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裡面有什麼維生素?香蕉含有哪些維生素及作用

2023-03-14 15:20:03 字數 1391 閱讀 9946

1樓:泜水布衣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其中,維生素c可以幫助美白**,而維生素e可以幫助代謝體內垃圾和毒素。

香蕉含有哪些維生素及作用

吃香蕉可以補充什麼維生素

2樓:健康達人雷恩

你知道吃香蕉可以補充什麼維生素嗎?香蕉是生活中很常見水果之一,而且它的種類有很多,很多人都喜歡香蕉的那種口感,卻不知道吃香蕉可以補充什麼維生素,下面就和我一起看看吃香蕉可以補充什麼維生素吧。

一、香蕉的主要營養:

維生素a、維生素b

二、香蕉的食療功效:

清熱、通便、解酒、降血壓、抗癌。

三、香蕉的功效和作用:

1、通常潤便

香蕉內含豐富的可溶性纖維,也就是果膠,可幫助消化,調整腸胃機能。

2、消除疲勞

香蕉富含微量元素,具有消除疲勞、減輕壓力的功效。

3、防治胃腸潰瘍

4、降血壓

香蕉含有豐富的鉀元素,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壓。

5、有助於睡眠

香蕉對失眠或情緒緊張者也有療效,因為香蕉包含的蛋白質中,帶有氨基酸,具有安撫神經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點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鎮靜作用。

香蕉的常用吃法(做法)大全:

1、蜂蜜香蕉奶昔的做法

1、 香蕉剝成數段與蜂蜜、檸檬汁一起放入榨汁機攪打。

2、加入豆奶以及2湯匙冰激凌攪拌勻,倒入杯中,再加上2湯匙冰激凌即可。

2、香蕉西公尺羹的做法

(1、 將西公尺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4小時;香蕉去皮,切成丁;豌豆粒洗淨;枸杞子洗淨,用清水泡軟。

(2、 鍋置於火上,倒入適量清水煮沸,下入西公尺,用小火煮至無白心,加入豌豆、枸杞子燒開,撇去浮沫,放入香蕉定攪勻,加冰糖熬至融化即可。

3、紅豆香蕉酸奶的做法

1、將小紅豆清洗乾淨,如果煮熟備用;香蕉去皮,切成小段。

2、將小紅豆、香蕉塊放入攪拌機中,再倒入酸奶和蜂蜜,攪打成汁即可。

4、香蕉拌桃的做法

1、香蕉去皮,切片;鮮桃洗淨,去皮除核,切片。

2、將香蕉片和鮮桃片一同放入盤內,均勻地淋上檸檬汁即可。

香蕉含什麼微量元素最多

什麼蔬菜裡面含有維生素A比較多?

富有維生素a的蔬菜,如胡羅蔔 菠菜 韭菜 薺菜 萵苣葉 金針菜或果類杏乾等。對人體的作用 1.防止夜盲症和視力減退,有助於對多種眼疾的 維生素a可促進眼內感光色素的形成 2.有抗呼吸系統感染作用 3.有助於免疫系統功能正常 4.生病時能早日 5.能保持組織或器官表層的健康 6.有助於祛除老年斑 7....

哪些蔬菜含維生素啊??什麼蔬菜含有維生素

維生素a 魚肝油 蛋 肝 乳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 菠菜 薺菜 胡蘿蔔 韭 菜 莧菜和萵苣葉中含胡蘿蔔素量較多。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b族 小公尺 玉公尺 糙公尺 麥粉 豆類 肝和蛋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青菜和水果中也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 各種新鮮蔬菜 桔柑 橙柚 士多啤梨 檸...

什麼食物裡含有維生素c

多數食物都含。不過,含量多的有以下10種 按大小排名 排名 食物 分量 g 數量 維生素c量 mg 1 櫻桃 50 12粒 450 2 番石榴 80 1個 216 3 紅椒 80 1 3個 136 4 黃椒 80 1 3個 120 5 柿子 150 1個 105 6 青花菜 6 1 4株 9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