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燉肉怎樣做好吃?請教馬鈴薯燉肉怎樣做才好吃?

2023-01-26 19:30:03 字數 5200 閱讀 2114

1樓:爵爺的網路

原料:馬鈴薯(俗稱土豆)80克,胡蘿蔔40克,洋蔥40克,豬後腿瘦肉160克,蔥段少許。

輔料:醬油6大匙,糖1大匙,料酒1小匙,花生油2小匙。

做法:1. 豬後腿瘦肉切成大塊,加醬油1大匙、糖、料酒、洋蔥先醃30分鐘。

2. 放入花生油炒香洋蔥,加入醬油5大匙、醃好的肉,再炒一會,放入燜燒鍋內鍋,並煮至滾。

3. 加入1碗水,煮滾5分鐘,關火,放入燜燒鍋燜30分鐘。

4. 拿出內鍋,繼續至爐上**,並加入馬鈴薯、胡蘿蔔煮滾,即熄火。

5. 將內鍋放入燜燒鍋燜10分鐘即可食。

土豆燉牛肉。

主料: 牛肉(肥瘦) 500克 土豆 250克。

調料: 料酒 10克 大蔥 10克 姜 10克 花椒 3克 八角 2克 鹽 5克 味精 3克 色拉油 20克 各適量。

口感 牛肉酥爛,土豆濃香,湯濃味醇。

製作方法。1. 將牛肉切成塊,用開水燙一下撈出。

2. 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小塊,用清水浸泡備用。

3. 薑切片,蔥切段。

4. 鍋內加底油燒熱,放入牛肉炒去表面的水分,然後加入清湯和調料,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轉用小火,燒至八成爛時,再放入土豆塊繼續燉,燒至土豆入味並酥爛時,盛入湯碗內即好。

2樓:淡浩初

馬鈴薯就是土豆,土豆燉肉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菜,通常情況下就是直接把土豆切成塊兒。選擇豬的五花肉切成塊兒焯一下水,鍋中燒油放入冰糖,炒出糖色,加入五花肉翻炒均勻加料酒,生抽桂皮八角香葉,然後加開水燉到八成熟,加入土豆塊,燉到湯汁軟爛,加鹽出鍋。

3樓:江淮一楠

馬鈴薯燉肉如下做法好吃:

食材:五花肉、小土豆、啤酒、鹽、醬油、雞精、白糖。

做法:1、然後用蒸鍋把土豆蒸8成熟,取出後待用。

2、將五花肉洗淨,切成均等大小的塊狀,大小可以自定。

3、把五花肉放入鍋中翻炒,無須放食用油,等五花肉的油汁一半滲出,倒入瓶酒半瓶,再放入鹽、白糖、醬油,按自己的味道來調味既可。

4、放入待用的土豆,用中火翻炒,直至土豆的顏色被湯汁包裹,然後用中小火燉十分鐘既可。

5、用盤子盛出,香噴噴的土豆就好了。

4樓:弦外之音

把馬鈴薯切塊高油過一遍,然後再和肉燉在一起,那樣比較好吃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小紅書說明操作。

6樓:帳號已登出

馬鈴薯燉肉的材料:馬鈴薯3個,洋蔥半個,胡蘿蔔1根,五花肉200g克,荷蘭豆7-8根,砂糖1大勺,味啉2大勺,生抽2大勺,昆布柴魚高湯美食網 馬鈴薯燉肉的做法: 1.

馬鈴薯削皮切大塊,放到水裡浸泡10分鐘,泡完以後瀝乾水分。2.洋蔥切塊,胡蘿蔔切滾刀塊,荷蘭豆剪去頭尾後再斜著對剪成兩半 ..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我們準備好五花肉500g、土豆(馬鈴薯)3個、蔥花、大蒜、鹽、雞精、花椒、醬油、食用油。首先我們要把土豆去皮洗淨,然後切成小塊狀,同時五花肉也需要切成小塊。燒熱鍋之後就可以倒入食用油進行加熱,之後我們把五花肉放到鍋中進行翻炒。

請教馬鈴薯燉肉怎樣做才好吃?

8樓:圈內早知道

家常土豆燉肉。

材料:土豆、豬肉(五花肉最合適)、香葉、乾辣椒、大蒜、香蔥、醬油、生抽、陳醋、鹽。

做法:1、土豆洗淨切塊,鍋內水開,土豆倒進去煮3分鐘,撈起來裝盤備用。

土豆燉肉。2、豬肉切塊,鍋內入油燒熱,肥肉炒出油,瘦肉倒進去繼續翻炒至肉表皮有點焦黃。

土豆燉肉。3、炒好的豬肉倒入適量生抽、醬油、陳醋,翻炒到肉上色,然後加入香葉、乾辣椒、蒜沫,混合豬肉炒出香味。

土豆燉肉。4、煮過的土豆塊倒進去,翻炒均勻,倒入適量溫水或者開水,水量不淹沒土豆塊,蓋上鍋蓋悶五分鐘左右,待湯汁濃稠,起鍋裝盤撒蔥花。

9樓:馬騮和仙蒂

馬鈴薯(土豆)燉肉好吃的做法:

1.將土豆削皮切大塊用水泡浸15分鐘左右。肥牛肉片放入食鹽少許、花生油調味備用。

2.備輔料:紅蘿蔔削皮洗淨切塊,大蒜拍碎,辣椒1只切段備用。

3.熱鍋放少許油,爆香大蒜和辣椒,放入控乾水分的土豆塊和紅蘿蔔塊炒片刻,加入豆瓣醬、清水,蓋鍋蓋煮開,轉小火燉煮。

4.加入調好味的肥牛肉片,加入少許砂糖、鹽調味,小心拌勻(土豆已經燉煮容易爛),慢火收汁,即可。

1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把水、醬油、酒、味醂、糖、柴魚素一起混合攪拌,這就是我們的煮汁。

蒟蒻用水氽燙約三分鐘後,這樣就能去除蒟蒻的腥味也比較能入味也能更有彈性,氽燙後取出,可用刀切或用手撕的方式,處理出約馬鈴薯的大小即可。

把鍋子燒熱加點沙拉油後,把牛肉片放入鍋中煎炒一下,再把洋蔥、蒟蒻、馬鈴薯、紅羅蔔一起加入鍋中,充分的拌炒讓食材能吸收油質。 最後把之前的煮汁加入,先開大火等煮開後再開中小火,燉煮過程要略為攪拌,燉煮時間約十分鐘,這樣就能完成馬鈴薯燉肉。

原料:土豆、五花肉。

輔料:香蔥、鹽、雞精、大料、醬油、花椒。

做法步驟。1、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塊;五花肉切小塊;香蔥切蔥花;

2、鍋內倒油燒熱,放入肉塊翻炒,加大料、花椒;

3、待炒至肉塊變色時,放入土豆,加適量開水(沒過食材即可)、鹽、醬油;

4、待湯汁收的差不多時放味精調味,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做法二 語音。

準備材料。五花肉300克(肉塊大概切成2cm×2cm×1cm),土豆300克切塊(大小是口感隨意),蔥薑蒜少許切段,鹽,八角4瓣,花椒10幾粒,粉絲50克,食用油30克,水500克。

做法步驟。1、先將五花肉洗淨切塊,涼水入鍋焯至5分熟,豬肉微微泛白即可取出,不必等水沸騰。

2、食用油下鍋,白糖炒色(紅糖也可以),若顏色不佳可放適量醬油,放入焯好肉塊,加八角、花椒一起翻炒。

3、待肉上色均勻,加水500克(不要嫌多,盡量一次加完),蓋上鍋蓋,燜10-15分鐘。

4、加入適量鹽,放入土豆塊,繼續燜10分鐘左右。

5、然後加入切好的蔥薑蒜和粉絲,繼續燜5分鐘即可出鍋。

11樓:本元忠

鍋裡放油把肥肉熬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熬的差不多成油炸然後放入準備好的調料爆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肉塊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土豆翻炒均勻,放入老抽,料酒,鹽,蠔油,冰糖四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開水小火慢燉。

請點選輸入**描述。

差不多爛了就大火收汁。

12樓:羚羊之戀

材料。牛肉片或豬肉片 200g,馬鈴薯(小) 4顆,紅蘿蔔(小) 3根,洋蔥 1顆,魔芋絲 1盒,扁豆或秋葵 適量,薄鹽醬油 2大匙,砂糖 1大匙,味霖 2大匙,公尺酒 1大匙,水 400c

做法。1、洋蔥切成2公分塊狀紅蘿蔔馬鈴薯去皮後切成同大小塊狀。

2、炒鍋內放入一匙芝麻油,放入洋蔥、紅蘿蔔、馬鈴薯與肉片,拌炒至肉片變熟,所有材料都沾上油份。

3、倒入魔芋絲後,加入2匙醬油快速拌炒上色後,加入1匙公尺酒炒香,快速加入400cc的水、2大匙的味霖與1大匙砂糖,大火煮滾後以小火持續燉煮至材料變軟。

4、盛盤後擺上燙過的扁豆或秋葵即可。

13樓:網友

1、材料準備好,馬鈴薯胡蘿蔔切塊,肉用片狀的,青椒切片;

2、鍋裡多放點油,下肉稍微煎到金黃即可;

3、出油以後加入切好的蔥薑蒜翻炒;

4、加入胡蘿蔔和馬鈴薯塊翻炒;

5、加入老抽上色;

6、加入八角大火煮開轉中小火;

7、加入洋蔥碎燉半小時;

8、最後加入青椒,鹽,雞精調味即可。

茄子怎樣做好吃,茄子怎樣做才好吃?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茄子只要配大蒜和辣椒,怎麼做都好吃。茄子這樣做下飯又好吃 好吃巴適!茄子切開煮熟,先來調個料,蒜蔥花白糖味精鹽生抽油潑辣子,茄子蒸好把料倒進去攪拌,今天可以吃兩碗飯 茄子怎樣做才好吃?醬茄子不用過油也不用...

公尺粉怎樣做才好吃,自己煮公尺粉怎樣做好吃

公尺粉有很多種,如排公尺粉 方公尺粉 波紋公尺粉 銀絲公尺粉 溼公尺粉和幹公尺粉。有乙個關於公尺粉起源的小故事。據說秦初,秦始皇派人攻打桂林,但由於北方的士兵在桂林作戰,不能適應南方的大公尺,當時的人們把大公尺磨成粉末,做成麵條,以減輕士兵的鄉愁。邊肖今天將與你分享三種公尺粉的美味做法,它們簡單到吃...

雞血怎樣做好吃 雞血怎樣做才好吃

1 爆炒雞血 雞血切厚片,鍋中加水煮開,把切好的雞血倒入開水中,等外表變色後撈出,涼水沖洗乾淨血沫。雞血切丁,準備乾辣椒切段備用。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薑蒜花椒,炒香後放入豆瓣醬,乾辣椒。然後放入洋蔥翻炒片刻,放入芹菜繼續翻炒,放少許耗油。最後,放雞血丁,加少許糖,翻炒幾下,就出鍋 不要過度翻炒,雞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