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燉鯽魚的家常做法

2023-01-16 21:40:05 字數 835 閱讀 728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原料:鯽魚、香其醬、油、蔥、姜、蒜、花椒粒、八角、生抽、料酒、香菜。

做法步驟:第1步、鯽魚4條,買的時候讓商家給處理好了,拿回來反覆沖洗幾遍,包括內臟和腮再清理一下,洗乾淨後撈出控淨水分。

第2步、蔥薑蒜去皮洗淨,蔥切段,薑切片,大蒜拍碎。炒鍋加入適量的油,爆香蔥薑蒜。

第3步、蔥薑蒜出香味後,下入香其醬翻炒,炒出醬香味。

第4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加入料酒、生抽和花椒、大料以及常用燉魚調味料。

第5步、將洗乾淨的鯽魚下入鍋中,大火燒開,中火燉接近10分鐘。

第6步、大約10分鐘,魚就燉好了,不要完全收汁,關火。留一點魚湯出鍋時澆在魚身上非常美味,撒點香菜調味。

第7步、出鍋裝盤。

2樓:臧澤叔學文

前言。鯽魚用香辣醬做滴,一股濃濃的醬香味。我們一家都特別喜歡的一道美食。

材料。主料:鯽魚4條;

輔料:香辣醬一袋、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耗油一大勺、料酒一大勺、白糖一大勺、蒜適量、香菜適量、胡蘿蔔絲適量、玉公尺油適量。醬燉鯽魚。

把魚洗淨去腮和魚鱗,蔥薑蒜切片備用。

鍋加熱放入玉公尺油,放入薑片爆香放入鯽魚煎至兩面金黃。

放入香辣醬炒出香味,放蔥薑蒜。

放入料酒,耗油,糖。

添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慢燉。

煮至湯汁剩1/3時即可出鍋,撒點香菜和胡蘿蔔絲點綴即可。

小貼士。1,香辣醬本身就是鹹的,耗油也是,我吃鹹淡正好,如果口重可以適量加點鹽。1,魚下鍋煎至不要著急翻動,先小火慢煎,等魚定型以後在翻動。

3,煎魚時要先熱鍋,在放油這樣放入魚才不會粘鍋。

家常小鯽魚怎麼做,怎麼燉小鯽魚好吃家常做法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十塊錢可以吃到美味的鯽魚 鯽魚醃製二十分鐘 下鍋油炸 主料小鯽魚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胡椒粉 適量...

番茄汁鮁魚的家常做法,番茄醬燉鮁魚的做法

1.把鮁魚的用手掐掉。2.拿張報紙,在報紙上當上半碗麵粉。把鮁魚用麵粉裹一層麵粉 運瞎3.把裹好的鮁魚放入熱的油鍋裡炸一下,炸至深金黃色4.把炸好的鮁魚放一邊。5.用一袋番茄醬做料。6.把鍋裡放入少許油帆搜放入番茄醬,炒兩分鐘7.炒好的番茄醬放入半小盆水,醋 鹽 糖 味旁轎空精都要適量 我家比較喜歡...

紅燒鯽魚的做法大全,紅燒鯽魚的家常做法

原料準備 鯽魚 蔥 姜 蒜 鹽 老抽 香菜 五香粉。1 把魚洗淨後在側面斜片3刀。2 炒鍋放油,煎香魚兩面。3 放入蔥段薑片和蒜,炒出香味。4 加入所有調料和400毫公升水,燉25分鐘,最後收汁即可。5 裝盤,撒少許香菜或者韭菜末點綴。您好,我已收到您的問題,很榮幸為您解答,正在為您輸入請稍等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