鮁魚怎麼做好吃,鮁魚怎麼吃最好吃

2022-07-23 21:05:03 字數 5630 閱讀 939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鮁魚丸子,(丸子又可以汆成鮁魚丸子湯,還可以紅燒鮁魚丸子)鮁魚餡餃子,南方還有醃鮁魚然後用剁椒來蒸(但是有點腥),還可以用鹽和蔥薑蒜料酒來醃,然後再曬一下,不要曬太乾,第二天裹上雞蛋液和麵糊放在油鍋內煎熟,也是特別好吃的,可以吃早點。

2樓:

既簡單又好吃的紅燒鮁魚,你們喜歡嘛

3樓:蔚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紅燒海魚材料:海魚(zeebaas)1斤左右一條,蔥兩根,姜適量,大蒜3瓣,香菜少許。調料:

老抽1湯匙,生抽2湯匙,鹽1茶匙,醋1湯匙,砂糖2茶匙,公尺酒2湯匙,水1杯。做法:1、魚洗淨晾乾,用麵粉正反兩面薄薄摸勻,這樣魚肉不容易被煎碎。

2、油加熱後關小火煎魚,等一面煎成金黃色再翻轉煎另一面,兩面全部煎好後將多餘的油倒掉。3、把所有調料放入小碗中,攪拌成均勻湯料,最好自己嚐嚐是否鹹甜適宜,味不夠就加點什麼。4、然後將湯料倒入鍋裡,中火燉魚,同時一起放入蔥、姜、蒜,大概燉煮10-15分鐘,湯料若不能淹沒整條魚,可用勺不斷將湯料舀起澆在魚上,燒魚的過程中最好不要翻魚,魚肉是很容易破碎的。

5、湯料收到變少變稠便可關火出鍋,放些香菜在上面做點綴。

4樓:小廚神美食

5毛特效,我要吃頓大餐,有魚有肉的那種?

5樓:你頭髮亂了喔

糯公尺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鮁魚怎麼吃最好吃

6樓:

鮁魚是海魚當中最常見的一種魚,我們老百姓也經常吃。鮁魚因為的味道鮮美又特別的厚,而且刺兒特別的少。所以說老百姓都喜歡吃,做出乙個非常好吃的飯魚。我們老百姓通常的做法就是紅

7樓:接廬在人境而無

鮁魚肉質緊密,肉味鮮美,刺少,燉著吃就特別好吃,也可以把肉剃下來,做魚肉餃子,味道也非常不錯。

8樓:道法自然玄師

麻辣鮁魚的做法:

1.冷凍的鮁魚先解凍至稍微有些軟,不要等完全解凍,然後處理掉內臟,去頭去尾,切薄片。

2.抹一層花椒碎,鹽,料酒碼入盤中,醃製30分鐘。蔥薑蒜備好。

3.鍋裡熱油,放入鮁魚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4.然後把鮁魚往周圍移,中間放入蔥薑蒜爆香。

5.放入辣豆豉。

6.稍微晃動鍋子使得均勻。

7.然後加入少量熱水,生抽1湯匙,繼續晃動鍋子,不要用鏟子亂翻,以免鮁魚都碎掉。

8.蓋蓋燜10分鐘,最後收汁即可。

9樓:招財進寶

燜鮁魚:

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鮁魚、蔥、姜、蒜、甜麵醬、啤酒

第一步:把蔥薑蒜清洗乾淨,姜切成薑絲,蔥切成段,蒜切成片備用。把準備好的鮁魚處理好,我們一定要把鮁魚的魚鰓、黑膜和內臟這些部位處理乾淨,不然是不能吃的;處理好以後,放在清水中清洗乾淨,用水多沖洗幾遍。

洗乾淨之後,放在乙個大盆中,在盆中加入適量的啤酒、料酒、生抽和薑絲,把這些調料攪拌均勻,把鮁魚醃製15分鐘左右。

第二步:等鮁魚醃製好了以後,給鮁魚身上均勻抹上一層的麵粉,這樣在煎的時候,鮁魚不會吸油,不會出現粘鍋的現象;全部裹好麵粉以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燒熱,把鮁魚放進鍋中,開小火煎炸,等到鮁魚一面煎成了金黃色,再進行翻面,兩面炸成金黃色就可以關火了。

第三步:在鍋底留油,把之前切好的蔥段和蒜片倒進鍋中爆香,然後往鍋中加入適量的甜麵醬,炒出紅油之後,把鮁魚倒進鍋中,翻炒一會兒,炒出香味了再倒入一點啤酒、生抽和白糖,啤酒的量剛好淹過鮁魚即可。把火轉為中火煮15分鐘,煮的時間到了以後,最後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

把中火轉為大火進行收汁,就可以出鍋了。

很多人都會用水來燜鮁魚,我的這個方法是把水換成了啤酒,換了啤酒以後,燜出來的鮁魚,味道更鮮香!那你們都學會了嗎?

燕鮁魚怎麼做好吃?

10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鮁魚燉豆,放一點點醬,俗話說「千燉魚萬燉豆」,一定要多燉煮一會,等到魚和豆都軟綿綿的,喜歡甜口再加一點番茄醬,就更好了。

11樓:暮夏淺眠

鮁魚丸子

準備食材如下:鮁魚750克,豆油適量,雞精1茶匙,蔥1段,姜1塊,料酒1湯匙,香菜1根,五香粉1湯匙,白糖適量。

往鍋裡擠丸子時,火一定要關的很小,待丸子全下鍋後再放**,一是為了丸子一塊熟,二是防止丸子破碎。丸子開鍋後加點香菜末、鹽、味精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燒燕鮁魚好吃,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燕鮁魚,辣椒,蒜瓣,花椒粉,醋,醬油。

步驟:鮁魚洗淨吸乾水分;

切成段;

撒上鹽和幹麵粉;

鍋中放油和砂糖;

糖變色後放入魚段;

蓋上鍋蓋約3分鐘;

開蓋翻面;

加入辣椒,蒜瓣,花椒粉,醋,醬油等調料;

.燒乾;

出鍋完成。

13樓:鴿子小盆友

紅燒鮁魚好吃。具體做法:蔥切段,蒜切片,乾辣椒,花椒適量。

將鮁魚洗淨、切塊,瀝乾水分備用。鍋中做油,放入鮁魚,用中火把鮁魚煎的兩面金黃。依次放入蔥、蒜、乾辣椒、花椒、醬油,翻炒2分鐘,放入雞精、白糖、鹽,大火收汁,裝盤即可。

14樓:半盒夏

1.將鮁魚洗淨後切成7mm厚的片,用廚房紙將魚擦乾水份;

2.加入薑片,倒入適量料酒和生抽抓勻入味;

3.煎鍋放油燒熱,下入魚片中小火煎至一面金黃翻面,雙面都煎好後出鍋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燕鮁魚的方法有兩種:炸,燉。

一、炸的,做法:

1、將魚收拾乾淨,去除魚頭,將魚一劈兩半;散上蒜片、薑片、料酒、鹽、十三香;

2、放入盆裡醃製,入味20分鐘即可;

3、鍋裡燒開油,加入味好的魚,炸熟即可。

注意:炸的時候用中火,不要炸糊了;趁熱吃才好吃,涼了就不好吃咯二、燉的方法也很簡單

1.魚收拾乾淨,切段(整條的好看,切段的方便吃,我是現實主義者,方便吃第一,切段)

2.準備好蔥薑蒜(燉魚中的大蒜很好吃,所以我放的比較多)3.用油把魚炸熟,炸魚的時候不要翻的過勤,容易翻碎。

4.多餘的油倒出,留少許,放醬油、陳醋、白糖入味,加湯燒開,放蔥薑蒜,燉。

5.盛出,放些香菜,吃魚必備香菜,味道清香

新鮮鮁魚怎麼做好吃?

16樓:第一名

新鮮未冰凍的鮁魚,切片(1公分左右)炸透備用 佐料:醬油、糖、酒、1:1:

1的比例,味精少許、白酒、五香面(同仁堂的或十三香的)適量(不要放鹽)八角、花椒、適量。蔥薑各一塊(全部放一起煮開,把炸好的魚放入浸泡一會即可食用).

17樓:百度使用者

清蒸比較好吃,記得放蔥絲和薑絲,其實和清蒸其它魚的做法是一樣的!

18樓:叮叮

主料:鮁魚600克 調料:大蔥15克,姜10克,大蒜(白皮)5克,八角2克,植物油60克,鹽5克,料酒15克,公尺醋10克,白砂糖10克,雞精2克,啤酒15克,辣椒(紅,尖,幹)2克 1.

將鮁魚清理乾淨,刮乾淨後切成魚段; 2. 將鍋燒熱,倒入油(多倒些油)燒至七成熱; 3. 將準備好的魚段少量放入油中,煎成黃色即可,分四五次放入煎好; 4.

將煎好的魚段全部放入鍋中,倒入料酒,再倒入醋、糖,慢慢的翻勻; 5. 然後將蔥段、蒜塊,還有薑絲、紅辣椒放入鍋中,再放少許醬油; 6. 啤酒倒入鍋中,將魚浸透,如果沒有酒,用水也可以; 7.

再放入鹽,蓋鍋燒至水快乾的時候,放入雞精即可起鍋。

19樓:瀟瀟是基佬

新鮮的要醬燜,或作魚丸子,包餃子,切忌過油一定要原味好

20樓:萌小殤

2008-10-29 14:13:25 來自:

太萌的紅杏(瘟藝思密達1020544075) 五香薰鮁魚 這個薰魚不是煙燻出來的,是將魚炸過以後泡到調味料裡,吃起來有一點點燻肉的香味。熱吃、冷吃都可以。 用料:

鮁魚1條(700-1000g),胡椒粉1/2茶匙(3克),香醋2茶匙(10毫公升),薑片2片,蔥段2段,薑末1茶匙(5克),五香粉1茶匙(5克),料酒1/2湯匙(8毫公升),醬油2茶匙(10毫公升),白砂糖2茶匙(10克),油320毫公升(實耗50毫公升) 做法: 1.將鮁魚洗淨,用鋒利的刀從魚的脊背部劃開,清理乾淨後,將魚放在砧板上,斜切成厚5釐公尺左右的厚片。

2.把魚片放在盆中,加入薑片、蔥段和醬油(1茶匙,5毫公升),醃10分鐘備用。 3.

將料酒、白砂糖、五香粉、香醋和薑油(1茶匙,5毫公升)放入鍋中,加入1杯水熬煮5分鐘,盛在碗中,晾涼備用。 4.大火燒熱炸鍋,當油溫公升到八成熟的時候(油麵上方有明顯煙氣冒出),把魚片放入油中,用筷子輕輕滑開,炸至表皮略黃、魚肉發緊即可,撈出瀝油。

5.再次將鍋中油燒熱,將魚片入油鍋再炸一次,用漏勺或笊籬撈出,趁熱立即放入調料碗中吸味,放置15分鐘以上,即可食用。 鮁魚餃子 配料:

鮁魚、少許肥肉(2斤魚與1兩肉的比例); 調料:韭菜、蔥薑水、細鹽、香油、味精; 先把魚的都從魚的身片下來,洗乾淨,然後去皮,鮁魚要去皮,否則發腥.韭菜摘好,洗好,切好,放到盆子,再調面,把面調好後,放到一邊悻好 然後剁肉和去皮的鮁魚肉,把一小塊肥肉剁進去,去腥味,味道更香,剁的時候加入蔥薑,可家少許的水,防止肥肉太拈佔刀 剁好以後,放入韭菜的盆裡,加入油,攪拌,攪拌均勻時加入鹽,味精,少許的水,和乙個雞蛋 訣竅:

關鍵在打漿,順時針攪拌肉餡,加入蔥薑水,攪拌至粥狀,抓起能在涼水上漂起。最後加鹽和油。 紅燒鮁魚段 主料:

鮁魚500克 輔料:豬肋條肉(五花肉)100克,香菇(鮮)50克 調料:醬油15克,料酒15克,醋5克,白砂糖10克,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大蔥15克,姜10克,大蒜(灼ぃ?

克,澱粉(玉公尺)10克 紅燒鮁魚段的做法: 1. 鮁魚去頭、尾,除內臟,刮去腹部白膜洗滌整理乾淨; 2.

在魚身兩側剞「讓指花刀」,剁段; 3. 魚下入七成熱油中炸至金黃色,倒入漏勺; 4. 豬五花肉切片; 5.

水發香菇洗淨,抹刀切片備用; 6. 炒鍋上火燒熱,加底油,用蔥、姜、蒜熗鍋; 7. 下入肉片、香菇片煸炒; 8.

烹紹酒、醋,加入醬油、白糖、精鹽,添湯燒開; 9. 下入炸好的魷魚段,移小火1曼燒燉萌胛叮?br />10.

加入味精、胡椒粉,揀去蔥、姜,撈出魚段; 11. 原汁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出鍋澆在盤中鮁魚段上即可。

鮁魚要怎麼做才好吃?

21樓:孫老闆

鮁魚做成家常燒鮁魚好吃,先將鮁魚洗淨切段,醃一會。鮁魚塊沾麵粉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加調料、水、少許鹽,燉至湯汁將濃稠即可。

具體製作步驟如下:

1、將鮁魚清理乾淨,刮乾淨後切成魚段。

2、倒入適量料酒、鹽、老抽醃漬一會。

3、蔥切段,薑切片,八角乙個。

4、下鍋前把鮁魚塊在麵粉裡打個滾,沾滿麵粉。

5、將鍋燒熱倒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鮁魚,兩面煎至金黃。

6、依次倒入料酒、老抽、陳醋、蔥、薑片、八角,再加一勺糖。

7、倒入開水沒過魚身,加少許鹽,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5分鐘。

8、加入蒜末,轉小火再燉10分鐘,至湯汁將濃稠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1、魚段提前醃製,去除腥味同時更好入味。

2、煎魚不要急於翻動,一面金黃後再翻面煎另一面。

鮁魚怎樣做不腥,好吃鮮鮁魚怎麼做好吃

朋友 你好!下面將鮁魚如何去腥及其做法與你分享。具體做法如下 這裡先說明一下,鮁魚腥不腥和魚皮沒什麼關係,話說那個魚皮味道是很不錯的。我覺得魚最好要新鮮的,要是冷凍的話,一定要解好凍,這個非常重要,不可以用微波爐解凍,或者沒解凍直接下鍋,那樣會非常腥。如果家裡做鮁魚,一般都提前從冰箱拿出來室溫解凍4...

清燉鮁魚的做法,清燉鮁魚怎麼做好吃,清燉鮁魚的家常

清燉鮁魚 這道菜魚肉清淡,湯汁鮮美。食材明細 鮁魚兩條 蔥薑蒜適量 八角適量 香菜適量 醬油適量 香油適量 糖適量鹹鮮口味 燉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清燉鮁魚的做法步驟 1鮁魚切塊,用料酒鹽五香粉醃製半個小時 2蔥薑蒜香菜備好 3鍋內油熱時加入魚塊翻炒 4然後加入蔥薑蒜繼續翻炒 5然後加入開水,沒...

鮁魚菜花湯的做法,鮁魚菜花湯怎麼做好吃,鮁魚

主料鮁魚 700g 菜花300g 輔料味精適量鹽 適量步驟 1.鮁魚去內臟切淨切塊,用調料醃10分鐘,加入地瓜粉攪拌均勻2.鍋放水煮開下鮁魚 3.在煮開在下菜花 4.熟了下調料 5.起鍋 6.好喝的湯 鮁魚湯的做法,鮁魚湯怎麼做好吃,鮁魚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鮁魚1條 輔料韭菜 1把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