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用完後總是忘記關煤氣,有沒有更好的辦法?

2023-01-27 17:40:04 字數 6115 閱讀 5950

1樓:網友

家家戶戶都用的燃氣,基本上已經處於離不開的地位了,因為我們需要通過燃氣來燒菜炒飯啊!沒有飯人是不能存活的。不過有的人在使用燃氣後總會有個小毛病,那就是忘記關上燃氣灶。

別看就是簡簡單單的乙個小動作,要是真出事了,整個樓房都要跟著陪葬呢!

當初花花的家裡面安裝燃氣灶的時候,師傅告訴花花的話現在都記得,每當用完燃氣請一定要關掉燃氣閥!關閉燃氣閥也不是什麼特別難做的一件事,我們平時用完或者不在家的時候隨手一關就可以了。如果沒有關掉燃氣的習慣,那就說明家中還是有著很大的安全隱患的。

師傅告訴我,燃氣本身是沒有味道的,即便是出現了燃氣洩露,也不太容易被發覺,但是燃氣在一定的空間裡面如果積累的多了,被人體吸入體內可就不好了,中毒就是必然的事情了!再有,如果晚上出現燃氣漏氣的情況,當我們開啟燈要幹點什麼的話,可是會出現**的情況的!

只是這麼乙個簡單的小動作,我們在平常使用燃氣之後隨手一關的事情,可不要因為自己記性不好,除了問題後悔都來不及啊!也不要害怕燃氣開關閥門出現問題,可能性小不說,和燃氣洩露比起來可是問題小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煤氣自閉閥門。

老是忘記關煤氣,有什麼好辦法嗎

3樓:積水成淵

建議你在廚房的門上,或者煤氣爐熱水器附近貼張便簽來提醒自己。長時間不關煤氣閥門,在沒事的時候是不會產生什麼嚴重後果的,但一旦發生火災,那就麻煩了,因為閥門至熱水器或者煤氣爐這一段,不可避免要使用到煤氣軟管,橡膠的煤氣軟管預熱融化會導致煤氣洩露並最終引發**。

而如果你關閉了閥門,那麼就能最低限度減少這種**的可能性,如果是煤氣罐,雙層結構的罐身能避免熱度過高引致更嚴重的後果,如果是管道煤氣,管道是鋼管結構,不易融化,能最低限度減少**的可能。

4樓:上世紀人

如果老是忘記關煤氣,可以採取以下辦法:

1:在網上多看一些關於煤氣洩露造成事故的報道,加深自己對煤氣使用安全的重視;

5樓:記憶中的多啦a夢

一旦發現煤氣沒有關,當然是第一時間趕緊聯絡家裡有沒有人在家,讓家裡的人,關掉煤氣閥。

2/7如果家裡沒人,那就要自己趕回來關,煤氣閥忘了關,漏氣倒是小事,引**災是大事。

找燃氣鍋爐打不著火?就上阿里巴巴。

廣告3/7回想一下自己家裡爐子上有沒有東西,如果不會引**災,家裡窗戶並不是關的很緊的話,僅僅是漏氣,問題不是很大。回家關掉氣閥開啟窗戶通風即可。

4/7如果煤氣沒關,家裡門窗都關得很緊,已經漏氣一段時間,在回家之前,在樓道外就把電源閘刀切斷,不要抽香菸,開啟門的時候要手腳輕一些,以免摩擦引起的火花導致**。進屋以後動作不要太大,把窗戶都開啟。

5/7如果自己也沒有辦法趕回來,那麼就要打**給小區的物業,請物業幫忙關掉氣閥。

用完燃氣後老是忘記關氣,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6樓:電視劇集啊夾克

用完燃氣後,老是忘了關氣兒,那就盡量別用唄,太危險了,還有一種方法就是你用燃氣的時候,坐在跟前兒等著。做完飯或者是燒完水後,關掉煤燃氣再離開,只能這樣了。或者是把手機定個時間,開燃氣的時候,定十分或20分,習慣了你就知道鬧鐘一響,你就知道要去關燃氣了,這也是乙個很好的方法 。

7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你可以在使用燃氣之前用乙個小的便利貼寫上別忘記關煤氣,然後將它貼在比較顯眼的地方,這樣隨時看到的時候都可以去進行關閉閥門,而且也能夠起到提醒作用。

8樓:鄧胖胖

用完燃氣後老是忘關氣,這個時候是一段時間長時間形成的習慣導致的,這時候可以在牆上貼乙個警示標識,再來提醒自己,每次用完之後關掉閥門,關係一旦長時間形成習慣,動作之後就會不會忘記,關掉。

9樓:用心幫助他人

可以在家裡廚房的牆上寫上隨手關煤氣,或者在客廳,還有臥室都寫上提示標語,同時要安裝燃氣報警器,防止燃氣洩漏。

10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可以買那種智慧型燃氣灶,如果發現燃氣空開的話,就會自動熄滅燃氣。保持屋內使用燃氣的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你的眼睛能夠看到的位置貼一張紙條,上面寫著關掉燃氣,這種提醒還是很好用的。

12樓:追風天蠍

你好,如果你每次用完燃氣,以後總是忘記關掉,那麼你可以在你使用燃氣的明顯部位貼乙個小指條的。這樣在你每次使用完燃氣以後可以很直觀的看到這個小紙條能夠幫助你想起來要關閉。

也可以貼一些其他的東西,只要能夠在一些醒目的位置幫助你想到就可以了。

13樓:絕世丨誤傷

老是忘記關氣的話,建議每次做飯前先提醒下自己,做飯時也多想著要關氣。可以寫一張紙條貼在廚房裡面最顯眼的位置,或者是定乙個鬧鐘,偶爾看一下,還有就是吃完飯去洗碗時也隨時觀察下氣有沒有關掉。

14樓:情感諮詢安老師

平時做飯的時候要用到天然氣,煤氣灶,這個是非常頻繁的,平時做完飯。養成這種習慣隨手就把它關掉,這樣就不會忘記了,

15樓:安分小毛孩

你可以在你可以經常看到的地方貼乙個溫馨提示!別忘了關燃氣!看到後你就可以馬上去廚房再檢查一遍,時間久了形成了習慣,也就不會忘關燃氣了。

16樓:網友

你可以在燃氣打火灶上掛上乙個小牌子提醒自己,這樣訓練幾次,慢慢養成好習慣就可以了,乙個好習慣的養成需要長時間的訓練,只有這樣才能養成好習慣的。

17樓:饒澤

你這種情況可以按裝乙個燃氣的報警器,這樣在燃氣濃度達到一定程度後就會自動斷掉。另外也可以貼乙個記得關燃氣的牌子在廚房來提醒自己。

18樓:熙熙攘攘沉默是金

用完燃氣後老是忘記關氣,你說的應該是忘記關閥門吧,畢竟要是忘記關旋鈕,就會非常危險。

忘記關進氣閥門,也沒有太大危險,只要記得關火,平時檢查膠管連線情況就可以,避免出現漏氣的情況。

19樓:花落知多少

可以帶著手機去給自己設定乙個鬧鈴,然後上面寫上字提醒你一定時間內去看一下,關沒關燃氣,可以在你平時呆的最久的地方貼一幅大字,大字上的字就是提醒自己。

20樓:123王姑娘

設定乙個報警器,或者鬧鐘在那裡,每次使用的時候定個差不多的鬧鐘,結束的時候提醒你,而且一定不要這樣。為了安全考慮。

21樓:網友

如果老是忘記關氣,有可能會引發煤氣**,非常危險,所以,你可以用完煤氣的時候,要求自己檢查一遍,然後養成習慣,就不會忘記了。

22樓:文博

用完人去後,老是忘記關閉人氣,你可以貼一張紙條在頭頂處或者容易看到地方時刻去提醒自己,不然的話燃氣洩漏很危險。

23樓:陽光燦爛

你好,用完煤氣後總是忘記關火,再煮東西的時候就不能走開,如果你走開了你就忘記了,一般對於年齡大的人就很容易忘記把東西煮糊了都不知道,最好是煮東西的時候不要走太遠,要守在那裡煮就不會忘記鍋裡煮的東西煮好了就把火關掉。

24樓:飄逝

安全使用燃氣是責任,這關係到整個住宅居民的安全問題,不能疏忽大意了,你可以在燃氣的前方顯眼位置貼一張警示,用完燃氣之後就可以關閉了。

25樓:求展鵬

有的建議直接用電磁爐煮,畢竟現在燃氣的效率已經很低了,而且還會引起事故,然後你又健忘,剛好就把這個東西淘汰掉就好了。

26樓:本融

定個鬧鐘,因為每天做飯基本都是那個時間,可以再晚上的時候頂個鬧鐘,這樣可以提醒你,窗戶一定要開啟。

27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這個屬於正常的記性差,關注點比較專一的問題,建議以後凡是用氣做飯菜,都設定乙個手機鬧鐘,鬧鐘響了就知道去看看有沒有關氣了。慢慢次數多了,就不會忘記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習慣可不好,就是很容易出大事兒的,你要是實在記不住的話,現在那個手機特別方便,你可以在手機上定上鬧鈴,到點兒它就會響,然後你把鬧鈴的那個備註上寫好,關氣兒。

29樓:life白先生

你寫一張紙。貼在用燃氣的牆旁邊。這樣你每次用完燃氣後,抬頭一看,就會發現這樣的一條提示。

30樓:於是忘了季節

用燃氣老師忘記。把燃氣的閥門關掉,你可以寫乙個大大的警示牌告訴自己每次做完飯之後不要忘記把燃氣給關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買乙個燃氣洩漏報警裝置安裝在燃氣灶處,如果做完飯熄火之後忘記關天然氣,這個報警裝置會震動報警的,而且**也不是很貴。

32樓:建造師小砼

您可以在手機上面設定乙個定時提醒。名稱就叫做是否關掉燃氣。間距10分鐘一次。

這樣您就可以得到不停的提醒,等做完飯以後徹底的關掉手機的這個鬧鈴功能。

煤氣罐閥門忘了關一夜怎麼辦?

33樓:小輝老師

您好,看在為您解答的份上,希望您給乙個贊李ྀི提問但是開燈可以嗎。

但是這個是乙個很危險的動作。

您為什麼不關閥門呢。

煤氣忘記關,開了一整夜該怎麼辦?

34樓:啥玩意兒

一旦發現煤氣沒有關,當然是第一時間趕緊聯絡家裡有沒有人在家,讓家裡的人關掉煤氣閥,如果家裡沒人,那就要自己趕回來關,煤氣閥忘了關,漏氣倒是小事,引**災是大事。

如果煤氣沒關,家裡門窗都關得很緊,已經漏氣一段時間,在回家之前,在樓道外就把電源閘刀切斷,不要抽香菸,開啟門的時候要手腳輕一些,以免摩擦引起的火花導致**。進屋以後動作不要太大,把窗戶都開啟。

35樓:以靈魂之歌

一般來說煤氣處於通風狀態下,散的很快的。十來多分鐘即可,安全起見的話,延長至半小時以上為佳。另外吧,開了一整夜,如果空氣處於通風狀態,其實也是不致人窒息的(刺鼻不吸入過多導制缺氧都不會致命)。處於通風狀態的情況下,又已經關閉了煤氣,也不需要太為此憂慮了,畢竟在煮飯、洗澡的時候我們或多或少也會跟煤氣打交道了。

36樓:噓噓

情況下,又已經關閉了煤氣,也不需要太為此憂慮了,畢竟在煮飯、洗澡的時候我們或多或少也會跟煤氣打交道了。當然,如果覺的不安全,可以用更多的時間來消除——上面的時間是乙個保險時間。

3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發現後先開啟窗門通風,直到幾乎聞不到氣味了、電器如果其線路沒破損可以用,煤氣主要怕明火,因為煤氣達到一定濃度後,遇到明火才引發**的。

38樓:歸零

至於電器我建議暫時不用,開啟門窗通風,直到幾乎聞不到氣味才算散淨,之後就可以正常生活了。

39樓:網友

如果是瓶裝的 已經基本沒事了,如果是管道的, 你就多等等, 一天之內就行了。

40樓:九龍鼎

開啟門窗通風,用流通的風稀釋煤氣,2到3小時 即可,電器也可以正常使用。

4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窗戶全部開了,以後二個小時以後就沒有關係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上午就可以了,您可真不小心,多加注意呀。

極度苦惱 求網友支招 家裡老人老忘記關煤氣灶

43樓:手機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沒有用, 人家是煮東西的時候走開了, 我媽就這樣, 燒開水的時候就出去了, 幾個小時以後才回來, 火還在燒, 水燒乾就燒鍋, 家裡已經燒爛了三個鍋了, 這樣不怕燃氣**就是怕**, 以及浪費很多氣, 灶具都是帶熄火保護的, 沒有辦法, 只能不讓老人用燃氣, 或者有一種燃氣定時閥門, 每次用氣之前必須開啟閥門, 而閥門會在固定的時間內自己關閉, 這樣即使忘記關火, 也最多在定時範圍內。

44樓:網友

用那種兩個開關的,就是氣剛出罐有乙個總的閥門,電子打火的是第二個閥門,只要關了電子打火閥門,氣就關了,就不會怕漏氣了。關鍵你媽她老人家得記得用完關火,只要火關了,總閥門不關無所謂。

45樓:天下徜徉

回答是肯定的,現在好點的灶都帶熄火裝置,建議你去正規的專賣店買一台好點的燃氣灶換了就可以了,你把自己的想法跟銷售員一說,他們會給你介紹讓你滿意的產品,這樣你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冬天煤氣罐外面結霜有沒有危險冬天煤氣罐外為什麼會結冰

冬天煤氣罐外面結霜沒有危險。如果是在使用時發生結冰,是由於用氣裝置 灶具 耗氣量大。煤氣罐內液化氣是液態的,需要氣化才能使用,氣化過程中,液化氣需要吸收大量的熱能,所以會結冰。建議換乙個大一號的煤氣罐,再使用。如果是沒有用氣時發生結冰,而且是區域性位置結冰 很可能是煤氣罐漏氣。應把煤氣罐送專業檢修的...

煤氣罐的氣長期不用有沒有危險,煤氣罐快沒氣了在底下放盆熱水有危險不?

有一定的危險,長期不用的煤氣罐可能會漏氣,而 很多是由於漏氣引起的。檢查及處理方法 1 要掌握哪些地方容易發生漏氣,並檢查一下各連線部位。一般情況,鋼瓶角閥有毛病,減壓閥手輪沒擰緊,密封膠圈脫落或損壞,膠管老化 燒損 開裂或連線太鬆,灶具轉芯門密封不嚴等均可造成漏氣。2 當步入廚房聞到濃濃的液化石油...

有沒有省煤氣和電的好辦法

首先確認周圍鄰居是否也是這麼高?如果是正常使用,的確比別人家多的話,說明你家的裝置非常的不節能,效率非常低。煤氣灶,熱水器可選用比較有知名度品牌。電器面,用電最多的冰箱。一天24小時從不停止。因此首先討論是否更換乙個節能冰箱 老冰箱一般都很費電 其次就是電視機,大尺寸的等離子電視是最費電的。在剩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