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電瓶車控制器燒毀的因素有哪些

2023-01-15 04:15:04 字數 4819 閱讀 7225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電瓶或線路其他原因,導致電壓值的波動異常,如電壓值的突然公升高有可能導致控制器燒毀。

2、內部整合塊的因工藝原因過熱或散熱不良,又或是進水等密封原因導致。

3、使用時間長,線路老化,或者各種原因引起的電線短路所致。

4、電壓過高,使用不當造成。

5、環境溫度過高,比如夏天,長時間駕駛,發熱導致。

6、產品自身存在質量缺陷,本身質量不過關所致。

2樓:黃白山

氣溫高再加上控制器散熱不好,這對控制器的使用壽命會有一定的影響。 根據我個人的維修經驗,有百分之八十的控制器燒毀故障都是由於電車的前輪或者後輪軸承缺油,麼損嚴重,致使電車長時間工作在超負荷狀態。

如果我們推著電車,感覺比以前沉重的話馬上就應該修理了,這樣會避免造成更大的經濟損失。

什麼原因引起電動車控制器燒壞

3樓:月似當時

1、功率器損壞。

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電機損壞引起的;功率器本身的質量差;器件安裝不嚴密引起的;電機過載引起的;驅動電路損壞引起的;引數設計不合理引起的。

2、控制器工作時斷時續。

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器件本身在高溫或低溫環境下引數漂移;區域性溫度過高而使器件本身進入保護狀態;內部接觸不良。

3、控制器訊號丟失。

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線材選擇不合理;對線材的保護不到位;接外掛程式壓未接牢。

4、控制器內部供電電源損壞。

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本身內部電路短路;外圍控制部件短路;外部引線的短路。

4樓:趣說電動車

這才是引起電動車控制器經常壞的主要原因?教你輕鬆用到報廢不壞。

5樓:網友

電動車的控制器為什麼會燒壞以及怎麼處理?

6樓:儒雅的宅蠻

1使用時間長,線路老化,或者各種原因引起的電線短路2電壓過高,diy不當造成。

3環境溫度過高,比如夏天,長時間駕駛,發熱導致4本身質量不過關。

5接線錯誤,這個可以忽略,常見為自己diy的時候常見的情況就134 ,3和4一起出現的概率比較大,常見為奸商給你安裝的劣質控制器。情況嚴重的導致自燃。

電瓶車控制器老是燒壞什麼原因

7樓:電動車創業達人

電動車,電機,控制器。

8樓:忽悠鬼呢

每次都是在下坡時點了下電子剎車。

你夠狠的 在下坡時 使用電子剎車啊。

在或者有刷電機 碳刷 換向器問題。

不過現在有刷電機已經不多見啦。

9樓:澎湃動力人

電動車經常燒毀控制器是由於控制器工作時的電流過大超過額定電流所致。

1.建議重點檢查電機是否漆包線破損,漏電電機損壞要先更換電機,多數是這個原因。

2.另外再看看主線是否漏電,有破損的包好,這種可能極少,因為如果主線跑電會燒毀大線,燒不到控制器的,主要檢查電機。

3.另外看看所更換的控制器是否功率符合電機負載,要略大於電機的額定功率。

提問我電車是48付和6o付通用的但是控制器是6o付的,我用的是鋁電池6o付45安的,是不是電池電流過大,回答電機的功率情況要看下,是不是功率大於控制器的功率了。

提問要是用60付45安的鋁電池,把控制器換成60付和72付通用的,還會燒嗎。

電機是800瓦的。

控制器的功率或者電流是多大的,要看下。不能只看電壓!

提問控制器電流是28正負1的。

回答800w的話,電流15a左右,你看下電機的是最大還是額定功率。目前看電池45a最大電流,控制器只有28a,所以很有可能是控制器的最大電流不夠!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只公升高電壓不行,要加大控制器可承載最大電流。

10樓:紫涵

那修車老闆的技術不過關,找過會弄的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嘻,有可能你的線接的也不對,,要麼是你車裡的電壓不對,

12樓:郯兆

加電轉把容易燒壞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3樓:青青之舞

修車老闆技術有問題,可以這麼說 .

1.電動車的控制器容易燒的原因?

14樓:蠍

一輛電動車,電機、控制器、電池車型是需要合理化配置的。由於國情的原因,我們的正常廠出於成本考慮,控制器的餘量都很小(相對國外產品),所以,如果你的車子原來就是小型電動車,他的控制器肯定就是低功率的,往往是六管的。

所以,你增加電池容量,整車重量也增加了。控制器最好更換9管或者12管的。但也帶來個問題,你的電機的功率可能也不夠。長時間過載執行。電機也會容易老化。

解決方法:去維修點,檢查線路(打火花是接觸不良),更換大控制器,平時騎行時,盡量不要馱重物和持續爬坡,因為你的車型就是小型車,電機功率小、車總成線束也細,容易高溫。

15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如果控制器的接線不能負荷過大的電流量,而整車執行是電流又過大時,會對控制器的接線產生損壞,甚至會引發控制器接線打火,導致控制器易燒。

16樓:匿名使用者

1燒控一般是燒控裡面的電容。電容太小。電壓超過電容了。

其次是mos管太小。但是一般48v的超到60v燒的是電容。

2,這個是跟容量有關係的。12a的控制器限流比較小,而20a的控制器限流會比較大。(30a35a一類的)

4,可以電人的,小心啊!但是小電壓電不死就是了。保險還是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別拆,你的電瓶電流大,你換個大點的控制器,**上有賣的, 保險絲燒斷的電流要大於你車的電流,這樣發熱就把保險盒給融化了。 會把電機給燒了。你去換個大點的控制器,去**找找。

18樓:匿名使用者

2.控制器就是電動車得中樞神經,他屬於電池的管理者,所以電池容量對控制器沒有影響。

改為36v才是問題所在,改後和電機功率不匹配了,輸出功率老是達到控制器的極限,所以會燒。發熱就是由於輸出功率太大超出了控制器管理的極限。

4.電壓才48v,電不著。不用保險絲出現問題會直接燒線,電池著火就有這個原因。

5.基本分析正確。

6,搭一起還能騎,說明不是正負線,但是可能會造成其他部件的不正常,比如喇叭,轉吧,電子鎖等。

在什麼情況下電動車控制器會燒掉

19樓:痴情鐲

與電機不匹配情況下電動車控制器會燒掉。

電動車控制器用來控制電動車電機的啟動、執行、進退、速度、停止以及電動車的其它電子器件,它就像是電動車的大腦,是電動車上重要的部件。電動車就來看主要包括電動自行車、電動二輪電單車、電動三輪車、電動三輪電單車、電動四輪車、電瓶車等,電動車控制器也因為不同的車型而有不同的效能和特點。

20樓:還是醬紫吧

1、與電機不匹配——主要表現為會出現走走停停,啟動和執行電機噪音大,換相信號和控制器實際輸出的訊號,有移相和滯後等情況出現。

2、控制器缺相問題——主要表現為車子不走,推一落車子同時加速,車子就走了,只是噪音大車子抖動厲害,控制器三相有一相工作不正常。

3、控制器內部整合塊溫度過高壞掉,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長時間連續執行,如果控制器內部散熱不好就容易造成此原因。多數情況下電動車通常是由於連線插線不牢固或經常淋雨水造成插線之間腐蝕,接觸不良引起。

21樓:網友

電動車的控制器為什麼會燒壞以及怎麼處理?

22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有很多種情況的比如:電機負載,控制器騎行時間過長,老化等;這些都會引起的。

23樓:電動車技術中心

主要有。載重上坡,下坡速度過快,沒剎車斷電用的是隨動剎。電機線接觸不良。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控制器設計的好的話,各項引數合理的話,是不容易燒掉的。

市場上常見控制器燒掉原因,主要有電動車電機相線短路造成控制器上管燒掉,長期過載騎行造成控制器下管燒掉!

好的控制器都不會燒的!保護做的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器溫度高散熱不好,超載,爬坡。剎車,加速太猛。

控制內部功率管好壞(***的上面都可以避免)

電動車控制器為什麼會燒壞?

2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控制器燒壞1;電機短路,長時間超負荷,高速行駛,2:控制器受潮或進水,3最好不要短接限速的線。

27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說的情況一般不會燒控制器的,燒控制器的原因,基本都是控制器本身質量的問題,如元件虛焊,元件質量差等等的原因。

28樓:名字被佔用丿

控制bai器控制電機。控制器比電機小du的話,電機發揮zhi

不了最大的作用dao,表現回為上坡無力。答p=u*i,控制器有限流,要想電機發這、揮最大作用,只有加大u,也就是加壓,所以,不加電池的話,控制器一般不會燒(元器件老化也會燒,跟控制器功率大小無關)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還有可能就是短路!

30樓:天貓笨精靈

電動車的控制器為什麼會燒壞以及怎麼處理?

電瓶車充電器燒掉有哪些原因

電動車一加電、就燒控制器.是什麼原因?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電池電壓和控制器不匹配,主要是電池電壓過高或正負極接反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電瓶車控制器可以調快速度嗎?快了有什麼問題

電動車的電機轉速都是出廠前就調到最佳轉速了 如果調高後很容易造成電機燒毀的 如果廠家能調 嘛不調呢 現在很多人都希望電動車快的 速度快的電動車肯定賣的好 問題是他們不敢調高了 你擅自調高後 燒毀沒保修 如果一定要調就調控制器,上有個可調電阻,用十字改錐擰或直接把那根線絞斷了.和電機的功率有關 要改的...

電動車控制器工作原理,電動車控制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動車控制器的工作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將直流電轉變成輸出電壓可 控的內交流電,實現調速功能容,同時控制器還承擔保護電池過放電,防盜,保護電機等功能。現在的電動車控制器普遍為交流電機控制器,這塊市場主要被福州欣聯達科技 珠海英博爾兩家占領,這兩家都是河北御捷的合作夥伴。電動車控制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

三輪車48伏電瓶,換60伏電瓶,控制器需要換嗎

換了電池後電壓和容量都會發生很大變化,原來設定的控制條件和保護條件肯定是要重新調整的,不然就無法使用了。當然要換了。控制器 充電器都要換。電動三輪車四塊電瓶48伏60安能不能再裝一塊,變成60伏60安的?電動三輪車48v電瓶可以再串聯乙個12v的電瓶,組成60v的電瓶,串聯的五個電瓶的實際容量最好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