鮁魚怎樣做不腥,好吃鮮鮁魚怎麼做好吃

2021-03-06 17:17:20 字數 5901 閱讀 9577

1樓:蘇娃妮娜

朋友:你好!

下面將鮁魚如何去腥及其做法與你分享。具體做法如下:

這裡先說明一下,鮁魚腥不腥和魚皮沒什麼關係,話說那個魚皮味道是很不錯的。我覺得魚最好要新鮮的,要是冷凍的話,一定要解好凍,這個非常重要,不可以用微波爐解凍,或者沒解凍直接下鍋,那樣會非常腥。如果家裡做鮁魚,一般都提前從冰箱拿出來室溫解凍4小時左右吧,一般晚上吃中午就得拿出來解凍。

這點非常的重要呢。

其次,做鮁魚時,熗鍋的時候可以在放蔥薑蒜的基礎上,稍稍放點花椒大料,幾粒就好,不要多了,不要用醬油,要用麵醬,可以適當加一點啤酒,最後加鹽,這樣一可以去腥,二可以防止凍的魚太柴。

貌似就這麼多了吧,鮁魚腥味不是很重...做好的話還是很美味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如你滿意,敬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鮁魚怎麼做不腥

1、魚的內臟,魚鰓還有腹中黑膜以及積血一定要清除乾淨;

2、如果是燉魚,清洗好的魚瀝乾或者擦乾後油煎一下;

3、如果是清蒸可以多放一些料酒醃製,放入蔥薑去腥。

鮁魚食材準備

鮁魚,蔥薑蒜適量,八角,麵粉,料酒,老抽,陳醋,油鹽適量,糖少許。

方法步驟

1、將鮁魚清洗乾淨,然後切段,加入料酒,鹽,老抽醃一會;

2、蔥切段,薑切片待用,將鮁魚塊放入麵粉中打個滾;

3、鍋中油燒至7成熱,然後放入鮁魚,煎至兩面金黃;

4、然後依次倒入料酒,老抽,陳醋,蔥薑,八角和糖;

5、然後倒入開水沒過魚身,加入少許鹽,大火燒開後轉為小火燉15分鐘;

6、最後加入蒜末,轉為小火燉10分鐘,湯汁濃稠後即可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鮁魚

麵粉料酒

陳醋生抽

老抽糖蔥

薑片花椒粒

鹽燒鮁魚的做法

新鮮鮁魚去鰓去內臟收拾乾淨,洗淨拭乾,切成2cm厚的段下鍋前在麵粉中打個滾沾滿麵粉

熱鍋涼油,將魚段抖落多餘麵粉下鍋煎製

不要急於翻動,一面金黃後翻面再煎至金黃

依次倒入料酒,陳醋,生抽,並加少許老抽調色,再加1大勺糖倒入開水沒過魚身,加入蔥,薑片1匙花椒粒,少許鹽(之前加了鹹的生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20分鐘以上

剁適量蒜末

加入蒜末

繼續燉10分鐘,湯汁稍濃稠即可出鍋

小貼士1.給魚段撲粉, 可以換成生粉, 用麵粉一直是婆婆的做法, 方便易得還省錢嘛.

2.將魚段先兩面煎製金黃後再煮, 魚更耐煮, 不易散.

3."千滾豆腐萬滾魚", 燉魚要小火長時間慢燉才好吃.

4.最後的魚湯收到有濃稠感就可以了, 不要收乾, 吃的時候魚肉泡在湯裡更入味兒, 而且,魚湯泡飯也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因為魚段是撲粉後煎的, 湯中有麵粉的成分, 相當於勾芡的效果, 所以湯不必收乾就可以濃稠了.

5.補充一下: 老抽可以不放, 其實陳醋和生抽就足以上色了, 料酒,陳醋, 生抽的比例差不多是1:1:1.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如下:

這裡先說明一下,鮁魚腥不腥和魚皮沒什麼關係,話說那個魚皮味道是很不錯的。我覺得魚最好要新鮮的,要是冷凍的話,一定要解好凍,這個非常重要,不可以用微波爐解凍,或者沒解凍直接下鍋,那樣會非常腥。如果家裡做鮁魚,一般都提前從冰箱拿出來室溫解凍4小時左右吧,一般晚上吃中午就得拿出來解凍。

這點非常的重要呢。

其次,做鮁魚時,熗鍋的時候可以在放蔥薑蒜的基礎上,稍稍放點花椒大料,幾粒就好,不要多了,不要用醬油,要用麵醬,可以適當加一點啤酒,最後加鹽,這樣一可以去腥,二可以防止凍的魚太柴。

貌似就這麼多了吧,鮁魚腥味不是很重...做好的話還是很美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鮁魚西紅柿

電煲鍋酌料【辣椒和辣姜醬油】

300克水

方法/步驟

買的鮁魚要徹底的整理清洗在將鮁魚按照程式清洗乾淨後就放入電煲鍋中。

備的西紅柿要用刀切成塊,在將西紅柿和酌料放入鮁魚的上面。

做鮁魚要慢燉,所以,就要往鍋內放上適量的水來燉。

用電煲鍋來燉鮁魚就要先對煲鍋燉魚的按鍵檢查後,將電煲鍋電源插頭插上。

電煲鍋的電源連上,將在煲鍋蓋蓋上後將電煲鍋調到燉魚的開關上。

鮁魚燉法有好多種,最常見的是西紅柿燉鮁魚,這是因為用西紅柿燉鮁魚能去除鮁魚的腥味。

注意事項

西紅柿燉鮁魚的時候不要放多水。

6樓:豐豐的風箏

紅燒鮁魚塊的做法詳細

步驟:1、將鮁魚去除內臟洗淨,切成一扁指厚,擦乾水分或者風乾會兒;

2、準備好蔥薑蒜,以及切幾片五花肉哦。有了五花肉這魚做出來才夠香;

3、炒鍋加熱後,加入適量食用油(可以根據五花肉的肥瘦程度稍微減少些),然後加入五花肉片煸炒出油脂後,加蔥薑蒜,花椒大料爆香;

4、將魚塊放入鍋裡小火慢慢煎至魚肉發白或者微微焦黃即可,倒入生抽老抽,少許白糖,加沒過魚塊的清水後再加入一點兒高度白酒大火燒開,小火慢燉10——15分鐘左右.中間記得翻面一次並且加適量鹽調味兒。全程不需要蓋鍋蓋;

5、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營養分析:

1. 鮁魚其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礦物質(主要是藍點馬鮫鈣)等營養元素;

2. 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3.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鮁魚

是一道海鮮類私房菜,主要材料有鮁魚,輔料有乾辣椒、蔥、姜、豆豉醬等。紅燒鮁魚味道鹹鮮可口,營養價值豐富。

8樓:小小呂子博

原料:鮁魚、蔥、姜、蒜、料酒、生抽、鹽、胡椒粉、蠔油、辣椒麵。做法:

1、鮁魚去其內臟和鰓,洗淨腹內貼近脊骨的血;2、橫刀斜切成1.5釐公尺厚的魚片;3、蔥薑蒜切末;4、在魚片中新增料酒、生抽、鹽、胡椒粉、蠔油和蔥薑末、辣椒麵拌勻5、把沾滿調料的魚片一層層碼入密閉的容器中,最後把剩下的調料汁液淋在魚片上;6、用保鮮膜封緊口,放進冰箱冷藏間2小時入味,中間記得翻面一次;7、熱鍋冷油,油熱後,依次下入醃好的魚片,改用小火煎製;8、一面煎至金黃,翻面煎制魚片的另一面;9、雙面煎至金黃,取出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製作的時候最好要選擇新鮮的魚。如果是冷凍以後的魚的話一定要解凍好,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不要用微波爐來進行解凍。也不要在還沒有解凍之前就直接下鍋,否則就會使得魚變的非常的腥。

若是在家裡面做這道菜的話就一定要提前4個小時就把魚拿出來解凍,要在常溫的環境下解凍。

10樓:小招

我家做鮁魚主要兩種吃法:1.韭菜+鮁魚+雞蛋+木耳包餃子,去腥主要是收拾時把魚的皮及肚子裡那層黑膜去掉,然後去刺後,加白酒調餡。

在沾料裡邊加薑碎及陳醋,超好吃。2鮁魚的魚元子,去皮及刺後,把肉用刀敏成泥,同時把裡邊沒去乾淨 的小刺也揀乾淨,再加調料。2種做法在調餡時都加白胡椒粉、蔥花及薑末(薑粉不好用,用鮮的效果好)及白酒。

很好吃的,你試試吧 ,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料酒醃製一會兒再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吧,多放點姜、醋,去腥。

13樓:就愛看泰達

包餃子的話,放點韭菜和紅肉,調餡時要放花雕(黃酒),薑末,花椒碎。

鮮鮁魚怎麼做好吃

14樓:屠松蘭達風

主料鮁魚800克胡蘿蔔20克蔥10克姜1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步驟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11.洗好的鮁魚。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22.斜著切大段,備用!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33.蔥薑切好,備用。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44.放油,接著加蔥薑,不要等到油開,那麼蔥薑會糊。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55.然後放魚,接著加點料酒。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66.加溫水和剩下的薑片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77.最後加蓋子,大火燉開後加鹽,中火燉10分多鐘。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88.出鍋後放點切好的蔥葉,胡蘿蔔絲,然後澆湯。

15樓:帥仁潮靜

主料:鮁魚600克

調料:大蔥15克,姜10克,大蒜(白皮)5克,八角2克,植物油60克,鹽5克,料酒15克,公尺醋10克,白砂糖10克,雞精2克,啤酒15克,辣椒(紅,尖,幹)2克

1.將鮁魚清理乾淨,刮乾淨後切成魚段;

2.將鍋燒熱,倒入油(多倒些油)燒至七成熱;

3.將準備好的魚段少量放入油中,煎成黃色即可,分四五次放入煎好;

4.將煎好的魚段全部放入鍋中,倒入料酒,再倒入醋、糖,慢慢的翻勻;

5.然後將蔥段、蒜塊,還有薑絲、紅辣椒放入鍋中,再放少許醬油;

6.啤酒倒入鍋中,將魚浸透,如果沒有酒,用水也可以;

7.再放入鹽,蓋鍋燒至水快乾的時候,放入雞精即可起鍋。

16樓:陳新霽粘錦

2008-10-29

14:13:25來自:

太萌的紅杏(瘟藝思密達1020544075)

五香薰鮁魚

這個薰魚不是煙燻出來的,是將魚炸過以後泡到調味料裡,吃起來有一點點燻肉的香味。熱吃、冷吃都可以。

用料:鮁魚1條(700-1000g),胡椒粉1/2茶匙(3克),香醋2茶匙(10毫公升),薑片2片,蔥段2段,薑末1茶匙(5克),五香粉1茶匙(5克),料酒1/2湯匙(8毫公升),醬油2茶匙(10毫公升),白砂糖2茶匙(10克),油320毫公升(實耗50毫公升)

做法:1.將鮁魚洗淨,用鋒利的刀從魚的脊背部劃開,清理乾淨後,將魚放在砧板上,斜切成厚5釐公尺左右的厚片。

2.把魚片放在盆中,加入薑片、蔥段和醬油(1茶匙,5毫公升),醃10分鐘備用。

3.將料酒、白砂糖、五香粉、香醋和薑油(1茶匙,5毫公升)放入鍋中,加入1杯水熬煮5分鐘,盛在碗中,晾涼備用。

4.大火燒熱炸鍋,當油溫公升到八成熟的時候(油麵上方有明顯煙氣冒出),把魚片放入油中,用筷子輕輕滑開,炸至表皮略黃、魚肉發緊即可,撈出瀝油。

5.再次將鍋中油燒熱,將魚片入油鍋再炸一次,用漏勺或笊籬撈出,趁熱立即放入調料碗中吸味,放置15分鐘以上,即可食用。

鮁魚餃子

配料:鮁魚、少許肥肉(2斤魚與1兩肉的比例);

調料:韭菜、蔥薑水、細鹽、香油、味精;

先把魚的都從魚的身片下來,洗乾淨,然後去皮,鮁魚要去皮,否則發腥.韭菜摘好,洗好,切好,放到盆子,再調面,把面調好後,放到一邊悻好

然後剁肉和去皮的鮁魚肉,把一小塊肥肉剁進去,去腥味,味道更香,剁的時候加入蔥薑,可家少許的水,防止肥肉太拈佔刀

剁好以後,放入韭菜的盆裡,加入油,攪拌,攪拌均勻時加入鹽,味精,少許的水,和乙個雞蛋

訣竅:關鍵在打漿,順時針攪拌肉餡,加入蔥薑水,攪拌至粥狀,抓起能在涼水上漂起。最後加鹽和油。

紅燒鮁魚段

主料:鮁魚500克

輔料:豬肋條肉(五花肉)100克,香菇(鮮)50克

調料:醬油15克,料酒15克,醋5克,白砂糖10克,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大蔥15克,姜10克,大蒜(灼ぃ?克,澱粉(玉公尺)10克

紅燒鮁魚段的做法:

1.鮁魚去頭、尾,除內臟,刮去腹部白膜洗滌整理乾淨;

2.在魚身兩側剞「讓指花刀」,剁段;

3.魚下入七成熱油中炸至金黃色,倒入漏勺;

4.豬五花肉切片;

5.水發香菇洗淨,抹刀切片備用;

6.炒鍋上火燒熱,加底油,用蔥、姜、蒜熗鍋;

7.下入肉片、香菇片煸炒;

8.烹紹酒、醋,加入醬油、白糖、精鹽,添湯燒開;

9.下入炸好的魷魚段,移小火1曼燒燉萌胛叮?br

/>10.

加入味精、胡椒粉,揀去蔥、姜,撈出魚段;

11.原汁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出鍋澆在盤中鮁魚段上即可。

怎樣做鮁魚不腥還入味?怎麼燉鮁魚好吃不腥

鮁魚主要是去腥,在做鮁魚的時候一定要滴入料酒,因為料酒去腥,有薑片為輔都能達到去腥的效果,然後做鮁魚的時候要小火慢燉,再加入一些辣椒香料等就更入味了,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選擇新鮮的魚肉,魚肉在下鍋之前用蔥薑蒜料酒醃製一下,能有效去除腥味,在燒製的過程中時間盡量長一些,讓調料充分入味。鮁魚處理乾淨,...

鮮鮁魚怎麼做好吃,鮮鮁魚的吃法,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圖,燉鮮鮁魚怎麼做好吃

主料鮁魚800克胡蘿蔔20克蔥10克姜1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步驟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11.洗好的鮁魚。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22.斜著切大段,備用!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33.蔥薑切好,備用。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44.放油,接著加蔥薑,不要等到油開,那麼蔥薑會糊。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55.然後放...

鹹鮁魚怎樣做味道最鮮,鹹鮁魚怎麼做才好吃

鮁魚大鍋貼 主料 鮮大鮁魚1條 200克以上 輔料 豬肥肉餡200克 餃子麵粉 制皮 韭菜末 調料 鹽 雞精 胡椒粉 蔥油 水各適量 烹製方法 1 將鮁魚肉剁成泥,放入器皿中,再放入豬肉餡 韭菜末 鹽 雞精 胡椒粉 加少許水按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即成味道鮮美的鮁魚餡 2 用餃子皮包餡,坐鍋點火待油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