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伏控制器和60電機的電動車裝48伏電池行嗎

2021-03-04 08:38:54 字數 5286 閱讀 315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備用的鋰電池組電壓必須是60v的,電池組本身已經加裝保護板,輸出插口和鉛酸電池組的輸出插口一樣,這樣,你就可以隨時切換電源,不用改變控制器,當然,如果你不想來回變更插頭,也可以加裝乙個電源切換開關,很方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60伏控制器的欠壓點,一般就在40幾伏,這樣48v電池用不了多久就會達到控制器的欠壓點,控制器就沒法工作了。但不會燒壞控制器和電機。最好換成統一電壓值。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3樓:鴻安危險品運輸

一般是不會燒壞的,因為控制器在檢測到電源電壓不足時它們都會自動保護的。只相當於欠壓了。

4樓:浩翰星空

不行!會弄壞控制器的!你換個48v的控制器就行了!

60伏的電動車能用48伏的電瓶嗎?

5樓:王公子

可以,速度會慢一些,電池耗電會快,行駛距離會縮短,大約能行駛10公里以下,我的朋友也是和你一樣60v電機48v電池行駛距離10公里就沒電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電壓低,電機轉不起來,或者沒勁。

7樓:來凱玉鴻德

應該可以,不會損壞任何東西,不過有的車有保護作用,就是檢測倒電壓過低就保護了,就是說48伏對於60來說是低電壓了,控制器為了保護電池就斷電了,你可裝入試試,或借個電池試試,充電器必需換,不然會損壞電池,大多數人是48伏的車裝60伏的電池,為了速度快些,你這麼做為了什麼?

8樓:褒濟似項

可以,就是電壓不太夠,沒怎麼有力,

9樓:歸辰滑文

電動車會感覺沒有勁。(空轉還行)

10樓:啄木鳥

可以使用,不過力度小些

48伏電動車直接用60伏電池可以嗎?

11樓:滄浪水上樂園

48v剛好是60v電壓的80%,一般電路適用90%範圍。電壓80%,如果48v的鋰電池電流可以保證足夠大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到電路適應寬泛的電瓶車上,也就是說,不敢保證所有電瓶車都能用。

由於電壓低可能會存在的問題:

1,電瓶車控制電路工作不會很穩定,容易造成控制失敗或故障損壞。

2,電瓶電流會變大,加大電瓶自身損耗和不耐用的同時,電瓶車的續航時間、行走公里數都會受到影響。

因此,不建議使用電壓不匹配的電瓶,因小失大不合算。現在個人交易平台閒魚買賣很方便,通過交易買賣,買到合適的電瓶很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48伏電動車直接用60伏電池是不可以的,必須要加裝配件才可以。

13樓:ch彩鳳

48伏電動車不能用60v電池,因為60伏電池最高電壓有70伏,48v控制器承受不了70v電壓。

14樓:匿名使用者

48伏電動車最好不要直接用60伏電池,因為電壓過高可能導致車輛損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48伏的電動車不可以用60伏的電池,畢竟電池組不標配容易燒壞電動車的電機,到時候反而得不償失了。

16樓:斜陽紫煙

可以肯定不可以,你的電機及控制器都可能損壞。

任何電器必須使用與標稱電壓相符的電源供電。電動車也不例外。

17樓:虐就能看不到時

四十8v 說明安裝四塊電瓶

六十伏是因為安裝了六塊電池

每塊電池是十二伏

18樓:兔牧馬人

應該可以的,但是不能長時間的充電,這樣會對電池和充電器的損傷很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需要安裝降壓裝置的,否則你就等著挨炸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電壓相差12伏了,如果用上去,你的電機一下子就會燒掉。

21樓:九毛七

如果控制器不是48-60相容的,不能用。

22樓:射手

不可以,與電動機的電壓並不匹配。

23樓:di平寧

不行吧,電壓超太多了,容易燒壞電動車,最好還是用原配的,要不了損失大

24樓:鹿野小花

應該不可以,超過額定電壓了。

25樓:心劍無痕

當然不行,把電動車改成60伏的電機和控制器才可以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這個都是有要求的,除非你換個電車裡面的動力板

27樓:全木採

電動車電機標註的電壓,是此電機的標準電壓,不可以私自更換大功率電池,電壓過高會對電機造成致命打擊。

28樓:全能娛樂說

可以的呀,只要換了電池,換了充電器就可以啦,以後就可以跑的更遠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9樓:平平淡淡

不可以,電機跟控制板都要換,如果直接用60v電池,直接就把控制板跟電機燒掉了

30樓:df東風

可以是可以就怕你的控制器和電機不抗燒,但泡起來肯定非常有勁。

31樓:匿名使用者

從單純的電機上講是可以的,但電機的控制器提高3分之一的電壓,很難保證電子元器件能否承\

電瓶三輪車60伏控制器也是60伏,48伏的電機可以用嗎?

32樓:

根據你所說的,此處的控制器及電機應該是電動電單車或三輪車如果是長期用的話,最好是用對應電壓的

如果是應急使用或短期暫用的話,是可以的。但是為了安全,需要做點保護措施。

由於電動車的調速是通過調壓實現的,那麼可以通過限制調速轉把的最大行程,或調速轉把內部霍爾元件的輸出電壓,即可實現控制器的輸出電壓為60v電機的對應電壓。

故方法有2,1是限制轉把不要轉到最大,具體多大角度需要實測。2是在控制器與轉把輸出訊號間串聯乙個電阻,保證輸出不超限即可。這個阻值也得實驗確定。

當然,這樣的簡單更改效果不是特別好,但至少能保證基本的安全有效使用。

33樓:上流土豪

可以,就是車速快一點,我就是這樣使用的,沒事,想快的話就這麼做

34樓:長江水

不可以,電壓差距太大沒法控制

鉛酸蓄電池的問題,60伏電動車和48伏的電動車電池是否可以互換?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48伏的電動車電機、控制器等電路,都是按48v電源設計的。如果使用60v鋰電池代替,會增大工作電流,極有燒壞電氣元件的危險。同理60伏的不能用48v的。

控制器+電池+電機正確配備關係:

1、48v電池 + 48v20a控制器 + 500w電機2、60v電池 + 60v22a控制器 + 800w電機3、72v電池 + 72v28a控制器 + 800w或1000w電機

36樓:匿名使用者

把兩組電池賣掉可賣七百上下,在去買組新的四十八伏二十安電瓶,也就這價。跑四,五十公里沒問題。我是你就這樣,去專收電瓶的地方賣。

因為其它收購點給不起價。二十安的賣二百七十元四隻。十二安的賣三百三五只。

我們這裡是這價。

37樓:匿名使用者

60伏電動車和48伏的電動車電池不可以互換。互換了以後電池與電機和控制器不匹配,會損壞電機,控制器也不能正常工作。

控制器+電池+電機正確配備關係

1: 48v電池 + 48v20a控制器 + 500w電機2:60v電池 + 60v22a控制器 + 800w電機3:

72v電池 + 72v28a控制器 + 800w或1000w電機

38樓:會飛的喜鵲

先考慮一下你的電池容量是一樣的嗎。最好不要把不容容量、不同廠家、不同批次的蓄電池並串在一起。

39樓:江蘇淹城驕子

不可以調換使用的,如果你把60v的電池換到48v的電動車上面使用的話電機很容易燒壞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加塊新電池吧,,一舨改電壓得換控制器電機,

41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建議您聯絡當地售後處理。

60v的電動車能用48v電池嗎

4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電壓低於額定電壓,控制器處於截止狀態,電機驅動電壓也不夠,反而48伏的電動車偶爾用60伏的電池可以開動的

43樓:孤獨dē雙魚

看控制器了,有的控制器是48/60雙電壓,我的車就是,我自己做了乙個切換開關,自己60v 電池沒電了,找人借的48v 電池,開關打到48v,和60v 感覺不出來什麼區別,如果控制器60v 電池48v 肯定不行,欠壓。

44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得哦,48v的車子那麼電動機就是48v的。

拓展:1、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因為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2023年,法國的普朗泰發明出用鉛做電極的電池。

這種電池的獨特之處是,當電池使用一段時間後使電壓下降時,可以給它通以反向電流,使電池電壓回公升。因為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它為"鉛酸蓄電池"。

2、工作原理

鉛酸蓄電池充放電的過程是電化學反應的過程,充電時,硫酸鉛形成氧化鉛,放電時氧化鉛又還原為硫酸鉛。而硫酸鉛是一種非常容易結晶的物質,當電池中電解溶液的硫酸鉛濃度過高、或靜態閒置時間過長時,就會「抱成」團。結成小晶體,這些小晶體再吸引周圍的硫酸鉛,就象滾雪球一樣形成大的惰性結晶。

結晶後的硫酸鉛充電時不但不能再還原成氧化鉛,還會沉澱附著在電極板上,造成了電極板工作面積下降。這一現象叫硫化,也就是常說的老化。這時電池容量會逐漸下降,直至無法使用。

3、工作環境

只要是鉛蓄電池,在使用的過程中都會硫化。但其它領域的鉛酸電池,卻比電動自行車上使用的鉛酸電池有著更長的壽命,這是因為電動自行車的鉛酸電池有著乙個更容易硫化的工作環境。

45樓:強維熊小春

不行,控制器設有無電停車功能,60v車用48v電,控制器根本不工作,車開不了。

46樓:匿名使用者

能走,但是不能用,這樣對電瓶、電機都不好。

再買一組裝上不就可以了。

47樓:國家標準器

電機轉速過低,車速過慢!

電動車48v換60V電池後,控制器,電機也要換嗎

48v電動車換60v電池,控制器是必須更換的,否則控制器的欠壓保護失效,電池的電量無法判斷,電池會因嚴重虧電充電幾次就報廢,點選可以不換,但是爬坡時可能會燒 48v電動車改裝60v需要換控制器嗎?需要。介紹 控制器是指按照預定順序改變主電路或控制電路的接線和改變電路中電阻值來控制電動機的啟動 調速 ...

電動車控制器電角度60度和120度是怎麼定義的

用萬用表的 20v直流電壓擋,並將黑表筆接地線,紅表筆分別測量三個引線的電壓情況,記錄下3根引線的高低電壓。輕微轉動電機,讓電機轉過乙個最小磁拉力角度,再次測量並記錄下3根引線的高低電壓,如此測量記錄6次。我們用1表示高電位,用0表示低電位。1,如果是60 無刷電機,連續轉動6個最小磁拉力角度,則測...

1200控制器850電機能用60伏35安鋰電池嗎?

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可以用的,只要鋰電池電壓和原來電瓶電壓是一致的就行,然後電機電壓也是60v的就可以了。由於低速電動三輪車的續航里程還是比較有限的,不能完全滿足大眾的日常出行需求,如果想要增加其續航里程,可以裝上一台增程器,以此來增加其續航里程,增加其活動範圍,滿足大眾日常出行需求,實現出行...