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花生和吃熟花生竟然不一樣,哪種對身體更有益呢?

2023-01-27 07:25:02 字數 5142 閱讀 9248

1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生花生要比熟花生營養價值更高。吃生花生時一般都是連著紅衣一起吃,花生紅衣可是個好東西。女性朋友,尤其是處於經期、孕期、產後和哺乳期的女性更應該常吃,對於養血、補血很有好處。

同時,花生紅衣還有生髮、烏髮的效果,常吃能使頭髮更加烏黑靚麗。

2樓:匿名使用者

就生花生而言,花生公尺的脂肪含量很高,所含的各類營養成分也十分豐富。其中,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含量十分高,每一百克的花生公尺中所含的蛋白質就有克,而膳食纖維屬於不可溶性的,對於促進腸胃蠕動,防止便秘十分有幫助。

另外也含有磷,鉀,鎂等多種微量元素。

我們知道了花生本身的營養價值,那麼熟吃會不會破壞一部分營養成分呢?其實熟花生的營養成分還是都存在的,而且熟花生的做法不一樣那麼熱量也就會不同。生花生由於水分較多,所以每一百克單位的熱量只有三百多大卡,如果將花生炒熟的話,那麼水分就會減少,相應的每百克單位的熱量就會公升高,能夠達到六百多大卡。

所以就熱量來說,**人群更宜吃生花生。

另外,有很多人喜歡吃經過加工過的花生零食,以及炸花生公尺,老醋花生這種小菜。雖然花生做熟了營養成分並不會流失太多,但由於在製作過程中新增了大量的鹽和新增劑等,所以鈉的含量就會變得很高,如果患有高血壓的病人就不適宜去吃這類熟花生了。當然,只要熟花生沒有額外新增調料,那麼和吃生花生沒什麼太大的區別了。

但還是提倡吃生花生。雖然生花生的口感不如熟花生吃起來那麼脆,大家往往把花生做熟了吃。但其實生花生對人體更加有利。

養胃。生花生含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膳食纖維,每天吃一小把生花生對腸胃十分的有益。

補血。生花生有一層紅色的外皮,這種外皮能夠補血益氣,還能凝血止血,如果**出血,吃點生花生便能有效抑制血液外流,並增強體內血小板的生成。

另外,發霉或者發芽了的花生萬萬不可吃,這種花生的成分已經出現了黃麴黴素,是能夠致癌的,埋下癌症發生的隱患。

3樓:日月同輝

生花生和熟花生都有營養,但生花生中的有些營養不容易消化。另外,生花生有可能不衛生!相對來說,煮熟的花生,就比較容易消化,也較衛生——花生容易被黃麴黴汙染,在水煮的過程中,可以大幅度地減少黃麴黴素,並殺死可能沾染的其他微生物。

所以,應該吃熟花生。

4樓:網友

一顆花生,有5大看家本領。

1、營養豐富。

花生「素中之葷」的名號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有多厲害?來瞧瞧——

每100克花生約含20克~25克的蛋白質,是雞蛋蛋白質含量的倍!

而且,花生還含有大量維生素e、維生素b、膽鹼和鉀、鈣、鐵、鋅等礦物質。

2、血管清道夫。

花生所含的脂肪酸絕大部分都是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改善血脂的構成。

3、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花生富含的植物固醇,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總膽固醇和有害膽固醇的含量,有利於心腦血管疾病。

4、補脾養胃。

花生味甘,性平,可潤肺、補脾、和胃、補中益氣。

5、 延緩衰老。

花生含有的天然多酚類物質,如白黎蘆醇、植物異黃酮等,具有抗菌、消炎、抗氧化的作用。

接下來,要給各位愛吃花生的朋友提個醒——

這種花生別吃,「長壽果」秒變「催命果」

千萬不要吃霉變的花生!!!

霉變花生含有黃麴黴毒素,它被世界衛生組織劃定為1類致癌物,在自然界所有物質的毒性中名列第一。

人誤食黃麴黴毒素後,會引起急性中毒,主要損傷肝臟。

而且,中毒的時間長了,會出現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肝癌。

有人可能會說,誰沒事會吃發霉花生啊!

你還別說,不少人會覺得可惜,只發霉一點,沒必要都扔吧,尤其是老人,更是捨不得。

還有些人心存僥倖,總覺得吃一點沒關係吧。

據@武漢晚報 報道,8月17日,浙江一對夫妻因肚疼收入院,目前丈夫仍在**,而妻子已不幸離世。據丈夫回憶,他們是吃了發霉花生才肚子疼。

所以,遇到發霉花生別手軟,趕緊扔!

遇到發霉的花生趕緊扔,煮熟也無法分解毒素;吃到發苦的花生,一定要及時吐出,並充分漱口。

吃花生是門技術活,有四點需要注意——

健康吃花生4字訣。

1、量。花生脂肪含量較高,建議每天吃10g左右,大概10~12顆花生。

2、忌。這3類人最好少吃或不吃花生:

膽囊切除者、胃病患者、糖尿病患者:這3類人要少吃花生,以免加重腸胃負擔;

有瘀腫者、血液黏稠或有血栓者:花生含有促凝血因子,這些人也不適合多吃;

堅果過敏者:對花生等堅果過敏的人,就別吃了。

3、挑。比較新鮮的花生有3個特點:花生衣顏色較淺、聞起來有花生香味、殼不易剝落。

相反,顏色深、有哈喇變質味道的、皮很容易剝落的,很可存放較久的。

4、存。把花生徹底曬乾,再用塑料食品袋或瓶子密封,放置在乾燥通風處;建議買回的花生放置不要超過12個月。

5樓:天下一小仙

在生花生乾淨無汙無霉變前提下,多多數人來說生花生更健康,其次是煮花生,最後是考炸花生。

一、花生營養簡介。

1.花生,民間有稱長生果,鋅、鈣含量不少,其維生素e含量高。皮中含有大量維生素b1、b2。

除此外生花還有生核黃素、鈣、磷、硒、卵磷脂、膽鹼、維生素k、不飽和脂肪酸等。還有人所需的八種氨基酸。

2.生花生富含蛋白質,花生仁中蛋白質含量高達20-30%,且富含賴氨酸。

3.生花生中含有生物活性物質白藜蘆醇,可以防治腫瘤類疾病,降低血小板聚集。

4.花生皮中包括纖維素、蛋白質、脂肪和多酚類物質?黃酮類化合物酚類化合物、花生色素等。中醫叫紅衣,有補氣血止血之效。花生皮有提公升血小板的作用(作用有限,遵醫囑)

5《本草綱目》載:「花生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補氣、清咽止癢」。《藥性考》載:「食用花生養胃醒脾,滑腸潤燥」。中醫認為花生可以健脾、養胃、潤肺化痰、補氣調氣等。

二、生花生食用注意。

1、注意生花生乾淨,沒有汙染霉變。切不可食用汙染霉變的花生。

2、生食花生不易多,建議健康允許情況下每日10-15粒。

3、花生油脂含量高,不管生食熟食,控制體重等的人群建議少食慎食。

4、膽病患者、血粘度高、血栓患者不宜食用。體寒濕滯、脾虛便洩不不宜食用。跌打於腫、血脈於滯不宜食用。等其他不宜食用人群,詳細請遵醫囑。

(非專業人式,有不足之處請指正。科學理性看待,請請遵從醫囑專業人員建議。)

6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吃生花生和吃熟花生肯定是不一樣的,因為從身體健康角度來講,喝酒之前吃一些生花生公尺可以有效的緩解飲酒食對胃的傷害,更重要一點,可以讓人喝酒,不容易醉,那麼吃熟花生除了能夠填飽肚子以外,更有一點花生所含的營養成分是比較高的,可以補充體內的維生素,所以就看個人的需求。

7樓:維修那點事

吃生花生對身體更好一些,因為吃生花生更加養胃,而且吃生花生也不容易上火,尤其是剛摘下來的生花生。

8樓:網友

吃生花生和吃熟花生當然是不一樣的了,因為吃生花生它比較有營養成分也不流失,它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能幫助消化對胃有好處的。吃熟花生除了能吃飽肚子以外,更有一點花生所含的營養成分是比較高的。還可以補充人體內的維生素,所以要看個人的需求,總而還是吃生花生對身體更有益的。

9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吃生花生對身體更有益的,因為熟花生經過蒸煮營養已經大量流失了,而生花生更能保持該有的營養成分的!

所以吃生花生對身體更有益的!希望能幫到您,望,謝謝!

10樓:應思真

吃生花生要比吃熟花生,對身體更有益一些。

11樓:網友

你好!其實吃生和生和熟合生對身體都有益,因為花生比較有營養,但我認為還是吃生花生對身體更有益,吃生花生可以促進胃腸道的消化,對胃有好處。

12樓:網友

我認為是生花生,要比熟花生。更利於身體,因為生花生裡面的維生素或者是所有的營養價值都沒有跑掉。如果生吃的話,會被身體所吸收。

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而熟花生,雖然吃著味道很好,但是他經過油炸或者是。炒熟這樣裡面的營養都已經消失一半,對身體吸收的是寥寥無幾的,所以說還是吃生的更有意義,身體。

13樓:陡勢橫橋

一、花生生、熟都是好東西,都對身體脾益良多。

二、生花生和胃生津,不燥火,更養生一點。

三、無論生、熟,都不宜吃太多,過之不及。一般一天一小把就夠了。

14樓:網友

吃生花生和吃熟花生那肯定是不一樣的了,因為要從身體的健康角度來說,喝酒之前吃一點生花生可以有效緩解飲酒對胃的傷害,更重要的一點。可以讓人喝酒不容易醉的,要吃熟花生除了能夠填飽肚子以外,更有一點花生所含的營養成分是比較高的了。還可以補充人體內的維生素,所以就看自己的需求。

總而言之吃生花生對身體更有益的。

15樓:扶瀾微步

花生的生的和熟的是營養價值差不多。但是呢熟的呢有一些維生素會被破壞掉。所以呢新的這個花生公尺啊營養會更豐富一點。

但是生的花生公尺也會有一些寄生蟲或者是有黴菌以及細菌等等,對健康並不是很好,炒熟以後更健康一點。

16樓:彌翎

吃生花生要比吃熟花生對身體更有益健康。

17樓:晁荌

生花生更有益。花生生吃和熟吃各有各的營養,花生生吃有養胃的作用,胃不好的人可以選擇生吃花生。一般來說煮熟的花生吃的話,可以滋陰潤肺,炒花生可以補肝,所以主要是根據個人的體質來選擇,一般來說無論哪種吃法都是對身體的健康非常有利的。

18樓:帥思琳

花生生吃和熟吃,哪種對身體都有好處,這不能說哪種是絕對的,因為生吃和熟吃各有各的優點,如果花生生吃有養胃的作用,吃煮熟的花生可不滋陰潤肺,吃油炒的花生可以補肝,花生不管怎麼吃,都是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利的,至於吃哪種,要根據自己的口味兒來吃。

吃生花生和吃熟花生,哪種最有好處

花生含有豐富的植物油 蛋白質和維生素,是人人喜愛的食品。但生吃花生有損於健康。因為花生含脂肪較多,消化吸收緩慢,大量生吃可以引起消化不良。另外,花生在泥土裡生長,常被寄生蟲卵汙染,生吃容易引起寄生蟲病。同時,花生常被鼠類汙染,易傳播自然疫源性疾病,特別是流行性出血熱。因此,花生不宜生吃,最好是煮熟後...

花生和葡萄同時吃可以嗎,生花生可以和葡萄一起吃嗎?

花生和葡 萄同時吃可以的 不能和葡萄同時吃的食物 一 葡萄別與牛奶同吃 葡萄裡含有維生素c,而牛奶裡的有些成分會和葡萄裡含有的維生素c反應,對胃有傷害,兩樣同時服用也會拉肚子,嚴重者還會嘔吐。二 吃葡萄後不能立刻喝水 吃葡萄後立刻喝水,不到一刻鐘可能會引起腹瀉。這是因為葡萄本身有通便潤腸之功效,吃完...

吃公尺和吃麵的人,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南北主食不同,南方吃公尺飯,北方吃麵食,麵食養胃,公尺飯含熱量和糖分。沒有什麼不一樣,就是喜歡吃的主食不一樣而已,不過麵食好像更容易發胖 南方的人喜歡吃公尺,北方的人喜歡吃麵,吃麵食的比較健壯。因該是胃口的消化不同吧,因為公尺和面對胃有著不同的要求。健康 養生 公尺飯 麵食 營養,公尺飯和麵食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