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菜含維生素啊??什麼蔬菜含有維生素

2023-05-26 03:40:04 字數 3089 閱讀 8472

1樓:夜源茬普鳥汐

維生素a:魚肝油、蛋、肝、乳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菠菜、薺菜、胡蘿蔔、韭 菜、莧菜和萵苣葉中含胡蘿蔔素量較多。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

維生素b族:小公尺、玉公尺、糙公尺、麥粉、豆類、肝和蛋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青菜和水果中也富含維生素b。

維生素c:各種新鮮蔬菜、桔柑、橙柚、士多啤梨、檸檬、葡萄、蘋果、蕃茄中都含有維生素c,尤其鮮棗中含量高。

維生素d:魚肝油、蛋類和乳類中含量豐富。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主要食物**為蔬菜與水果,如青菜、韭菜、塌棵菜、菠菜,柿子椒等深色蔬菜和花菜,以及柑桔、紅果、柚子等水果含vit c量均較高。野生的莧菜、苜蓿、刺梨、沙棘、獼猴桃、酸棗等含量尤其豐富。

維生素c之敵。

水、烹調、高溫、光、氧氣、吸菸。

建議。維生素c依胃中食物量的多寡而經過2~3小時後排出體外。而人體血液中經常能保持高濃度的維生素c,對人體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服用長效片劑;

服用了大量的維生素c後會影響身體檢驗的結果。假如您要驗血或驗尿,那麼請告訴醫生您正服用維生素c,以確保在診斷過程中不會有誤差;維生素c還會掩蓋糞便潛血反應的真相;

糖尿患者在攝取大量的維生素c後,尿檢液中糖分含量的準確性會受到干擾(然而有另外一種檢驗是不受維生素c影響的,請教您的藥劑師或醫師);

2樓:才容芳

青椒比較多,其它許多綠色蔬菜都有。

3樓:頑健還親切的小愛人

每種蔬菜都含維生素啊!蔬菜含維生素的種類、多少不同罷了。

什麼蔬菜含有維生素

4樓:徐暢

通常情況下,蔬菜中都是含有維生素的,其中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有西蘭花、蘿蔔、青椒等。

1.西蘭花:又名綠花菜,它可以被稱作蔬菜界vc之王,其中每100g西蘭花中,含有1202微克維生素a ,含有51毫克的維生素c ,比西紅柿、芹菜、大白菜都要高。

建議食用的時候,採用涼拌或涮鍋的方式,盡量不炒,防止破壞其中的維生素。

2.蘿蔔: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梨的8-10倍。蘿蔔性涼,脾虛偏寒的體質者不可以過多食用;有慢性胃炎、甲狀腺腫大的患者少食;蘿蔔不適宜和水果一起食用。

3.青椒:其中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紅熟的青椒含量高達460毫克。

青椒與黃瓜共同食用,可能會降低青椒的營養價值,影響對維生素c的吸收。青椒與苦瓜共同食用,可以促進人體全面吸收營養。

適量食用含維生素高的蔬菜,有助於人體的身體健康,但不可過量攝取維生素,否則可能會引發中毒的症狀。

含維生素多的蔬菜有哪些

5樓:北網域名稱醫

1、菠菜。菠菜(spinaciaoleracea l.)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鸚鵡菜等,屬藜科菠菜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植物高可達1公尺,根圓錐狀,帶紅色,較少為白色,葉戟形至卵形,鮮綠色,全緣或有少數牙齒狀裂片。菠菜的種類很多,按種子形態可分為有刺種與無刺種兩個變種。

菠菜有「營養模範生」之稱,它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礦物質(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

2、蘆筍。蘆筍(拉丁學名:asparagusofficinalis l.

是天門冬科天門冬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石刁柏的幼苗,可供蔬食。蘆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a以及葉酸、硒、鐵、錳、鋅等微量元素。蘆筍具有人體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

3、芹菜。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

旱芹香氣較濃,稱"藥芹"。但是和香菜不是乙個種,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

同時,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濕,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4、西紅柿。

西紅柿,學名叫番茄,是茄科番茄屬中以成熟多汁漿果為產品的草本植物。我國栽培的番茄是從國外引種的,果實多為紅色,樣子像柿子,故俗稱西紅柿,洋柿子,古代也有叫六月柿、喜極三元等。花果期夏秋季。

它既含有豐富多樣的營養,又有著美觀迷人的外形;它既是菜中佳味,又是果中美品,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

5、西蘭花。

西藍花,西蘭花,俗稱青花菜。原產義大利,是常見蔬菜。西藍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

據分析,每100克新鮮西藍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質克—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

此外,西藍花中礦物質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都很豐富,比同屬於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

蔬菜中的維生素有哪幾種?

6樓:小小稅務師

蔬菜可以補充多種維生素成分,比如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d等,不同的蔬菜當中含有的維生素種類和含量有一定的偏差。

1、維生素a:黃瓜、南瓜、茄子和番茄等蔬菜中維生素a含量比較豐富,適量食用此類蔬菜,對保護視力有一定輔助作用;

2、維生素b:萵苣、菠菜、西藍花等蔬菜維生素b含量豐富,適量食用對預防唇炎有一定輔助作用;

3、維生素c:菜花、番茄、柿子椒等蔬菜中維生素c含量較多,適量食用對預防壞血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4、維生素d:西紅柿、香菇、白蘿蔔等蔬菜含維生素d較多,適量食用對預防佝僂病和骨質疏鬆有一定輔助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保持攝入營養物質均衡,有利於增強體質,也可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疾病的發生,對身體健康有利。

7樓:萊思紐卡

蔬菜中含有多種營養素,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尤其較高。綠葉蔬菜富含維生素b2和維生素k,深綠色蔬菜是葉酸、維生素c,黃色和橙色蔬菜中含有更多的類胡蘿蔔素。

蔬菜是維生素什麼

8樓:abc生活攻略

蔬菜是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胡蘿蔔、西紅柿等都含有維生素a,油菜、菠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鮮的蔬菜和水果,如青菜、韭菜、龍鬚菜、甜辣椒。野生的莧菜、獼猴桃、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

菠菜、萵苣、花椰菜、藕富含維生素k。

更多關於蔬菜是維生素什麼,進入:?zd

哪些蔬菜含有維生素,哪些蔬菜含有維生素D

含維生素d的蔬菜及其他食物 1 淡菜 芫荽 薺菜 花椰菜等蔬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d。2 幹香菇。幹香菇富含多種營養素,特別是維生素d,含量是新鮮香菇的8倍,因為曬乾過程能提公升維生素d含量。此外,幹香菇還有抗病毒 抗癌 降低膽固醇等功效。3 用自然光處理過的蘑菇。蘑菇含有麥角固醇,這是一種在自然光或...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最多,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 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綠葉菜類 黃色菜類及水果等。胡蘿蔔 西紅柿 柿子 雞蛋 牛肝和豬肝 魚肝油 牛奶 乳酪 黃油 西蘭花 菠菜 萵苣 大豆 青豌豆 橙子 杏 紅薯 杏等都可補充維生素a。另外,多吃魚肝油可以補充維生素a。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 穀...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哪些蔬菜維生素c含量豐富?如果按100克鮮菜中維生素c含量的 草頭 118毫克,蘿蔔纓77毫克,甜椒72毫克,油菜苔65毫克,花椰菜 花菜 61毫克,抱子甘藍 湯菜 57毫克,苦瓜56毫克,豆瓣菜52毫克,綠花菜51毫克,青莧菜 青公尺莧 47毫克。黃花苜蓿又名金花菜 草頭,豆科。一 二年生草本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