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柏樹是哪裡的產地?龍柏樹為什麼會刺化?

2023-01-15 04:20:03 字數 2895 閱讀 6015

1樓:長景園林

龍柏在我國的分布也比較廣泛,長江流域、淮河流域的很多省份都有它的種植區,目前比較成規模的龍柏產地有山東、河南、河北、安徽、浙江、陝西,其中浙江、山東、河南的龍柏樹苗較為優質。

龍柏樹的生長環境:

龍柏樹生長適宜溫暖濕潤的環境,較長的光照時長也是樹苗生長的必備條件,它抗乾旱、不喜積水、耐寒性也非常好,種植龍柏苗準備乾燥、肥沃、土層深厚的土壤,小苗長得快,生長健壯。在樹苗的生長期間,對氧化硫和氯有較強的抗性,這一點比其他樹種都要厲害,但是唯獨不耐煙塵,不適合栽植在廠區或者荒山地帶。滿足上述條件的地區分別是,內蒙古烏拉山、河北、山西、山東、江蘇、浙江、福建、安徽、江西、河南、陝西南部、甘肅南部、四川、湖北西部、湖南、貴州、兩廣北部及雲南,當然國外地區也可種植,比如日本很朝鮮。

龍松樹和龍柏樹有什麼區別?

2樓:愛作劇的摩口

並沒有哪種植物的中文學名是「龍松」,松科植物和柏科植物其實很好區內別,松樹是針狀葉。

容,柏樹是鱗狀葉。白皮松有個別名是「盤龍松」,或許是你說的龍松,它比較有特色的是樹皮,如同迷彩,老樹會變成全部白色。龍柏樹也是比較有特色的,我覺得遠看更像是「火焰」。

白皮松(盤龍松)龍柏。

3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它的樹名不一樣,品種也不一樣嘛。

龍柏樹為什麼會刺化?

龍柏樹能耐多少度低溫?

4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龍柏(拉丁學名:sabina chinensis (l.) ant.

cv. kaizuca),又名刺柏、紅心柏、珍珠柏等,是圓柏(檜樹)的栽培變種,龍柏長到一定高度,枝條螺旋盤曲向上生長,好像盤龍姿態,故名「龍柏」。

柏科圓柏屬喬木,高達21公尺,胸徑達公尺;樹皮深灰色,縱裂,成條片開裂;幼樹的枝條通常斜上伸展,形成尖塔形樹冠,老則下部大枝平展,形成廣圓形的樹冠,樹皮灰褐色,縱裂,裂成不規則的薄片脫落;小枝通常直或稍成弧狀彎曲,生鱗葉的小枝近圓柱形或近四稜形。常用於園林綠化,如街道綠化、小區綠化、公路綠化等。

主要產於長江流域、淮河流域,經過多年的引種,在中國山東、河南、河北等地也有龍柏的栽培。

龍柏樹的木質是紅色的嗎?,此樹的老料散發著濃郁的味道對人有什麼好處和影響?此木做家具行嗎?謝謝!

龍柏樹適宜種在家院子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龍柏樹形除自然生長成圓錐形外,也有的將其攀揉盤扎成龍、馬、獅、象等動物形象,也有的修剪成圓球形、鼓形、半球形,單值或列杆、群植於庭園,更有的栽址成綠籬,經整形修剪成平直的圓脊形,可表現其低矮、豐滿、細緻、精細。龍柏側枝扭曲螺旋狀抱乾而生,別具一格,觀賞價值很高,我國各地廣為栽培。

知道這種植物的名字嗎

6樓:id你有完沒完

龍柏,常綠喬木,植株高大優美,用途廣泛,經濟價值高。其高度可達15公尺,直徑40公分,常用於園林綠化,如街道綠化、小區綠化、公路綠化等。龍柏主要產於長江流域、淮河流域,經過多年的引種,現在山東、河南、河北等地也有龍柏的栽培,主要產地在浙江、安徽、江蘇長美花卉基地、山東等。

1中文學名:龍柏拉丁學名:juniperus chinensis cv.

kaizuka別稱:龍柏樹界: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亞門:被子植物亞門綱:松柏綱科:

柏科亞科:李亞科屬:圓柏屬種:

柏類亞種:龍柏分布區域:江蘇、安徽、浙江、山東等地。

植物形態*本段內容由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提供並參與植物概況形態特徵龍柏是常綠小喬木,高度最高可達12公尺。喜充足的陽光,適宜種植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上。樹皮呈深灰色,樹幹表面有縱裂紋。

樹冠圓柱狀。葉大部分為鱗狀葉(與檜的主要區別),少量為刺形葉, 沿枝條緊密排列成十字對生。花(孢子葉球)單性,雌雄異株,於春天開花,花細小,淡黃綠色,並不顯著,頂生於枝條末端。

漿質球果,表面披有一層碧藍色的蠟粉,內藏兩顆種子。枝條長大時會呈螺旋伸展,向上盤曲,好像盤龍姿態,故名「龍柏」。有特殊的芬芳氣味,近處可嗅到。

柏科圓柏屬圓柏栽培變種。常綠喬木,枝條向上直展並扭曲,葉全為鱗形葉。可達4公尺。

生長習性喜陽,稍耐陰。喜溫暖、濕潤環境,抗寒。抗乾旱,忌積水,排水不良時易產生落葉或生長不良。

適生於高燥、肥沃、深厚的土壤,對土壤酸鹼度適應性強,較耐鹽鹼。對氧化硫和氯抗性強,但對煙塵的抗性較差。

我想買一棵龍柏樹種在家裡花園中,但不知是否有風水忌諱?請幫忙

7樓:天縱奇才風水師

你要把握好方位才不影響的,有些方位種樹有不利影響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魚缸種植那樣的樹,換別的把,不然陰氣重。

9樓:662風雪傲寒梅

大凶,請你不要種植!年月日時,生地經緯度數;是新派命理準確**的條件。無條件服務也欠美!

松樹柏樹為什麼冬天不落葉,松樹柏樹的葉子為什麼冬天不落

秋天到來時,很多樹葉要落下來,是由於葉子表面大,且有許多氣孔,要蒸發大量水分,落葉後,可以減少樹木中水分的消耗。松樹 柏樹其實也落葉,只不過不是一年一換,而是3年 5年才換一次 並且葉子不是全換,而是一批一批地換,所以看起來一年四季常青。它們之所以不容易落葉,是它們的葉子形狀比別的葉子面積小,有的像...

柏樹的葉子為什麼不會黃,為什麼大樹的葉子會變黃?

植物葉肉抄細胞中主要襲 含有有三種色素 葉綠素 葉黃素和胡蘿蔔素,這三種色素的合成與溫度有關。秋天溫度下降時胡蘿蔔素的分泌增多,而胡蘿蔔素是橙色的,所以樹葉會變黃。柏樹的葉子呢,卻很細很小。正因為葉子的面積小,水分的消耗也就相應地大大減少。柏樹葉子細胞中的液體濃縮還能抵抗寒冷,而且柏樹表面有一層臘脂...

什麼的小柏樹填空詞語二年級,什麼是學習?

什麼的小柏樹填空詞語如下 筆直的小柏樹 挺拔的小柏樹 綠油油的小柏樹 生機勃勃的小柏樹 什麼是學習?學習,是指通過閱讀 聽講 思考 研究 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 通過閱讀 聽講 研究 觀察 理解 探索 實驗 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