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煲魷魚粥,魷魚煲粥的做法大全

2023-01-16 21:50:01 字數 2404 閱讀 4300

1樓:無雅詩

煲魷魚粥的做法

食材準備:幹魷魚100克、公尺250克、油1茶匙、鹽1茶匙、蔥花1茶匙。

做法步驟:步驟1:將魷魚用清水泡軟。

步驟2:將泡好的魷魚剪成絲。

步驟3:蔥洗乾淨,切成蔥花。

步驟4:將大公尺淘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加入大公尺:水=1:8或1:10的水量,加入油,略微浸泡一下。

步驟5:然後用大火先把粥煮開,然後換成小火,一邊煮一邊不停攪動,然後繼續燜煮,直到將粥煮至軟熟狀態。接著加入魷魚繼續熬煮約10分鐘。

步驟6:然後調入鹽,攪拌均勻。

步驟7:最後將魷魚粥盛入碗中,撒上蔥花即可。建議魷魚乾提前用清水泡軟,方便烹調。

大公尺營養價值:

大公尺中各種營養素含量雖不是很高,但因人們食用量大,故其也具有很高營養功效,是補充營養素的基礎食物;公尺粥具有補脾、清肺功效。

功效與作用。

大公尺可提供豐富b族維生素;大公尺具有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公尺粥具有補脾清肺功效。

魷魚營養價值:

1、魷魚富含鈣、磷、鐵元素,利於骨骼發育和造血,能有效**貧血;

2、魷魚除富含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還含有大量的牛黃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

3、魷魚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

2樓:葉青萱

原料: 大公尺2杯、魷魚乾3片、豬肉糜少量、芹菜葉若干。 調料:

鹽、油、蒜末。 步驟: 1、魷魚乾用清水浸泡過夜; 2、大公尺淘洗乾淨,加入適量清水、1小匙鹽和1大匙油,浸泡半小時以上; 3、煮粥,水開後轉小火,不停攪動,防止粘底; 4、泡軟的魷魚乾切碎,肉糜再剁幾下; 5、炒鍋內放油加熱,下肉糜和魷魚碎粒,炒香,加入蒜末,翻炒勻; 6、粥快好的時候,放入魷魚和肉公尺,拌勻,稍煮片刻; 7、關火,放入芹菜葉末; 8、最後用鹽調味。

注意: 1、公尺先用油和鹽泡過,會容易煮的綿軟,而且煮的過程中油會揮發掉,不會油膩; 2、魷魚乾很香的,用來煲湯也很好。 你說的不是魷魚乾麼?

已經是熟食了,不需要爆炒。 先浸泡一夜的目的是讓魷魚乾軟一些,吃著舒服些, 女孩吃就少放些鹽,女孩子吃太鹹的東西不好。 最好是裡面再放些蔬菜,美味了。

魷魚煲粥的做法大全

3樓:力新之

食材:幹魷魚100克、公尺250克、油1茶匙、鹽1茶匙、蔥花1茶匙。

1:將魷魚用清水泡軟。

2:將泡好的魷魚剪成絲。

3:蔥洗乾淨,切成蔥花。

4:將大公尺淘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加入大公尺:水=1:8或1:10的水量,加入油,略微浸泡一下。

5:然後用大火先把粥煮開,然後換成小火,一邊煮一邊不停攪動,然後繼續燜煮,直到將粥煮至軟熟狀態。接著加入魷魚繼續熬煮約10分鐘。

6:然後調入鹽,攪拌均勻。

7:最後將魷魚粥盛入碗中,撒上蔥花即可。

魷魚粥怎麼做好吃

4樓:菜籃子

1、大公尺淘洗正常煮。瘦肉末放雞精,耗油,醬油,鹽,生粉醃製十分鐘。香菇提前泡軟。魷魚像**切成幾大塊。

2、再這樣切條,也可以直接用剪刀剪。這樣切法魷魚吃起來才不會嚼不動。

3、鍋放點油下魷魚炒一兩分鐘爆香,出鍋裝碗,立即撒上醬油拌勻。

4、香菇剁碎炒香,炒的黃黃的才香哦。

5、粥煮熟後放入魷魚乾,香菇,瘦肉,再次煮熟煮開後放入鹽,雞精,醬油(也可以放點冬菜)小蔥,蒜蓉酥。出鍋。

5樓:顧輕舟老師

做法:把魷魚絲,蒜末,都先在鍋裡煸炒一下,煸出香味。等到粥好了的時候先放魷魚絲,等一會兒,再放煸好的蒜末,香菜末,為了漂亮還可以放些葫蘿蔔丁,很細小的,那個味道非常香,對了,別忘了放鹽和雞精。

每次煮的時候最好分量不要太多,一兩碗就好,分量多了煮的時間長材料就會過火了。先用骨頭煲湯,再用那個湯來熬粥,會特別的好吃,也很有營養。皮蛋粥就加入碎的皮蛋,起鍋時加入鹽、蔥花、還有胡椒粉,看個人口味吧。

重點就是粥要熬得好。

魷魚粥怎麼煲,具體做法是怎麼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材料 主料:粳公尺(100克) 魷魚(鮮)(300克)輔料:干貝(20克) 腐竹(30克)

調料:姜(2克) 大蔥(3克) 香菜(5克) 鹽(4克) 胡椒粉(1克) 植物油(8克) 製作工藝 1.粳公尺淘洗乾淨,加入適量鹽,植物油拌醃;

2.鮮魷魚剖開洗淨,細切;

3.干貝用溫水泡開,撕碎;

4.腐竹用溫水泡軟,撕碎;

5.將蔥、香菜分別洗淨均切末,姜洗淨切絲;

6.取鍋放入冷水,加入粳公尺,用旺火燒沸後加入干貝、腐竹,改小火熬煮至粥成;

7.下魷魚後再沸,加入鹽調味,撒上薑絲、蔥末、香菜末、胡椒粉即可。

魷魚粥怎麼煲?煩請說的具體一點。

一道魷魚粥的好吃煲法步驟 食材準備 兩條小的魷魚乾 1隻白鴿 十來粒小的幹元貝 瑤柱 200克珍珠公尺。配料。鹽 花生油 麻油 姜 醬油 料酒 蔥花。做法 1 白鴿去毛,洗乾淨,切塊 灼掉血水,再用清水洗一次 用鹽 花生油將鴿子醃20分鐘。2 將魷魚乾 瑤柱乾洗乾淨 用溫水泡20分鐘。3 將公尺淘洗...

板栗粥做法,板栗煲雞粥的做法,板栗煲雞粥怎麼做好吃,板栗

一 簡單介紹栗子粥 栗子粥 是一款十分偏家常的粥,這款粥在全國各地普及程度還是蠻高的。因為它是以栗子為主要食材,加入公尺以及其它配料熬製而成,成品香甜可口,營養豐富,而且具有益氣健脾以及通便名目的作用,所以被大眾所喜愛。栗子本身又稱為板栗 毛慄的難過,是一種藥食兼用的果子,在我國已有五六千年的栽種歷...

墨魚幹怎樣煲粥,墨魚幹怎樣煲湯的做法

原料 大公尺150克,墨魚幹50克,豬瘦肉100克,冬筍50克,水發香菇30克。調料 精鹽1小匙 胡椒粉2 5小匙 紹酒2小匙 味精1小匙 豬油1大匙。做法詳解 將大公尺用清水淘洗乾淨 豬瘦肉洗淨後切成絲 墨魚幹放人溫水中浸泡30分鐘,用剪刀剪成細絲 香菇 冬筍洗淨切絲。坐鍋點火,放入適量清水,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