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鮁魚怎麼做好吃,鮮鮁魚的吃法,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圖,燉鮮鮁魚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2:20:34 字數 5326 閱讀 2431

1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鮁魚800克胡蘿蔔20克蔥10克姜1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步驟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11.洗好的鮁魚。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22.斜著切大段,備用!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33.蔥薑切好,備用。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44.放油,接著加蔥薑,不要等到油開,那麼蔥薑會糊。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55.然後放魚,接著加點料酒。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66.加溫水和剩下的薑片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77.最後加蓋子,大火燉開後加鹽,中火燉10分多鐘。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88.出鍋後放點切好的蔥葉,胡蘿蔔絲,然後澆湯。

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圖,燉鮮鮁魚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鮁魚 條

生抽 勺

鹽 克薑片 片

八角 花椒

五花肉蔥花 香油

醋 苔菜

茼蒿 韭菜

燉鮮鮁魚的做法

先把鮮鮁魚清洗乾淨收拾好內臟燉鮮鮁魚的做法 步驟1然後把鮁魚一剁兩半,加一點鹽醃製一下更入味燉鮮鮁魚的做法 步驟2醃製幾個小時,然後稍微裹點麵粉燉鮮鮁魚的做法 步驟3然後不粘鍋裡放一點油煎燉鮮鮁魚的做法 步驟4煎至兩面金黃燉鮮鮁魚的做法 步驟5

把苔菜焯水燉鮮鮁魚的做法 步驟6

切蔥花,薑片,切五花肉燉鮮鮁魚的做法 步驟7先把肥的五花肉煸出油燉鮮鮁魚的做法 步驟8然後爆香蔥花,薑片,五花肉,八角,花椒燉鮮鮁魚的做法 步驟9放入苔菜炒一下燉鮮鮁魚的做法 步驟10

倒入鮁魚加入生抽,鹽,香油,水燉鮮鮁魚的做法 步驟11把茼蒿洗好切一下燉鮮鮁魚的做法 步驟12

韭菜摘好洗淨切小段燉鮮鮁魚的做法 步驟13燉差不多二十分鐘左右,快要出鍋的時候加茼蒿,韭菜,醋燉鮮鮁魚的做法 步驟14

香噴噴的燉鮁魚出鍋嘍燉鮮鮁魚的做法 步驟15開動

鮮鮁魚怎麼做好吃

3樓:屠松蘭達風

主料鮁魚800克胡蘿蔔20克蔥10克姜1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步驟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11.洗好的鮁魚。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22.斜著切大段,備用!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33.蔥薑切好,備用。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44.放油,接著加蔥薑,不要等到油開,那麼蔥薑會糊。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55.然後放魚,接著加點料酒。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66.加溫水和剩下的薑片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77.最後加蓋子,大火燉開後加鹽,中火燉10分多鐘。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88.出鍋後放點切好的蔥葉,胡蘿蔔絲,然後澆湯。

4樓:帥仁潮靜

主料:鮁魚600克

調料:大蔥15克,姜10克,大蒜(白皮)5克,八角2克,植物油60克,鹽5克,料酒15克,公尺醋10克,白砂糖10克,雞精2克,啤酒15克,辣椒(紅,尖,幹)2克

1.將鮁魚清理乾淨,刮乾淨後切成魚段;

2.將鍋燒熱,倒入油(多倒些油)燒至七成熱;

3.將準備好的魚段少量放入油中,煎成黃色即可,分四五次放入煎好;

4.將煎好的魚段全部放入鍋中,倒入料酒,再倒入醋、糖,慢慢的翻勻;

5.然後將蔥段、蒜塊,還有薑絲、紅辣椒放入鍋中,再放少許醬油;

6.啤酒倒入鍋中,將魚浸透,如果沒有酒,用水也可以;

7.再放入鹽,蓋鍋燒至水快乾的時候,放入雞精即可起鍋。

5樓:陳新霽粘錦

2008-10-29

14:13:25來自:

太萌的紅杏(瘟藝思密達1020544075)

五香薰鮁魚

這個薰魚不是煙燻出來的,是將魚炸過以後泡到調味料裡,吃起來有一點點燻肉的香味。熱吃、冷吃都可以。

用料:鮁魚1條(700-1000g),胡椒粉1/2茶匙(3克),香醋2茶匙(10毫公升),薑片2片,蔥段2段,薑末1茶匙(5克),五香粉1茶匙(5克),料酒1/2湯匙(8毫公升),醬油2茶匙(10毫公升),白砂糖2茶匙(10克),油320毫公升(實耗50毫公升)

做法:1.將鮁魚洗淨,用鋒利的刀從魚的脊背部劃開,清理乾淨後,將魚放在砧板上,斜切成厚5釐公尺左右的厚片。

2.把魚片放在盆中,加入薑片、蔥段和醬油(1茶匙,5毫公升),醃10分鐘備用。

3.將料酒、白砂糖、五香粉、香醋和薑油(1茶匙,5毫公升)放入鍋中,加入1杯水熬煮5分鐘,盛在碗中,晾涼備用。

4.大火燒熱炸鍋,當油溫公升到八成熟的時候(油麵上方有明顯煙氣冒出),把魚片放入油中,用筷子輕輕滑開,炸至表皮略黃、魚肉發緊即可,撈出瀝油。

5.再次將鍋中油燒熱,將魚片入油鍋再炸一次,用漏勺或笊籬撈出,趁熱立即放入調料碗中吸味,放置15分鐘以上,即可食用。

鮁魚餃子

配料:鮁魚、少許肥肉(2斤魚與1兩肉的比例);

調料:韭菜、蔥薑水、細鹽、香油、味精;

先把魚的都從魚的身片下來,洗乾淨,然後去皮,鮁魚要去皮,否則發腥.韭菜摘好,洗好,切好,放到盆子,再調面,把面調好後,放到一邊悻好

然後剁肉和去皮的鮁魚肉,把一小塊肥肉剁進去,去腥味,味道更香,剁的時候加入蔥薑,可家少許的水,防止肥肉太拈佔刀

剁好以後,放入韭菜的盆裡,加入油,攪拌,攪拌均勻時加入鹽,味精,少許的水,和乙個雞蛋

訣竅:關鍵在打漿,順時針攪拌肉餡,加入蔥薑水,攪拌至粥狀,抓起能在涼水上漂起。最後加鹽和油。

紅燒鮁魚段

主料:鮁魚500克

輔料:豬肋條肉(五花肉)100克,香菇(鮮)50克

調料:醬油15克,料酒15克,醋5克,白砂糖10克,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大蔥15克,姜10克,大蒜(灼ぃ?克,澱粉(玉公尺)10克

紅燒鮁魚段的做法:

1.鮁魚去頭、尾,除內臟,刮去腹部白膜洗滌整理乾淨;

2.在魚身兩側剞「讓指花刀」,剁段;

3.魚下入七成熱油中炸至金黃色,倒入漏勺;

4.豬五花肉切片;

5.水發香菇洗淨,抹刀切片備用;

6.炒鍋上火燒熱,加底油,用蔥、姜、蒜熗鍋;

7.下入肉片、香菇片煸炒;

8.烹紹酒、醋,加入醬油、白糖、精鹽,添湯燒開;

9.下入炸好的魷魚段,移小火1曼燒燉萌胛叮?br

/>10.

加入味精、胡椒粉,揀去蔥、姜,撈出魚段;

11.原汁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出鍋澆在盤中鮁魚段上即可。

6樓:春秋彤接司

清蒸比較好吃,記得放蔥絲和薑絲,其實和清蒸其它魚的做法是一樣的!

7樓:邵元斐改釵

茄汁鮁魚

材料鮁魚3條,西紅柿3個,肥肉,蔥,姜,醬油,鹽

做法1.鮁魚三條

2.魚洗淨去內臟,還有三個西紅柿,這個是做茄汁的主要材料。

3.鍋裡放油,把鮁魚放裡面煎黃。細心的讀者會看見鍋邊有一塊肥肉,對的,我特意用來炸油的,做魚放點豬油很香的。

4.鮁魚翻面煎,裡面放點蔥薑片炒香。

5.魚盛出來,鍋裡少添點油,把切成小塊的西紅柿放裡面炒。邊炒邊把分離出來的西紅柿皮挑出來,炒到西紅柿成醬的程度。

6.鍋裡少添點湯,把煎好的魚放進去,然後加醬油和鹽,小火咕咚到湯汁粘稠為止。

豆豉鮁魚

主料鮁魚調料鹽、糖、醬油、料酒、五香粉、蔥、姜、花生油、香油、豆豉、上湯

做法1.鮁魚處理乾淨,切厚片,加蔥薑醃製入味。

2.用六七成熱油將魚炸至醬紅色。蔥薑爆香,加豆鼓,加湯,調味,加魚塊,急火燒開,慢火煨透,急火收汁,加香油即可。

薰鮁魚材料

鮁魚,蔥,姜,蒜,料酒,醬油,鹽,辣椒

做法1、先將鮁魚洗好切成一段一段,每段大約3cm左右。

2、放入碗中加入蔥、姜、蒜、料酒、醬油(剛好抹過魚即可)、鹽、辣椒(少量),醃製6小時左右即可。

3、再將鮁魚撈出放入油窩中小火炸8分鐘左右即可撈出,涼透以可就可以吃了(熱的時候吃口感沒有涼的有嚼勁)。

鮁魚水餃

材料雞蛋,高筋粉,韭菜,肥肉,鮁魚,鹽,香油,雞精,油

做法1.用高筋粉加一雞蛋(煮後的水餃不粘連)和水揉麵,盡量揉的軟一些,揉到盆光、面光、手光,蓋上蓋子醒30分鐘。

2.醒麵期間把鮁魚收拾洗淨,將魚肉分離出來,注意不要粘連魚刺,剩下的魚頭、魚刺、魚皮等扔掉。將魚肉剁成泥,最好加少許肥肉以去腥,然後加雞蛋順時針攪拌。

3.將魚泥攪拌均勻,感覺發乾可繼續加水或雞蛋攪拌。

4.攪拌均勻的魚泥再加韭菜繼續攪拌,依次加油、鹽、雞精、香油。

5.包餃子,大家都會這樣的手法吧?只要把餃子包住捏緊不漏餡即可。

6.鍋內加水燒開後下入餃子,用鏟子慢慢沿鍋邊滑動,餃子滾兩個開即可熟。

8樓:樹瑤鬱碧

新鮮未冰凍的鮁魚,切片(1公分左右)炸透備用

佐料:醬油、糖、酒、1:1:

1的比例,味精少許、白酒、五香面(同仁堂的或十三香的)適量(不要放鹽)八角、花椒、適量。蔥薑各一塊(全部放一起煮開,把炸好的魚放入浸泡一會即可食用).

9樓:普芝英歸琅

既然是做給生日朋友吃的那一定要做好啊!

鮁魚是典型的海魚,通體發深藍色和白色,除了中間有一根主刺,幾乎無刺,鮁魚是所有海魚裡最沒有海腥味的一種,吃不慣海魚的人一般都會接受。

紅燒鮁魚做法

1.選鮁魚2條,找鮁魚時,看新鮮不新鮮,從眼睛裡能分辨出來,紅眼的不要選。切成一寸長的段然後爆鍋.

2.油溫要超過100度,放進蔥段,大料,花椒,姜糖(姜做的糖)爆炒。然後放入鮁魚。

3.放料酒和醋。在鍋裡放蠔油,醬油適量,姜份少許,粉條若干。加水,大火悶開,轉小火,悶制10分鐘到了關鍵時刻,請往鍋裡放蝦醬一勺,麻醬一勺,腐乳一塊.繼續燉10分鐘出鍋.

吃鮁魚很不錯。

10樓:柳金生別昭

主料鹹鮁魚500g

輔料油適量

步驟香煎鹹鮁魚的做法步驟11.將鮁魚從冰箱中取出,切去頭部。

香煎鹹鮁魚的做法步驟22.放入清水中浸泡20分鐘。

香煎鹹鮁魚的做法步驟33.將鮁魚切成小段。

香煎鹹鮁魚的做法步驟44.電餅鐺刷一層油,將鮁魚段碼入電餅鐺,魚皮朝上。

香煎鹹鮁魚的做法步驟55.煎至魚段的兩端微微翹起,翻面。

香煎鹹鮁魚的做法步驟66.此時,一面已經煎至金黃。

香煎鹹鮁魚的做法步驟77.再煎2分鐘左右即可。

香煎鹹鮁魚的做法步驟88.鹹鮮適口,鮮香四溢的原味香煎鮁魚出鍋,配上玉公尺餅子和一碗粥,開動。

小貼士煎魚用的時間很短,不要煎過火,魚肉會變硬。

煎魚時,只要兩邊翹起,就立即翻面,這樣魚肉會很嫩。

先煎魚肉,是防止魚皮變焦。

新鮮鮁魚怎麼做好吃?

11樓:第一名

新鮮未冰凍的鮁魚,切片(1公分左右)炸透備用 佐料:醬油、糖、酒、1:1:

1的比例,味精少許、白酒、五香面(同仁堂的或十三香的)適量(不要放鹽)八角、花椒、適量。蔥薑各一塊(全部放一起煮開,把炸好的魚放入浸泡一會即可食用).

鮮鮁魚怎麼做好吃清燉鮮鮁魚的家常做法

將鮮鮁魚麵粉中打個滾沾滿麵粉,熱鍋涼油,將魚段抖落多餘麵粉下鍋煎製,依次倒入料酒,陳醋,生抽,並加少許老抽調色,再加1大勺糖,倒入開水沒過魚身。加入蔥,薑片1匙花椒粒,少許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20分鐘以上,加入蒜末,繼續燉10分鐘,湯汁稍濃稠即可出鍋。介紹 鮁魚的學名也叫馬鮫,分布於北太平洋西部...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清燉鮮鮁魚怎麼做好吃,清燉

主料 鮁魚800g 輔料 油適量 綿白糖適量 蔥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公尺醋適量 大蒜適量 黃酒適量 姜適量步驟 1.食材 新鮮鮁魚 2.鮁魚去腮 內臟,切成塊,用不燙手的水洗淨。3.薑拍松,蔥切花 蒜拍碎。4.鍋燒熱,放入油 蔥薑 蒜炸香。5.再把魚放入,淋上黃酒 蒸魚豉油 糖 公尺醋。6.放入適量的...

鮁魚怎樣做不腥,好吃鮮鮁魚怎麼做好吃

朋友 你好!下面將鮁魚如何去腥及其做法與你分享。具體做法如下 這裡先說明一下,鮁魚腥不腥和魚皮沒什麼關係,話說那個魚皮味道是很不錯的。我覺得魚最好要新鮮的,要是冷凍的話,一定要解好凍,這個非常重要,不可以用微波爐解凍,或者沒解凍直接下鍋,那樣會非常腥。如果家裡做鮁魚,一般都提前從冰箱拿出來室溫解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