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上學家長接送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2023-01-26 19:35:05 字數 5088 閱讀 2800

1樓:羽陽

高中生上學家長接送是一種不同人群的需求,這和利弊的關係不大。有的學生的家離學校遠再加上現在疫情原因,所以家長接送也就不太奇怪。

進入九月之後,不少上班族表示,自己的上班路線可能得調整了,因為上班路上有學校,現在學生已經開學,每天早上想要順利通過校門口是不太可能了。

本以為只有中小學的校門口會比較堵,沒想到高中校門口也沒有倖免於難,很多網友表示不解,中小學學生還小,接送正常,可高中生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家長每天接送學生是不是有些溺愛學生了。

很多家長看到這樣的質疑,也覺得很委屈,的確自己上學的時候,不用說高中,從初中開始就沒有家長接送了,都是自己或者和同學結伴一起上學放學。

但是現在已經不是從前,家長也想減輕負擔,讓學生們自己走,但是真的是不放心,不是家長不想是家長不敢。

時代在變化,接送學生很有必要,網友不必過分苛責。

時代在變化,現在的情況已經不能和從前相提並論,其實網友也不必過分苛責,接送孩子上下學並不是溺愛,只是為了保證學生的安全。

首先來說,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馬上上車水馬龍,如果學生和同學一起結伴而行,路上打打鬧鬧的,很可能無法及時看到來往車輛。

其次,高中的學生們正值青春期,相信大家也都在網上看到過不少起校園暴力事件,如果家長可以每天接送學生,也能有效地避免此類惡性事件的發生。

最後,高中的學生都面臨著公升學的壓力,每天的學業已經讓大家精疲力盡,如果每天上學放學還需要自己去坐公交車,那可能就意味著學生要起得更早,到家的更晚。

對於辛苦備考的學生們來說,時間就是最重要的,如果犧牲大把的時間在交通上,不如用在休息和學習上。

所以,家長之所以每天都風雨無阻地接送學生上學放學,並不是在溺愛學生,也上公升不到「中國式巨嬰」那麼嚴重的程度,畢竟對於現階段,學生的學業和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2樓:少女心緒

利大於弊。1、孩子的安全問題。

因為現在家庭的孩子都是乙個兩個的,所以家長對孩子安全問題會更上心。而且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如今道路上的車輛可以說是非常多,每天都是絡繹不絕。而且孩子放學的時間還是交通的高峰期,所以家長更不放心孩子自己上下學了。

而且不單單是交通安全,現在雖然經濟條件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是還是有很多安全問題的存在。為了儘量減少這些安全隱患,家長寧願自己累一點,也要保證孩子的安全。

2、有利於親子關係。

因為上了高中之後孩子的學習壓力增大。同時因為生理上正處於青春期,加上情緒上的一些衝動,所以很容易和自己的家長產生矛盾。面對這樣的情況,家長一方面可以通過親自接送孩子緩和親子關係,也可以在車上和孩子聊一些心裡話。

這樣的話有利於家庭氛圍的緩和。

3、節省孩子的時間。

在上了高中之後,家長和孩子就都能意識到時間的寶貴性了。因為高中的學習壓力是非常大的,就算是不起眼的幾分鐘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些家長為了讓自己的孩子留出更多的學習時間或者休息的時間,選擇自己開車去接送孩子。

因為如果讓孩子自己騎車或者坐公交的話,會大大影響孩子的學習質量和休息質量。這對於高中生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段時間了。所以說不單單是上幼兒園孩子要接送,上了高中的孩子同樣有必要。

3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高中生上學家長接送是弊大於利,因為高中生家長接送就會影響校門口的交通秩序的,並且高中生大部分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去學校上課,也可以自己回家,家長沒有必要再去學校接送孩子的!這樣只會讓孩子沒有辦法更快的長大的!

只會產生依賴的不好習慣的!

所以高中生上學家長接送是弊大於利!希望能幫到您,望,謝謝!

4樓:繁星琀璨

我認為是利大於弊。

我認為家長接送不但是為了安全更是愛的體現。

從安全的角度出發,由家長接送確保了學生的安全。一般高中是不允許帶手機的,有些高中生放學了是不喜歡回家的,喜歡到處亂逛,如果是貪玩的高中生自己回家,很有可能會晚上很晚都沒回家,讓家人擔心。

從愛的角度出發,家長能每週或每天接送,這真的是一件很有毅力的事。因為大多數家長都是有工作要忙的,可卻能堅持接送孩子上下學。

5樓:使用者

弊大於利,高中生應開始培養獨立生活的習慣,為進入社會和大學做準備。高中生上下學學生接送,以導致學生在失去家長陪伴後的失落感。而且高中生應具備自主學習的能力,一定要家長進行監管,可能會在進入大學時,缺少學習動力。

而且經過高中階段,我見過許多這樣的學生,他們往往打著在家裡學習的油頭在家裡看電視或玩手機。而在學校在老師的監管下是比較嚴格的,學生玩手機的幅度大大減少,手機是在學校不允許帶的。方便學生更加專心。

在學校擁有著更良好的學習氛圍,而在家中的話,家中影響因素過大,各種各樣的東西容易使得我們不能集中注意力。

家長接送孩子上學對孩子成長有影響嗎?

6樓:老雁頭

現在這是社會現象,是社會治安問題。因為你不接送孩子上下學,就很有可能使孩子受到傷害。我要說的是我們家的孩子,之前都是接送,在上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感覺孩子大了,就斷斷續續接送因為工作忙,一天下午孩子自己騎著自行車在上學的路上,遇到三個比他大些的孩子,乙個把我家孩子拉下車另外乙個騎走,孩子哭喊另外乙個拿著水果刀恐嚇不讓嚷,結果在光天化日車就被劫了。

所以說生活中家長接送孩子上學已經是普遍現象,並不是溺愛對孩子有影響也沒有辦法。

7樓:愚者思思

家長接送孩子上下學,對孩子成長有影響嗎?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影響應該是正反兩面的。

先說正面影響。每天接送孩子,孩子有安全感,能夠體會到父母的關愛。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不利影響,可能帶來孩子的依賴性。

但是,隨著年齡的的增加,這個問題也能解決。

有利有弊,事物總是一分為二的。只要利大於弊,就行了。畢竟孩子安全是最重要的。

8樓:網友

當然是有很大的成長影響。

孩子上下學的時間和人們上下班的時間相近,此時馬路上的車流量很大,到處都是汽車、電單車和電動車,而小孩子沒有那麼強的安全意識,為了防止孩子在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家長們不管怎樣都要接送孩子上下學。

此外,近年來孩子被拐的事件層出不窮,人販子和壞人會用各種我們意想不到的方式去搶孩子,有時就算家長在孩子身邊都沒能倖免,更不要說只有孩子乙個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家長看來,該不該接送孩子上下學要按照孩子的能力來判斷,首先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甚至在小學1年級到3年級的時候,孩子本身年齡還小,根本沒有獨立的能力,所以在這個年齡段,孩子上學要家長接送,而等到孩子年齡大一點以後,孩子有了獨立自主的能力,家長可以適當放手,讓孩子獨自上學。

家長接送孩子上學的原因有哪些。

1、孩子安全問題。

在80後90後上小學的時候,特別是農村,全村里可能都沒有一輛小汽車,而且還都是土路,根本不存在嚴重的交通事故,最常見交通工具也就是自行車,然而自行車的危險係數不較低,而現如今不管是城市也好,農村也罷,機動車的數量日益增加,交通事故也時有發生,因此,為了孩子的安全著想,家長也只能接送孩子上下學。

2、防止孩子被拐。

之前的時候,很少有聽說過孩子被拐的事件,所以家長們也不必擔心孩子,當孩子找不到的時候,無非是去同學家玩耍忘記了時間,只要家長在村委會的廣播上喊一聲,孩子就會乖乖回家,而現在很多不法之徒為了謀取不當利益,因此盯向了孩子,孩子一旦走丟,很可能會永遠找不到了,這對現在的家庭來說,是乙個毀滅性的打擊,家長們實在沒辦法嘗試,所以只能接送孩子。

3、校園欺凌嚴重。

其實在校園裡,孩子們發生分歧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在之前,孩子們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即使打架也不會出太大的事情,無非就是在外面摔跤,摔一身泥巴回來。然而現在的孩子打起架來是真該下手,所以家長為了避免孩子在放學後被欺凌,也為了能夠及時發現孩子不良行為的苗頭,而選擇接送孩子上下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接送孩子,目的就是為了確保孩子的安全。

現在馬路上車水馬龍,孩子上學放學過馬路不安全,家長不放心,所以才接送孩子上學放學的。這是很正常的情況,本身並不會給孩子造成什麼不良影響,反而會提高孩子的安全感,對是孩子有利的。

當然了,如果孩子年紀小自理能力差,家長接送上學放學肯定是利大於弊的,甚至是對孩子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但是,當孩子長大了,小學高年級或者上中學了,這時候的孩子就完全可以自己出行了,如果家長還是接送的話,對孩子就肯定沒好處了……這樣做將使孩子產生依賴心理,不再主動想事、不再主動做事,時間長了,就會成為事事靠父母的懦弱孩子了。

所以,當孩子具備自理能力以後,家長就應該放手,讓孩子獨立處理自己面對的問題了。這時候的家長只要做一下適度引導就可以了。

aqui te amo。

11樓:來自海州灣有衝勁的太平花

一、環境的因素,決定著孩子需要接送。

我是80後,出生在粵北的小山村,讀書的學校就在家後面,所以,我上學從來不用家人接送。

但是,我的一些同學是住山上,他們來一趟學校需要2小時多,回去需要3小時多,所以那些同學也需要家長接和送。

現在的孩子們上學,離家也有一定距離,所以孩子上學需要接送。

正如我鄉下,孩子上學走路要乙個多小時,騎自行車需要20分鐘左右,中間需要過一條寬百公尺有餘的河,所以,孩子上學需要家人接送。因為路途遙遠。

二、對孩子的安全負責,接送孩子是有必要的。

現在這年代,車多、飽暖思壞事的人也有、好吃懶做想幹壞事的人也有,為了孩子的安全,上學接送是有必要的。

我讀書那年代,在我鄉下別說車,連電都沒,只是點油燈。所以,經濟落後的情況下,鄉下就是交通安全地,孩子上學根本不用擔心車禍之類的事。

這個年代,可以吃飽穿暖了,所以,有少數壞人就把髒手偶向祖國的花朵。因此,為了孩子的安全,大人接送孩子上學是必須的。

社會在進步,賺錢要比以前困難得多。有些好吃懶做的人為了省力氣,也把手伸向小孩子。於是乎,為了孩子的安全著想,大人需要接送孩子上學。

辯論賽辯題 高中生暑假打工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我是正方,利

1 了解社會,對於工作有大致概念,了解各行各業的情況,到填志願時不會盲目,否則進了大學才發現根本不喜歡這方面工作後悔莫及 2 賺點零花錢,了解父母賺錢辛苦 3 同不同人打交道,有利於進入大學學生會工作,積累人脈基礎4 高中生要多方面了解發展,學習不是唯一的任務 首先是能接觸 感受社會風氣,了解社會動...

網路利大還是弊大,網路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辯論會

讓孩子過早地接觸網路,弊大於利。對小學生而言,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掌握初級的知識,逐漸認識做人的道理,才是最重要的。也許有人認為網路是社會發展的大勢所趨,不懂網路就註定被時代淘汰。但是小學生根本就不具備自律能力,如果對這樣一群缺乏保護的小學生開放網路,是非常容易讓他們走上誤區的。某男生,小學一年級學...

班上要舉行主題為「網路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的辯論賽我是主持人。我該怎麼做?請大家幫我寫下開場白

辯論賽流程 1 正方一辯陳述立論 3分鐘 2 反方一辯陳述立論 3分鐘 3 正方二辯選擇反方二辯或三辯進行一對一攻辯 1分30秒 4 反方二辯選擇正方二辯或三辯進行一對一攻辯 1分30秒 5 正方三辯選擇反方二辯或三辯進行一對一攻辯 1分30 秒 6 反方三辯選擇正方二辯或三辯進行一對一攻辯 1分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