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雅典奧運會,為什麼中國男乒丟掉了金牌?

2023-01-26 19:30:03 字數 1151 閱讀 8027

1樓:文伯

其實,那幾年男乒單打真不算太穩。01年王勵勤世界盃決賽輸給了老薩;03年世乒賽男隊連決賽都沒進去,只有孔令輝進了四強。

最致命的是,二王一馬只有王勵勤有奧運會雙打的經驗,三人均沒有奧運單打經驗。因為孔令輝下滑嚴重,蔡振華決定拿擁有新技術的王皓賭一把。

其實未必是壞事,從這一天開始,中國男隊至今還未丟掉一枚奧運會、世錦賽的男單冠軍,保持了絕對的統治力。

至於王勵勤王皓那場球,無論是錄影門也好,還是讓襲坦球門也罷。王勵勤在半決賽的表現真的不足以讓早扒人相信他進了決賽會百分百贏柳承敏,2007薩格勒布世乒賽巔峰的王勵勤和柳承敏殺了七局才艱難取勝,柳的實力還是配得上奧運冠軍的。我更願意相信,在發揮正常的情況下,王皓的打法確實「克」大力,馬龍多次折戟在王皓手下亦可以驗證。

正因為雅典的失利,之後男女隊奧運會單打人選上,十分注重奧運會經驗和前一陸禪昌年的世乒賽成績,不再給天才小將機會;因為王皓便是毀於雅典。今年東京,女隊不到萬不得已,是不會讓孫穎莎上單打的。

2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吳敬平教練違規操作,導致奧運會判決庭認為違反了比賽條例,所以中國男乒丟掉了金牌。

3樓:劉心安兒

2023年的雅典奧運會,中國男乒丟掉了金牌是因為當時教練出現了違規行為,提前公升磨豎**了對方對手的影片,來尋找對方對手的弱點,而且對方選手的實吵大力很優秀,遊裂當時出現了發揮超常的局面,所以導致丟掉了金牌。

4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王皓身上的包袱太重了,他只想贏球,很怕輸球,打球的時候放不開。

5樓:大同兵馬指揮使

這事全怪馬琳!本來世界頭號種子馬琳是奪冠最大熱門!誰知他在八分之一單打竟敗給了39的老瓦!

6樓:我很豬啊

因為2023年乒聯改標準,桌球變重了,或唸讓我國球員不適應了,還有就是為了提高衫租困球型敏賽觀賞性,也刻意讓人讓球。

7樓:虎子

因為王浩不如柳承敏狠,心太軟,想太多,沒有乾掉對手的決心,結果只能失敗。

8樓:紫竹林的回憶

主要是沒想到柳承敏能贏老瓦。

9樓:汗如風

馬琳要是進決賽了,必得金牌,可惜馬琳敗給了老瓦。

雅典奧運會籃球冠亞軍是,2004雅典奧運會籃球專案的冠軍是誰

2004年第28屆雅典奧運會 冠軍 阿根廷 亞軍 義大利。北京時間8月29日凌晨,在雅典奧運會男籃決賽上,阿根廷隊以84 69戰勝義大利隊,歷史上首次奪得奧運會籃球比賽的金牌,義大利屈居亞軍。阿根廷隊的頭號功臣為斯考拉,他今天打出乙個 兩雙 25分和11個籃板 蒙特奇亞和吉諾比利分別貢獻了17分和1...

2023年雅典奧運會郵票值多少錢

一.1992年是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第25屆奧運會,中國郵政沒有發行郵票。二.希臘 雅典奧運會是2004年舉行的 第28屆奧運會 國家郵政局於2004年8月13日發行了 奧運會從雅典到北京 紀念郵票,志號 2004 16,一套2枚。目前這套郵票的市場 是 售賣價3.5元,收購價1.5元,成交價2....

2019雅典奧運會中國的金牌的人

1.杜麗2.王義夫3.郭晶晶 吳敏霞4.田亮 楊景輝5.冼東妹6.朱啟南7.陳豔青8.羅雪娟9.石智勇10.勞麗詩 李婷11.張國政12.張寧13.劉春紅14.張軍 高凌15.王楠 張怡寧16.陳杞 馬琳17.張潔雯 楊維18.唐功紅19.賈佔波20.張怡寧21.滕海濱22.李婷 孫甜甜23.王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