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燻鮁魚?

2023-01-26 19:35:03 字數 1623 閱讀 5201

1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燻鮁魚的做法。

2.蔥薑蒜均切片,鋪在鮁魚上。

3.再往盆中放上八角和花椒。

4.然後,加入配方用量的醬油,生抽,耗油,料酒,鹽,白糖,五香粉。

5.用雙手把魚和調料拌勻,醃製兩個小時以上。

6.中間把魚翻一下,底面的翻上來,上面的翻到下面,保證入味均勻,這時翻上來的魚已經明顯上色了。

7.魚醃好後,鍋中放足量油燒熱。

8.待鍋中油燒至八成熱,有大量青煙冒出時,放入醃好的魚塊,轉中火炸魚,可以用筷子輕輕撥動魚塊,以免糊鍋底。

9.待魚塊變色變硬,體積明顯縮小時,撈出來瀝油。

10.瀝乾油的魚塊擺盤,不需要復炸,就可以開吃了。

2樓:鯨落學姐

您好,感謝您的諮詢,燻鮁魚的做法1.鮁魚去頭,去內臟,切成小塊兒,洗淨瀝水,放入盆裡,加入所有醃料料酒1茶匙、薑絲適量、生抽1湯匙、老抽1茶匙抓勻,放入冰箱醃製一夜2.醃好的魚塊兒用廚房紙擦掉醃汁兒,晾乾3.

煮鍋裡加入除味精和香油以外的所有湯料(老醋4-5湯匙、糖4-5湯匙、鹽1茶匙、甘草3-4片、香葉3片、乾辣椒2個、五香粉1茶匙、白酒少許),再倒入適量水(能沒過魚塊為準),燒開後繼續煮幾分鐘(老醋,糖和鹽的用量要根據魚塊兒的總量和自己的口味輕重適當增減),關火,加少許味精和香油,然後徹底放涼4.油鍋中倒入足量的油,燒至五成熱,逐個放入晾乾的魚塊,轉小火炸個七八分鐘將魚肉炸透魚骨炸酥,撈起5.將鍋中的油繼續加熱至八成熱,放入炸好的魚塊,復炸半分鐘撈起,迅速浸入步驟3的料汁兒中浸泡1小時以上烹飪技巧1、最好用肉厚的大鮁魚,切成像這樣的大塊兒,更方便入味,我是從冰箱裡拖出的兩條小鮁魚,所以就切成圖中的小塊。

2、海鮮的生長期洄游期所限,冷凍海鮮也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以解不時之需。冷凍過的海鮮不適合清蒸淡調的做法,大多需以重口味調之。比如冷凍鮁魚,肉質依然肥厚,卻失掉了原始的鮮,一般的燒和燉法都覺得味浮在表面,肉卻嚼之無味,棄之可惜,多食則膩。

而燻鮁魚經過充分的醃製,炸製和浸泡,不僅徹底入味,更使肥厚的肉緊縮有嚼感,骨酥可食,多食不膩,所以我覺得,燻鮁魚是處理冷凍鮁魚的乙個很好的方法。

3樓:菜粥粥

1、鮁魚去頭,去內臟,切成小塊兒,洗淨瀝水,放入盆裡,加入所有醃料料酒1茶匙、薑絲適量、生抽1湯匙、老抽1茶匙抓勻,放入冰箱醃製一夜。醃好的魚塊兒用廚房紙擦掉醃汁兒,晾乾。

2、煮鍋裡加入除味精和香油以外的所有湯料(老醋4-5湯匙、糖4-5湯匙、鹽1茶匙、甘草3-4片、香葉3片、乾辣椒2個、五香粉1茶匙、白酒少許),再倒入適量水(能沒過魚塊為準),燒開後繼續煮幾分鐘(老醋,糖和鹽的用量要根據魚塊兒的總量和自己的口味輕重適當增減),關火,加少許味精和香油,然後徹底放涼。

3、油鍋中倒入足量的油,燒至五成熱,逐個放入晾乾的魚塊,轉小火炸個七八分鐘將魚肉炸透魚骨炸酥,撈起。

4、將鍋中的油繼續加熱至八成熱,放入炸好的魚塊,復炸半分鐘撈起,迅速浸入步驟3的料汁兒中浸泡1小時以上。

4樓:萬丈甜甜

1、鍋裡加水,水倒入的量大概要摸過魚肉。

2、把薑片、蔥段、大蒜、花椒、紅辣椒、鹽5克、生抽15毫公升、白糖10克、香醋5毫公升,全部倒入鍋中。

3、水沸後再煮2分鐘,使味道都侵入湯裡。

4、不需要晾涼,炸好的魚趁熱放進去,味道會更容易進入。

5、浸泡一晚上,使魚充分入味。

臘肉應該怎麼燻,湘西臘肉怎麼燻

1 醃肉。在進行煙燻之前,將殺好的豬肉洗乾淨後把水漓幹,先用食用鹽進行醃製,按照100公斤肉2公斤鹽的比例方法,灑鹽時要均勻,用手把鹽揉到肉的每乙個部位,放置5天左右,把肉內大部分水分吸出後,進行下到工序。2 搭架生火。搭架生火的地理位置選擇很重要,所處的風不能過大,搭架空間高度 寬度等適當為宜,才...

燻鴨怎麼吃,燻鴨的做法?

燻製食品 雞鴨魚肉 都清蒸或發制後再配上其他的菜燒炒。可以找個菜譜參考一下比較好。謝謝!燻鴨的做法?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紅頭鴨 鹽 大蒜 辣椒 大公尺 油。具體做法如下 1 把鴨子洗淨備用。2 把辣椒 大蒜切碎。3 把辣椒 大蒜加適量的鹽搗成泥。4 把搗好的辣椒蒜泥均勻塗抹在鴨子上醃製。5 鍋...

清燉鮁魚的做法,清燉鮁魚怎麼做好吃,清燉鮁魚的家常

清燉鮁魚 這道菜魚肉清淡,湯汁鮮美。食材明細 鮁魚兩條 蔥薑蒜適量 八角適量 香菜適量 醬油適量 香油適量 糖適量鹹鮮口味 燉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清燉鮁魚的做法步驟 1鮁魚切塊,用料酒鹽五香粉醃製半個小時 2蔥薑蒜香菜備好 3鍋內油熱時加入魚塊翻炒 4然後加入蔥薑蒜繼續翻炒 5然後加入開水,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