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燻腰有什麼作用?艾草燻腰可緩解腰痛嗎?

2023-05-27 19:50:03 字數 750 閱讀 1093

1樓:小可愛的魚尾巴

一般來說,艾草可以疏通我們的筋骨,常常用於驅寒、止痛。而用艾草燻腰一定程度是可以緩解人的腰痛的,但是也不是百分百止痛。如果腰疼嚴重,還是建議就醫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艾草燻腰可以緩解腰部疲勞,緩解腰部疼痛,促進腰部血液迴圈以及放鬆肌肉,艾草燻腰有很好的緩解腰痛效果。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緩解腰部不適、疏通神經脈絡、改善背痛症狀、放鬆身心、消瘀散結等作用。可以緩解,因為艾草是一種中草藥,對慢性腰痛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想知道,拿艾條燻腰的作用是什麼?

4樓:奧巴

艾灸是一種具有溫經通絡效果的**方法,用來**腰痛效果也是十分明顯的。

艾灸法是中醫傳統的一種**方法,有溫經散寒、溫通經絡、活血逐痺、消瘀散結、扶陽固脫、防病保健等作用,對慢性腰痛有較好的**作用。

我自己就用過一款叫「長生鶴」艾條來燻腰部,相比其它的艾條 ,它的穿透力最好, 用起來舒服。

腰間盤突出用艾草經常燻可以緩解疼痛嗎?

5樓:熊熊恨真

問題分析:你好,這個腰椎間盤突出症如果不是很嚴重的疼痛,這個使用艾草燻有一定的緩解疼痛的作用的,但是單純這個很難徹底緩解。

意見建議:這個多數還是保守**,臥硬板床休息,然後就是可以吃些美洛昔康片止痛,另外就是避免腰部反覆的彎腰,負重為宜。

燒過的艾草能做什麼,燒艾草有什麼作用

燒過的艾草什麼也不能做了,只能扔掉了,艾草的菸味可以讓人的氣血通暢,但是要是過量吸入艾草的菸味也會致人死亡。本草綱目 記載 艾以葉入藥,性溫 味苦 無毒 純陽之性 通十二經 具回陽 理氣血 逐濕寒 止血安胎等功效,亦常用於針灸。故又被稱為 醫草 台灣正流行的 藥草浴 大多就是選用艾草。艾葉的效能 本...

艾葉煮水喝有什麼功效,艾草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艾葉煮水喝的功效 溫經止血,散寒止痛 外用祛溼止癢。艾葉可以煮水以後代茶飲用,它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減少病毒對人體的侵害。特別是寒性體質的人群喝艾葉水,能夠溫經通絡,還能夠散寒止痛。而女性飲用以後,能夠減少經期的腹痛和手足冰冷的症狀。艾葉主治 用於 衄血,崩漏,月經過多,胎漏下血,少腹冷痛,經寒不...

腰腹吸脂有什么副作用,腰腹吸脂有什麼副作用?

什麼是腰腹吸脂?腰腹部吸脂只靠一根針就可以將體內多餘的脂肪抽出來,而且針眼很小,過段時間就看不出任何針眼痕跡了。更為關鍵的是這種方法效果比起通過運動 調節飲食 藥物 等方法較為確實可靠。腰腹部吸脂術不僅能改善體形,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對血脂高 脂肪肝等疾病起到預防或 的作用。而且,腰腹部是較為常見的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