含量也是非常高。

8樓:柳白凝

提到維生素c,人們總是聯想到辣椒、甘藍、士多啤梨、橘子、桂圓等。其實,食用薯類食品也是補充 維生素c的好方法。 在各種薯類食品中,尤以紅薯特具營養價值。

就維生素c含量而言,紅薯每百克含維生素c30毫克,遠超過蘋果、葡萄、桃、梨等水果。 薯類食品的好處在於,不論煮、炸、烤等料理方法皆不會損傷其中的維生素c,因為所含的維生素c為「結合型維生素c」,其特性為耐熱,隨你煎炒烹炸,仍能保持原來的含量。因此,炸紅薯片、烤紅薯、土豆沙拉、炸薯條等幾乎可以說是蘊含維生素c的寶藏。

因此,如果你每天享用薯類食品,再吃些水果,定能保證身體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 第一層: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第二層:

青椒、桂圓、番茄、士多啤梨、甘藍、黃瓜、柑橘、菜花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第三層: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苔、豌豆、豇豆、蘿蔔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

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肌膚美白。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粗糙枯乾,並且引發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

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士多啤梨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盡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

什麼菜含維生素c最多

9樓:愛生活的周樂樂

彩椒含維生素c最多。

彩椒又稱彩色甜椒,是甜椒的乙個特殊系列,常見的有黃、紅、綠、橙等多色,彩椒中含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 b、維生素c、胡蘿蔔素、醣類、纖維質、鈣、磷、鐵等元素。

維生素含量比黃瓜、番茄、茄子等蔬菜要高,每100克維生素c的含量超過100毫克,是蔬菜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另外彩椒還可以生食,這是極大保留其營養素的一種食用方式,這同樣也是西方人更偏愛的食用法。

洗淨的彩椒切成細條後拌在有吐司塊、雞蛋、牛肉、藜麥及蔬菜水果的沙拉裡,淋上酸奶或乳酪,就是均衡營養的概念輕食,雞蛋牛肉很好地補充了蛋白質,而吐司塊和藜麥則是其他維生素及粗纖維的**。

什麼水果維生素c含量高?

1、獼猴桃。酸甜可口的獼猴桃維生素c含量也是驚人,獼猴桃有「水果之王」、「維c之王」的稱號。每天吃乙個獼猴桃,維c攝入就很充足了。

2、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除此以外,士多啤梨還富含維他命b1、b2、c等營養物質,還有各類其他的礦物質、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最多,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 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綠葉菜類 黃色菜類及水果等。胡蘿蔔 西紅柿 柿子 雞蛋 牛肝和豬肝 魚肝油 牛奶 乳酪 黃油 西蘭花 菠菜 萵苣 大豆 青豌豆 橙子 杏 紅薯 杏等都可補充維生素a。另外,多吃魚肝油可以補充維生素a。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 穀...

哪些蔬菜含維生素啊??什麼蔬菜含有維生素

維生素a 魚肝油 蛋 肝 乳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 菠菜 薺菜 胡蘿蔔 韭 菜 莧菜和萵苣葉中含胡蘿蔔素量較多。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b族 小公尺 玉公尺 糙公尺 麥粉 豆類 肝和蛋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青菜和水果中也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 各種新鮮蔬菜 桔柑 橙柚 士多啤梨 檸...

什麼含維生素B比較多,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維生素b的種類太多了 b1,b2,b3,b5,b6,b12要看哪一種了,要是需要補維生素b,建議你到藥店買一種 復合維生素b 不貴,效果也不錯!ps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 為 豆類 糙公尺 牛奶 家禽。維生素b2 核黃素 的主要食物 為瘦肉 肝 蛋黃 糙公尺及綠葉蔬菜。小公尺含很多的維生素b2 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