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開機後只顯示lenovo進不了系統?

2023-01-26 19:30:02 字數 5827 閱讀 4019

1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般這種情況都是由於某個硬體出問題,導致自檢過程中卡住了。

主要是鍵盤,滑鼠,硬碟,光碟機這幾個硬體會導致這種情況。

鑑於是筆記本,如果對筆記本熟悉可以拆卸下來檢查。

如果不熟悉只能去找售後或者維修店了。

2樓:kiki老師**答疑

您好,聯想筆記本開機後進不了系統,其解決方法如下:1、檢查電腦中是否插有光碟,u盤,行動硬碟之類的,有的話取出來。2、開機連續按f2或者del看看能不能進入bios設定。

如果不能就是硬碟有問題。3、不能進bios,排除硬碟接觸不良導致的,拆開硬碟開機,看看能不能正常進入bios設定,可能進bios硬碟接觸點用橡皮擦亮,如果問題依舊更換硬碟。

提問。聯想拯救者。

是遊戲本。您好,所有的聯想電腦開機後進不了系統都可以嘗試採用以上的辦法解決的。

提問。我是因為更新後,進去了打不開軟體,沒有反應。

好的,了解你的問題了,你有諮詢過售後這種情況怎麼處理嗎。

提問。沒有,怎麼辦呢。

膝上型電腦系統更新後,打不開軟體,或者是變卡了有以下幾種可能:1.本身系統更新後,要進行一次重啟,這個過程會比較慢/卡,這是正常現象,重啟到系統後就可恢復正常,後期使用也不會特別卡。

2.後期使用還會卡時,要考慮c盤垃圾是否過多,進行垃圾清理。3.

系統更新後,有時會多出一些後台執行的軟體,導致系統變卡,這時可用360安全衛士進行優化。4.如果上面的操作還是會特別卡,建議重灌系統。

一般即可解決。另外,建議系統更新用正規軟體來更新比較安全點,不要用微軟自帶的,因為微軟自帶的系統更新會自動更新上一些不必要的補丁,增加系統的負擔。

你好,你可以先嘗試以上幾種解決的辦法,如果還是沒用的話建議你諮詢電腦售後,他會給你想辦法的,並且給你更專業的解答。

3樓:來自劍池湖濃桃豔李的公尺老鼠

筆記本開機只顯示lenovo,有可能是硬體故障,也有可能是硬碟引導出現問題。先考慮拔掉所有外接裝置再給筆記本放電,放電之後再接電看可否正常啟動。如果系統引導出現問題,就需要通過u盤或光碟pe系統修復引導再進入稀土。

你也可以諮詢聯想廠商客服,找到解決測試的方法,或拿到維修站去測試。希望能夠幫到你。

4樓:眾志成成

能進入bios系統說明主要硬體都是正常的,不能進入說明主要硬體還是有問題的!以此判斷故障的原因!如果要是裡面能檢查看出硬碟資訊,說明硬體都是正常的。

5樓:汽車答疑

這種情況需要排查一下是硬體的問題還是系統問題導致的。

我的聯想電腦開機的時候為什麼只顯示lenovo,然後就進不去了.

6樓:小莊

1、電腦在開機的時候會進行自檢,開機停留在logo頁面不動就是因為通過不了硬體檢測。有可能是bios找不到硬碟或者是硬碟壞了。可以嘗試以下步驟,如果沒有用的話建議送修。

2、開機出現logo頁面後等待幾秒然後按鍵盤「enter」鍵,有的電腦在手動選擇繼續後就可以正常開機。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以後每一次開機都要手動「enter」,比較麻煩但是可以解決臨時問題勉強可用。

3、如果是筆記本的話可以嘗試按f2看能不能進入。

4、台式電腦也可以重複以上步驟嘗試一下,沒有用的話縣把硬碟數距線拔掉重插然後重啟。(台式電腦後面藍色需要擰螺絲的那根線)

5、台式電腦還可以試試斷電後拆開機箱,把主機板上的紐扣電池拆下來放上一段時間後再安上啟動。(建議間隔6-8小時後再安裝)

7樓:冰封月

在bios裡重新設定一下啟動項,就能恢復正常。具體操作如下:

1.重啟電腦,在啟動介面。

2.按下f2鍵。

3.進入bootmenu選單介面。

4.在bootmenu選單介面,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

5.進入後,選擇hard disk boot priority6.在開啟的新介面,設定一下啟動項就能恢復正常。

8樓:聯想商用服務

如果筆記本持續充電之後無法開機,請您按以下方案除錯:

一、釋放靜電。

1、如果筆記本只有「外接」電池,操作方法為:將主機關機斷電後,拔除機身上所有連線線和連線裝置,取下外接電池,長按電源鍵10秒,反覆按3次,操作完成後裝回電池,連線電源介面卡後開機重試。

2、如果筆記本使用「內建」或「內建+外接」電池,可以查詢筆記本背面是否圓形針眼大小的小孔,小孔附近寫有「reset」字樣,可以在關機斷電狀態下,拔除機身全部連線線和連線裝置(有外接電池需要將外接電池取出),用曲別針或卡針戳住「reset」孔中的按鈕,持續15秒,過15秒後檢查主機是否已經啟動,如未啟動,則需要連線電源介面卡(有外接電池則優先接入外接電池後再接入電源介面卡),接好後開機測試。

二、更換相同型號電源介面卡測試。

三、可嘗試更換相同型號的外接電池測試。

1、如果機器充完電,拔下電源介面卡後單獨使用電池無法開機,可能是電池未充入電,替換外接電池嘗試。

四、如果通過上述操作後依然無法開機,或者替換測試後確認是電源介面卡、電池硬體故障的話,建議您考慮報修。

五、按照如上方法仍然無法成功,您可以點選頭像進入「聯想商用服務」主頁,線上諮詢工程師解決問題。

9樓:愛卡

您好,您可以嘗試開機f8進入安全模式,把啟動項都關閉重啟試試看如果還是無效建議備份資料,利用一鍵恢復進行還原試試看您可以參考,如何使用ideapad的一鍵恢復功能。

10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電腦在自檢的時候檢測不到某個硬體或者卡在檢測某個硬體那裡了。

1、鍵盤滑鼠,開機自檢會檢測滑鼠鍵盤,如果出現問題會導致卡到自檢介面,解決方法是拔掉鍵盤滑鼠,檢視是否通過自檢,如果通過自檢,更換滑鼠鍵盤。

2、硬碟和光碟機,最大可能就是硬碟和光碟機,台式電腦需要開啟機箱,拔掉硬碟光碟機的電源線看是否通過自檢,如果通過在進一步排除硬碟還是資料線的問題。

3、如果以上都不是,那麼最有可能的就是主機板bios出現問題了,需要返廠維修。

11樓:網友

去聯想的時候,客服讓他幫你整理一下。

12樓:網友

新機子嗎? 沒系統? 系統盤沒變成啟用分割槽?

筆記本開機後只顯示lenovo進不了系統 20

13樓:若離糖果

造成的原因可能一般有下:

1、bios設定的啟動盤錯誤,將啟動盤設定成光碟、軟盤或u盤等,恰好電腦上有u盤、軟盤或光碟;

2、硬碟接觸不好;

3、硬碟模式設定錯誤;

4、硬碟mbr錯誤;

5、檢查光碟機、u盤、軟盤等,如有則取出;

6、進bios將啟動項設定中硬碟啟動設為第一啟動盤,重啟嘗試是否可啟動;

7、進bios,修改硬碟模式,設定不同的模式後都嘗試重新啟動,看是否能啟動;

8、拆開機箱,將硬碟線拔了重新接上,再嘗試是否可啟動;開機過程注意聽聽並用手觸控下硬碟轉動是否正常;

9、按ctrl+alt+del重啟電腦;

10、按f8進入模式,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或者正常啟動。

14樓:繁星點點

由於系統出現了故障,建議去電腦城重新安裝乙個新的系統即可使用。

如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15樓:日日夜夜的盼望

安全模式能進去嗎?pe能進去嗎?

筆記本開機後只顯示lenovo進不了系統怎麼辦?

16樓:帳號已登出

造成的原因可能一般有下:

1、bios設定的啟動盤錯誤,將啟動盤設定成光碟、軟盤或u盤等,恰好電腦上有u盤、軟盤或光碟;

2、硬碟接觸不好;

3、硬碟模式設定錯誤;

4、硬碟mbr錯誤;

5、檢查光碟機、u盤、軟盤等,如有則取出;

6、進bios將啟動項設定中硬碟啟動設為第一啟動盤,重啟嘗試是否可啟動;

7、進bios,修改硬碟模式,設定不同的模式後都嘗試重新啟動,看是否能啟動;

8、拆開機箱,將硬碟線拔了重新接上,再嘗試是否可啟動;開機過程注意聽聽並用手觸控下硬碟轉動是否正常;

9、按ctrl+alt+del重啟電腦;

10、按f8進入模式,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或者正常啟動。

聯想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lenovo的畫面 進不了系統

17樓:行在月夜

聯想筆記本開機卡在lenovo畫面無法進入桌面的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電腦開機,【按f8】,在啟動方式介面,選擇【安全模式】:

2、進入安全模式,彈出確認對話方塊,點選下方【確定】:

3、然後,開啟電腦左下角【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點選進入:

4、進入控制面板,點選下方【新增或刪除程式】:

18樓:平安喜樂

步驟如下:

1、重啟按tab鍵跳過logo畫面或者開機時連續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指定熱鍵)進入cmos設定介面,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中將full screen logo show(全屏顯示logo)關閉,看能否顯示開機自檢資訊,然後在判斷是**出現的問題。

2、按f1鍵可以跳過並且直接啟動電腦,或者按del鍵進入cmos後,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或選中load optimized defaults(載入高效能預設值)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載入故障安全預設值),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如果關機斷電後原來設定的cmos引數沒有儲存或cmos中的系統時間恢復到出廠時間,那麼故障原因可能是主機板電池失效,需要更換電池後在進行上一步操作。

4、如果上述方法都無效的話可能是硬碟因連線接觸不良或硬碟主引導記錄損壞,需要重新插拔記憶體或硬碟,或者修復硬碟主引導記錄,或者重灌系統或更換硬碟。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系統壞了,要麼還原。要麼重灌系統! 裝系統之前 進入安全模式 格式化c盤!

20樓:匿名使用者

親測,硬碟壞了,拆了硬碟用u盤啟動就正常可以進bios和pe

而硬碟放在讀取器裡是沒反應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記憶體的問題,試試重灌系統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vista優化大師,系統美化,開機畫面裡面的還原就可以了,就有聯想的標誌了。

win10開機後進不去系統一直停留在lenovo?

23樓:舞動芳華

電腦長時間不用,開機前最好還是先放通風處乾燥處理一下,再通電,不開機,放個半天一天的再開機使用。由於長時間不用,各種驅動軟體還要第一時間手動公升級。以免後台自己更新的時候造成機器卡慢。

系統版本太低還需要重新做系統。

24樓:乜許伱卟懂

應該是你的系統問題,都三年了,建議安裝新版的系統,還有就是驅動,也都公升級了,公升級到新版本,可以發揮出它的效能。

25樓:匿名使用者

糸統啟動檔案可能巳破壞,無法正確讀取並啟動。只能還原糸統或重灌系統來解決問題。

聯想筆記本開機顯示lenovo 進不了系統怎麼辦? 10

26樓:prince小小穌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27樓:網友

我以前看過一些文章,永軟體可以把壞的扇區標記出來讓系統不去讀取。但是你的這個壞的扇區可能出現在引導扇區,導致系統無法啟動。你可以試著把硬碟的東西拷貝出來後用軟體隔離壞的扇區重做系統。

另外一旦硬碟出現壞的扇區後可以無法保證資料安全,最好還是重新買個新的吧。

聯想筆記本g5070開機只顯示,聯想筆記本G5070開機只顯示LOGO

出現這個原因是因為現在的電腦沒有可以啟動的作業系統,或是插入了一個不是啟動盤的軟盤 光碟和u盤,又或者有可以引導電腦進入系統的啟動工具,但又沒有將其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如果是後者,只要在開機時按下del鍵,將第一啟動項設定為該啟動項。對於第二種情況,只要把它拿出來就可以了。而對於前者,可以使用系統光碟...

巨集基筆記本開機後電腦桌面只顯示滑鼠游標是什麼原因

系統問題,建議開機按f8進入最後一次成功啟動來恢復系統。acer膝上型電腦開機後螢幕上只顯示滑鼠箭頭,其他都不顯示 1 啟動計算機時,在系統進入windows啟動畫面前,按 f8 鍵 出現作業系統多模式啟動選單後,用鍵盤上的方向鍵選擇 safemode 以安全模式啟動計算機。2 啟動完成後,單擊開始...

聯想G555筆記本開機後只顯示一屏就黑屏

聯想g555筆記本開機黑屏,故障為加電無顯示,可能原因為記憶體條金手指被氧化,接觸不良導致加電無顯,可以嘗試開啟電腦後蓋取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檫擦拭記憶體條後重新插上插槽再嘗試。如果仍然有問題,建議到售後或者電腦維修店檢測具體故障所在位置。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