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蔬菜水果裡含有維生素B2的

2022-09-08 23:00:17 字數 583 閱讀 8076

1樓:咚咚冬冬鏘

含維生素b2較多的蔬菜有:菠菜、芥菜、白菜、蘆筍、蕹菜、草頭、金針菜等。植物性食物中的菌藻類食物如蘑菇、海帶、紫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

一般食物中維生素b2的含量都不算高,但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2很豐富,尤其是肝臟含量最高。每天只要食用這些內臟50~100克,就可滿足兒童、少年一天的維生素b2的需要。其他動物性食物如豬肉、雞蛋,水產品中的鱔魚、河蟹等也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

植物性食物中的菌藻類食物如蘑菇、海帶、紫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如每100克北京口蘑含維生素b2為2.53毫克,香菇為1.13毫克,冬菇含1.59毫克,元蘑中含量最高,可達7.09毫克。海帶和紫菜中的維生素b2分別為每100克0.36毫克和2.07毫克。

其他植物性食物以黃豆花生和綠葉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如每100克黃豆含維生素b2為0.25毫克,青豆為0.24毫克,芸豆為0.25毫克,蠶豆(去皮)為0.52毫克。綠葉菜中每100毫克含維生素b2為0.08~0.16毫克、如果每天吃400~500克綠葉菜也可得到相當數量的維生素b2。

2樓:徭靈波

一般蔬菜裡含量都非常少,主要是動物內臟裡含量較多,尤其是肝臟。

什麼水果含維生素B2,什麼蔬菜水果大量補充維生素B2?

一般食物中維生素b2的含量都不算高,但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2很豐富,尤其是肝臟含量最高。每天只要食用這些內臟50 100克,就可滿足兒童 少年一天的維生素b2的需要。其他動物性食物如豬肉 雞蛋,水產品中的鱔魚 河蟹等也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植物性食物中的菌藻類食物如蘑菇 海帶 紫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

什麼蔬菜水果含維生素高,什麼蔬菜水果含維生素最多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獼猴桃 鮮棗 士多啤梨 枇杷 橙 橘 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蔬菜中含維生素豐富的有青椒 菜花 雪裡蕻 金花菜和苦瓜等。維生素 英語 vitamin 是一系列有機化合物的統稱。它們是生物體所需要的微量營養成分,而一般又無法由生物體自己生產,需要通過飲食等手段獲得。維生素不能像...

維生素b2用於植物花草澆水好嗎,維生素b2可以養花嗎

維生素b2用於植物花草澆水沒有肥料的作用。將變質的葡萄糖粉搗碎,撒入花盆土四周,三日後黃葉變綠,長勢旺盛 此法適用於吊蘭 刺梅 萬年青 龜背竹。水果皮 爛菜葉。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中或裝入小桶 盆罐等容器內用泥把口封嚴,漚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當花肥追施。中藥渣。是一種既乾淨,含養分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