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裡含有維生素K較多,哪些食物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6和B12??

2022-01-04 20:04:19 字數 4866 閱讀 1776

1樓:卞興鄢霜

酸乳酪、紫花苜蓿、蛋黃、紅花油、大豆油、魚肝油、海藻類、綠葉蔬菜含vk多些.

建議你多吃豬肝一類的東西,不只維生素k含量很高,而且其它維生素的含量也是一般食物中含量最高也是最其全的.

哪些食物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6和b12??

2樓:末你要

一、維生素b6:

1、維生素b6的食物**於肉類、全穀類產品、蔬菜和堅果類中含量較高,其次是來自於肉類、家禽、魚,馬鈴薯、甜薯、蔬菜中。

2、維生素b6為無色晶體,易溶於水及乙醇,在酸液中穩定,在鹼液中易破壞,吡哆醇耐熱,吡哆醛和吡哆胺不耐高溫。維生素b6在酵母菌、肝臟、穀粒、肉、魚、蛋、豆類及花生中含量較多。維生素b6為人體內某些輔酶的組成成分,參與多種代謝反應,尤其是和氨基酸代謝有密切關係。

二、維生素b12:

1、維生素b12主要**於動物肝臟、腎臟、牛肉、豬肉、雞肉、魚類、蛤類、蛋、牛奶、乳酪、乳製品等。維生素b12是唯一含礦物質的維生素,因含鈷而呈紅色,又稱紅色維生素,是少數有色的維生素。

2、維生素b12廣泛存在於動物食品中。而且其形態無法被人體吸收。維生素b12雖屬b群維生素,卻能貯藏在肝臟,用盡貯藏量後,經過半年以上才會出現缺乏症狀。

人體維生素b12需要量極少,只要飲食正常,就不會缺乏。少數吸收不良的人須特別注意。

3樓:搞怪一樂

富含維生素b6的食品:

含量最高的為白色肉類(如雞肉和魚肉);其次為動物肝臟、豆類和蛋黃等;水果和蔬菜中維生素b6含量也較多;含量最少的是檸檬類水果、奶類等。 金槍魚、牛肝 、雞內臟(油炸)、牛腎(生) 、雞肉(油炸、烤、煎)、油炸花生(加鹽)。

富含維生素b12的食品:

肝、肉類、雞蛋、牛奶。膳食中的維生素b12**於動物食品,主要食物**為肉類、動物內臟、魚、禽、貝殼類及蛋類,乳及乳製品中含量較少。植物性食品中基本不含維生素b12。

牛肉、雞蛋、羊肉、雞蛋黃 、豬肉 、鴨蛋 、豬肝、生蛤肉 、燜雞肝 、墨魚幹。

4樓:**也要抽菸

維生素b6在酵母菌、肝臟、穀粒、肉、魚、蛋、豆類及花生中含量較多。

只有紫菜及海藻類蘊涵。維生素b12也是唯一含必須礦物質的維生素,因含鈷而呈紅色,又稱紅色維生素,是少數有色的維生素。主要**為動物肝臟、腎臟、牛肉、豬肉、雞肉、魚類、蛤類、蛋、牛奶、乳酪、乳製品

1、維生素b6作為維生素b族大家庭的成員之一,在人體的代謝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尤其以其明顯的抗皮炎作用,被人們稱為「抗皮炎維生素」。人體腸道內的細菌可以合成少量的維生素b6,所以,在一般情況下,不易出現維生素b6缺乏症,但是,在一些特殊情況下,如妊娠的時候,體內蛋白質的需要量增多,就會造成維生素b6的需要量增加,就需要適當的補充維生素b6。

2、動植物性食物中均含有維生素b6,但一般來說動物性食物中維生素b6的濃度更高(見以下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維生素b6也常作為藥物使用,或作為復合維生素的一種,用於臨床**疾病,這是人類所需的維生素b6的主要**。維生素b6與核黃素的相互影響明顯,核黃素不足,會影響對維生素b6的需要。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

1、維生素b6作為維生素b族大家庭的成員之一,在人體的代謝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尤其以其明顯的抗皮炎作用,被人們稱為「抗皮炎維生素」。人體腸道內的細菌可以合成少量的維生素b6,所以,在一般情況下,不易出現維生素b6缺乏症,但是,在一些特殊情況下,如妊娠的時候,體內蛋白質的需要量增多,就會造成維生素b6的需要量增加,就需要適當的補充維生素b6。

2、動植物性食物中均含有維生素b6,但一般來說動物性食物中維生素b6的濃度更高(見以下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維生素b6也常作為藥物使用,或作為復合維生素的一種,用於臨床**疾病,這是人類所需的維生素b6的主要**。維生素b6與核黃素的相互影響明顯,核黃素不足,會影響對維生素b6的需要。

二、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

1、維生素b12又稱鈷胺素或氰鈷素,是b族維生素中迄今為止發現最晚的一種。遇熱可有一定程度破壞,但短時間的高溫消毒損失小,普通烹調過程損失量約30%。

2、維生素b12是一種含有3價鈷的多環系化合物,4個還原的吡咯環連在一起變成為1個咕啉大環(與卟啉相似),是維生素b12分子的核心。所以含這種環的化合物都被成為類咕啉。

(1)0-1歲嬰兒,維生素b12日推薦量0.52--1.5微克;

(2)1-10歲兒童,維生素b12日推薦量2.0--3.0微克;

(3)11-18歲兒童,維生素b12日推薦量3.0微克;

(4)孕婦和乳母,維生素b12日推薦量4.0微克。

4、維生素b12只存在於動物性的食物中,以肝臟,肉為主,乳製品中亦含少量。如動物肝臟、腎臟、牛肉、豬肉、雞肉、魚類、蛤類、蛋、牛奶、乳酪、乳製品、腐乳等。

什麼食物含維生素k

6樓:我不會玩魚人

維生素k多以葉綠醌的形式,存在於綠色蔬菜、動物肝臟、魚類、肉、乳製品之中,植物油中也含有少量。其中,綠葉蔬菜含量最高。綠葉蔬菜顏色越深,維生素k的含量也就越高。

其他食物如豌豆、雞蛋、魚、奶製品、大豆油、肉類、水果、堅果、肝臟和穀類食物等也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k。

只要每天攝入500克蔬菜,其中包含300克以上的深綠葉蔬菜,就能有效預防維生素k的缺乏,維持血管和骨骼的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充分吸收維生素k需要油脂。因此,食用綠葉蔬菜時盡量不要選擇生吃,用清炒或焯水後用油涼拌的方式更有助於吸收。此外,過多攝入維生素k也會出現問題,比如孕婦可能會產生溶血性貧血,且其新生兒會出現高膽紅素血症等;可誘發特異性體質的老人溶血性貧血、過敏性皮炎等。

7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維生素k作為一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人們當然需要注意維生素k的補充了。即使說維生素k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在人體中年可以儲存,但是還是需要注意它的攝取的,當然從食物中獲取維生素k是個實用且簡易的方法。

維生素k的**主要有三種,一種是天然食物中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一種是在腸道內合成重生成維生素k,還有一種就是從營養品中獲取。

1、食物中的維生素k

維生素k的食物不像其它維生素一樣在食物中的含量多,含維生素k的食物主要集中在綠葉蔬菜中,這對於素食者來說應該算是個值得慶幸的事,但是並不是建議大家做素食主義者。畢竟素食者會缺少其它的營養元素。

由於大多數的維生素k是存在綠葉蔬菜中,所以最好的維生素k的**是綠葉蔬菜,如菠菜、甘藍、甜菜、綠豆、萵筍、花椰菜、芥菜、香菜、藕。還有綠色豌豆和胡蘿蔔是非常好的維生素k**。

除了綠葉蔬菜,維生素k在其它食物中雖然說沒有太多的含量,但是並不代表它在其它的食物中不含有,在綠葉蔬菜後面,含維生素k多的食物其次是肉類和乳製品。比如在動物肝臟、魚肝油、蛋黃、優格、乳酪、優酸乳等中含有一些維生素k,同樣也能給人們補充適量的維生素k。

除了上面那兩類食物中維生素k的含量相對多點,在水果和穀類中的維生素k也可以找到,只是維生素k在水果和穀類食物中的含量較少。比如在梨、士多啤梨、木瓜等水果中含有一定的量。

2、腸道合成維生素k

上面這些都是可以直接攝取到維生素k的植物,是維生素k的**之一,另外,維生素k還可以在腸道中自動合成,而且這一**比從食物中獲取到的維生素k量還要多,約佔獲取總量的百分之五十到六十。當維生素k被吸收到迴腸中時,細菌在迴腸內合成,這樣以後才能使得人體可以利用。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抗生素會抑制這些細菌的生長,使得人體難以利用維生素k。

3、營養品獲取維生素k

從營養品中也能獲取到維生素k,比如安利紐崔萊維生素d3+維生素k2強骨素可以幫助補充維生素k中的k2。可以幫助預防骨質疏鬆,增加骨密度,防止骨折。

這些都是維生素k的**,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以不同的方式來補充維生素k。不管是什麼方式,都需要保證維生素k的充足供給。

8樓:孟桂花廉巳

維生素k是健康飲食乙個很重要的組成部分。實際上,如果飲食中只有不含維生素的食物,人類將難以生存。維生素幫助身體保持功能正常運轉,並且每一種維生素都扮演著不同角色。

我們消費的幾乎所有食品和飲料中都含有這種主要維生素,它們幫助血液凝結,維持強健的骨骼。維生素k是脂溶性維生素群組的一部分,這意味著它存貯在身體脂肪組織內。

含維生素k豐富的食物非常多。然而,最好的**包括深綠色蔬菜和白菜,菠菜,香菜,甜菜,菜花,甘藍等。此外,包括豆油,菜籽油,棉籽油和橄欖油在內的特定植物油也含有維生素k。

但如果這些油被氫化處理,將會降低人體吸收率,維生素k的好處也會隨之減少。

美國農業部有乙個廣泛的食物成分資料庫,這是了解特定食物擁有多少營養素(包括維生素)的好方法。例如,在這個資料庫中查詢含維生素k食物中的蛋黃醬,就會看到14.8毫公升蛋黃醬包含3.

7微克維生素k成分。

由於維生素k可以在體內儲存,因此這種營養素的缺乏症比較罕見。一般只在人體不能正常吸收,或長時間採用抗生素**疾病的情況下才有可能造成維生素k缺乏。

多種維生素補充劑通常包含大約15微克維生素k,但有時也可以高達120微克。研究發現,每日消費半杯花椰菜(119毫公升),或者吃一大份菠菜沙拉就足以減少發生髖骨骨折的可能性。通常建議成年人補充多種維生素,並且每天吃至少1杯(237毫公升)深綠色綠葉蔬菜。

此外,還建議用單不飽和脂肪(如橄欖油)代替黃油等飽和脂肪。

9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k,主要參與一些凝血因子的合成,有防止出血的作用,人乳中含量低,初乳中基本不含維生素k;有一部分維生素k是在腸道由細菌合成的。

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 酸乳酪、紫花苜蓿、蛋黃、紅花油、大豆油、魚肝油、海藻類、綠葉蔬菜。 胡蘿蔔、西紅柿醬、南瓜、青菜及蛋黃魚、魚卵、肝、蛋黃、奶油、黃油、乾酪、肉類、奶、水果、堅果、蔬菜及穀物等等。 豬肝、西蘭花、椰菜花、椰菜、稞麥等。

10樓:橙子學社

含這種維生素的食物主要有綠葉蔬菜、綠茶、動物肝臟中。綠葉蔬菜:如捲心菜、菠菜、番茄和其它綠葉蔬菜。

11樓:lt永遠18歲

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   酸乳酪、紫花苜蔻蛋黃、紅花油、大豆油、魚肝油、海藻類、綠葉蔬菜

什麼食物裡含有維生素c

多數食物都含。不過,含量多的有以下10種 按大小排名 排名 食物 分量 g 數量 維生素c量 mg 1 櫻桃 50 12粒 450 2 番石榴 80 1個 216 3 紅椒 80 1 3個 136 4 黃椒 80 1 3個 120 5 柿子 150 1個 105 6 青花菜 6 1 4株 96 7 ...

蘋果裡含有維生素C嗎,蘋果含有哪些維生素

蘋果含維生素c的,只是含量比較少,蘋果中含有葡萄糖 果糖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c 維生素a 維生素e 磷 鈣 鋅及蘋果酸 檸檬酸 酒石酸和鉀 鈉等。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 又可使 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 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 活水 之稱,有利於...

西紅柿有哪些維生素,西紅柿裡含有哪些維生素

西紅柿也叫番茄,每一百克西紅柿含水分克,蛋白質克,脂肪0.2克,食物纖維克,碳水化合物克,尚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維生素c,維生素p和鈣 磷 鐵等礦物質。西紅柿是茄科番茄,屬中以成熟多汁漿果為產品的草本植物,果實多是紅色的,樣子像柿子所以叫西紅柿。花果期是在夏秋季,西紅柿既含有豐富多樣的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