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把兒子趕出家門等父親老了還有善養他的義務嗎?

2023-01-26 19:35:02 字數 6602 閱讀 6977

1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父親把兒子趕出家門。肯定是有道理,有原因的。說明孩子哪一塊做的不好。父親老了,兒子有贍養他的義務。父親畢竟養育了你生了你。

2樓:來自石門澗見義勇為 的喜鵲

走到天邊你都是他的兒子,好男兒志在四方父親把兒子趕出家門等父親老了兒子一樣要有贍養父親的義務,這是中國人的習俗美德。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法律上沒有斷絕父子關係是有贍養義務,但情感上已被趕出家門是沒有贍養義務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這個是法律賦予的責任和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義務。不管他怎樣對待子女,只要是生了子女,儘管沒有盡到撫養義務,子女一樣有贍養老人是義務,這是法律規定,與情無關。

5樓:輪椅行者

因為父親生你養你已經盡了義務,所以父親老了你還是要有善養他的義務。這也是中國的法律條文規定。也是中華傳統美德。

不管因為什麼原因把兒子趕出家門,我認為還是為了兒子好,讓兒子單獨走向社會鍛練,主要是恨鐵不成鋼等原因,可憐天下父母心。所以你必須善養,否則你就違法了。

6樓:巫璞瑜

父親把兒子趕出家門,一定有兒子錯,有趕他的理由,做為兒子,你應該主動上門找父親,就是你這一輩子使性子不去給父親合解。父親老了,你照樣有善養父親的義務。

7樓:網友

必須的。無論父親對你咋樣,父母老了必須履行法律贍養義務,這是法律硬性規定,你們是血親關係。粗俗地說父母養你小,你必須贍養父母的老,這是中華民族傳承的美德。

8樓:網友

有啊,事情都是有原因的,不可能無緣無故的兒子趕出家門的,不管咋說只要沒斷絕關係永遠都是自己的親人,贍養父母是孩子的義務。

9樓:網友

這當然肯定有贍養的義務 在法律上來說 無論你犯什麼錯誤 家長給你趕出家門 這是你 沒做對 你應該自我檢討 不管怎麼說 他是生你養你的父母 給你了生命 就有贍養義務。

10樓:乙個人深刻的事記在名字裡

有,不管他做了什麼道德可恨的事,沒有剝奪他的政治權利終身,他就有享受被贍養的,除非你們脫離父子關係。

11樓:淺眠錢暖

當然有了。不管他怎樣對待你。但是你們仍然有血緣關係。所以,贍養老人是義不容辭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管你父親做過啥,你都必須養他的老!

13樓:清昊蒼

這樣的情況下也會有贍養義務的,因為畢竟是父子關係嗎?父子的是隔不斷的,他雖然沒有咬你,他收了你那就是筋骨肉,你就有義務老了養他。有贍養的義務。

14樓:網友

兒子,兒子。雖然父親把你攆出去了,總歸他生你一回。她給了你一條生命。所以說呢,你有養他的義務。到什麼地方都是改變不了的。

15樓:逍遙姣姣

父子其實你沒有隔夜仇。父親把兒子趕出家門。但是兩人之間的。子關係善緣關係一直存在。想養他還是他的還是兒子的義務?

16樓:dxm丁小明

父親不管怎樣對你,他總是你的父親,你就有義務贍養他,雖然他一時犯錯,但是終究你們是有血緣關係的,是歌不斷的親情。

17樓:來自上方山一貌傾城的程普

父親把兒子趕出家門,那是兒子做了讓父親生氣的事,哪有平白無故趕兒子的?在氣頭上做的事,兒子應該理解,不管怎樣他是你的親生父親,你都有贍養義務和責任,不管老人是違法的。

18樓:愛凌曉

父子關糸是改變不了事實,贍養關糸永遠存在,父親老了兒子贍養是應盡義務和責任,除非有合法解除父子關糸證明。

19樓:緣曾來過

個人觀點。家庭矛盾歸家庭矛盾,贍養老人的義務還是應該有的。

20樓:網友

父親把兒子趕出家門,等父親老了還有善義務的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父親未贍養兒子,父親老了以後兒子有權有義務撫養老人嗎?

21樓:睜大眼睇不一樣的世界

撫養和贍養沒有對等義務的規定,雖然撫養和贍養都是法定義務,但不是對等履行,即使父親沒有撫養,但是兒子也不能拒絕履行贍養義務。

22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多少都有點贍養父母的義務,除非父母有特別惡劣的行為傷害了子女。

23樓:房晨鐘

只要存在父子關係,就有贍養父母的法定義務。父親的過錯,與接受子女贍養無關。

兩碼事,一碼歸一碼,各負其責。

2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父母有贍養子女的義務,反之父母老了,子女也有義務贍養老人。父親違法沒有贍養兒子, 但兒子還是有義務要贍養老了的父親。

父親把兒子一家三口趕出來,什麼也不給兒子,兒子有義務養他老嗎?

25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如果子女從小都是被別人撫養,長大後對親身父母是沒有贍養的義務,但是出於道德的因素,子女還是不要想太多,父母生了自己,就應該是要對父母盡贍養的義務。

父親在外養女人,把兒子趕出家門,百年後還用養老麼?

26樓:網友

如果這時候兒子已經成年,將來還是要盡養老送終義務的。如果兒子未成年,可以通過法律索要撫養費。

具體事宜建議你到當地的司法局諮詢一下相關法律。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兒子沒成年的話應該是可以說父親違法的,可以索要撫養費,但是不給養老的話應該也是違法的,至少要給錢(大概。

28樓:戲思卉

這樣的情況,在法律上還是親父子沒得改變,但在人情道德上是被唾棄的,不被憐憫。

29樓:尬捏亞庇

兒子多大了?我覺得可以不用管他吧,等他老了,除非起訴你,不然不用管他。

如果爸爸十幾年前主動把兒子的戶口銷戶,兒子變成黑戶被趕出家門,他老了以後要求兒子養老,要養老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老爸不要也罷,沒有理由去養他,人是有尊嚴的,孩子生下來就有義務去教育撫養,不是要趕出家門的,這樣的父親根本不配做父親,連做人最基本的道德觀念都沒有,只有同情這個兒子,有這樣乙個父親。

31樓:王很不凡

父親沒管過兒子小。老了兒子也可以不管父親。道德綁架幹嘛呢!如果是因為孩子成年大了不聽話啥的,那麼情有可原。養你小,自然養他老。想想自己還有老的一天呢。

32樓:妙慧姐姐

如果真的需要照顧也要照顧贍養,但是不可以馬上接受,讓他懺悔自己的衝動,害了孩子的前途。

33樓:edison大哥

法律規定死了,必須要贍養父母。

戶口也不是不能恢復啊。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父母與子女。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第四十八條 強制執行。

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撫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

有關個人和單位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

父親把兒子趕出家門

34樓:正氣長春

如果養父惡意將養子逼出家門,不管其死活,養父的行為就觸犯了《刑法》中規定的遺棄罪,其養子依法可以要求追究其刑事責任。

遺棄罪,是指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行為。

《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條 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3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小孩滿了18歲沒有,如果不到18歲,那就要起訴其父母,拿贍養費、教育費等相關費用。如果滿了18歲,也不一定說可以不管的,要看小孩有沒有行為能力,能夠自理生活、養活自己,如果沒有,父母應給予一定的幫助。

既然做了父母,就要負責任啊,給了小孩生命卻不給小孩生存,這不等於殺了他嗎?還不如不帶他到這個世上,讓他看到世上最醜惡的一面。

人在做,天在看!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世上是有報應的!

36樓:我用一生報答愛

如果孩子不到18歲可以去起訴。

年輕時把兒子媳婦孫子趕出家門老了兒子媳婦有養老義務嗎?

37樓:網友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義務,這種義務到子女獨立生活為止。子女在不滿18周歲未成年階段,父母的撫養義務是無條件的,絕對的。

你是在兒子娶妻生子後,才讓他們出門獨立生活的,此時你對子女的撫養的義務已經完成。

我國婚姻法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義務,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權利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一般來說,無勞動能力一般是指父親達到60周歲,母親55周歲,也就是說父母達到合法退休年齡時,子女就必須要贍養了。但並不是說在父母達到退休年齡之前子女可以拒絕父母需要贍養的要求;生活困難的父母隨時有權要求成年且具有勞動能力的子女履行贍養義務。

根據《憲法》的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這裡是說成年子女,不分兒子女兒,也不分已婚未婚;甚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以及繼子女等,只要父母有撫養其成長,那麼在父母需要贍養時,就應該開始履行贍養的義務,直至父母去世。那些女兒出嫁後可以不贍養父母以及不繼承遺產的子女可以不贍養父母的「民間約定俗成」在法律上都是無效的!

所以你兒子有為你養老的義務。

38樓:網友

應該有養老義務,因為詹養老人是做兒女的義務和責任,中華民族提倡尊老愛幼是我們的傳統美德,雖然年輕時把兒子媳婦孫子趕出家門,但是我相信你的兒子媳婦一定能盡養老的義務和責任的。

39樓:闕笛

雖然曾經把兒子一家趕出家門,但是必竟還是父子,養育之恩是應該報答,所以兒子有養老義務那是肯定,因為兒子有了媳婦和孩子,讓他們自立過日子,很正常,養老父親是兒女必須盡的義務。

40樓:廣州遊戲人生

贍養義務是法律責任。

你可以感情上不太樂意,但是作為兒子,這個責任要負起來。

自己都有孩子,養育之恩必須要報,養個孩子到成年付出的愛心很多,沒有愛心,養隻狗都嫌髒,還說十幾二十年的供書教學?

41樓:網友

養老的義務確實應該有,但是你年輕時候的做法實在是太過分了,不應該那麼做,等你老了,報應來了,就算是人家不給你養老,你也要認了,你知道嗎,都是你的作惡太多,等你下輩子好好做人吧。

42樓:寧靜致遠

答:這個要看你當初趕出家門是兒子兒媳的錯,還是您老人家的錯。如果是兒子兒媳錯的話。從法律上來講的話。兒子是有義務養父母的老,只是兒子兒媳對你最多也就只有撫養的義務。

43樓:吳昊

當然有義務贍養老人。

44樓:匿名使用者

自找的!你還以為你一直都很年輕呢?

如果兒子不孝,父親是否有權把他趕出家門,不給他一切財產?

45樓:劉付利律師

可以的,如果是父親的個人財產或者夫妻共同財產,是可以由自己或者夫妻雙方共同決定財產給誰的。

必要時可以向當地的律師詳細諮詢,或者委託律師代書遺囑。

46樓:拖拉禾

在我國法律中,子女孝順與否已經列入,父親可以和不孝的子女斷絕關係,並公證遺囑取消其繼承權。

47樓:網友

當然是有權利的,只要是成年就可以的,父親的財產父親說了算。

48樓:中遠說法

當然可以,兒女年滿十八周歲後,就是有自製能力的成年人了,不需要監護人了。

49樓:網友

可用法律公證一下斷絕父子關係。但是最好不要這樣,既然生了他,就應該對社會負責,養不教父之過,你們夫妻還是再找他好好談談,浪子回頭金不換啊!

5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法院申請,依法終止父子關係,剝奪兒子繼承權。

51樓:搖曳生姿的薔薇

只要你捨得,兒子滿18你就可以把他轟出家門,法律規定18就成年,可以不用養了。還有你的財產是夫妻共有的,你的一部分可以想給誰給誰,妻子那乙份不能處置。

5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這樣的話關係也徹底結束了。

53樓:來自玄素洞柔情綽態的珊瑚樹

父親非常有權把不孝之子趕出家門不給他一切財產!表示堅決大力支援!

可話又說回來了,自己的親生兒子,即便做錯了什麼事,父母都應該包容,其實說句實話別不愛聽哈,兒子不孝的行為,過錯在於父母對他的教育啊!因為古人云,子不教父之過!所以我還是希望父母與兒子緩和緊張的關係,好好溝通交流一下,即日起,父母與子女尊老愛幼,相互尊重並理解,化干戈為玉帛!

一家人和和睦睦過幸福的日子該有多好啊!

被趕出家門該怎麼辦,被父母趕出家門該怎麼辦?

家長說趕你出去,其實是想嚇嚇你,哪個父母捨得吧自己的孩子趕出家門,只是父母對你上網這件事很難接受,畢竟你還只有16歲,應該是在學校好好學習的時候,父母只是恨鐵不能鋼,希望你能戒掉上網,我相信他們也是很愛你的,只是你還沒有理解他們的良苦用心,希望你不要出去打工,不然等你長大了在社會上經歷了一些磨難,你...

請問兒子親生把父母趕出家門算不算犯法,可以判罪嗎

是犯法的,要負法律責任,老人可以找婦聯進行調解,調解不成可以報警,這種事情多數是家庭矛盾引起,一般不會判刑,會判負責贍養費等其他費用,但情節嚴重的除外,還是會進監獄的。應該屬於犯法行為,虐待老人和兒童,可追究其民事責任。法院會受理的。女兒結婚後有一小孩,一家人不要父親 父母把無獨立生活能力的成年子女...

夢到被父母趕出家門,做夢夢見自己被家人趕出家門

哎呀 夢是反的,這你不知道嗎?也就是說,你爸媽很歡迎你回家啦!肯定是你做錯什麼事心虛了,其實這種夢沒什麼關係的,只要自己做好了事情,那就不會被爸媽趕出門了 不要怪我說的不好聽,這個按照舊時的規矩就是說你父母可能會分開!做夢夢見自己被家人趕出家門 一般來說夢到被趕出家門是好事,代表吉利。夢見自己被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