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粥的做法,補血粥的做法大全

2023-03-12 23:25:02 字數 3043 閱讀 1909

1樓:beling不琳

所需食材:小公尺、紅棗、紅豆、花生、紅糖。

製作步驟:1、小公尺、紅棗、紅豆、花生洗乾淨,與紅糖一起放一旁備用。(紅棗也可切片)

2、備好的材料與清水一起下鍋煮,這樣煮出來的小公尺會特別的粘。(暫時不要放紅糖)

3、煮好後的粥加入紅糖攪拌即可食用。

(備註:補血粥又名紅糖小公尺大棗粥,主要食材是大棗、小公尺、紅糖等。其主要功效包括:

適用於血虛所引起的面色蒼白,還可以消除**黑斑與黑眼圈。還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養血安神、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紅豆、紅棗、花生和紅糖煮粥。紅豆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鐵和維生素b12,有很好的補血和促進血液迴圈功能,經期時間長、血量大的人可以多吃,孕婦多吃紅豆還能催奶。花生中含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有益氣健脾、補血止血等功效,特別是花生皮,可增加身體血小板含量和質量,**貧血特別有效, 花生皮裡還有大量的維生素b1、b2和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抗衰老。

而紅棗養胃、安神,特別是鮮棗,含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鈣鐵,中年女性骨質疏鬆較嚴重,多吃紅棗可改善。而紅糖活血散寒、補血益氣。中醫處方中,紅糖是最好的藥引子,60克紅糖、6克大棗加上15克老薑煮成水,代替茶飲,對月經不調、閉經等**疾病具有很好的療效。

「用這四種食物煮成的粥,就叫『四紅粥』,能充分發揮它們的各種作用,營養會更好。」熬粥要以公尺為主,最好用糯公尺,根據公尺的多少,適量加一些紅棗、花生和紅豆,等到快熟的時候,再放少許紅糖,也可出鍋之後加,味道香甜、養人養顏。還有一種做法,用紅棗7枚,紅豆50克,適量的帶皮花生一起熬湯,對**貧血或缺鐵性貧血尤其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紫公尺補血粥材料:紫公尺、紅棗、桂圓、山藥、紅糖做法:1、紫公尺用冷水先浸泡1小時。

2、紫公尺:水=1:12大火煮開轉小火煮30分鐘,加入其他材料續煮20分鐘。

4樓:陽光生活

女人只有氣血充足之後才會美麗,而日常補血並不僅僅吃一些補血藥品就可以了,可以通過喝一些具有補血功效的粥品來達到效果。下面我為大家推薦幾款簡單的養血粥,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一、胡蘿蔔蜜棗糯公尺粥

原料:胡蘿蔔適量,阿膠蜜棗十幾顆,糯公尺100克。

做法:1、胡蘿蔔洗淨後切成小塊或小粒均可,糯公尺洗淨。

2、把胡蘿蔔和糯公尺放入鍋裡,新增大約800ml清水用大火燒開。

3、轉小火熬煮40分鐘左右再加入阿膠蜜棗,繼續小火熬煮20分鐘左右即成。

二、紅棗小公尺粥

原料:小公尺30g、紅棗10顆。

做法:1、小公尺洗淨瀝乾水分,紅棗洗淨去核備用。

2、洗淨瀝乾水分的。小公尺,放入平底鍋,用小火炒。

3、炒至乾爽,並飄出香味即好。

4、炒好的小公尺倒入砂鍋,放入去核的紅棗,倒入足量冷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熬至濃稠成粥(期間需要不停攪拌防止粘底)。喜歡甜的,可以在吃的時候加入糖拌勻。

三、蓮子黑公尺粥

原料:黑公尺250克,蓮子、枸杞、紅棗、冰糖、煉奶各適量。

做法:1、把準備好的所有材料都倒入電飯煲,加入泡黑公尺的水,再加適量清水,啟動煮粥功能,大約煮1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2、放入冰糖、煉奶調味,然後就可以盛碗上桌了。

注意:泡黑公尺的水不要扔,一起倒入鍋中。

在日常生活之中,我們應該保持乙個樂觀並且積極的好心情,同時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在飲食方面則要做到膳食平衡,多吃一些能夠有效的補血的食物,常見的就有各種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質等等,例如瘦肉、動物內臟以及海鮮產品以及新鮮果蔬等等。

補血粥的做法大全

補氣血粥的做法

補氣血養生粥的做法

補血補氣粥的做法

補血養顏粥的做法大全

5樓:骸魘

補血養顏粥的做法以及使用食材。

花生紅棗粥。

原料:粳公尺400克,花生仁100克,棗50克。

烹飪方法:鍋上火,加入水,放入花生仁煮爛,然後倒入淘洗乾淨的粳公尺和適量的水,燒沸後加入紅棗,再改用小火煮至公尺爛成粥,加入紅糖調勻,出鍋即成。

食譜營養:糯公尺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物;花生富含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等營養元素,有增強記憶力的功效;紅棗富含維生素a、c、e,胡蘿蔔素、磷等礦物質,可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

木瓜紅棗蓮子蜜。

原料:木瓜、紅棗、蓮子、蜂蜜、冰糖。

烹飪方法:將紅棗、蓮子加冰糖煮熟;木瓜剖開去籽,將紅棗、蓮子、蜂蜜放到木瓜裡面,上籠蒸熟即可食用。

食譜營養:木瓜是盡人皆知的美白食品,它的維生素a含量極其豐富。中醫認為,木瓜味甘、性平,能消食健胃、美膚養顏、滋補催乳,對消化不良或便秘的人也具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美容食療時,木瓜可配牛奶食用,也可以用來製作菜餚或粥食。紅棗是調節內分泌、補血養顏的傳統食品,如果紅棗配上蓮子食用,又增加了調經益氣、滋補身體的作用。

補血養顏粥有哪些 五款補血養顏粥養出好

1 8一 宜食菠菜粥。配製 菠菜500克,粳公尺200克,豬油25克,精鹽5克,味精3克,胡椒粉2克,加水適量,共煮成粥。菠菜粥具有養血止血 斂陰潤燥 通利腸胃的作用,適合平時血虛腸枯而致大便秘結,尤其是老年慢性便秘 習慣性便秘以及痔瘡便血 小便不利 高血壓引起頭暈等患者食用。2 8二 宜食紅棗粥。...

怎樣煲魷魚粥,魷魚煲粥的做法大全

煲魷魚粥的做法 食材準備 幹魷魚100克 公尺250克 油1茶匙 鹽1茶匙 蔥花1茶匙。做法步驟 步驟1 將魷魚用清水泡軟。步驟2 將泡好的魷魚剪成絲。步驟3 蔥洗乾淨,切成蔥花。步驟4 將大公尺淘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加入大公尺 水 1 8或1 10的水量,加入油,略微浸泡一下。步驟5 然後用大火...

烏雞做法大全家常補血,烏雞的最簡單做法

補血養顏,女人要對自己好一點。主料 1種。烏雞的做法大全。烏雞。半隻。輔料 6種。紅棗6 10顆枸杞適量洋參8 12片丹參少許北芪少許龍眼幹6 10顆。烹飪步驟 5步。步驟1補血烏雞湯 的做法步驟 1 烏雞洗兩遍,開水衝一遍,濾乾後放入所有輔料。步驟2補血烏雞湯 的做法步驟 2 加入八分滿的開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