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含維生素B比較多,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2021-07-28 19:50:26 字數 5414 閱讀 5296

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的種類太多了...b1,b2,b3,b5,b6,b12要看哪一種了,要是需要補維生素b,建議你到藥店買一種<復合維生素b>**不貴,效果也不錯!

ps.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為:豆類、糙公尺、牛奶、家禽。

維生素b2(核黃素)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肝、蛋黃、糙公尺及綠葉蔬菜。小公尺含很多的維生素b2

維生素b3的主要**於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中量豐,蔬菜水果中則量偏少。

維生素b5的主要** 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公尺維生素b6的主要**瘦肉、果仁、糙公尺、綠葉蔬菜、香蕉。

維生素b12的主要**為肝、魚、牛奶及腎。

2樓:唐子畏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

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並行的。

以下是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公尺、雞肝、胚芽公尺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上述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為①和②③兩組。看看上述分類就可以明白,②和⑧全都含在大體相同的食物中。

因此①作為一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組食物,組合選擇兩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維生素攝取到手。

3樓:

我想說,但樓上說的很全了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4樓:妄與梔枯

1、辣椒

每百克辣椒維生素c含量高達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維生素b、胡蘿蔔素以及鈣、鐵等礦物質含量亦較豐富。辣椒能緩解胸腹冷痛,制止痢疾,殺抑胃腹內寄生蟲,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還能刺激口腔黏膜,引起胃的蠕動,促進唾液分泌,增強食慾,促進消化。

2、番茄

番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番茄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

3、大白菜

白菜營養豐富,除含醣類、脂肪、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硫胺素、尼克酸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其維生素c、核黃素的含量比蘋果、梨分別高5倍、4倍;微量元素鋅高於肉類,並含有能抑制亞硝酸胺吸收的鉬。

4、芥菜

芥菜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每100克芥菜的營養成分為熱量24大卡、胡蘿蔔素310微克、鉀281毫克、鈣230毫克、維生素a52微克、磷47毫克、維生素c31毫克、鈉30.5毫克、鎂24毫克、碳水化合物4.7克、鐵3.

2毫克、蛋白質2克。

5、蘿蔔纓

胡蘿蔔纓中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等含量豐富,並含有較多維生素及礦物質。胡蘿蔔纓含大量維生素,特別是va的含量為青椒的15~20倍,vc的含量與西蘭花相當,維生素k含量也很高。

5樓:我不會玩魚人

黃色的辣椒、菠菜、韭菜、番茄

一、維生素c又叫抗壞血酸,是人體內重要的水溶性抗氧化營養素之一。維生素c的主要**是新鮮果蔬,比如綠色、紅色和黃色的辣椒、菠菜、韭菜、番茄、柑橘、山楂、獼猴桃、鮮棗、柚子、士多啤梨、橙子等。

二、動物性食物僅肝臟和腎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牛奶、魚、肉、蛋、禽肉中含量較少。主食中,薯類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c,穀類及豆類含量很少。

三、野生果蔬,如苜蓿、沙棘、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特別是酸棗、刺梨等水果中含有生物類黃酮,對維生素c有一定保護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青菜、韭菜、塌棵菜、菠菜,柿子椒等深色蔬菜和花菜,維生素c含量豐富。

缺乏維生素c時,會導致骨質疏鬆和牙釉質變化,傷口也難癒合,牙齦出血,舌頭有深痕,不能適應環境變化,易患感冒,微血管脆性增加易破裂,嚴重的會出現敗血症。應多吃鮮棗、山楂、柑橘、獼猴桃、柿子、芒果、黃瓜、白蘿蔔、絲瓜、西紅柿、菠菜、香菜、韭菜、黃豆芽等含維生素c較豐富的食物,其中鮮棗在果類中含維生素c最高。

7樓:花樹枝鞠春

動物性食物和穀物中不含維生素c,除水果外,蔬菜是維生素c最重要的食物**。但是,你知道嗎:哪種蔬菜的維生素c含量最高?哪些蔬菜維生素c含量豐富?

如果按100克鮮菜中維生素c含量的(草頭)118毫克,蘿蔔纓77毫克,甜椒72毫克,油菜苔65毫克,花椰菜(花菜)61毫克,抱子甘藍(湯菜)57毫克,苦瓜56毫克,豆瓣菜52毫克,綠花菜51毫克,青莧菜(青公尺莧)47毫克。

現代營養學研究指出,維生素c是重要的抗氧化劑,是自由基的有效清除劑,能有助於清除呼吸道的空氣汙染物(臭氧、氮氧化物)的毒性,以及協同維生素e抑制脂質過氧化作用,阻斷致癌物亞硝胺的合成。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人類的主要殺手(心血管疾病和癌症)能通過改變膳食(如減少脂肪,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量等)而加以預防或延緩。

冷月9月1日回答,請你採納

8樓:佟佳亮狂戊

●甲類蔬菜

富含胡羅蔔素、核黃素、維生素c、鈣、纖維等,營養價值較高,主要有小白菜、菠菜、芥菜、莧菜、韭菜、雪裡紅等。

●乙類蔬菜

營養次於甲類,通常又分3種。第一種含核黃素,包括所有新鮮豆類和豆芽;第二種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較多,包括胡蘿蔔、芹菜、大蔥、青蒜、番茄、辣椒、紅薯等;第三種主要含維生素c,包括大白菜、包心菜、菜花等。

●丙類蔬菜

含維生素類較少,但含熱量高,包括土豆、山藥、芋頭、南瓜等。

●丁類蔬菜

含少量維生素c,營養價值較低,有冬瓜、竹筍、茄子、茭白等。

9樓:戰希榮費賦

紅薯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青椒、桂圓、番茄、士多啤梨、甘藍、黃瓜、柑橘、菜花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苔、豌豆、豇豆、蘿蔔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盡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

飲食上要注意以下11條原則: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三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10樓:罕曼華範風

排名食物

分量(g)

數量維生素c量(mg)

no.1

櫻桃50

12粒500

no.2

番石榴801個

216no.3

紅椒80

1/3個

136no.4

黃椒80

1/3個

120no.5

柿子1501個

105no.6

青花菜6

1/4株

96no.7

士多啤梨100

6粒80

no.8

橘子1301個

78no.9

芥藍菜花

601/3株

72no.10

獼猴桃100

1個68

有些營養素和維生素c搭配可以互相補充,對身體的良好影響大大加強,快來看看哪些營養素和維生素c最match。

11樓:山和煦答南

除水果外,蔬菜是維生素c最重要的食物**。但是,你知道嗎:哪種蔬菜的維生素c含量最高?哪些蔬菜維生素c含量豐富?

如果按100克鮮菜中維生素c含量的(草頭)118毫克,蘿蔔纓77毫克,甜椒72毫克,油菜苔65毫克,花椰菜(花菜)61毫克,抱子甘藍(湯菜)57毫克,苦瓜56毫克,豆瓣菜52毫克,綠花菜51毫克,青莧菜(青公尺莧)47毫克。

黃花苜蓿又名金花菜、草頭,豆科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8、9月播種,9、10月至翌春3、4月陸續採收。除維生素c含量高以外,胡蘿蔔素含量也豐富(2.6毫克/100克),高鉀低鈉(鉀鈉比為86∶1),含鐵甚豐(9.7毫克/100克),硒含量高8.5微克/100克,是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可惜它的「高貴品質」未為消費者所認識,在市場上知名度不夠高。

現代營養學研究指出,維生素c是重要的抗氧化劑,是自由基的有效清除劑,能有助於清除呼吸道的空氣汙染物(臭氧、氮氧化物)的毒性,以及協同維生素e抑制脂質過氧化作用,阻斷致癌物亞硝胺的合成。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人類的主要殺手(心血管疾病和癌症)能通過改變膳食(如減少脂肪,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量等)而加以預防或延緩。考慮到上述狀況以及大量服用維生素c片的有害作用,經常食用蔬菜、水果對人體是安全和有益的。

12樓:書元斐佟君

白菜、油菜、

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苔、豌豆、豇豆、蘿蔔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肌膚美白。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粗糙枯乾,並且引發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

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士多啤梨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盡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最多,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 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綠葉菜類 黃色菜類及水果等。胡蘿蔔 西紅柿 柿子 雞蛋 牛肝和豬肝 魚肝油 牛奶 乳酪 黃油 西蘭花 菠菜 萵苣 大豆 青豌豆 橙子 杏 紅薯 杏等都可補充維生素a。另外,多吃魚肝油可以補充維生素a。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 穀...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哪些蔬菜維生素c含量豐富?如果按100克鮮菜中維生素c含量的 草頭 118毫克,蘿蔔纓77毫克,甜椒72毫克,油菜苔65毫克,花椰菜 花菜 61毫克,抱子甘藍 湯菜 57毫克,苦瓜56毫克,豆瓣菜52毫克,綠花菜51毫克,青莧菜 青公尺莧 47毫克。黃花苜蓿又名金花菜 草頭,豆科。一 二年生草本植物...

什麼水果蔬菜含維生素B1

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 小麥胚芽 豬腿肉 大豆 花生 里肌肉 火腿 黑公尺 雞肝 胚芽公尺等。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也叫抗神經炎因子 抗腳氣 子。純品為白色結晶,易溶於水,在酸性環境中穩定,比較耐熱,不易被氧化 但在中性或鹼性環境中易被氧化而失去活性,特別是在鹼性環境中對熱極不穩定,一般煮沸加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