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煲的做法大全,砂鍋豆腐煲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2023-01-28 14:40:04 字數 4113 閱讀 8868

1樓:王者多多

美味魚頭豆腐煲、老公又吃了三碗飯!

2樓:農家樂美食記

先把豆腐煎至金黃,鍋裡放油,把泡椒和配菜炒香,倒入肉沫炒熟,接著放入煎好的豆腐,放點鹽、生抽翻炒均勻、砂鍋裡放入洋蔥墊底,倒入豆腐煮幾分鐘即可。

3樓:畸形的豬

【材料】主料:北豆腐1塊、蟹味菇50g、瑤柱50g、鮮茶樹菇 50g

配料:老薑1片、蒜2瓣、香蔥1棵。

調料:醬油」2茶匙、水澱粉2茶匙、料酒2茶匙、油 2湯匙、鹽1/2茶匙。

【做法】1.蟹味菇和茶樹菇清洗後切成長約3釐公尺的小段;豆腐切成約厚1釐公尺,寬4釐公尺的方塊,香蔥切成蔥花,蒜切末;

2.幹瑤柱洗淨,用溫水浸泡15分鐘至軟,撕去邊角的老筋;中火將炒鍋裡的油加熱至6成熱,放入豆腐;煎至兩面微黃,撈出備用;

3.鍋裡留1湯匙油,中火加熱至5成熱時,放入蒜末煸香;倒入足量水,放入泡好的瑤柱,大火燒開,轉小火煮20分鐘;

4.加入蟹味菇和茶樹菇;再放入煎好的豆腐;加入醬油」;

5.用中火再燒10分鐘至入味,調入1/2茶匙鹽;最後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豆腐3塊。

輔料油適量鹽1茶匙糖1茶匙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生粉茶匙大蒜10克小蔥2根。

家常豆腐煲的做法。

鍋內放油,豆腐切塊入鍋,轉中小火慢煎。

兩面煎至金黃後盛出。

爆香蒜末。沏入開水,調入適量鹽,糖,生抽,蠔油等。

把煎好的豆腐塊回鍋,轉中大火燒製。

當鍋內的湯汁快要收乾時,放入蔥段。

倒入芡汁。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砂鍋豆腐煲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豆腐。

250克。香菇30克。

口蘑30克。

輔料香蔥。10克甜辣醬。

90克食用油。

適量食用鹽。

少許步驟。1.備好食材。

2.豆腐切小塊,介意的話可以焯一下不,去豆腥味。

3.香菇,口蘑切丁。

4.鍋中入油,香蔥,甜辣醬。小炒。

5.再入香菇丁,口蘑,炒一炒。

6.加入豆腐輕輕拌勻。

7.加入適量水,約300克。

8.燒開後,再裝入砂鍋中。中小火燉約8分鐘。千滾豆腐萬滾魚,燉燉有味。

9.出鍋再撒些蔥花,也可以再擠一些醬汁。

豆腐煲的做法

6樓:手機使用者

原料: 豆腐、肉末、蝦仁、雞蛋清、幹澱粉、五香粉、胡椒粉、糖、味精做法:1、豆腐切成小方塊,放入沸水中撈一下,瀝水待用2、將肉末用乾澱粉,少許鹽和五香粉拌勻;蝦仁用蛋清,少許鹽拌勻,待用3、起油鍋,倒入肉末,蝦仁和青豆(或者你喜歡加什麼)劃炒片刻4、將豆腐放入鍋中,翻炒,加清水,鹽,燉至水快燒乾,加白糖,味精,溼澱粉旺火收汁,撒上胡椒粉,即可出鍋。

7樓:農家樂美食記

洋蔥切成大片放砂鍋裡墊底,雞脯肉剁碎備用,起鍋燒油,把豆腐切成塊兩面煎一下,再把雞脯肉用辣椒炒熟,調乙個汁,豆腐放入砂鍋中,然後把汁倒進去,放火上煮五分鐘即可。

8樓:王者多多

美味魚頭豆腐煲、老公又吃了三碗飯!

豆腐煲做法

9樓:王者多多

美味魚頭豆腐煲、老公又吃了三碗飯!

帶魚豆腐煲的做法大全

10樓:暮靜雨

主料:帶魚250克、豆腐50克。

輔料:泰式酸甜辣醬60克、大蒜10克、食用油適量、鹽適量、澱粉適量帶魚豆腐煲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帶魚切段清洗好,內層黑色物質去乾淨。

3、帶魚兩面粘上玉公尺澱粉。

4、豆腐切塊。

5、熱鍋冷油,帶魚煎製兩面金黃,再把豆腐煎一煎。

6、加入清水約300ml。

7、加入泰式甜辣醬,再把蒜拍一拍,加入。

8、燒開後,轉砂鍋中小火燉制約15分鐘。

9、依個人口味適量醬油或鹽。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螃蟹豆腐煲的做法大全

11樓:財會小助手

螃蟹豆腐煲的做法就是把豆腐鋪在砂鍋底部把炸好的螃蟹放在上面慢燉。

12樓:淡浩初

把螃蟹清洗乾淨,豆腐切成塊兒,把螃蟹放到燉豆腐的湯中就可以了。

13樓:仉玉軒

螃蟹豆腐煲(教你一道鮮爽可口、香味四溢的精品美味)。

味道特別鮮爽的一道美味,好吃解饞、爽口過癮,喜歡的朋友們記得做來嚐一嚐。

材料:梭子蟹、嫩豆腐、姜、蔥、生抽、蠔油、料酒、食鹽、白糖、食油。

做法:1、豆腐均勻切小塊入盆用淡鹽水浸泡15分鐘,姜切絲、蔥切花,梭子蟹清洗乾淨去除不能使用部分後切成小塊待用。

2、起鍋燒適量油,油溫六成熱改中小火放入蟹肉、蟹蓋煎至蟹蓋發紅將蟹肉撥到鍋邊。

3、放入蔥白、薑絲炒出香味,撥回螃蟹,加入2勺生抽、1勺蠔油、1勺料酒、適量食鹽翻炒均勻。

4、加入1碗水改大火煮開,水開放入漫泡好的嫩豆腐,中火煮8-10分鐘,加入少許白糖調勻。

5、中大火適量收汁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裝盤。

14樓:指按稼布

蟹洗乾淨,掀去蟹蓋,切成4塊,切口處沾上麵粉,放油鍋裡稍稍煎一下;

2.砂鍋裡倒少量水,放入蟹,豆腐,蔥,姜,料酒,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半個小時;

3.最後放鹽,少許糖即可。

豆腐煲怎麼做呢?

15樓:哆啦月在廚房

好多小可愛說不喜歡吃日本豆腐,覺得腥,今天我來用嫩豆腐安排白菜豆腐煲。

16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豆腐煲做法:

1.蟹洗乾淨,掀去蟹蓋,切成4塊,切口處沾上麵粉,放油鍋裡稍稍煎一下;

2.砂鍋裡倒少量水,放入蟹,豆腐,蔥,姜,料酒,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半個小時;

3.最後放鹽,少許糖即可。

另外一種: 膠東豆腐蟹。

原料:螃蟹、豆腐、泡辣椒、牛肉、花生公尺。

輔料:糖、香油、醬油、雞精、高湯、料酒、食用油、鹽。

做法:1. 將螃蟹洗淨去殼切成塊,豆腐切成塊,泡辣椒切成丁,牛肉洗淨切成末;

2. 坐鍋點火倒油,油至八成熱時,倒入蔥、姜、蒜、牛肉末、泡椒丁、花生公尺、料酒、高湯、螃蟹,加入鹽、糖、醬油、豆腐、雞精,待鍋開時淋入香油即可。

特色:口味麻辣,色澤白中透紅。

東江豆腐煲的做法。

[原料/調料]

豆腐的500克,去皮豬肉150克,水發蝦公尺25克,鮮魚肉75克。蔥末3茶匙,醬油、於澱粉、溼澱粉各0.5湯匙,精鹽3茶匙,味精1.5茶匙,胡椒粉1茶匙,高湯!杯,花生油500克。

[製作流程]

1.將豆腐切成塊,在中間挖一圓洞。

2.將豬肉、魚肉、蝦公尺剁碎,同放碗內,加人精鹽2茶匙,味精1茶匙順懜齜較蚪漣杈�戎兩鶴矗�尤肭逅?.5湯匙、幹澱粉、蔥末2荼匙,攪拌均勻成餡。

3.將肉餡填人豆腐上的小孔中。

4.將豆腐煎至兩面金黃色。

5.將填入餡的豆腐塊放人炒鍋,加高湯、精鹽 l茶匙、味精茶匙燜燒2分鐘,加醬油調色,再用溼澱粉勾芡,撒上胡椒粉及成。

17樓:王者多多

美味魚頭豆腐煲、老公又吃了三碗飯!

18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煲的做法簡單是美食傑家常菜的做法菜譜裡的常見菜,豆腐煲口味屬於,做法屬類,但怎麼做豆腐煲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讓自己跟著感覺來做這道豆腐煲吧~~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豆腐煲的製作材料:主料:

嫩豆腐2塊 蝦仁、鮮貝、 絞肉各2兩 香菇2朵 蘆筍2支 調味料 :醬油、蠔油各1大匙 糖1/2小匙 太白粉1小匙 胡椒粉、麻油各少許 高湯1杯 豆腐煲的做法:(1)所有的材料切丁,備用。

(2)起油鍋,用4大匙油先炒香菇丁、絞肉、豆腐、鮮貝,加入調味料以小火燜煮,再入蝦仁、蘆筍丁燴一下,以太白粉水色芡,撒上胡椒粉、淋點麻油即可。趕快試試吧,做一道屬於你的豆腐煲。

19樓:栗子日食記

跟著黃磊學做白菜豆腐煲,熱乎乎太適合秋冬了!

日本豆腐煲的做法

材料 材料 日本豆腐三條,豬肉若干切絲,幹蝦子去頭尾若干,冬菇若干泡軟切絲,幹魷魚若干剪絲泡軟,金針菇一小把調味料 鹽少許,雞精少許,生粉水半碗 做法 1 先把金針菇放進開水焯一下,撈起待用 2 將日本豆腐從包裝袋中拿出來,將豆腐切段盛盤待用 3 炸豆腐,把鍋燒熱,下大約三碗油,等油燒到很熱起白煙的...

蝦仁豆腐煲的做法,蝦仁蟹黃豆腐煲怎麼做

材料 蝦仁 內脂豆腐 什錦雜菜 料酒 海天海鮮醬 白胡椒粉 生粉 薑絲 鹽。做法 1 蝦仁清水洗淨。加兩湯匙料酒 一湯匙生粉 少許胡椒粉 鹽,醃漬20分鐘。2 內酯豆腐劃成小方塊,焯水備用。3 兩湯匙生粉加適量冷水調開備用。4 起油鍋,入薑絲爆香。5 把薑絲去掉後,轉中火,蝦仁入鍋煸炒。6 待蝦仁捲...

日本豆腐煲怎麼做,日本豆腐的做法

原材料 日本豆腐三條,生豬肉多個切條,幹小河蝦去首尾多個,平菇多個泡軟切條,幹魷魚多個剪絲泡軟,金針蘑一小把。調味品 鹽少量,味精少量,生粉水小半碗。作法。1 先把金針蘑放入沸水焯一下,撈出備用。2 將日本豆腐從包裝袋子中拿出來,將水豆腐切條盛盤備用。3 炸豆腐,把鍋燒熱,下大概三碗油,等油燒到很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