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的時候,孩子不聽話你會如何處理?

2023-01-27 07:30:02 字數 4466 閱讀 4739

1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如果孩子不聽話,家長需要反思一下對孩子的教育方法是不是有讓孩子難以理解的地方,和孩子協商一下看看他能接受到哪個程度。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孩子不聽話,我會讓他面壁思過,然後寫出,500字的檢討,我覺得在這方面必須要更嚴格一些,孩子才能夠變得更加的優秀。

3樓:浩海永寧

教育孩子的時候,他不聽話的話,我就會懲罰他,在家裡面立下規矩,這樣他才能聽話。

4樓:愛上我企鵝9啊

我會好好的和孩子溝通,並以溫和的態度和孩子講話,不會強制孩子做任何事情。

5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孩子不聽話、發脾氣、愛頂嘴,父母千萬不要惱怒,採用暴力手段,要用對方式,教你三招輕鬆應對:

1. 平視孩子。

教育孩子,心態很重要,有些家長缺乏耐心,動不動就大吼大叫,殊不知,這樣一開始就讓孩子產生了牴觸情緒,難以達到預期的效果。父母要學著平視孩子,用對話,而不是訓話的態度與孩子溝通,才能讓孩子放鬆警惕,接受父母的行為。

2. 走進孩子內心。

解決問題,要從根源上找方法,一味打壓表面上風平浪靜,其實根本不能杜絕問題的再次發生。要想改正孩子的錯誤,要走進孩子的內心,了解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遇事多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問題,做到多溝通,才能實現愉快教育。

3. 多鼓勵、少指責。

孩子雖小,但也有自己的自尊心,打罵孩子不僅傷害孩子的心靈,還會與孩子越走越遠。對待孩子,應多鼓勵、少指責,把「你能不能不這樣」換成「我希望你能這樣做」,選擇讓孩子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平時要善於觀察孩子的閃光點,多表揚鼓勵孩子,使孩子更加自信,更容易接受父母的建議。

平日裡,父母不要一味的高姿態面對孩子,要選擇合適的教育方式,與孩子做朋友,拉近與孩子的距離。面對問題要有耐心,拒絕暴力行為,多溝通、多交流,才能使教育事半功倍。

6樓:晨曦大櫻桃

在教育孩子這方面,如果孩子非常牴觸我們可以慢慢的引導孩子畢竟一直用暴力的辦法,不可能教育出好孩子,所以講道理,給孩子聽。

7樓:夜雨待春風

有時候我也會很調皮,他聽不見我的話,那麼他說的話我也會假裝聽不到,讓他也難過一下。

8樓:水瓶磐釐野

孩子不聽話,應該用正確的方法來教育他,處理好他,才會聽話,懂事。

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辦?家長怎樣教育孩子會變得更聽話?

9樓:dj林林

孩子叛逆不聽話,作為家長應該正確的引導孩子,告訴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教育孩子更聽話,應該給予孩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讓孩子明白一些正確的道理。

10樓:hush吶

我覺得孩子叛逆不聽話可以好好和孩子溝通,告訴他爸爸媽媽年輕的時候也和他一樣,渴望變得獨立,告訴他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但是要聽父母權衡利弊。

11樓:一二三四五六

孩子不聽話家長應該多管教,多教育,多給孩子講一下人生大道理,以身作則,讓孩子更聽話。

12樓:職場導師芒果

孩子處於叛逆期,不要和孩子對著幹,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孩子角度考慮問題,我們要多了解孩子叛逆的原因,和孩子一起解決問題。

13樓:看的到想不到

孩子不聽話,主要大多數還是家長的問題,並不能怪孩子,要想想看孩子為什麼不聽話,肯定是你侵犯到孩子的利益了,所以孩子才不會聽你的,所以一定要在這個方面跟孩子去好好溝通,說清楚。不能去說教,這樣更加不會聽了。

14樓:廝守這份心

1.在跟他說話時給予一定的尊重;2.做什麼事情時設身處地為他著想;3.在跟孩子說一些事情時要說到做到。

15樓:追夢青春無悔

許多家長在孩子不聽話時都會運用打罵的方式來逼其就範,結果反而適得其反。孩子如果處在叛逆期,家長應坐下來和孩子溝通,溝通是開啟心結的鑰匙。

如何解決孩子的教育問題,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教育?

16樓:蕭蕭

天底下的父母都抱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的心願,滿腦子的教育理論對孩子仍舊不起作用的時候,黔驢技窮,情緒爆發也會對孩子下手。因為「知識改變命運」還是被大家廣泛認同的,不管孩子的想法、感受是怎麼樣的,哪怕是痛苦的,也只管使勁學習,能學好就行了。事實上這樣真的行得通嗎?

當一件事情被迫重複機械地去做的時候,我相信不只是孩子,任何人都會感到反感、牴觸。那麼問題就來了,我們應該如何去引導孩子的學習中找到樂趣,愛上學習呢?

叔本華說:「乙個人越有思想,樂趣就越多。」樂趣總是涉及個人力量的使用,幸福就存在於一連串的樂趣的重複中。

一種型別題目要做幾十遍,一篇文章記住就行,錯字寫了幾次還是錯字……?老師們大多也少談思想,更多談的是問題,是技巧。常回答的「是什麼」、「怎麼用」,不回答「為什麼」,「怎麼來」。

雖然理解老師也是凡人,教學壓力太大,工作事務太多,無法多提要求。但孩子無論怎樣都要學會思想,特別是學習的思想。比如語文有語文的思維方式即人文素養如何汲取,數學有數學的思想即數形如何結合,英語的思想則是如何掌握第二外語。

當孩子能用這些思想去學習的時候,學習的樂趣就自然出來了。然後重複學習、重複思考就成了幸福。乙個覺得學習是幸福的孩子,將給父母帶去多少幸福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總是不聽話,這個時候要考慮一下是不是家長的教育出現問題了,有時候溝通不當和盲目的批評,都不一種行之有效的好辦法,家長要注意自己的孩子是什麼性格的,那種方式孩子更能容易接受,也需要一些很專業的教育方式,建議家長可以找一下那種心理輔導機構看一下,幫助是很大的,以前有個全知教育,家長可以了解一下。

18樓:

父母是最好的老師,你想要什麼樣的孩子,你和你愛人就一定要做到那樣!現在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思想,家長最好站在孩子的立場去想想,如果是我們自己,會去聽爸媽的嗎?然後,你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了。

另外,家長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別再孩子面前動不動發脾氣,這很重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總是不聽話,就要教育家長了,言傳身教嘛。

20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不了。

為何要聽你的話?

你先教育自己就好了。

21樓:江風一清

建議找出不聽話的原因,才好作出對策。

小孩子不聽話時,你會怎麼辦?

22樓:寶寶61279剛眾

家長平時多和他們進行溝通,多抽出時間陪伴他們,和他們平和的進行交談,和他們交朋友。通過和他們交流,可以詢問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心裡有什麼想法?

和他們分析他們的做法是否正確,如果不對他們應該怎樣去做或是對家長有什麼要求等。了解他們之所以不聽話,是什麼原因,然後選擇對的方法來對他們進行思想上教育,讓他們從內心覺得自己錯了,心甘情願的改正錯誤。

23樓:須妙松

對孩子的教育,簡單的「不許」、「不要」,效果往往甚微。因為他們理解不了,也就不會記住和重視。要用讓孩子聽得懂的方式和他解釋一件事的規則。

讓他明白到底是為什麼不許,以及如果做了,後果又會是什麼。比如我們不想讓孩子動暖瓶,那我們有沒有讓孩子明白動了會怎樣,什麼是燙傷,燙傷後會怎樣?不是簡單的告訴,而是真正讓他明白。

其它事情也同理。在我們日常的教育過程中,一百次的直接命令,不如一次真切的感受。一千次的重複說教,不如一次具體的承擔後果。

24樓:戰歌

不要命令小孩,多陪孩子, 讓孩子把你當朋友。先從自身找原因,看看自己有沒有脾氣不好的,家人有沒有脾氣不好的。 教育小孩除了耐心還是耐心。

有些事孩子做了不一定是錯的,重要的是學習過程。

25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26樓:知哥24347烏爻

沒有溝通,沒有信任。溝通都不是百分百有效果的辦法,何況不溝通。家長不了解孩子為什麼要做,孩子不了解家長為什麼不讓做。

家長不相信孩子能做好,孩子不相信家長會支援。聽話?聽還沒做到呢,誰知道你們彼此說了什麼話。

改變的話,需要雙方說出對對方的不滿和原因,或者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說到心坎兒裡,才可能彼此聽見對方說什麼。

27樓:寶寶16043次拖

我兒子還小,只有2歲3個月。有時候我會選擇一種或最多兩種不良行為,對他進行「暴力」教育,其實只是輕輕的拍一下小屁屁,但是會告訴他這樣做不對。不知道算不算一種方法,我想其實就像餵養寵物一樣,反覆的強調一種行為方式是不對的,他應該可以記住。

怎樣處理不聽話的小孩,如何正面教育?

28樓:匿名使用者

聽話的孩子未必就是好孩子,要了解孩子,找到孩子不聽話的原因,尊重孩子,滿足孩子合理的需要。

29樓:匿名使用者

先弄清楚為什麼孩子不聽話吧,也許錯在大人身上還不一定。

怎樣教育不聽話的孩子?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用 生氣 來讓孩子聽話,危害大。表面上看用 生氣 的方法確實能鎮住孩子一時,可是父母常常用情緒控制孩子,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年齡小,看到父母生氣會以為父母不愛自己了,長此以往,容易形成消極的性格,自卑 憂鬱 因缺乏安全感而害怕與人相處。在這種心理作用下,逐漸形成討好型人格,自我價值低。為了不惹別...

孩子不聽話怎麼教育,孩子老是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

小孩不聽話時的教育方法有 轉移孩子注意力 找出原因對症下藥 制定規則 作榜樣。1.轉移孩子注意力 小孩子在幼兒期會有些叛逆或任性,大人說東,他偏往西,特別不聽話。年齡小的幼兒聽不進去道理,但用轉移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會比較有效,比如遇到孩子不聽話哭鬧時,可以暫且將當前事情擱置一邊,用其他事情來轉移孩子注...

孩子老是不聽話怎麼辦,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要使孩子聽話,那麼循循善誘,充分的說理,是家長教育孩子的重要手段,跟孩子說理不僅需要有耐心,還應結合少年兒童的心理特徵,選擇恰當的方法和技巧。首先,要充分肯定孩子的長處。古語云 數子十過,不如獎子一長。跟孩子講道理,應充分肯定孩子的長處,對孩子的進步給予及時的表揚和鼓勵,在此基礎上再對孩子的過錯予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