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煮的酸菜鯉魚煮起來就是那麼難吃

2023-01-16 21:40:04 字數 4099 閱讀 577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活鯉魚1尾(約重900克),泡紅辣椒100克,泡生薑35克,蒜50克,酸菜200克,野山椒25克,鮮湯500克,精鹽5克,胡椒粉克,味精3克,料酒50克,薑蔥少許,混合油75克,香油15克。

制法:1、鯉魚初加工取下頭。脊骨,然後將兩片帶刺肉切成瓦楞小塊,用姜、蔥、料酒、鹽碼味15分鐘,待用。

2、泡紅辣椒、泡姜、蒜和野山椒一起切成公尺粒狀,酸菜改成小片待用。

3、鍋置火上,下混合油燒熱,將切細的泡紅辣椒、泡姜、蒜和野山椒一起放入楠香炒紅,再放酸菜沙出香味,加入鮮湯,並放入魚頭、脊骨一起熬15分鐘以上,加入鹽、料酒、胡椒粉、味精及魚塊燒煮3-5分鐘至魚肉剛熟,淋入香油,盛碗即成。

特點:色澤紅亮,鹹鮮香辣,質嫩爽口。

為什麼我煮的酸菜魚會那麼腥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草魚的話,天然的有土腥味。魚肉下鍋前用薑蔥鹽醃漬半個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其實酸菜魚很腥味可能是你做以前沒處理魚肉,以前我也是的,老是被女友說,做的酸菜魚很難吃,後來我跑去飯店問大師傅的,原來一方面要在魚片上處理下,就是料酒之類,另一方面,在酸菜的還有胡椒粉孜然粉,呵呵 最後大師傅告訴我說,白芝麻很重要,因為芝麻在最後撒上去,用滾油一榨油,很香的 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女友現在很喜歡吃了。

酸菜魚為什麼酸菜炒好後就放入盆底了,而不和魚一起煮?

4樓:布丁粉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在我們的餐桌上一些大魚大肉也是經常出現的,讓我們吃的也是心滿意足,而魚肉在我們的餐桌上就是很常見的一種美食,它不僅肉質非常的鮮嫩,搞吃,而且營養價值也是特別高的,當然魚肉的烹飪方式也是有很多種的,像是酸菜魚,清蒸魚,對於他都是非常好吃的一種美食,而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酸菜魚,將酸菜和魚肉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不僅能夠吃到魚肉的鮮嫩好吃,而且連湯汁也變得更加的有味道。做酸菜魚時,酸菜不要直接炒,很多人不懂,難怪酸味不足,魚難吃。

那麼我們在做酸菜魚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先將酸菜炒一下,然後放在鍋中煮,認為這樣的酸菜魚做出來才會更加的考試,對於這樣的一種做法,我一直都是持有懷疑的態度,再一次和飯店大廚聊天的時候就向他請教了這樣的問題,當初向我透露說,製作酸菜魚的時候千萬別再犯傻了,跟著這樣做才會讓我們做出來的酸菜魚,不僅非常的好吃,而且吃起來也是特別過癮的。

首先我們把準備好的魚清洗乾淨,尤其是與腹部的黑色的膜,如果沒有處理掉的話,就會導致我們做出來的魚腥味特別的重,將魚處理好之後用清水多清洗幾遍,然後把魚肉和魚骨分開,魚頭和魚尾可以單獨的用來燉湯,然後把魚骨骨頭剁成小塊,魚肉切成片狀,分別的放在碗中,在魚肉丸中加入料酒食鹽,用筷子沿著乙個方向均勻的攪拌,在打入乙個雞蛋清,繼續用筷子攪拌,這樣做出來的魚肉會更加的嫩滑。

接著我們再把酸菜清洗乾淨,切成小塊,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將這樣的酸菜多清洗幾遍,畢竟酸菜上面會有一些髒東西,同時也會有一些細菌,所以一定要將它清洗一遍,接著再把酸菜放在鍋中,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之後,再將魚骨頭放在鍋中繼續燉煮兩分鐘,然後再加入魚片,魚片最好是一片一片的放進去,否則的話就會出現粘連在一起的情況,那麼說到這裡你是否了解到了呢?酸菜根本不用茶,而是用來煮,煮的話會讓酸菜更加的入味,而且也會更加的好吃。

當魚片全部都下入鍋中之後,繼續用大火煮,一片竹子泛白到彎曲的時候,我們在準備乙個大碗,把這樣的魚片和酸菜一同倒在這個大碗中,接著在上面放上一些花椒辣椒,香菜,然後另起一口鍋,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等到油燒熱的時候,直接把這樣的油淋在這個酸菜魚的上面,這樣美味的一道酸菜魚就做好了。

5樓:萌萌不知道

魚很容易熟的,這樣做是為了防止魚熟到沒型至爛掉。

6樓:ss_66漣漪

因為酸菜魚的話,這樣做的話,可以提公升魚的鮮味感和美感。同時也比較好吃。

7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這就是酸菜魚的特色做法這是因為一起來的話它的味道會改變的啊所以不這樣。

8樓:幽逗豆

這就是酸菜魚的獨特做法吧,這樣做出來的酸菜魚更好吃。

9樓:謝李蘭

這是因為一起來的話它的味道會改變的啊所以不這樣。

10樓:風蜂蜜柚子茶

這樣分開煮是為了讓每乙個材料都達到充分的入味。

11樓:嘰嘰咕顧

因為怕影響口感的吧,你覺得是不是呢啊,我覺得是的。

大家一般煮魚要煮多長時間?為什麼我煮魚煮了二十多分鐘,煮的魚肉和刺 都分離了,還是感覺魚肉沒熟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暈,自己做的跟別人做的不同是很正常的。你說沒有熟那只是你的心理效應!

13樓:北戴河海濱旅館

魚刺分離肯定熟了,可能和做法有關係另外和新鮮程度也有關係。大火做魚的話一斤的魚一般十分鐘就熟了。

做酸菜魚時如何出腥味!!

14樓:搶焚寂劍

酸菜魚的做法。

主料鱅魚1000克、酸菜100克、泡椒50克。

輔料蠔油:1茶匙、乾辣椒:15克、花椒:15克、大蔥:2根、老薑:1塊、大蒜:3瓣、胡椒粉:1茶匙、料酒:1茶匙。

酸菜魚的做法。

1.花鰱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將片好的魚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生薑末、料酒抓勻碼味。

2.大蔥切段,老薑切絲,大蒜切片,乾辣椒剪成段,幹花椒適量。

3.自家泡酸菜切成段,紅泡椒少許。

4.炒鍋加入菜籽油燒熱後爆香蔥、姜、蒜、乾辣椒、花椒煸炒出香味。

5.下入酸菜和紅泡椒煸炒7、8分鐘。

6.加入適量開水或者骨頭湯煮5分鐘。

7.調入一勺蠔油,一勺胡椒粉。

8.將魚頭及魚骨下入,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約10分鐘,用漏勺將魚骨,魚頭和酸菜先盛出到大盆裡。

9.轉成小火,將魚片一片片下入鍋中,開中火,見魚片變白,湯汁稍微沸騰後,即可將湯和魚片一起小心倒在盆裡。

15樓:鏡湖閒人

1、給魚的塗點鹽,就一點,肚子裡和外都塗一點。

2、先將生薑、蒜、乾紅辣椒等佐料放到鍋裡用油炒,直到炒出香味才好,然後跟魚放在一起煮。

3、可以在鍋中加黃酒或者料酒也能除腥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魚片中倒適量的料酒,門個幾分鐘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胡椒粉,蒜可以去除腥味。

18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腥味來自魚身上本身的「魚線」

將魚平放在案板上,在魚的前身靠魚頭處,劃開一刀,在魚的尾部,靠魚尾處,劃開一刀,然後用菜刀側面使勁平拍幾下,你會發現,在刀縫魚肉處,你會發現像針尖一樣大的乙個白點,輕輕捏住,往外拉動,你會抽出,像頭髮絲一樣的一根白線,這就是魚線,另一面也採取一樣的方法去除,就可以了,然後用蔥、薑等調料配上料酒,進行醃製2個小時,不但味道很好,也沒有腥味,很好吃的,還要提醒你,一定要把血水洗乾淨,血水也很容易發腥的。

很多淡水魚如鯉魚、草魚、鰱魚等蛋白質含量豐富,營養價值高,味道也很鮮美,但是這些魚類往往帶有土腥味。下面介紹幾種去掉土腥味的方法:

1、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

2、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3、鯉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以後就沒有腥氣了。

4、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盡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5、去魚腥如果愛吃魚又怕魚腥,可把魚放進溫茶水中泡洗。一般一條500~1000克的魚,用濃茶一杯兌成淡茶水,把魚放在淡茶水中浸泡5~10分鐘,腥味便會消失。

為什麼我做的酸菜魚。魚肉都散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發現酸菜魚肉容易散,在加入酸菜後,盡量不再攪動魚湯,就一直燉倒好為止。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切魚片的哦!想肉不散,可以打乙個雞蛋裹魚肉!

龍蝦尾煮完變黑,龍蝦炸完煮起來發黑為什麼

我覺得可能是你買的時候不太新鮮了。建議買的時候看龍蝦是否新鮮,是否是活的。求採納。不可以吃了。已經沒有任何營養價值了,而且龍蝦的頭已經變黑了,說明變質了。龍蝦頭含有重金屬,最好不要吃。龍蝦炸完煮起來發黑為什麼 我覺得可能是你買的時候不太新鮮了。建議買的時候看龍蝦是否新鮮,是否是活的。求採納。龍蝦煮後...

豬為什麼生來就是給人吃的,豬為什麼生來就是被人吃的麼?

因為豬吃了睡,睡了吃什麼也不會這樣的動物不吃它,他能給社會造多大貢獻,這樣的動物就是被吃形的,人也如此如果和他一樣不想乾有意義的事 那是因為人只能欺侮豬。豬好欺侮!那是因為豬不吃人。人怎麼不吃猛獸。豬為什麼生來就是被人吃的麼?豬最先也是由野豬,訓養過來的。豬這種動物比較好圈養,再加上長肉塊,味道比較...

為什麼我就是愛不起來。為什麼我不會愛了?

很理解您這種感受,這是一種強迫症,想要 要多去和您現在的女友一起出去玩,一起度過這段最難熬的日子,看的出來您女友還是很愛您的,所以,她也肯定願意陪您走過這段苦日子,日子是一點一滴匯聚起來的,您肯定會有一天突然發現,您已經離不開身邊的這個女人 您現在的女友 祝願您早點走出陰影!為什麼我不會愛了?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